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魔女 120 - 弧底之淵 (6)

作者:西瓜│2019-08-30 21:37:46│巴幣:0│人氣:200
 
 
 
 
  又是妳。丹特殷注視著脫離傳送術的烏奇,不禁如此暗忖。他心中有千萬個疑問,全都是針對這個女人而生的──眼下最強烈的,莫過於是質疑為何烏奇能夠知道他和蜜絲緹產生了衝突。
 
  即使烏托洛斯是烏奇派來的眼線,可他現在不在此處,烏奇沒有理由會知道這一切。丹特殷停下了旋繞在周圍的魔力,並將它收們回自己的體內。「妳是知道的。如果此刻不把蘿塔蘭娜除掉,只怕她會成為我們最大的敵人。」
 
  他說著,回想起早些時候發生的事情。
 
  當他把守衛的任務交給駐守在他篷外的士兵後,他便依順著自身的魔力,迅速進入了歸所。
 
  他的歸所是一座浩大的練兵場,被無數腳印所踩平的土壤是軍隊強盛的證明,也是他引以為傲的一件事之一。那段時間距離現在是如此遙遠,但他來這裡的目的絕非是緬懷過去。
 
  丹特殷找到生於灰濛天際的樹根,輕輕一跳,往那兒飛去。沒有不可能。他被囚禁在神靈當中、活在歸所當中也有超過萬年的時間,那一點兒小道理他是不可能不會知道的。
 
  通往外部歸所的路途經常只是一片黑暗,只要閉上眼再睜開,就能見到那片充滿混沌的大地。他望著充斥汙染的歸所,緊緊抓住自己的意識與魔力,不讓汙染能夠趁虛而入。
 
  他在腦中想像著蘿塔蘭娜的魔力,並且試著將自己的魔力轉換成她的形式。每當他逼不得已手必須做這種事時,腦子裡總是會想起從前那不相信這麼做會成功的自己。
 
  主張一個人的魔力不可能變化成另一種樣子的他,在觀看過阿札爾克的示範後,便乖乖閉上了嘴。那時──也許是崩落來臨的前十年,阿札爾克才剛當上攝政王,尚未展露出那深藏的野心。「你要知道,在這個領域沒有不可能。」阿札爾克如此解釋,某種程度上令他接受了這些荒謬的事情。
 
  手上的源流逐漸轉變為另一種模樣,他在覺得差不多的時刻,毫無留戀地放開了它們。閃閃發光的魔力在空中打開了一道漩渦,他知道孔洞的另一頭可以通往他想要去的地方。
 
  他曾問過古瑟齊這道術式到底用上了什麼伎倆,才能導引出這麼神奇的結果,但解答簡單得令人直搖頭。歸所──在這容納了所有人魔力的場所,只要導引出一個人的魔力,就能夠指引出對方歸所的位置。
 
  「像是標記了傳送的位置而已啦。」那是希莉的說法,他比較喜歡這個簡單又明瞭的解釋。
 
  他踏入其中,週遭的景物瞬息萬變,最終只留下眼前的那幢木屋。
 
  丹特殷從來不懷疑自己的任何判斷,但這次他確實起了一點疑心。木屋破破爛爛的,不太像是蘿塔蘭娜會喜歡的那種樣式──他還在記得蘿塔蘭娜在艾伊派司或在白銀城時都要求最高級寢室的事情,不過他沒有因此掉頭就走。
 
  他走到門邊,伸手推開木門。一些簡單的傢俱沒能吸引住他的眼珠,木桌或木椅滿布灰塵,架上的書本和瓶瓶罐罐也顯得平凡無奇。他不想浪費時間,所以直接找到魔力最濃厚的場所,並在那裡停下了腳步。一扇木板門。
 
  引導身上的魔力,他用從身上分離出來的源流拉開木門。當木板後面的氣息撲向他的臉時,丹特殷憋住了氣,不讓自己吸入那些糟糕的氣息,同時又為自己編織了一道屏障。他不能肯定下面有著什麼,但總不會是好事。
 
  他縱身一躍,雙腳落在地窖的石子之上。
 
  底下空無一物,唯一吸引住他雙眼的只有刻印在前方地上的魔法陣。他走近,解析著那些發著光的雜亂線條。
 
  那個陣式看起來和神靈很像,是囚錮某種魔力而設下的術式。他的腦子開始轉動著,如果蘿塔蘭娜的歸所隱藏著這種術式,那她是為了鎖住什麼而使用它的?
 
  他將手伸了出去──他相信只要揭開這道術式,蘿塔蘭娜的一切就會水落石出。
 
  當他的魔力從魔法陣的週遭鑽入陣式本體時,他的腦中傳出了一道怪異的聲音。「你還不該來到此處的,凡人──啊,不是嗎?你不是凡人。但甘願待在弧底之淵的人、被留在弧底之淵的人並沒有資格踏足此處。」
 
  僅僅是在那一瞬間,他的眼前就充斥著黑暗。
 
  丹特殷沒有因此而愣住,他反應過來了。他知道那是代表危險的力量,所以立刻切斷了他和歸所的連繫。他的意識沉落於無盡的黑暗,在第二次呼喚自己時,他才發現自己已經回到了現世。
 
  他用毛巾擦拭了身上的汗水,提著伊斯菲爾,往帳篷外走。他的判斷是正確的,得立刻除掉蘿塔蘭娜。但在那之前,隨時都守候在魔法師身邊的蜜絲緹是不可忽視的障礙。
 
  於是他循著魔力的氣流,在岸邊找到蜜絲緹──那就是今晚所發生的事情。
 
  「你不能那麼做。蘿塔蘭娜對我們來說依然是重要的。」
 
  烏奇的話否定了他急迫想要執行的計畫。丹特殷嘆了口沉重的氣,並且將伊斯菲爾拔出劍鞘。
 
  在他面前,劍鋒輝映著淡薄的月光,可劍身上所刻印的魔法陣卻綻放著另一道截然不同的赤紅光芒。純粹的力量圍繞著伊斯菲爾,而控制那把魔劍的人是他。「妳不能在危險如此靠近的情況下,還想要放手一搏。蘿塔蘭娜今晚就得永遠陷入沉睡,不然這支隊伍就不會迎來真正的安全。」
 
  和剛才被偷襲的時刻不同,他已進入了戰鬥姿態。丹特殷讓魔力遊走在全身上下,並隨時保持著他和伊斯菲爾之間的連繫。
 
  此刻,他相信就算要和烏奇發生衝突,自己也不至於被打得落花流水。世界的魔力仍然處於阻塞的狀態,但他對提莫斯克軀體的控制日漸熟稔,過去的戰鬥技巧也牢記在他的腦海裡。
 
  沒有人能夠斷言魔力多的人就會贏,他則認為會贏的人就是會贏。
 
  他瞇細了眼睛。哪怕是要在大地上劈出一座峽谷,他也要讓烏奇同意他的想法。
 
  當伊斯菲爾被由下而上地揮擊,在空中斬出一道紅色的月牙時,破壞的光輝以無數之姿埋沒了他的視線,但他仍然可以看見一切──伴隨著席捲皮膚的烈風與刺耳的摩擦聲,他終於放開自己對伊斯菲爾的控制,任由增幅過後的魔力對烏奇展開攻擊。
 
  只見烏奇的斗篷被吹飛,本來藏在帽子底下的那頭淡褐栗短髮也被風流拱在空中,但她並沒有流露出任何的慌張。「丹特殷,我說過了,我們承受不起內鬨的代價。」
 
  他忽然覺得眼前的烏奇有點像是某個人,但那種感覺在轉瞬間就消失了。對方的虹膜從碧綠轉為血紅,髮色也染上了一層如霜一般的慘白,而一道紫棠色的魔力正在她身邊膨脹著。那是烏奇體內的真正力量。「希望你能夠了解自己的所作所為僅是徒勞的……趁早停手吧!」
 
  他的魔力以雷霆萬鈞之勢搗向烏奇──他確信那發攻擊有打在烏奇的魔力上,可當他和對方的魔力相互碰撞的時候,他的心中產生了兩種截然不同的漣漪。淡然與驚訝。
 
  丹特殷確實不認為只靠一次攻擊就能貫穿烏奇的防禦,但他從沒遇過眼前的這種情況,所以著實陷入了思考。
 
  他的攻擊沒有引發爆炸或閃光,卻也沒有感受到自己的術式有受到絲毫的耗損。丹特殷深吸一口氣,再次舉起伊斯菲爾,利用伊斯菲爾身上刻印的另一個術式對烏奇發動了攻勢。
 
  這一次,他的魔力轉變成暗灰色,並從左邊迂迴而上,迅速地纏繞在烏奇的腰部,化為一圈由魔力構成的繩索,且急速收縮。他控制著編織中的魔力,讓它們成為可以捆綁住任何人力量流動的頸圈,想藉此截斷對方的魔力。可結果仍是一樣的,他的魔力在碰觸到對方時,就瞬間被蠶食殆盡。
 
  烏奇仍是安然無恙地站在他面前,臉上帶著一如以往的平淡神情。感覺就像全被吸收了。不是抵抗,而是接納──他的攻擊被盡數吞噬,不留殘渣。
 
  「無論你再發動多少次攻擊,我都會使它們無效。你還要浪費力氣在這種無謂的事情上嗎?」
 
  丹特殷沒有搭理烏奇。伊斯菲爾上閃耀的光彩又一次地轉變,他將天空的水藍映於劍身。劍上的魔力開始逆流回他的身子,他將它們群聚於全身,尤其是腳。
 
  憋住氣息,他睜大雙眼,緊盯著烏奇的一舉一動。「只要能夠除掉蘿塔蘭娜,我會很樂意將身心投入討伐阿札爾克的大業上。她比阿札爾克更加危險,我必須永除後患。」語畢,丹特殷僅是向前踏出一步,他和烏奇之間的距離就縮短到伊斯菲爾可以攻擊到的範圍。
 
  有力的手臂拖著伊斯菲爾,他往烏奇的頸脖砍去,但烏奇的魔力擋在中間,使他的劍刃穿不過去。他果斷放棄,把攻擊的目標轉為烏奇的雙腿,可這次依然被擋下了。
 
  一定有辦法能夠傷到這該死的魔法師。沒有一道術式是完美的,他知道。
 
  在他思考之際,他看見烏奇的手從下方伸了過來──丹特殷立刻向後退了幾步,躲過了攻擊。烏奇的魔力擦過保護著他身體的屏障,但沒有造成實質上的傷害,他因而鬆了一口氣。
 
  「鬧劇結束了,丹特殷。」
 
  烏奇忽然間收起了她身邊的魔力,如此說道。傳送術的漩渦出現在她的身後,她轉身,慢慢地走入傳送術之中。「我不會說蘿塔蘭娜是好人,但她並不會在此時此刻殺死我們。希望你能學到教訓,如果有任何狀況發生的話,我會再出現的。」
 
  對於烏奇說的話,他一笑置之。烏奇解除保護的舉動是致命的,他會為此而高興個幾天幾夜。「妳是嫌麻煩了嗎?也好,我至少會讓蘿塔蘭娜死得痛快一點。」
 
  「你不會有機會那麼做的。」
 
  烏奇最後的身影是一個冷酷的回眸,然後她便隨著傳送術一起消失。這片空地又變成只有他和蜜絲緹──回到衝突爆發的最一開始。
 
  丹特殷感到心安,因為他面前終於沒有人可以阻擋自己的。「你不該來到此處的,凡人。」他還記得那道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而他將能夠結束這一切。
 
  他再次將魔力注入伊斯菲爾,劍身燃起火紅的光芒。女孩站在他的前方,而對方用呆茫的眼神看向自己。「我的目標只有蘿塔蘭娜。」丹特殷一手推開了完全沒有反抗的蜜絲緹,並向著營地走去。
 
  啪、匡噹。
 
  還來不及反應到底發生了什麼,他的視線就已經緊貼著地。我倒在地上?他聽見腳步聲愈來愈靠近自己,他從魔力判斷出站在他身邊的是蜜絲緹。「你最好別使用魔力……那會讓你無法控制你的身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2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魔法|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