創作內容

0 GP

K-ON:『誤!』#4

作者:吉岡篤│2019-09-01 21:27:19│巴幣:0│人氣:173

#4



「澪,回來。」
沒想到剛傳了簡訊,律馬上就打了電話過來,終究希望澪直接回到身邊,這種強烈的想法,比平常還要嚴重,也許是新聞的關係,覺得澪應該現在是非常需要自己在身旁,而不是樂團的人。
「回來,澪,我不管,今天回來。」
律堅定的語氣,已經讓澪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但是篤卻在一旁說「澪還是住在事務所吧,最近比較麻煩。」
「而且重要的是,照顧我比較方便阿!」「嗚!」
澪馬上捂住篤的嘴巴,其他人也是為了澪捏了把冷汗,美晴壓制住篤「笨蛋!篤!不要亂說!」
『篤妳在想什麼。』「抱歉,律,真的沒辦法。」
電話一旁的律聽了很不高興「阿阿,我知道了。」說完,馬上就掛上了電話。


這種冷言的語氣,澪知道狀況真的是有夠糟糕。


「篤!」澪有些生氣的想要斥責篤。
「這樣比較好吧,真正的住處才不會被發現,對『妳們』也比較安全不是嗎?MIO。」
篤這樣說也是沒錯,如果現在澪回家,被拍到跟誰出入,一定就會馬上被報出來,就算警衛森嚴,但是記者總是最強的。


『澪到底跟那傢伙....』律開始不安,很怕澪對自己的感情已經變淡,尤其是上次避開的吻,律一直耿耿於懷。
手中的電話響起,是澪『....要回來嗎?』「喂?」
「抱歉,律,我....真的.....最近不方便回去.....但是妳生日那天,我一定會到。」
律沒有講話,澪知道律生氣了,還是繼續道歉著「律?抱歉......」

「唉....澪,妳覺得,我們這樣在一起好嗎?」
「什麼意思?律?」
「妳很忙呢,澪,我想我生日妳不一定要空出時間找我。」
「律?我...我會去啦!」
「其實,妳....妳住在事務所,是陪著別人吧?」
其實此時律只是想找個話題找澪吵架,也許自己心情也不是很好,所以挑起了戰火。
澪對於這句話無法反駁,因為為了要讓篤戒掉大麻,其實是大家一同照顧著,希望可以一起幫篤度過難關,但是至今居然被律這樣誤會。
發現澪並沒有否認,律認為自己是猜對了『......為什麼不反駁我?澪.......』
「而且妳有吸毒嗎?澪?」
澪完全沒想到律居然會這樣問自己。
「如果妳有吸食,還是趕緊戒掉吧。」
「我沒有。」
「算了,澪,這樣好累,我想.......」
「....律,妳想要離開我嗎?」當澪說這句話的時候,篤發現澪的異常。
掛上了電話,大家只見澪無聲的哭著,好像此次事件有些嚴重。
「抱、抱歉,MIO,我很抱歉,我幫妳解釋好嗎?我剛剛只是開玩笑的。」一直認為是自己闖禍的篤,趕緊安慰著澪。
手緊握住手機,拉好自己的外套,蓋至鼻上「跟妳沒關係,篤,我沒事。」擦掉眼淚,閉上雙眼睡去。

『我很想妳,律,真的很想妳......但是可以不要這樣誤會我嗎?』


「唉。」
「真是的!律課長!今天生日耶!要打起精神阿!」
「我精神很好阿!待會偶像歌手MIO就會出現在我面前,而且一定會送我非常好的禮物!」
這樣大聲說著,相信澪一定會出現,就算之前吵架,很相信澪不會食言,但是此次有點不妙。
「哇哈哈哈!這是課長的願望嗎?」
「...呵....呵.......」『真的很難相信嗎?大家?』
瑤則是在律的身邊笑著「真糟糕耶,律前輩,沒有人相信呢。」
「但是妳相信吧?瑤?」
「我想如果MIO有空的話,也許會過來喔,還真讓人期待呢。」

『有空的話,但是澪有空嗎?』想一想,自從澪身為創作型歌手後,就沒有跟自己在外面過生日,都是在家中渡過,只有這次,澪會不會出現,律已經開始猜疑剛剛自己的自信。

『會來的吧?澪?我們說好的。』



「MIO,可能只能一下下喔,妳要馬上出來。」
經紀人提醒了澪,畢竟身分不一樣,都要注意一下。
「嗯,我....想把這東西親手交給她,然後對著她說生日快樂。」
手裡拿著長形的包裝禮物,每一年,兩人都一起度過生日,就算再忙,也一定會抽出時間,只是這次對澪來說,是非常時期,大麻案纏身,讓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被監視著的樣子。
而且這次要給禮物的時機跟地點,比之前還要緊張,但又有些期待的心,因為要出現在律的同事面前。
雖然之前吵架,但是澪相信,只要這次出現,律一定會很開心。

律的反應,永遠不會讓自己失望。

「MIO是要幫誰過生日阿?」在後面跟的第二車的美晴好奇的問著。
「....她現在的同居人阿。」
篤想了一下,澪最近心情不好,不是大麻案的關係,而是由唯剛剛口中所說的同居人的關係。
有時住在事務所,澪單獨在照顧篤的時候,都會被篤逼問現在澪的交往狀況,得知原來兩人有些誤會,導致澪對律的感情有所變化。


那個誤會,就是那個吻吧。


目的地到達,澪下車前一刻,還是被經紀人提醒著「MIO,真的不可以太久....可以的話......」
「嗯嗯,我交給她,馬上就回來。」澪只戴了帽子,就下了車,完全沒有發現自己已經被跟蹤了。
開心了臉龐,馬上被眼尖的記者瞬間捕捉。
『嗯?』篤發現後照鏡有異,趕緊打開車門「MIO!有記者!」
『什麼?』篤的大喊,讓澪沒有辦法進去,也許那一瞬間,想了很多,怕會連累到律,趕緊衝回車上。
「搞什麼!居然真的追到這裡來!」為了躲避記者,經紀人立刻開車行駛,但是悲劇下一秒發生了。


『碰!』


「我不可以喝了!我已經喝好多了!」律有些醉意了,看了一看時間,有些失望,其實是很期待澪的出現。
「律課長,在多喝一點嘛~雖然MIO沒有出現~也是要開心過這一天啊!」
瑤立刻幫律說話「所以律前輩要清醒阿,難道要她昏昏沉沉的喔?」
「唉唷~瑤最好了,就算課長喝到掛,最後妳陪課長回去呀。」
「哈哈哈,我就在喝幾杯好了。」想到澪大概不會出現,開始自暴自棄『....澪.....妳放我鴿子。』
律有些不開心,只好酒一杯一杯的下肚,直到男同事也喝不下去才停止。

『嗯?』從洗手間回來的瑤,看到店家放的新聞快報,趕緊回到自己的包廂「律前輩!不好了!」
「咦?」看到律已經醉到開始胡言亂語,已經沒有辦法聽進自己所說的話『怎...怎麼辦?』
「我還要再一杯!」
「不要了啦!律前輩!明天還要上班呢!」
一旁的同事都跟著阻止律想要繼續喝。

「律前輩.....MIO....她.....」

雖然瑤小聲的告訴律,但是律卻不信,只是要瑤不要亂說,繼續發著酒瘋。



『好痛....』

『發生....什麼事情了?』

『水?紅色的?』

從口中流出的血水,擦了又流,擦了又流,沒有辦法止住。

『.....律的....律的禮物呢?』

不管自己身上的疼痛,只是在乎身邊的禮物,身體翻來覆去的尋找著。

『不見了?律的禮物?我給她了嗎?』

以為給了律,才發現四周的景象好灰暗,自己應該不是屬於這個世界。

『為什麼?這些紅色的水,一直流出來呢?我的身體....頭.....好痛....』

『律....在哪裡?妳在哪裡?這裡是哪裡?』

『好痛.....好痛..........律......』


夜晚,律回到了家,瑤也跟著律走進了房間。
「律前輩,妳喝太多了。」
「嗚....嗚.....我....」結果律居然就這樣吐在瑤的身上。
「阿...哈哈!抱歉!瑤!妳換澪的衣服吧,哈哈,抱歉抱歉!順便洗一下好了,我幫妳洗~。」
「律前輩,不用了!妳有很多電話,不先接嗎?」好不容易把律扛回了房間,自己也準備要脫下被律吐一身的衣服。
律還硬要拿澪的衣服給瑤換上「電話也只是要祝賀我吧,我不想接,妳就穿這件吧,哈哈,這件澪穿起來超好看的喔!」

「律....律前輩,我還是穿妳的好了,而且,我剛剛說的不是在開玩笑!」
瑤有些急了,但是律根本就聽不進去,已經躺在床上睡去。
『唉....怎麼辦呢?』此時律的電話又響起,瑤迫於無奈,只好幫律接起。
「喂喂,您好.....」
結果電話一旁沒有出聲,瑤只好再說一次,終於有了回應。
「請問,律呢?」
「阿,律前輩喝醉了,正在睡覺。」
「...她在家嗎?」
「是、是的。」瑤有些緊張,感覺對方的口吻好像很生氣的樣子。
「謝謝。」沒有等瑤回應,就掛上了電話。
『....律前輩....怎麼辦?』

瑤沒有辦法,只好擅自使用浴室,隨便沖洗自己的衣物,換上了澪的衣服,走回了房間。
「律...律前輩,起來喝個水吧。」
『澪的....味道....』伸手,把瑤抱入懷裡「澪....澪.....」
「等、等....律前輩!」
突然一股力量把律跟瑤分開了,律仔細的一看,是最不可能會出現的人「紬?」
「妳在做什麼?律?」紬沒有好臉色,只是想知道律的回應。
「唔?真是的,紬妳特地過來祝我生日的嗎?」

『啪!』

很痛的觸感,落在左臉,驚嚇的瞬間,酒也醒了一半「妳幹嘛?」

「嗯?紬?」

只見紬掛著兩條眼淚,緩緩說出那幾個不可能的字。




一輩子,也不想聽到的話。







「她死了,律。」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5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K-ON!|||K-ON|律澪|澪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urplerex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anG Dream!... 後一篇:D4體驗版插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