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環形大陸世界觀[種族]

作者:Moka│2019-08-30 00:57:58│巴幣:0│人氣:202
在此介紹 環形大陸世界中 各大種族的特徵與概述

人族:基本上就是所謂人類的統稱,但擁有力量的人類也適用此稱呼,分為:普通人類,超人類,異能者,魔&天人(魔族或天族與人類的後代)
介紹:(普通人在此不做特別敘述)超人類:肉體抑或精神上擁有異於常人強度者的統稱,僅僅是強度的差距就有可能產生 超人類徒手戰勝魔物的情況。少數超人類甚至會因為肉體強度的影響擁有過於常人的壽命或者減緩甚至停止老化的可能。
異能者:擁有特殊能力(如:元素"魔法"超能力&念力 甚至是概念性質的純異能
若能力非常強大 將有可能改變空間甚至時間 扭曲現實等等接近神的力量,但往往附帶一些副作用或者代價。
魔&天人:擁有其他種族的血統(包括特性&能力)加上異能者或者超人類的力量(有可能兩者皆有)的情況下 將能爆發出無法估計的強度。通常魔&天人的壽命皆可長達百年以上 最少也有人類的近兩倍壽命。

*   *    *

精靈族(別名妖精,包含半精靈,魔靈,聖靈) : 大地母神 蓋亞的眷族,即為精靈。 這是人們對精靈族的基本認知
精靈一族起始於精靈界 從此發展並繁榮,直到某日有一小群精靈發現[門]穿越至人間 才開始在人間與他種族共存。精靈族一般絕大多數都熱愛和平,僅有少數能力或素質偏向戰鬥特化的個體會追求戰鬥 鬥爭,這種精靈通常會被精靈王族派遣去看守[門]。
精靈的壽命以人類為標準{約80~100歲為平均值}就個體狀態偏差值落在300~1000歲左右前提是不發生意外或轉化。
精靈基本上分為幾種型態與階段,光體:較為低階的精靈&尚未獲得形體&概念之精靈。幼體:從光體階段獲得形體&概念後的階段,基本上與人類幼兒外表無異{除了尖尖長長的耳朵與清澈的氣場以外}。成長期:體型成長為青年體型,能力比起幼體有著飛躍性提升,此階段易受到影響轉化為聖靈或者魔靈。
接下來是兩種較為特殊的類型
大精靈:誕生的同時被世界的意志或蓋亞賦予隨機一種或多種[概念]&一定的當代知識,基礎能力直約為成長期精靈的近兩倍,因擁有概念 能力性質不受基礎元素限制 視概念種類有可能成為不滅的個體。
半精靈:精靈與異種族結合產下的後代,壽命&體質&能力方面與對方種族採平均值做參考。由於只有一半是精靈,半精靈的外貌大多偏向非精靈一方之基因。

接著在此簡單敘述精靈界以故事時間點的狀況
精靈界現階段只有一個大國,由精靈界當代知識最豐富的精靈稱王並治理國家,現階段 精靈界在精靈國王治理下 積極與外界互通 交流資訊與技術。
以地理上來說是類似較大規模的[王都]與護都城牆  四方各有大型出入口 [王都]正門附近有通往人間的[門],門的兩邊皆有著對面世界的一些商人互相往來,交流 以促進文明增長。

六大元素精靈
六大元素為[火][水][風][土][光][暗]
所有元素屬性的精靈各有分成三種型態,[微精靈][精靈][高位精靈],從元素中誕生的元素精靈最初型態類似於有少許自我的能量體[微精靈],在吸收足夠的元素後將會轉變為體內最多元素的該種類[精靈] 此型態脫離能量型態獲得肉身,絕大多數元素精靈一生都將停留於此階段並鑽研精進自身,僅有少數的精靈能夠積累足夠的知識與能量蛻變為[高位精靈],捨棄肉身 轉變為更加純粹的能量體,其力量比常態的精靈高出許多 且不再擁有肉身所帶有的弱點,硬是要找弱點的話 僅剩下剋制自己的屬性與對能量體特化的傷害手段。
大多數的元素精靈都是有如人族一般繁衍後代,因此出生地當下就是[精靈] 少數天生的精靈能夠蛻變為[高位精靈]。

除了元素精靈以外還有許多特殊性質的精靈,有些生來具有某些職責有些則無 僅僅是特性或者本能。
以下大略介紹較為常見的特殊性質精靈

[侍者精靈]與人族相差無幾,天生擁有優秀的事務處理能力,許多侍者精靈會利用天生的優勢任職管家&女僕等職業,也有少數的侍者精靈會等待命定之人與自己簽訂契約並服侍該主人的家族。

[節慶精靈]被人們認為是[微精靈]受到節慶的影像成為的[精靈],最常見的是萬聖節的南瓜精靈以及聖誕節的禮物精靈。

[守護精靈]許多神社&聖殿都能看到其蹤影,有著與常人無異的外表,據說隨著年齡的增長 身體會逐漸由疑似遠古法器的部件取代守護任務時破損的部位,隨著時間推移 其力量也會有顯著的提升,現今認定最年長的守護精靈為[萬神殿]門口僅存的白髮赤瞳的守護精靈小姐,據稱其名為[13],傳聞中三大界僅剩22名守護精靈。

[信使精靈]與人形差異不大,腰部長有與髮色相同的翅膀,即使是成年精靈 身體外貌也只有約9~13歲孩童的程度,擁有認真起來腳程&飛行速度略勝[哈耳庇]與[豹人的獸人族]的速度,據說與部分專職信差的哈耳庇族關係不太好,傳說中信使精靈能與神祇產生聯繫並為其轉達神給予信者的話語。



在精靈之上還有著[大精靈]與[精靈王]的兩種類型,大精靈是司掌某些概念或者象徵的精靈,此種精靈每個象徵世上只會有一隻精靈,若該精靈死亡則會進入轉生,並在世界的某處誕生出新的大精靈繼承原有的象徵,少數大精靈會再轉生時繼承以往前世的記憶與知識,而[精靈王]在嘗試之中被認定為精靈界最偉大的精靈才可擔當的位置,實際上則是從元素精靈中由精靈界選中的個體擔當並被賦予遠超常態精靈的力量與智慧,當一位精靈王死亡時 精靈王能在消散之際將其權能轉移給他所選擇的繼承者 並讓繼承者清楚知道自身的使命。

大精靈各自代表的各種不同的概念與象徵,以下大略的說明幾種類型。
[十二生肖+貓]象徵了十二生肖的十三位精靈 而第十三位精靈則是被傳說遮蔽而僅少數人知曉的貓之精靈,十三位精靈雖象徵了十二生肖 但其使命為在世界發生重大災害時用盡一切手段也要守護精靈們以其棲身之所,為了將其使命流傳 在殞命之時能夠將部分&全部記憶一同流傳給下一代新生大精靈。

[兵器之精靈]由從古至今的神話武器或神器 傳說武具亦或匠心獨具製造的武裝接受[精靈~大精靈]之力量浸染而誕生的特殊精靈,雖然成為了有人族形體的大精靈,但本體依舊是武裝,與其他大精靈不同的是死亡並不會轉生,而是待武裝修復時隨之重生,但要破壞掉兵器精靈的本體也不會簡單到哪去,化做精靈的原武裝其耐久性與攻防能力將會遠超原本的水準 那怕原本只是一把普通工匠打造的刀也能擁有媲美神話武器的耐久性。


在此概述已知的登場人物(精靈)簡易設定做為參考
[凱蒂]是藉由萬聖節要糖的節慶誕生的大精靈,以(糖果&甜食)為維生&燃料能夠行使[造型&能力附加][強化&再生]。藉由再生 能消耗甜食為自己療傷或重造身體。

*    *    *

獸人族(含獸族);大多是擁有動物[獸族]部分特徵的人形生物,少數為[獸族]特徵覆蓋率較剛的類型,獸人族外型以上述兩種差別:[人類]部分多於[獸]的狀況偏向於大致上與常人無異,只是四肢或者其動物的特徵較為明顯而已,比如[抹茶]或[米露爾]一樣身上沒有人類的耳朵 取而代之頭上長著獸耳 尾椎的位置延伸出貓尾,可算是獸人族之中[獸]的特徵最少的類型。而[獸]的部分遠多於[人類]的情況則是有著人或者近似人的外型 除此之外 四肢軀幹 毛髮等 全部取決於身上的動物基因所影響。簡而言之 就類似於典型狼人故事中的外型。
獸人族的體能其基礎素質遠比通常人類高出許多甚至數倍,對應[獸]的種族不同 其差距亦有不同。
野性較強的個體能夠透過消耗生命力讓身體機能在短時間之內爆發性的提升,效果結束後視使用時間與強度產生不同程度的疲勞,若無視副作用的危險性過度使用會在結束的同時被燒盡生命,因此這能力被稱為[野性釋放]。

較為常見的獸人種族
[哈耳庇=鳥人族]擁有人類的軀幹與鳥類的四肢,個體的鳥類四肢狀態各有差異,有腰部以下都是鳥類的 也有膝蓋以下才出現鳥類特徵的個體,鳥人族與生俱來就有著相當優秀的風系操縱能力,部分鳥人族會在成長後得到第二屬性。

[毛皮族]犬科&貓科動物的獸人族統稱,天生擁有較為優秀的聽覺與視覺與身體能力,根據個體的獸性基因差異,身體接近動物的程度也有所不同,目前已知最大程度獸化的程度為 保留人形 全身遍布毛髮且擁有獸耳&尾巴,面部也接近該動物的臉部,最小程度則是與人族極其接近,僅僅是長著獸耳&尾巴。

[海人族=魚人族]別名:人魚,外表如同童話故事中的美人魚一樣,有著人族的上半身與魚類的下半身,大多數個體只能在水中生活,僅有少數個體擁有變化的能力或魔力 得以在地面生活,魚人族幾乎每個個體都有優秀的水系能力,少數個體能擁有第二屬性。

[米諾陶族=牛人族]傳說中 米諾陶家系的後裔,隨著血脈的演變,其血統已經淡化許多,大多個體與人族近乎無異,長著牛角&牛尾巴,少數個體的血緣較為接近始祖而較接近米諾陶的外貌,米諾陶一族有著與生俱來的土系能力,一部分個體會額外擁有風或火系的能力,其一族大部分成員都天生懂得使用強化術。

[蜥蜴人]擁有人族的形體 手腳長有利爪 身體遍布鱗片並長著尾巴,據說是遠古龍族的後代,天生擁有強大的生命力,根據個體的不同 各自有著[風][火][水]其中一種屬性,有些個體基礎能力較佳 擁有兩種,許多蜥蜴人期望能夠變的強大 返祖成為龍。

[龍人]極其稀少的種族,據說是遠古存活至今的龍族與人型種族產下的直系後代,因擁有直系的龍族血統而對於近似劣化基因的蜥蜴人有著瞧不起的態度,因擁有遠超蜥蜴人的優秀素質,龍人族能夠輕易地學會第一階屬姓並將之精通,相較於蜥蜴人 龍人並沒有想要成為龍 而是追求安穩度日。

[羊人族]與人族相當接近 長有羊角&尾巴,體能高於人族少許(毛髮量亦同),大多個體性情相當溫和友善,雖主食為素食 但不排斥食肉,大多數族人擁有相當優良的土系&風系能力,少數個體天生擁有木系屬性,羊人族擁有相當重的家族觀念,在族人受害時為了保護族人會變得殘忍無情。

[拉米亞族=蛇人族]擁有人族的上半身與蛇的下半身,習性與特性相當接近原本的蛇,雖然能多離適應圈生活 但整體能力會下降,大多個體擁有水系的屬性能力,少數個體會帶有暗系能力,拉米亞族雖不是富有智慧種族 但許多個體善於計策,因此出事時 常有機會是拉米亞族參與其中。

*   *   *

魔(擁有魔力或者黑暗特性種族之統稱):分為:魔 黑魔 天魔 魔靈(又稱魔精靈)
介紹:魔雖然為統稱 但 大多是對於魔物 魔獸等生物的稱呼,以魔物(或魔鬼)來說 就有分純種魔族 以及 暗黑屬性特化,特別噬血 愛好殺戮的黑魔族(以上兩種魔族勢不兩立 雙方雖都有好戰特性 但只有"黑"會無視法規 法則的傷害無辜的生物只求一戰或者單純為殺而殺 亦有強烈侵略性,是很危險的一種類型)。
"天魔"是一種較為特別的存在 若要說水火相容 大概就是指他們了,天魔是由天族跟魔族結合後所生下的後代,同時擁有光和暗的特性,他們通常無法在兩邊生存最終會嘗試在人間生存(因為只要不用力量 就不會顯現種族特徵,與常人無異)。
"半魔"為只有一半魔族血統存在的通稱 "人"精靈"獸族"等眾多種族與魔族混合後的存在皆有此稱呼。
"魔精靈"並非原生魔物而是從原本的精靈學成或是墮落變成魔精靈,少數魔精靈會有暴力傾向 通常善於惡作劇 詛咒是她們的強項。

常見魔族外觀:通常會擁有酷似蝙蝠的翅膀以及典型的小惡魔尾巴  頭上長角則是較少的例子
極少數會出現跟人類外表無異的魔物 那種存在通常只有發揮能力的時候 才會出現特徵,(另有一說 若是有角的魔物 角越多 基礎能力越強)

已知種族名的魔族
[影魔]與自身的影子各自擁有自我人格的特殊魔族,擁有潛入影子&黑暗中移動的力量,雖然沒有特別畏懼什麼,但以影子的角度來說 弱點毫無疑問是強光,當影魔的影子與本體完全分開的時候,影子會奪走本體一半的力量自成衍伸種的[殘影魔]。

[冰魔]據說是在極寒地帶才能自由發揮力量的魔族,能夠操縱&製造不會溶解的絕冰,傳說中 冰魔的心臟是由魔力密度極高的絕冰形成,只要心臟沒有被破壞就能用冰再生肉體。

[大鬼]眾多神話故事中所謂[歐克][哥布林]等魔族生物的統稱,但大多都套用在[歐克]身上,是擁有紫色或綠色肌膚的大型魔族,男女比例中 男性佔絕大多數,且種族人數非常之多,繁衍能力極強,其後代極高比例為雄性而非雌性。

[妖異]許多東方的神話傳說中所登場的妖怪 魔物等統稱,大多為頭上長著角的人形魔族,常被與魔人搞混在一起,與魔人不同之處在於無法透過抑制力量消去魔族特徵,且具有比魔人強大的肉體能力。

[吸血鬼]西方傳說中常見的吸血種魔物之統稱,與傳說中不同的點在於他們並不畏懼大蒜與十字架,光也並非致命弱點 僅僅是畏懼的屬性,雖具有將他種族轉化為同族的能力 但要建立在雙方都有此意願為前提 此轉化才可成立。

[夢魔]也有[魅魔]一類的叫法,據說有從夢中或者趁人入睡時吸取精氣的習慣,但已證實,非不得已是不會實際接觸人去吸取,透過夢境吸收精氣活力就已足夠,並且能與人類一同生活,擁有操縱夢境與催眠的能力。

[魔人]魔族與人類&獸人族的混血兒之統稱,具有雙親一定程度的種族特性,同於對於其種族弱點與特色都有所減半,但也有少數例子是因此沒有弱點屬性且能力更加多樣化的。

[惡魔]被大眾認定說到魔族第一個想到的類型,大多長著箭頭般的尾巴與蝙蝠一樣的薄膜翅膀,能透過隱藏力量消除其特徵,對於[光][聖]屬性有所畏懼,雖惡魔並非都是善於算計且惡質,但以往的紀錄使得惡魔總是會被人們堤防。

[炎魔]傳說能夠在岩漿裡自由活動並生活於此的特殊魔族,體內藏有持續不斷燃燒的魔核心臟,能夠在肉體受損失激發火焰使其再生,畏懼寒冰環境 會使生命衰弱。

[食人鬼]擁有不輸給妖異的強大肉體機能且擁有相當程度的變化能力,能夠擁有被吃掉對象的樣貌 能力與知識,但因此種族吃的人一旦多了會發生人格混亂變為狂暴魔物,能夠活到老並擁有智慧的個體相對較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226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環形大陸|夢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arkmoon84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環形大陸世界觀[組織]... 後一篇:環形大陸世界觀[組織體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