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角色介紹——「拳聖」緒方一神齋 《史上最強弟子兼一》

作者:新人×文龍│2019-08-24 21:18:35│巴幣:38│人氣:9693
角色出處——《史上最強弟子兼一》
故事簡介——
  主角白濱兼一是一名受欺負的善良高中生,為了擺脫被社團學長欺負,因緣際會下在轉學生美羽的牽線下,來到「梁山伯」修練武術,以此為契機走入武術的世界。
  


此篇要介紹的角色

姓名:緒方一神齋
外號:拳聖

角色介紹--
  《史上最強弟子兼一》這故事中是有明確的反派勢力「暗」,以及其代表人物「一影九拳」,而緒方一神齋為其中一員,並且是最早出現的核心反派。
  故事主軸為活人拳與殺人拳的對抗,兩者的衝突是對於武術的分支,所以很多「暗」勢力其實人滿好的。而緒方一神齋則是故事初期就明確被定為惡,是瘋狂的武術家,為了創造武術不介意把弟子當作實驗品。
  與兼一在深山中見過面並救了兼一,在初次見面時是個外貌和善的青年人,讓人想不到是名凶狠的人……直到看到他徒手殺了一隻熊。有意拉兼一做弟子,不過被兼一拒絕了。
  

  緒方一神齋在故事中是充滿矛盾的人,過去路見不平救了小時候無力的隱者、救了在深山中修練的兼一,然而他也是讓自己的弟子龍斗癱瘓的始作俑者、田中先生的仇人,崇尚殺人拳的凶人造就故事中的許多悲劇。
  緒方一神齋曾經是梁山伯的記名弟子,是本來有機會成為「最強弟子」(多位師父共同教學),但個人走上截然不同的修羅道而跟梁山伯分道揚鑣,在自己所走的修羅道上達到如今的巔峰,如今實力不輸梁山伯任何一位師父(甚至更強)。對於活人拳與活人拳代表的梁山伯相當不以為意。



  而對於半身癱瘓並瞎了一隻眼的弟子龍斗,他並沒有在故事中表達任何歉意,並且在他的另一個學生身上造就另一場悲劇,而目睹一切的他只是開心的記錄下這場實驗的結果。

  然而這樣的人卻被他的學生敬重著,即便得知了龍斗的慘況依舊跟隨著他?
  因為做為老師,緒方一神齋個人相當有才能,為每一個不同才能的弟子打造屬於個人的武學修練,當有弟子求教更高強度的修練時,他也會親自帶弟子到山上修練,弟子要脫離也不會有任何刁難。為人親切,在各方面來說都是一名好老師,得知弟子違背自己下的命令還很開心稱讚呀。
  但唯獨對於武術這一點……他是魔鬼。

「作為個人的指導者,我誠摯地接受這個失敗的事實。承擔一切責任不做任何辯解!」
「不過若是還有想以提升自己的武術為目標而向我求教的的人出現,我會毫不猶豫的把自己的招式傳授與他。」

  當有人決定在武術上做好犧牲的準備時,他會傳授任何武學,當有人帶有殺意面對他時,他將會視為死鬥來回應對方。在武術面前一切皆為平等。
  與一般常人認知的「惡」不同,武學不是他的利益工具,緒方一神齋投注在武學之上的只有熱愛。他不會因為仇恨而動武殺人,他的殺戮是為了體現武術的本質,而這份注定造就眾多悲劇的狂樂,就是他被視為純粹之惡的原因。


「如果人們對我的生存之道有所非議的話,那我會十分欣然地收下『瘋狂』這個稱號。」

  故事在最後將伏筆填上,緒方一神齋出場時之所以在深山中雕刻著佛像?因為田中的妻子要為父親報仇而對上緒方一神齋,那時她已經懷孕了,這場死鬥中帶走的是一屍兩命。對此他相當愧疚,畢竟孩子是無辜的,這就是他隱居深山雕佛像的原因。
  而這也是他人生中「唯一」的誤殺。

  他看似殺人如麻,實際上無比看重生命。他記住每一個自己殺死的武者,並銘記他們每一個留在自己的烙印,成就如今的拳聖。


「你去走自己的道路吧,白濱兼一。」

  故事最終並沒有給緒方一神齋的選擇寫下評論,或許就像主角白濱兼一所說的:「明明是無可動搖的絕對邪惡,然而我卻對這個人無法重心底裡恨起來?!」
  


心得

  緒方一神齋是故事中塑造最完整的反派,他是最早出場也是最晚說完的反派角色。
  要塑造多面的反派就給予他表現善良的一面,作者也是如此操作,先走入讀者心中的心中,而隨之又表現出邪惡一時間讓讀者無法確定他是什麼模樣。作者在這正面與反面兩者間撒下各種伏筆,在田中出現時在串連起這些伏筆,呈現最終的結果,這種寫法相當有趣,當讀者在思考「哪一個才是緒方一神齋?」殊不知他表現的每一面都是他的真實。
  這並不只是創作技巧的成功,緒方一神齋「為瘋狂而驕傲」的態度才是他成為一流反派的主因,作者將伏筆呈現出來時同時配上鎮壓全場的格調,即便邪惡的化身但真的是帥氣無比啊。也因此成為我心目中數一數二的反派。

  私心覺得他應該成為最終BOSS,畢竟我真的很想看他的打戲與狂熱,創造出本故事中最帥的技能「靜動轟一」卻沒有什麼舞台發揮,實在可惜。只是假若這樣塑造說不定反而貶低他的價值,有些反派是屬於少出場比較好,說不定他就是那種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6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史上最強弟子兼一

留言共 1 篇留言

粗乃丸GP03
你認識松江名俊老師?

02-05 12:20

新人×文龍
怎麼可能認識XD
我這作者太小咖了02-05 15: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吃雞戰爭(... 後一篇:角色介紹——殺人公、殺人...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