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兇手不只一個 02 李木志之一

烯歐兔 | 2019-09-01 16:46:52 | 巴幣 12 | 人氣 412


11月25日 10:41

  李木志現在的心情很好。

  身為第一個將考卷交出去的學生,看到指導老師過目考卷後的扭曲顏面,他相當肯定自己這一次的國文期中考又拿到了滿分的成績。

  李木志的人緣不好,但他不以為意。

  儘管擁有滿腹的文才,也有令人稱羨的記憶力。他從來都沒有上過補習班,上課也不需要專注聽講,學習與考試,對他來說就像是吃一片海綿蛋糕一樣沒有難度,端看自己想不想做。

  「天才」這樣的形容詞,簡直就是為他量身打造的代名詞。

  根據學校考試的規則,在考試進行後40分鐘可以先行交卷,交完卷的學生需要離開試場,所以他決定到學校的合作社買瓶紅茶,慰勞自己必須和平庸的其他人一起待在同一個試場的辛勞。

  合作社裡一個學生都沒有,除了看報紙的櫃台阿姨那台年代已久的收音機,剩下的只有販賣機運轉的轟轟聲,以及自己的踏腳聲。

  『阿姨,紅茶、鮮奶,』李木志打著呵欠,腳尖踩著凌亂無章的節奏,『是要多久?我趕時間!』

  『好……,好……。』阿姨緩緩地轉身從身後的冰箱拿出寶特瓶和鋁箔包,把紅茶跟鮮奶遞給李木志。

  李木志很快地把阿姨手上的飲料奪過來,隨手就把幾枚硬幣扔到桌上,離開前沒好氣地補了句:『真的是有夠慢!』

  走過微風輕拂的草皮,旁邊是空盪盪的跑道、田徑場,涼秋的日照沒那麼不講理,走在這個路線並不會感到炎熱;李木志認為教學大樓的走廊是給那些凡夫俗子走的路線,自己這樣的非凡之眾才會走最省時的直線,目的地是合作社斜對面的那個角落。

  角落有兩輛垃圾回收子車,子車旁放著一個箱子,箱子裡頭是一隻還沒斷奶的小貓。

  『你這雜種的爸媽跟我家的一樣,我們都是生來就沒人要的。』李木志蹲了下來,隨地坐在箱子旁,『不過我跟你就不一樣,我無所不能,你什麼都不能,爛貓。』

  李木志把鋁箔包的牛奶裁成紙盒狀,放到箱子裡。

  他打開紅茶,得瑟地邊喝邊走,回到教室外等候這一科考試結束。



11月25日 13:59

  『馬的……,這三小題目……!』

  整個班級只剩下李木志一個人在解題,班上其他的同學都在外頭等著看好戲。

  『兩點了時間到!李木志,考卷給我,不能再寫了。』監考老師走到身旁,一張大手壓在化學考卷上。

  『再給我一分鐘,我還沒劃卡!』

  李木志仍不死心,斗大的汗珠滴落在答案卡上,暈開了才剛寫上姓名的字跡。

  『時間到了。』

  監考老師把考卷一抽,離開桌面的考卷隨即扭曲變形,但立刻就被拉回桌面。難以區別是考卷紙皺、又或者是李木志的眉頭更皺。

  『靠悲,還沒寫完你是耳背喔?』他瞪大雙眼看著監考老師。

  『試場規矩,時間到就是交卷,你有什麼意見待會跟我到學務處找主任報到,你這不受教的小鬼!』

  教室內外的空間似乎被考卷撕破的聲音隔離,裡頭變得寧靜,靜到外面同學們談話的內容能聽得一清二楚。

  『哈哈,你看看那個自大狂,老師這次在課後補習的時候就把題目給大家當作業寫過一次了,這麼難的題目寫不出來了吧,哈!』

  『哼,理科爛還不補習,這是他自作自受。』

  兩人的對話惹得其他同學發笑,他們譏諷的嘴臉看在李木志的眼裡相當刺眼。

  『杜英策!你工撒小!』李木志拍桌,教室內外的空間又因為這一響連結在一起,一起變得安靜。

  『說話有水準一點,你不補習、少了學習的機會,這不是自作自受是什麼?』杜英策推了推眼鏡,眼光冷冽。

  『都給我安靜!』

  監考老師先是怒瞪了李木志,再看向杜英策,對著他說:『身為班長,你不應該這樣說話。』
 
  『老師,對不起。』杜英策低頭。
 
  『至於,唉……』監考老師把目光放回李木志身上:『跟我到學務處一趟,交給主任來看看要怎麼處理這個情況。』



  煙硝味,似乎從遠處飄來。

創作回應

烯歐兔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300000

第一章在這(揮手)
2019-09-01 16:56:27
有川優理
佬寫小說!
2019-09-01 20:52:26
烯歐兔
佬回留言!
2019-09-01 20:55:1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19-09-02 16:32:23
烯歐兔
謝謝小管家
2019-09-02 16:35:09
電視頭
這是那種我怎麼想像都不會出現在腦海裡的那種角色,讀起來滿有趣的,可是總有點抽離感。

可能是我對於現實和虛構的拿捏和這篇稍微沒有對上,或是我們對於現實的認知有一點微妙的差異,造成這樣的感覺。

但還是頗為有趣,坐等續集,棒棒哦。
2019-10-01 22:22:38
烯歐兔
乾 我忘記回你,抱歉!

李木志這個角色是我從周遭朋友的人格特質拼湊出來的,也是我第一次不是拿真實存在的性格去寫,可能因為是這樣才讓你有這樣的感覺。

感謝你的分享,下一篇會再調整一些東東。
2019-11-16 20:36: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