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物詳設——紫王繪理香 篇

桃姬 | 2019-08-23 15:05:14 | 巴幣 18 | 人氣 229

人物詳設——紫王繪理香 篇

「超高校級的聲優」(超高校級の「声優」)&超高校級的學生會長」(超高校級の「生徒会長」
身高:152cm/生日:3月14日/血型:O型/喜歡的東西:可愛的東西/討厭的東西:霸凌/紓壓方式:說謊

第五章終於來了!也就是說今天要介紹的不是別人,正是本作搞事役、既是聲優也是學生會長、既是第五章被害人也是策劃人的——紫王繪理香。

繪理香的創作過程是性格→名字→外表→才能,而這一步步的過程也是環環相扣,繪理香的名字是由個性的設定中延伸出來的。

首先名字「エリカ(Erika)」是取自於歐石楠(Erica),歐石楠的花語是「孤獨」與「幸福的愛情」。紫王(Shiou)的這個姓氏和紫苑花(Shion)音近,紫苑有很多花語,其中之一就是「謊言」,而如同我在人物番外《紫王繪理香的花語》中寫到的,繪理香是個由謊言與孤獨所組成的人。

由於紫苑和歐石楠都是紫色調的花,所以繪理香的髮色也是紫色的~在創造出她的外表後我曾一度想將繪理香的才能寫成「超高校級的唱見」。

至於原因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我在想SR的孩子們妄想的聲優列表時,也曾想過把繪理香的聲優寫成藤田咲~)經歷再三篩選後決定將才能設為「超高校級的聲優」。(而唱見設定就給NA的莉乃了~)

性格的部分最初除了孤獨以外,初設繪理香的都與她的原型——台劇《終極一班2》的某個角色一樣~(原型不是王馬小吉有沒有意外~?)「誠實的騙子」和「超高校級的學生會長」設定也是來自該角色喔!

就如同「誠實的騙子」一樣,繪理香本身是一個很矛盾的女孩。她處世隨便、卻也態度認真;軟弱、卻也十分強大;漠不關心、卻守望每一個人,真要我來說的話,繪理香的領導才能也是足以和里夜平起平坐的,只是她不發揮實力罷了。

繪理香的童年時期生長於十分普通的小家庭,和父母、祖母同住,養著一隻杜賓犬的一般家庭獨生女,兒時的她也只是個比較活潑外向的小女孩。

但是繪理香不受老天爺寵愛,雙親在繪理香還在上小學時就因為車禍和重病過世了,家裡養的兩隻狗也前後去世,祖母也沒能等到孫女長大就因高齡而壽終正寢。從此繪理香便開始了她因「孤獨」而展開的「謊言」人生。

和千佳一樣,監護人全過世後,繪理香遭到親戚們互相踢皮球。不同的是,直到最後都沒有人願意收留她,才10幾歲的繪理香便在親戚少量的資金援助下,一個人生活。

為了生活就需要錢,但是親戚只給了繪理香學費和最基本的生活費,需要錢的她成功找到一個廣告配音的差事,誤打誤撞下開啟了聲優的道路。

繪理香被認可為「超高校級的聲優」有一個大功臣,就是上一任「超高校級的學生會長」——武光仁義。這位學長雖然只在繪理香的回憶中短暫的出現過,但是他可說是繪理香的恩人,是讓她的各種才能都得以順利發揮的原因。

只是繪理香可能注定要孤獨,在成功取得希望峰學園的入學資格後,繪理香再也沒有見過學長或聽過他的消息。就我個人是希望武光學長能有粉絲啦~連祐香都有很多人心疼她~~

好的!為了不要跑題,最後要來說說繪理香的劇情表現!雖然我讓繪理香成為搞事役,但是她卻沒有實際上帶來什麼麻煩。這還真可惜……(←可惜什麼呀?!)

每一章大家為了死去的同學們傷心難過,只有繪理香會說些殘酷的大道理,不過她也不是真的不會難過,只是習慣了用謊言包裝孤獨的繪理香絕對不會對「失去的東西」表示惋惜。

她只會用行動來表示自己的不甘,因此從被要求自相殘殺開始,繪理香就和鳩羽一樣,不停尋找線索。不是出去的線索,而是誰是主謀的線索。

繪理香真正開始行動是在第三章尾端,她成功推測出了犯人的真身,進而威脅黑白熊讓她恢復學生會長的身分。第四章時繪理香隱瞞自己是學生會長,推出了「學生會長條例」用來保護大家。

但是恢復學生會長的身分是用「會協助殺人遊戲複雜化」的條件換回來的,因此黑白熊告知文乃的死亡時,繪理香決定要從目擊者的人數下手。她選擇收入學生會的對象若不是九十九哥哥,或她給自己的指令若不是「禁止在夜晚時間出門」,或許就不會變成讓哥哥親眼目睹妹妹死狀的殘忍情況吧?

但是已經走上和黑幕對抗這條路的繪理香也沒有其他選擇,她只能繼續她在第五章實施的計畫。於是不止九十九哥,連小鳥都成了繪理香所選中的不幸合夥人。只是繪理香千算萬算都沒有算到,擁有絕對理性小鳥會出自於情感因素而選擇相信自己的朋友,最終繪理香沒有成功完成計畫,她極力想阻止、讓鳩羽痛苦的悲劇終究還是發生了。

不過繪理香卻也是唯一一個在死後依舊有不少戲分的人,她成功將After Ego和事情的真相傳達給還活著的同學們,並從此退場。

繪理香的座右銘「騎著黑色的白馬向前後退」。乍聽之下只是胡言亂語,卻是有深刻的意涵:「騎著白馬,閉上眼白馬就是黑色的;倒過來騎馬,馬在前進,而自己感覺在後退。」

一切都是兩面性的是可能的,兩個極端的矛盾,存在絕望與希望之間、生活在孤獨與歡笑之中,如同這個名為紫王繪理香的女孩~希望她會被大家所喜愛,有任何關於繪理香的疑問也請留言詢問!我們下一回見~

創作回應

只想在風裡
我還真的以為原型是王馬小吉耶!但身為雙馬尾控,還是大喊紫王最棒(◍•ᴗ•◍)❤

不過其實我看了第五章後,整個嚇死了,因為作案手法跟目的完全跟我的第五章一樣(我家孩子:逃過一劫,桃姬大大萬歲!
2019-08-23 15:38:38
桃姬
喔喔~真是好巧耶w 現在只好替你的孩子想一個更恐怖的死法了~((別這樣!
2019-08-23 16:14:13
hareta晴
繪理香這女孩...她真的很好
要不是因為老天爺不領情,她一定能過著很幸福的人生吧QAQ
2019-08-23 15:38:56
桃姬
沒錯qwq不過不用替她難過 她還是可以過得很好的qwq
2019-08-23 16:14:47
ㄧㄩ
紫王真的很棒嗚嗚嗚
我好心疼紫王啊啊qwq
不過我也好喜歡紫王!!她真的很可愛很棒>////<
2019-08-23 23:28:22
桃姬
耶!繪理香大人氣啊~
2019-08-24 00:53:14
泡泡飄呀飄
我突然很喜歡那句座右銘跟佩服想出這句座右銘的紫王(
2019-08-23 23:34:01
桃姬
這句座右銘不是紫王想的w也不是我相的~是網路上找到的w
2019-08-24 00:52:23
桃姬
相→想
2019-08-24 00:52:39
紫王是個好女孩嗚啊啊…
讓人心疼又可愛的孩子qwq
2019-08-24 03:56:21
桃姬
不過繪理香不會想要別人可憐她吧w
2019-08-24 12:57: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