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路西法遊戲《第二十一根羽毛 第三輪》

作者:安普特│2019-08-24 17:22:52│巴幣:4│人氣:88
  也許是怕落入陷阱,大家並沒有爭先恐後的往前衝。

  多莉絲小心翼翼的向前踏了幾步,對其他人比出OK的手勢,其他人如履薄冰的走入大廳,大門在背後轟然關上。

  「冰雪之力。」冰晞伸出手,憑空製造出一座懸空的冰橋。接著她迅速的利用空橋到大廳的另一端,空橋在她走過後便融化了,可見她並不想幫助我們。

  大廳呈弧形,貴重的大理石地板排成一朵由七個鳶型所合成的花朵。牆壁掛著傳統的燈泡,黃光時閃時滅,使得大廳看起來更加陰森。大穹頂繪著創世紀,栩栩如生的畫讓裡面的人物彷彿都活了起來。大廳的盡頭是一條走道,冰晞毫不猶豫的走進去,身影隱沒在黑暗中。

  「可惡,被她領先了。」多莉絲生氣的踢了地板一腳。

  喀。

  大廳的地板開始燃燒,詭異的藍色火焰圍繞著我們,阻斷任何退路。「藍色珍珠音調!」銀奈吼道,水一接觸到火焰便蒸發成水蒸氣,把大廳搞得霧朦朦的。火焰稍微退卻,轉變為紅色的火焰。火焰開始匯集,先是軀幹,接著是四肢,最後是臉。

  火焰人發出怒吼,大步走向我們。「逃!」萊諾兒伸出手,複製出自己的幻象,火焰人以為那是真人,一拳揮下去,幻象閃了一下後便消失無蹤。火焰人四處張望,但我們已經抵達大廳的另一頭。

  「快!」多莉絲推大家前進,接著她遲疑的看了我一眼後便冷淡的轉身跑開。火焰人直直朝我而來。

  我的手掌感受到麻麻的刺痛感,我舉起手,手中已有黑色光點在聚集。當火焰人離我只剩一公尺時,我釋放出手中的光球。光球一接觸到火焰人便引發了可觀的爆炸,我被爆炸震得往後飛。

  爆炸平息後,大廳陷入一片黑暗。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是路西法的女兒,但直到現在,我才明白自己擁有多大的力量。而這力量,有可能強大到會毀掉我自己。

  我扶著走廊的牆壁往前走,最後到了一道樓梯。樓梯的燈泡並沒有被震碎,依然發出柔和的黃光。上了二樓,我聽到激烈的爭執聲,連忙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躲在燈光照不到的地方,向前窺伺。多莉絲和蘇菲亞正在走廊對峙。「妳為什麼丟下她!」蘇菲亞怒斥,表情驚愕。

  多莉絲冷淡的回她。「她想拆散我的盟。」

  唉,妳根本沒機會讓我解釋吧?

  「她不可能做這種事!現在她在爆炸中被炸死了,都是妳的錯!」蘇菲亞握緊雙拳。

  「她可還沒死哦,路西法的小孩不可能這麼快就陣亡的。」萊諾兒把她的平板轉向大家,我的名字清楚的亮著。

  「我建議讓她入盟,她的能力可是不容小覷的。」銀奈提議,完全就是功利主義的人。

  「我們回去找她吧。」最後多莉絲終於在眾人的壓力下同意。

  「不用找了,我在這裡。」我緩步走出陰影。

  「潔艾兒,我警告妳如果妳敢做出任何不利我盟的事……」多莉絲話還沒完,我已經搖搖頭。

  「我不加入。」我回她。「既然妳不相信我,我又何必加入?」

  「很好,給我離開。」多莉絲惡狠狠地說,我擠過她直直往前走。

  左手邊的牆壁有一扇古色古香的門,我躲在一旁並推開門,沒有我想像的飛箭等東西出現。我閃入房間,發現這是一間臥室。紅色的床上鋪著高貴的絲絨,看起來溫暖舒適。天花板垂掛著古典的水晶吊燈,紅銅色的衣櫃漆上金色花紋。我能想像這間房間在當時一定是給女主人住的。就在此時,一陣冷風掃過我的臉,我聽見門碰一聲的關上。我迅速轉身,冰晞站在門口。

  「哎呀,原本是想抓個多莉絲,沒想到竟然抓到更值錢的。」冰晞笑道,伸出手。

  地板開始結冰,冰往上擴展,把閃避不及的我包覆到只剩下脖子和頭。

  我被困住了。

  「有什麼遺言要說嗎?」冰晞冰冷的手指底在我的唇上,我毫不猶豫地咬下去,滿意的看到鮮血自她傷口留下。

  「妳!」冰晞手一揮,冰柱貫穿我的手臂。鮮血和冰一接觸馬上引起劇痛,我吃痛的瞇起眼。

  堂堂一個路西法的女兒竟然要敗在位階較低的六翼手下?絕對不行!秦颺還在等我啊!

  我尖叫,體內產生的拉力讓束縛我的冰柱爆開,冰屑濺了冰晞一身。我抓起地上的冰柱,用力刺入冰晞的胸口。「還有什麼遺言要說嗎?我有一句話要給下輩子的妳:永遠都別想挑戰路西法的女兒!」

  冰晞瞪大眼睛,指尖開始結冰,接著冰霜迅速蔓延至全身。我立刻跳離她,她正好化為冰山。

  「參賽者冰晞˙予漾確認死亡,剩餘六人。」

  手臂的傷口一沒有冰的阻擋,血液便泊泊流出。我跪坐在地上,知道自己死定了。血滴在冰溶化成的水上,綻放出豔麗的血花。我的致命傷使我不能受傷,然而我竟然會毀在這裡……

  我聽見門緩緩開啟的聲音。

  手臂傳來劇痛,有東西重重壓在上面。我轉頭,發現是萊諾兒。「白痴,多莉絲可沒叫妳去找冰晞單挑。」

  「抱歉。」我沙啞地說。「可是為什麼……妳會在這裡?」

  「妳蠢嗎?這麼大的動靜多莉絲怎麼會沒聽到?」就在說這話的同時,我聽見急促地的腳步聲響起。

  我轉頭,看見多莉絲領著其他人出現在門外。蘇菲亞一見到我便急著要衝進來,但多莉絲按住她的肩。「等一下,這可能是陷阱。」

  噢拜託我都快昏過去了還準備什麼陷阱啊?

  「我相信潔艾兒。」蘇菲亞大步走入房間,絲毫不理會多莉絲。我說多莉絲,妳的威信是不是越來越低了啊?蘇菲亞看向銀奈。「妳願意幫忙嗎?」

  「畢竟現在才到第二層,難保接下來不會需要路西法的女兒幫忙。」銀奈認真的分析完後,坐到我旁邊。「可能會有點痛。」她拆開被子,被子早已被鮮血染成殷紅。「碧色珍珠音調!」

  「噢!」我吃痛的大叫,傷口在幾秒內便復原了。沒有了傷口的疼痛,矇矓的睡意便迅速襲來。

  「治療完畢後會有一段時間處於昏迷狀態,這部分的後遺症我沒辦法解除。」我在銀奈的攙扶下來到床上。

  多莉絲哼了一聲。「沒事,就讓她在這裡睡吧,這段期間就請萊諾兒守著。」

  在這之後,我的視野便陷入了一片黑暗。

  §

  我醒來時,萊諾兒站在床邊。

  「早安,睡美人。」她遞給我一杯水和一塊麵包。

  「我睡了多久?」我的手臂已經不痛了,但頭反而痛得要死。我看向四周,發現這裡不是當初的那個房間。

  「妳睡了整整一天,我們在二樓的關卡遇到了一點……小麻煩。」聽她的語氣可能不只是小麻煩。

  「其他人呢?」我把水杯放到旁邊的櫃子上。

  「有些去找食物,或是在其他房間休息。」房門打開,多莉絲走了進來。「我和蘇菲亞談過了,對於曾經誤會妳的事我深感抱歉。」

  「我原諒妳。」我靜靜地回答。誤會雖然已解開,但在第二輪結束時傷害我的人遲遲還未現身,我絕不能掉以輕心。而且我知道,無論如何道歉,自己和多莉絲的關係已經回不去了。

  房外忽然傳來尖叫聲,銀奈和蘇菲亞慌慌張張地衝進來。「洪水!」銀奈才剛說完,水就從門口淹了進來。

  「到四樓!」多莉絲叫道,大家在湍急的水流中往樓梯的方向前進。

  蘇菲亞和銀奈率先抵達樓梯,我原本已經只差一公尺了,但一股強大的水流立刻把我衝開。我抓住牆壁上的把手,發現蘇菲亞正要躍入水中。「蘇菲亞!待在那裏別過來!」

  「我不會再次拋下妳!」蘇菲亞一吼完便再次躍入水中。

  水已經淹到胸口,要是再不到樓梯就會有生命危險。有東西抓住我的腳,我驚聲尖叫,幾秒後才發現那是多莉絲。多莉絲抓住我的手腕。「妳願意把自己交給我嗎?」

  眼下也沒有任何辦法了,我點點頭。「我相信妳。」我鬆開抓著把手的手。

  強勁的水流襲來,但對多莉絲毫無影響。「水流聽我令!」

  我以為水流會像紅海一樣分成兩半,但多莉絲反而開始起變化。她的雙腿變成美麗的銀灰色魚尾,脖子長出腮。她變成了一隻美人魚。

  「閉氣!」她的聲音有些悶,似乎無法在水面上呼吸。我深吸一口氣。

  我們一起躍入水中。

  我緊閉著眼,任由多莉絲帶領我。幾分鐘後,我感覺到了樓梯。一隻強健的手把我拉上岸,我對上蘇菲亞擔憂的藍眸。「謝謝。」

  「謝天謝地。」蘇菲亞緊緊的抱住我,彷彿怕我再次不見。

  「萊諾兒呢?」我問。

  「這裡。」萊諾兒拉著蕾緹亞出現在我身旁。

  「看,水退了。」蘇菲亞指著逐漸下降的水位。

  剛才有如猛虎般的洪水開始往後退,直到最後流入走廊的裂縫中。多莉絲領著大家往四樓走,一路上大家都靜默無聲。四樓沒有鋪上地毯,而是用粗糙的石頭砌成。幾步以外的地方有一扇門。多莉絲指著那扇門。「進去看看吧。」

  我們安全的走入房間,發現這是一間書房。書房內有著舒適的大躺椅,一張書桌和滿坑滿谷的書籍。躺椅後方有一張古堡的畫,銀奈走到畫前仔細端詳。「這幅畫歪了。」她伸出手,把畫扶正。一把匕首就這樣掉了出來。

  「銀奈,妳的手氣可真好。」蘇菲亞羨慕的看著銀奈,看起來就是很想要那把匕首。

  「這把匕首可以歸我嗎?」銀奈躊躇的問,多莉絲點點頭,算是默許了。

  大家離開書房後,又找到了另一間臥房。臥房內配備著一間浴室,大家趕緊把自己弄乾。一切都來的十分突然,所有的燈都在同一時刻熄滅。

  「黃色珍珠音調!」銀奈點起燈。「總之各位先出去再說。」

  走廊在黃光的照射下十分陰森,我緊握著蘇菲亞的手。唉,不是我膽小,是真的很可怕。為了不看到更可怕的東西,我決定盯著地板,但一條詭異的線就在這時自我眼前滑過。起初我以為是我眼花了,但是粗大的線越來越多,我終於領悟出那是什麼。「有蛇!」

  「我覺得放火是個很不錯的想法。」銀奈若有所思的說,一聽就是沒經過思考的話。

  「這樣我們也會被燒死!」萊諾兒反駁。

  眼看蛇群越來越多,銀奈終於站不住腳。「我數到三,大家就跑!」

  「一……」蛇群似乎不知道大難臨頭,繼續向前。

  「二……」我已經準備好跑步姿勢了。話說我被綁入路西法遊戲前好像也面臨過這種情況。

  「三!粉色珍珠音調!」室溫驟然提高,被粉末碰到的蛇變成紅色,室內瀰漫著烤肉的味道,好噁。大家踩過暴怒的蛇群,直到五樓才放慢速度。

  「加油,已經五樓了,離終點不遠了。」多莉絲鼓勵大家。

  「沒錯,快到終點了。」銀奈欣然同意,執起手中的刀子,刺入多莉絲的咽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62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冒險|愛情|天使|HE|女性向|半架空|BG|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路西法遊戲... 後一篇:[達人專欄] 路西法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