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擦身而過的回憶《終》

作者:雞腿便當│2019-08-24 14:04:19│巴幣:8│人氣:180

        「哇~這是你的機車嗎?挺炫的呢~」她看著我最近新買的機車嘖嘖稱奇。

        「是吧?這可是自己打工存錢買的喔。」我驕傲展示著機車的外表。

        「哦?你也有在打工啊?」她坐上了我後方的座位。

        「只是個小家教而已,雖然時薪相當可觀呢~坐好了嗎?要出發囉。」確認她坐穩後,便發動機車上路。


        女生坐在後方的觸感,原來是這種感覺啊。

        腰部以及臀部的部位隱約能感受到她大腿傳來的溫度,與富有彈性的柔軟觸感。

        「喂!這個速度還可以吧?如果覺得太快可以跟我說喔!」我側著頭向後方的她詢問。

        「沒問題的!你注意安全就好了!」因為迎著風交談,她將身子往前靠向我的背,在我耳邊大聲回答道。

        (姆...不妙....背部這觸感....該不會是......)

        冷靜......冷靜......現在在騎車,必須專心在胸部上....不,是道路上。

        不得不說,女生的胸部實在是太有破壞力了,然而這樣就坐不住的自己也太沒用了。

        「是嗎?差不多再五分鐘就到了喔!」我依然將三成的心思放在背部的觸感。

        「OK!麻煩你囉!」

        說完,她就將身體從我的背上離開。

        得到解放的同時,又有一股感到惋惜的念頭竄過,我甩了甩頭,將這個邪惡的想法趕出腦海。


        「到了喔,是這裡沒錯吧?」我將機車停在一間類似以日系裝飾為主題的咖啡廳。

        「是啊就是這裡,這家咖啡廳可是超級讚的喔!」不久前看過的興奮表情此時再度浮現在她的臉上。

        「是因為氣氛好?還是餐點評價不錯?」

        「哼哼~都不對~等等你就知道了!」她不由分說地就將我半拉半拖的帶進店內。

        貓咪、貓咪、還有很多很多的貓咪。

        「貓咪咖啡廳嗎....?確實很符合妳的喜好。」我一時之間被突然出現的貓咪們嚇傻了。

        「嗯嗯對吧?!這邊我來過不少次了,食物雖然也不錯吃。但是重點可是在於....」

        「貓咪?」我接下她原本要說的詞。

        「沒錯!就是貓咪!可愛的貓咪!別杵在門口了,快進去吧!」凌亂地脫了鞋子,她率先衝進去開始跟貓咪玩耍。

        不知是今天第幾次了,我苦笑著目送被貓咪海嘯滅頂的她,不禁失聲笑了出來。

        「呵呵~這位小姐是先生您的女友嗎?」

        不知何時站在一旁的店員....或許是店長一同與我看著這幅有趣的光景。

        「不,她只是我的朋友而已。」我從皮包中掏出兩百元的玩耍費用交給店長。

        「是這樣嗎?因為大部份會來我這間店的結伴男女,幾乎都是情侶呢。」他似乎不相信我的說詞,但還是乖乖收了時數兩小時的金額識相離開。

        「像一對情侶....是嗎?」呢喃細語脫口而出。

        「喂!快來一起玩啊!我來給你介紹我在這邊認識的幾隻貓咪朋友~他是咖啡,然後她是雪花,然後這隻叫......」



        「啊~貓咪果然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愛的東西了!」

        將她從貓咪海嘯中救出後,我們坐定在貓咪聚集最多的座位上。

        「難道妳之前都一個人來這裡嗎?」

        「不是喔!有時是跟朋友一起來。」她甩動著手中的鬥貓棒。

        「跟男生一起來?男朋友?」

        真不知自己為何這麼在意。

        「怎麼了嗎?這麼好奇做什麼?」她依然故我地陪著貓咪玩耍。

        「不,只是聽店長說了一些在意的事。」

        「說了什麼事啊?害我有點好奇了。」她將注意力從貓身上轉向了我。

        「沒什麼....所以妳是跟......?」我示意她接下去回答。

        「是大學室友喔!是一位帥帥的女生呢~」她笑嘻嘻地撫摸著貓咪。

        「是嗎......?」

        (總感覺自己似乎鬆了一口氣?)

        「呵呵~這麼關心我是不是都跟男朋友來嗎?」她的注意力再次轉回一旁的貓身上。

        「呃....啊....也不算是啦......」

        (今天的我到底怎麼回事?)

        「因為想說如果妳都跟男朋友來的話,那我是不是就很......」

        「已經分手了喔。」她搶先我將話說完。

        「蛤?」我發出一道有點蠢的叫聲。

        「繼續隱瞞感覺也不好。我的男朋友......不....是前男友,已經分手了喔。」

        她原本那閃爍的眼神,在一瞬間似乎黯淡了些。

        「呃....抱歉。似乎提起妳不願意回憶的事了。」

        「沒事沒事~是我先前自己不願說的,反正我們也算扯平了吧?」她將“咖啡”抱到大腿上撫著毛髮。

        「......」

        在店長將餐點及飲料送來之前,我們之間都不發一語,彷彿無心的話語凍結了我們彼此的空氣。



        「吶。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這件事?」她率先打破沉默,看向正在切鬆餅的我。

        「妳指的是哪一件事?」切完,我大剌剌地將蜂蜜灌溉在鬆餅上。

        「你還記得---我曾說過喜歡當時班上的一位男生嗎?」她低下頭攪拌著眼前的濃縮卡布奇諾。

        「記得啊。妳還給我提示讓我猜,但我明明所有男生都猜過一次了,當妳還說“錯”的時候我就在懷疑妳是不是在整我了。」我叉起一塊鬆餅放到了她的盤子內。

        「謝謝囉~不過啊....難道你真的猜不出是誰嗎....?」她用些許責備的目光盯著我。

        「嗯....我真的猜不到。不過妳最後應該有跟他告白吧?」我嚐了一口鬆餅,還真是人間美味。

        「告白是告白了......但他卻沒有發覺。」

        「不會吧?真的有這麼遲鈍的渣男嗎?讓我知道我一定打他!」

        這麼遜,簡直是男人之恥

        「是啊~他真的很可惡呢......」她似乎精神有些不穩。

        「不過方便透漏妳對他告白的內容嗎?」吃完鬆餅後啜了一口奶茶,真是天作之合。

        「嗯....我跟他說:【畢業後,我還想天天見到你。就算無法考上同一間高中,我還是想無時無刻跟你一起歡笑、互相扶持。】」

        「唔?怎麼感覺這些話有點......」

        耳熟。

        不。我確信我聽過這幾句話。

        國中的畢業典禮、校舍的頂樓陽台、西下的夕陽斜輝、兩兩獨處的男女。

        「不過啊~你知道那個男生居然對我說:【蛤?天天見面不可能啦!我們家住那麼遠太難了。還有就算無法上同一間高中,妳還說可以跟新同學一起歡笑啊?哈哈!】」

        攪拌棒攪動馬克杯的聲響越來越大。

        「然後啊~他就這樣把我晾在頂樓的陽台上發呆,一句【再見】就各奔東西了。」

        馬克杯重重放在瓷盤上的巨大聲響嚇壞了貓,各個鳥獸散。

        「呃....我....那個......」

        此時的我,只能發出如此窩囊的聲響。

        「想知道為什麼我三年來交了男友後又迅速分手嗎?」她的聲音漸漸顫抖。

        「呃....嗯......」

        我被她散發出的負面氣息震懾住,只能不停地點頭。

        「因為....因為....因為每當我看到路上那些能毫無顧忌曬恩愛的情侶,就好懷念當初雖然只是朋友的我們。」


        「.........」我沉默聆聽著。

        「當初....明明是最好的朋友,但我好怕只要一越過彼此的羈絆,就會搞砸我們之間的一切......」她的話語夾雜著抽噎。

        「.........」依然沉默聆聽著。

        「我很喜歡你....這三年來一直都喜歡著你......當初把你跟【她】牽線,不過是為了滿足自己虛假的願望罷了,而那個虛假的願望就是希望你能幸福。」她止不住淚水,一滴一滴落在卡布奇諾中。

        「.........」而我,接過店長遞來的乾淨手帕,坐到她一旁替她拭去淚水。

        「然後....然後上高中後,我依然傻傻地尋找那不可能重現的羈絆。而就這樣,發現這些男生並非真心地愛上我,不過是䁗覦自己的身體後,我開始無法停止自己思念你我間的過往......」

        「.........」我仍不發一語,只是默默擦乾她眼角的淚水。

        「你呢?你的答覆呢?都看見我的醜態了總該表示些什麼吧?」哭紅的雙眼,望著自己期望答案。

        「......呼---我,該怎麼說呢....在當初國中那三年間,我確實只不過把妳當非常要好的朋友罷了。」

        「......!!」她倒抽了一口氣。

        「不過....在妳現在向我坦白一切之前....包括今天,我多次懷疑過自己對妳懷抱的是什麼情感。」

        「......?!」

        「不僅替我著想、替我加油打氣、為我準備點心、為我打抱不平、關心我在運動會時跑步摔傷的傷口、安慰我考試考不好時而低落的我......」

        「......」她的淚漸漸止住。

        「我無時無刻都在思索著,甚至在今天稍早時刻都在思索。我,或許早在當時就已經喜歡上妳了吧?」我身體向後靠著椅墊,仰望著天花板。

        「......呵呵~是嗎?」她破涕而笑。

        「只是或許我跟妳一樣,害怕被拒絕、害怕失敗過後所承擔的風險,才會在那年被妳告白時說出那種相當不著邊際的答覆。」我苦笑著轉頭看向她。

        「哼!結果到頭來,我們明明是兩情相悅嘛!搞得這麼狼狽真不值得。」她揮舞著她的小拳頭打在我的肩膀上。

        「雖然我對於這種說法感到有點害臊,但....是啊~就是如此。」我抓起“雪花”的貓掌回擊。

        「那麼......我們現在算是什麼關係啊?」

        她的笑容果然還是最美麗的。

        「我想....應該是比較特殊的朋友了吧?」

        可惡,我想此時的我臉一定紅透了。

        「是嗎?那麼....請多多指教,“特別的男朋友”~」她笑得相當燦爛。

        「也請多多指教,“特別的女朋友”~」

        「呵呵~」「嘿嘿~」

        「好啦!兩小時的時數到啦!你們已經可以滾去摩鐵睡了,不然我要再多收一項放閃的費用喔!」店長吆喝著告知我們。

        雖然有些不滿店長的調侃,但還是感謝他先前的助攻,Nice!

        「接下來,才是我們正式的約會呢~」

        「嗯。那....我們該換去哪裡走走呢?」

        「無所謂,反正只要我在的地方有你就好了!」

        「哇....好肉麻......」雞皮疙瘩都來了。

        但是,我同意。

        「喂!特別的男朋友!」她戳了戳我的肩頭。

        「什麼事?特別的女朋友?」我回頭,又正中她戳我臉頰的下懷。

        「今天以後,我想天天見到你。就算無法永遠相守彼此,我還是想無時無刻跟你一起歡笑、互相扶持。怎麼樣?你的答覆呢?」

        此刻女孩的笑容,是至今以來最閃耀的。

        此刻女孩的雙眼,是至今以來最明亮的。

        此刻女孩的內心,是至今以來最幸福的時刻。

        「我,就算被迫分離也會費勁一切只為見到妳,我願意無時無刻帶給你歡樂、歡笑,只要妳能真心露出笑容,並永遠扶持彼此......」

        此刻男孩的心意,是至今以來最明確的。

        此刻男孩的創傷,是至今以來最淡化的。

        此刻男孩的內心,是至今以來最幸福的時刻。

        「呵呵~這才是我期望的答覆~」



/////////#//////////#//////////#//////////#//////////#
哈囉~總算完結啦~這短短三篇的短篇小說。

首先來解答上一篇存到現在的問題吧~
Q:為何我的小說中都不會有人名出現?
A:有其中一個較單純、另一個較細心的理由。

單純的理由很簡單,我懶~想名字太麻煩了~

細心的理由則是因為,我希望跳脫角色都有他的名字的枷鎖。

白話點來說,我希望讀者閱讀時,能夠將自己套入無論是劇情中哪個角色,以感同身受的角度去體會這個角色,避免被名字的既定印象套牢。

這篇結束後幾天,還會發一篇短短的番外記。

發完就正式結束【擦身而過 】系列~

祝各位閱讀完後,就算沒經歷戀情也能體會感情酸甜交雜的甜頭與苦澀。

謝謝大家( • ̀ω•́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61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初音才不是軟體
這些機會...

08-24 14:09

雞腿便當
機會是自己創造的~~ 雖然壓根不可能有這種機會08-24 17:07
Nulife
好甜喔嘿嘿嘿嘿

08-24 14:10

雞腿便當
甜死你(๑•̀ω•́๑)08-24 17: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homasyang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擦身而過的回憶《二》... 後一篇:擦身而過的回憶《外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沒辦法,他就是愛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