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再一次的MacBook SSD升級記(With 金士頓A1000)

Mars7788(1933) | 2019-08-27 09:09:01 | 巴幣 2 | 人氣 1204


歷史總是在重演,這次到我妹的MacBook SSD。
我妹的MacBook Air 是早期2015版本,屬於最後一代可以自己換SSD的MacBook。
更換原因有2個,首先是當年沒甚麼錢,所以是買了128GB的版本。
第二個原因是不知情SSD老化還是快壞了,讀寫速度和反應也沒有之前的好。



採購過程:
由於答應了妹給256GB,我最初就是打算買Intel 760P 256GB。去到店家和店員「聊天聊天」後得到的價錢是760P只有1TB/2TB(OUT),三星太熱PASS,金士頓A1000 240GB $309HKD 480GB $480HKD。

反正我說了MacBook要賣那天SSD我要收回的,就買大一點吧。


今次的「病人」
事前準備,
升級到macOS HS或以上的版本(Apple會紀錄每一台機出廠和最後用過版本的),
使用時光機備份一次。



型號,在動工前再一次確認。


打開斷電


舊的SSD取出


新碟+轉接器


新SSD放進去


但是,這個時候我發現Apple原廠的固定螺絲有點「大頭」。
會以一定的力度頂著SSD最尾的那一粒Flash,能用,但是很膽心電腦下掉時碰撞力度會撞了出來。


所以,我就去找台報廢的Lenovo「墓地」中找了一下螺絲。
找到這粒頭小一點的,雖然看上去差不多,但是在轉動時不會帶動移動和能放下一張紙的厚度了。


順便清潔一下,就去重灌和倒回時光機進去。
重灌的時候,Apple有3種方式。
在工具列找到磁碟工具,並格式化SSD 為APFS。SSD一定用這個,效能比HFS+好多了。

一般來說,我會說升級到 Mac 兼容的最新 macOS。
但是,如果有任何問題就改為安裝你在 Mac 安裝過的最新 macOS。
當然還是Google一下問題的句子先,大部分情況都已經有人試過了。




注意,M$ Office 即使是單機版也會要求你重新來認證一次,大部份的雲端空間同步服務會要求重新定位資料夾位置。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