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獨占我的英雄(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9-08-21 22:14:23 | 巴幣 2 | 人氣 1627

大家好,我是小楓(๑¯∀¯๑) 這次介紹的是BL作品,排斥這類作品的朋友,還是提醒一下~~~現在回上一頁還來得及!一開始是先接觸到漫畫,畢竟BL作品要動畫化比較困難(應該),後來看到討論和留言才發現原來有動畫化,前陣子發現動畫瘋上架(上架時間:2019-06-28),當然要仔細研究一下嘍!?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獨占我的英雄》(日語:ひとりじめマイヒーロー,英語:Hitorijime My Hero)是ありいめめこ所作的日本漫畫作品。2017年7月改編為動畫。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我真的可以喜歡上你嗎……?」遜咖不良少年勢多川是放牛高中老師康介的學生兼小弟。勢多川總是被仰慕的康介所說的話和態度耍得團團轉,絕對不能喜歡上他!…但是當發現時,卻一天 24 小時都…...?越是努力忍耐就越想得到我的英雄,勢多川該怎麼面對這份感情呢?歡樂笑鬧、又夾帶些許淚水,老師×學生的戀愛故事。


【心得分享】(劇透略有,不影響觀賞樂趣)
本作在改編成動畫的時候,把作者另一個作品《獨佔男友》部份劇情也改編至動畫當中(第1-3集),讓沒看過《獨佔男友》的我一開始一頭霧水,還以為是動畫原創劇情,後來發現一切都是誤會,因為中文維基百科有寫(笑),不過比起副CP的故事(支倉麻也與大柴健介),我還是比較喜歡主CP的故事(大柴康介與勢多川正廣)。

雖然以我多年看BL作品的習慣,大柴康介與勢多川正廣都不是我喜歡的攻受類型,但劇情真的很強大,把人與人相處很多細膩的表現用台詞或是畫面呈現出來,除了戀情、友情之外,也描寫了少量的親情(動畫親情部份有刪減),至於BL作品改編最頭痛的滾床,應該說本作就算滾床全部剪掉也沒啥影響,因為本來就很少滾床(笑)。


整體而言動畫劇情架構與原作差異不大,但收尾的地方有蠻大幅度的更動,所以看起來會有一種原作比較歡樂、動畫比較虐心的感覺,該怎麼說呢?我還是比較喜歡原作的勢多川,因為原作中他會恐嚇康介哥如果要跟他分手,會讓他再也沒辦法當老師,雖然動畫中勢多川獨自煩惱的樣子也別有一番風味,但怎麼看都不如原作中不良啊~~~好歹是金髮好好扮演一下不良好嗎?

基本上動畫將原作節奏太快、人物關係複雜的缺點一一改善,所以勢多川雖然沒那麼不良,但動畫節奏掌握得很好、感情收放自如,不會有跳來跳去很混亂的感覺,整體來講是相當成功的改編,如果人設也像原作一樣帥氣就更完美了,畢竟原作中勢多川還蠻帥氣的(雖然眼白有點多),應該說原本就可愛型的大柴健介、福重滿,在動畫中還是可愛,但帥氣型的就沒那麼帥氣!


再來談談OP/ED及聲優,OP和ED都非常好聽之外,ED其實是一首1993年的歌曲,在日文維基甚至有專門的頁面在介紹這首歌曲,除了曾經作為富士電視台日劇的主題曲之外,還上過紅白~~~本作中則是由主角群聲優輪唱,我個人比較喜歡支倉麻也與大柴健介版本!大概是因為我覺得大柴康介的聲優前野智昭先生唱起來有點大叔感?但他在幫白血球(工作細胞)配音的時候怎麼就不覺得大叔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柴健介的聲優,也是桐人(刀劍神域)的聲優,不過我完全沒聽出來就是了(笑)。

雖然以BL作品而言這是個搞笑比激情多的作品,但劇情卻是越看越有味道~~~非常適合第一次或剛接觸BL作品的朋友,尤其是動畫把滾床都剪掉了~~~實在是太適合推坑了(喂),所以我也不得不動筆來推廣一下,除了初入坑的朋友之外,平常有在接觸BL作品的朋友也很推薦喔!


總評價:4.4★★★★☆
特色:作品劇情、音樂音效、聲優配音、角色設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