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2-23:多情卻似總無情

作者:古今變│2019-08-22 22:52:37│巴幣:104│人氣:311
2-23 多情卻似總無情


  丐副欣慰的說:「很好,那就三天後,供餐時間結束時上第一堂課吧。」

  我點頭同意,丐副連連搓手,臉上神情顯然是喜不自勝。墨布斯說:「那我們就先到巷尾等候吧。」

  說完,就跟丐副二人離開我居處。

  經過這段時間再見到妮歐薇妲,我居然一時想不出該說些什麼,她以淡然的語氣先問我:「一切可好?」

  她這一問,我話匣子打開就停不下來,把遭遇伊奇提斯、公開處刑、死裏逃生,一直講到卷軸店工作和遇到卷老的事。

  幸好她並不覺得我呱噪,聽到幾個轉折的時候,眼神中還閃爍著一絲興趣,一直到我提起卷老時,她才臉上微微變色。

  我看到她秀眉微蹙、若有所思的模樣,忍不住問:「這老人……有什麼不妥之處嗎?」

  妮歐薇妲說:「也沒什麼。根據我們掌握的情報,他應該是俗稱的暗精靈,不過似乎跟他的同伴因為意見不合而鬧翻了。」

  我原本就有點懷疑老人的來歷,這時由她親口說出,居然是一怒而諸侯懼的暗精靈!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暗精靈,印象中這老人外表跟一般人完全沒有差別。由此可以推論先前讀到的內容無誤,暗精靈其實只是一群能力卓越的半精靈……也就是這邊的人類。

  但是……由種種傳說聽起來,雖然暗精靈並非全是大奸大惡之輩,但似乎真有平風造雨之能,放任他在那邊自由行動真的可以嗎?

  妮歐薇妲看出我的疑慮,說:「此人已經這裏很長一段時間,因為他本領高強,而且既無重大的惡行,又跟其他暗精靈或魔族斷絕往來,只專注於自己的研究,所以各方勢力都採取井水不犯河水的方針。你有興趣的話可以跟墨布斯他們打聽細節。」

  我點了點頭,問道:「關於卷軸……」

  才說了幾個字,我從她臉上的表情就可以看出這是「超越權限」的事項,問了也是白問,於是強行改口說:「……謝謝妳的食譜,我試著烹調其中一道菜,果然十分美味。」

  她立刻臉現紅暈,興奮的說:「是嗎?請陳述一下過程。」

  於是我把細節說過一遍,她聽得津津有味,熱切的不斷提出問題,而且好像恨不得立刻拿起紙筆來仔細記錄一般。

  最後我說:「單就菜餚本身的味道來說,我在家鄉所嚐過的美食也不過如此。真難為妳能想出這樣的食譜。」

  在完全無法體會我味覺的前題下要構思出這樣的配方,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就像要我去想出一道水母會覺得美味的菜一樣,所以我這話倒也不是單純在討她歡心。

  誰知道她說:「這不是我想出來的,是一個傳說中的食譜,我從其中節錄出你比較可能取得食材並完成烹調的料理。」

  這一下大失所望,我先前還在腦海中幻想她為了我苦心思索、百般嘗試的情景,原來全是我的妄想。其實我隱隱約約也知道,就算她真的那麼做,也是因為追求知識的狂熱,而不是對我的關心。

  為了掩飾心中的失落,我強顏歡笑的問:「怎麼會有這種奇怪的食譜?」

  從她臉上的表情,我覺得這份食譜似乎又牽扯到權限的問題,不過她最後還是說:「這份食譜其實很有名,只是知道它確實存在的人並不多,真正見過的更少。它名叫『惡食王食譜』,是從前日曜王國的一名國王所創,其他細節我就不便透露了。」

  她這一說我更加好奇,雖然只做過一道菜,但我可以看出這份食譜就是為了『比史萊姆還不如』的人而創,難道那名國王是我的同類?

  不過她既然已經說不便透露,我也不好繼續追問,於是說:「有一個問題困擾我許久,但是又怕問出來有點冒犯……」

  妮歐薇妲說:「問吧,我能回答就會為你解惑。」

  我問道:「為什麼你們不把知識和技術傳授給人類……半精靈?」

  妮歐薇妲的回覆簡短但是斬釘截鐵:「因為不管是何種知識或技術,他們都會用於自相殘殺和自我毀滅。」

  回想起地球的歷史,我發現這論點很難反駁,況且我也沒有什麼立場去幫這邊的人類請命。只能在心中嘆口氣,接著問:「妳接下來要回去月映城嗎?」

  妮歐薇妲說:「不,我有其他任務,暫時不回城。」

  雖然想知道她的行蹤和任務的內容,但是我已經漸漸摸清跟精靈對話的分寸,如果她認為有必要讓我知道,就會直接告訴我;否則多問無益。其實我心中還有許多的疑團,但是總覺得問了也不會有結果。

  最後,我只問了一個問題:「在還了墨布斯的人情之後,妳認為我應該回到月映城嗎?」

  妮歐薇妲說:「那會是比較安全的選擇,至於是不是最好的選擇,該由你自己決定。」

  一如既往,這是很合理的回答,但我還是忍不住感到失望。只能硬擠出笑容說:「那麼我就聽聽看墨布斯到底想要我做什麼吧。」

  妮歐薇妲說:「聚星幫人材濟濟,如果他有求於你,必定是只有你才能做到的事。那麼……應該不會是太危險的事情,但你還是要多加小心。」

  她最後一句話流露出來的的關切之情,讓我完全無法去在意前面那幾句話裏頭似乎包含幾許的輕視。

  她深深的看了我一眼,然後說:「那我去請墨布斯過來吧。」

  我點點頭,道了聲「珍重」,然後目送她的倩影離去。

  過不久墨布斯就慢慢踱了進來,我沒好氣的說:「你究竟有什麼事要我做?」

  墨布斯說:「唷!幹嘛火氣那麼大?虧她走的時候還關心了你一下。」

  我不由得喜出望外,故作鎮定的問:「哦?她說了什麼?」

  墨布斯說:「也沒什麼,只是要我別太為難你而已。」

  因為跟期望有不小的落差,於是我沉著臉說:「哼,那也叫關心?」

  墨布斯說:「記得我跟她初遇的時候,她看我一個病弱的少年人,躺在一大堆凶神惡煞的魔軍屍體之中,也不過問了聲:『你還活著嗎?』你現在整棵好好的站在這裏,她還要我別找你麻煩,應該算是很關心了吧。」

  想到精靈的淡漠,知道墨布斯說的並沒有錯,心裏有點高興,又有點惆悵,最後只能有氣無力的問:「你到底有什麼事?」

  墨布斯說:「記得我先前帶你去看過的黑地嗎?」

  那是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我點點頭說:「當然記得。」

  墨布斯說:「因為那地方實在可疑,很久以前我自己曾經去看過一遍,由於那黑氣根據傳說是摸都摸不得,所以我捉了幾隻走獸丟進去。仔細觀察那些動物的死亡的過程,我可以確定那黑氣跟我身上的病是非常類似的東西。」

  我吃了一驚,開始對他想要我做什麼有點了解,但還是靜靜等他說下去。

  墨布斯說:「我送你的那把匕首,上頭沾的血是我身上毒素的弱化版,而那黑氣對比於我身上的毒素,則可以算是增強版,甚至是完美版。那些走獸觸到黑氣之後立刻脫力倒地,需要命能的生命徵象全部消失,不久之後屍體就冒出黑氣。我推論那黑氣會把接觸到的命能也轉化為黑氣。」

  「知道厲害之後,我請副統領下令不准任何人靠近,並且嚴加看守。但是先前那古怪的人影,讓我決定向幫內請求別部的人來支援探查。只不過……如果沒有特別的能力,就算去也只是白白送死而已,所以我親自面試前來支援的人……至少要能熬過我身上的毒素,才有可能前去探索那個地方。」

  我心想應該有不少人因此而吃了他的苦頭,不過這確實也是必要的措施。

  我問道:「有人合格嗎?」

  墨布斯嘆了口氣,說:「最後有一個不算合格的傢伙,但我還是讓他前去試試看。」

  (那黑氣如此恐怖,是可以隨便試的嗎?)

  看到我充滿批判的眼神,墨布斯問我:「你知道『不死的木偶』嗎?」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44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