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異界遊記~2 活路與戰鬥

作者:青衫│2019-08-24 01:42:49│巴幣:10│人氣:193

        「前面就是勞爾鎮了,給老子打起精神來,檢查一下裝備,把武器都準備好,等等隨時會打起來,死了可不會有人去幫你收屍的。」說完自以為好笑的大笑起來。


        突然的話語和笑聲打斷了迪斯的回憶,迪斯急忙聞聲向隊伍的前方看去,只見一個身著鎖子甲,頭戴頭盔,脖上有護頸的魁梧大漢抽出了他自己的雙手大劍,咧著嘴巴狂笑著。


        他是這次負責帶隊來救援勞爾鎮的傭兵隊長馬修,也是一整隊300餘人當中唯一一個可以在魔獸群之中確保自己安全的人,因為本來是海特男爵的衛士身分,因此有著一手不俗的雙手劍術。


        而後迪斯也跟著周遭的人們拔出自己的劍,但是在劍抽出皮套的過程的時候,他的右手卻不自禁的開始有點顫抖,但是一想到要活下來後,他急忙用左手用力按住輕微晃動的手,不停地在心中默念「迪斯你不想死就給我鎮定下來....」,就這樣不停地鼓舞著慌張的內心,直到抖動漸漸地停了下來。


         他這才鬆了一口氣的放開左手,用上面有點紅腫的右手牢牢握住自己的劍,如同握住自己的未來般的認真,同時雙眼雙耳也始終緊盯著周圍,深怕有什麼魔物忽地從暗處衝出。


        在這種緊張的情緒之中,迪斯等人又走了約莫5分鐘後,當他們走到一個山丘上的時候,從山丘上望下去,在眾人面前出現了一個小鎮,就在山丘下方距離約莫數公里之處。


        遠遠望去可以看到有大約數千隻各形各樣的魔獸,已經成功突破了勞爾鎮的大門,將整個勞爾鎮的防禦體系撕出了一個破口,在鎮內與人們形成了混戰,勞爾鎮的士兵們紛紛與之纏鬥起來。


        馬修一看到如此的場景,頓時臉色大變,大喊道。


        「大夥們,現在就是賺大錢立功的好機會了,跟著我一起衝上去幫助他們殺退那群魔獸。


        說完便手提雙手大劍向前衝去,可當他向前跑約莫十餘步時,忽然發現周遭竟然空無一人,便向後頭看去。


        只見一眾人等看到那一大群兇惡殘暴的魔獸以及屍骸遍地的場景後,都被嚇呆了,站在原地一動不動,甚至已經有人開始往後逃走。


        馬修心想:「到底是東拼西湊而來的隊伍,整隊幾乎都是農民和貧戶,說到底也只不過是去當炮灰,好稍微拖延一下時間罷了。但是若沒有他們來吸引魔獸群的主力,那麼我就不能將這封信送給勞爾男爵大人了。」


        因此馬修大聲向傭兵眾人們喊道。


        「你們都已經簽了賣身契約了,還不趕快跟我一起衝上前去解救勞爾鎮,要知道若是臨陣脫逃的話,只要在海特鎮再次出現就是格殺勿論了,你們可都是有登記自己的身分的,若是被查出來,你們的家人都將成為奴隸,都給我記住了,小子們。」


         在威脅眾人之後,他又轉口譏笑說道:「不過反正你們也沒有地方可逃,我看周圍應該也是有許多魔獸吧,想去食物的請自便吧,懶得去管你們了,老子先上了,不想死就跟著,老子罩著。


        當馬修說完以後,雖然仍有數十人荒不擇路的向後逃去,但是還是有近二百七十餘人流了下來,眼神也比剛才堅定多了。馬修看完後點了點頭,便大喊:


       「給老子衝過去。」

   
       「哦!!」「殺阿~」


        在眾人數聲大喝之下,每個人都像腎上腺素被激發一樣,狂吼亂叫的向勞爾鎮的方向衝了過去。


        迪斯自然也不例外,雖然他很怕死。但是在這漫長的餓肚子和流浪之後,他更怕自己要繼續流浪下去,終日為飢寒所苦。因此他決定放手一搏。


        「我不想再餓肚子了。」


        時間在衝鋒的過程中,突然顯得很是漫長。


        當迪斯回過神來,早就已經身處在戰場之中了。耳邊傳來魔獸人類的嘶吼聲,以及劍刃利爪割裂皮膚血肉的聲音,鼻中聞到陣陣帶股黏膩氣息的血腥味,眼前則是人獸之間拚死的搏殺,這一切都在瞬間充斥在空間之中。


        接著一陣嚎叫從前方傳來,驚醒了陷入震撼的迪斯,他慌亂地抬頭看去,原來是一隻形狀似前世的熊狀魔獸,但卻比之更加龐大,更加壯碩,粗估都有四米的高度,而且身體上還有著一道道的紋路。


        只見牠一個巨掌下去,就將一個一同前來的夥伴給打的胸口凹陷下去,口中鮮血與泡沫漫漫流出,已是上氣不接下氣了,眼看是活不下去了。


        在目睹了這番場景之後,恐懼就如同黑幕一般壟罩在周圍的雇傭兵之中,就像一隻無形的大手緊緊的掐住他們的喉嚨。但是身處戰場的他們就像自首的囚徒一般,不能輕易地離去這煉獄之中。

      
       這時馬修的一聲大喝傳來。


       「你們快上阿,發呆什麼?不想死就殺掉牠。」說完馬修當先像熊狀魔獸發起了衝刺,接著用手中的大劍向熊狀魔獸的右腳斬去。


        「撕啦」只見長劍成功劃開了魔獸的皮肉,但卻未造成足夠的傷害。但卻成功吸引了牠的注意,與馬修纏鬥了起來。


        馬修雖然在人類之中算是高大魁梧,但與之對比,甚至連到腰都沒有,但他卻憑藉著一身尚且算是精湛的武藝與之抗衡,雖說如此,但肉眼可見,在大熊魔獸的一雙雙巨掌的撲擊之下,馬修顯得是左支右絀,逐漸落入下風之中。


        「可惡,再這樣下去一定無法完成任務的,我怎麼會這麼衰,在門口有一隻D級的巨紋熊在這裡」馬修一邊與巨紋熊纏鬥著一邊思索著。


       接著便在一個空檔中向身後一眾因為恐懼而陷入呆滯的雇傭兵們喊道「你們還不快來幫老子,如果老子死了你們認為自己有機會活下來嗎?」
  

        雖說如此但大部分人早在馬修衝上去時,已經拔腿就跑,但很快就被周遭的魔獸們盯上了,也紛紛被魔獸們從背後追上撲在地上分食著。只有少數人成功逃入民宅之中,但很快地也傳來陣陣淒厲的哀嚎以及血肉撕裂的聲音。


        只有約莫20餘人仍留在馬修的身後,因為這些人知道自己的唯一活路只有跟隨馬修,因此一聽到馬修的呼叫便紛紛衝上前去幫忙,不然馬修一死,他們的下場只能和那些逃跑的人一樣被分而食之了。


       而迪斯也是其中的一員,他握緊長劍,向前方衝去。


       這次他要為自己殺出一條活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57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艾刃骸
[e12]

09-05 12:12

青衫
[e35]09-05 17:10
蒼天落葉
我以為主角會先認識一下人,沒想到直接開戰

不過我覺得馬修話有點多,語氣也太好了,如果他是一個舔血的傭兵必定冷血無情,且瞧不起這些農民貧民,不過他的激勵方式卻給我像是正規軍將領的感覺

09-24 21:00

青衫
怎麼辦,我覺得你說的話好有道理喔 嗚嗚嗚09-24 21:02

1.想去(當)食物的請自便吧
2.二百七十餘人流了下來
3.樓上應該是誤會 馬修應該只是臨時傭兵隊的隊長

10-22 23:29

青衫
也錯太多字了吧XDDDD 該重新大修一下文章了10-22 2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an8610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界遊記~1 飢腸轆轆的... 後一篇:異界遊記~3 地獄與勞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