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HERU問卷】原創作者30問附贈小一時畫的故事

作者:繪千世(HERU)│2019-08-31 17:30:44│巴幣:12│人氣:307
寫寫問卷,讓大家認識HERU順便釐清思緒。

1.請問你的名字是?

HERU

2.名字的來由?

原創角色的名字拿去日語讀音翻譯機後隨意取前半段來命名的。

3.請問最近喜愛的作品(ACG不限)是?

沒有。

4.有崇拜的繪師/作者嗎?

沒有,不會特別崇拜繪師本身只看作品好不好看。

5.接上題,自己的畫風寫作風格是受他/她的影響嗎?

我從幼稚園前開始創作,理念都是參考現實來的,畫風也沒有被任何被任何創作者影響,
因為要是有被影響應該能畫得更好看才對,我也好想和別人一樣王道。

6.從什麼時候開始玩自創的呢?

幼稚園時看了插畫繪本開始有樣學樣的編故事畫些我現在也看不懂的東西,小一被現實刺激到後畫出了類似四格的塗鴉插畫內容是關於黃金鼠的故事。(但是我現在依然看不太懂,雖然記得)

7.擅長的自創是屬於哪一種?(繪圖/寫作/其它)

繪圖

8.記得自己的自創作品有哪些嗎?

記得。

9.還記得自己的第一位自創角色嗎?可以的話請稍微作個介紹吧~

最早有背景設定的角色是我4歲左右時編的,該角色的造型為飛蛾(可能是蠶蛾或水青蛾)擬人角色,女性,名字叫"小白河"。造型啟發似乎來自幼稚園的蠶蛾介紹書籍(但是完全不像),角色設定似乎參考美人魚所以有許多姐妹,但是除了洗澡外好像沒編什麼劇情。(可能是忘了)

10.有把自創角色稱呼為兒子/女兒/孩子的習慣嗎?

沒有,它們全都只是創造物,老實說要只是編得比自己幸福也有點心懷芥蒂。

11.大概有多少位自創角色?

算上捨棄的有100~200左右。

12.自創角色的男女比例分佈?

一半一半

13.接上題,其中有其它類型(例:動物)的角色嗎?

幼稚園時編的角色多半是昆蟲或動物五歲時還畫過頭是愛心的魔法少女,當時被繪本影響創造了叫"蟻"的種族,長著觸角畫風是Q版(不用畫討厭的手指和腳指),原因是我覺得老媽給我看的偏寫實的人類插畫很醜,因此不想畫人類角色直到我知道二次元的畫風和三次元可以差很多。如果一直保持當時那樣可能會畫出Q版的殘忍漫畫。
比較印象深刻的是小一重畫好幾次的故事中的角色是黃金鼠夫妻,這可能是少數故事中有結為連理的角色,雖然.....
真想讓大家看看那篇故事呀~~~

14.創造角色後會先想到的設定通常是?

我是先想好想要什麼樣的故事氛圍和世界觀才決定角色,所以設定可能在角色創造出來前就決定了,硬要說的話應該是"身份"。

15.角色或篇名都很擅長命名嗎?

不怎麼擅長,有時候隨便取的名字就那樣跟角色一輩子了。

16.作設定時會很詳細認真還是簡單易懂就好?

看該故事的世界觀決定,講求設定會破壞氛圍的就不設定,建立在設定上的故事的設定會比較多。

17.會因為〝想要有○○的角色〞或〝沒有○○個性的角色〞等類似的理由而特別去創造這種理由或想法的角色嗎?

會編,但是可能根據與故事的契合度更改,也可能不採用。

18.有無〝因為和○○角色太像了〞而把自己的該名自創角色存在抹滅掉的經驗?

有,通常抹滅後就不會再用了,因為要描述故事也不是非要怎麼樣的角色不可。

19.會刻意去將自己的自創角色送作堆嗎?

不會,給我全部單身一輩子當朋友才是最好的,愛情是友情的墳墓呀!!一樣是如果劇情需要才能作堆。

20.會覺得有些自創角色的個性很像自己或甚至根本是自己的翻版?

希望不像。

21.是個私底下會讓不同故事、世界的角色們見面的惡趣味作者嗎?

不怎麼做,但是會稍微想像一下再編個類似的角色過去,通常會這麼做的原因是如果見面的是角色本人只會白白浪費。

22.覺得自己的自創角色們中最常會重覆到的設定是?

主角通常比較邊緣,主要是因為這樣運作劇情和其他角色加入比較容易,還有因為我不喜歡人緣太好的角色,然後接下來就靠劇情決定了030

23.同上題,有沒有反而是非常冷門,大概只有一、兩個角色才有的設定?

不記得了。

24.可能有點偏心的私心問題,自創角色中有沒有特別喜愛的?

一直在輪流或全部不喜歡。

25.會因為自己喜歡怎樣的配件或服飾而將其追加在自創角色上嗎?

可能畫好玩過一次就忘了。

26.會因為故事已完結或者中斷沒有進行下去而將其中的角色們也連帶打入冷宮嗎?

看心情,平常為了避免劇透管他完不完結都在冷宮。

27.覺得進行自創時最困難的地方在於?

描寫悲觀或殘忍的角色時怕被誤會是我自己的想法。

28.在自創上有遇到過什麼難忘的回憶嗎?

沒有,我也想要能普通閒聊不要動不動希望我改東西的朋友,你看我這麼ㄎㄧㄤ....

29.有沒有話想對自己的自創角色(們)說的呢?

沒有。

30.辛苦了,請傳給同樣也喜愛自創的同好們。

-3-

附贈看不太懂卻記得內容的小一被現實刺激畫出來的故事



內容是被搶走居所的黃金鼠夫婦夢見變成仙鼠後很幸福,於是他們去尋找仙藥(小時寫是ㄇㄛˊ藥)變成了仙鼠,主人回來後發現黃金鼠不在了很傷心,配上了小丸子理的搞笑音效和蠟筆小新的看到搞笑橋段過於吃驚跌倒的畫面。
仙鼠的靈感源是被聊齋類的故事影響來的,魔藥則是來自小美人魚。

關於黃金鼠夫妻的性別,"青青"名字取自白蛇傳的小青,所以是女生,綠綠是男生。

黃金鼠的原形是我養的黃金鼠,一隻失蹤一隻死亡,但是促使我畫這篇的原因是老媽嘲笑我寫給黃金鼠的祭文,從那之後我就沒感動過了030

像是嘲笑我般,最近聽說失蹤的黃金鼠被鄰居收養了-3-

有沒有更了解作者呢?030

有興趣的話點連結看所有貼圖吧~>> 連結

(點下圖進入連結)

HERU的原創商品會在這個網站販售喔!
粉絲團↓
第二小屋開張中(點圖進入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38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HERU|自創|原創|Heru|問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ermon4506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太拼病號中 設計... 後一篇:【漫畫】吃什麼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