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翼折 | Chapt.02 命中注定(3)

幻藍 | 2019-08-20 01:31:49 | 巴幣 12 | 人氣 185


  連夜不眠地趕路,卻說什麼也無法忘懷夜裡見到的場景,瑟蒂幾欲發狂地哭吼著不想要再繼續旅行,卻又每每被夜中的恐懼與心裡的害怕擊倒。亞希達與雷諾心底自然也不好受,雖然早有覺悟,這經驗終究是第一次。

  他們在第二天傍晚才停下來休息,已是一天沒有進食。

  「艾笛餓了,你們都不用吃東西的嗎?」毫不知情的艾笛一派天真地望著亞希達,嘟著嘴摸摸不斷向他抗議的肚子,卻不解為何其他幾人都好似不想進食。

  亞希達皺著眉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只能趕快從行囊裡拿些乾糧出來塞塞艾笛的嘴,希望他別再多問什麼才好。

  「米蘭小姐也用點吧!」艾笛一拿到食物便蹦蹦跳跳地跑向瑟蒂,亞希達反應再快也制止不了。

  「夠了,我受夠了!」瑟蒂又是一聲大叫,淚水在眼中打轉,語中是憤怒也是恐懼與委屈:「我是受了什麼罪,要來承受這種苦啊?」

  「咦咦咦?」艾笛嚇得連退數步,差點就被石子絆倒,忙向亞希達與雷諾投注求救的眼神,一付欲哭無淚的哀戚樣子。

  亞希達卻是別過頭去,從昨夜就沒舒開的眉宇是鎖得更深更深;雷諾被瑟蒂一番尖銳嗓音干擾得一股怒氣衝上來,惡狠狠地發動眼神攻勢、瞪了瑟蒂一眼,就要把整天累積下來的怨氣發洩在少女身上。

  「唉……」亞希達悠悠嘆氣聲打斷雷諾欲出口的話,眼見他是在認真思考要不要告訴艾笛真相,在他心底那想保護艾笛的想法卻一再制止他。

  「選擇的也是妳,說要離開的也是妳……沒錯,妳大可現在離去,只是或許就像師父說的一樣,該面對的終有一天必須面對。我想,信仰風的妳,屬性最依從自然的風一族,應該最懂得所謂命中注定、所謂預言代表的真正意涵。」突然從雷諾口中說出這正經八百又有深度的話,連亞希達都瞪大了眼,更不用說是一直覺得雷諾調兒啷噹的瑟蒂。

  瑟蒂愣愣地望著雷諾,深吸一口氣猛地站起,好像換個人似的鼓起腮幫子,一臉賭氣地扠著腰怒道:「誰跟你說我要走啦?哼,我一定——會待到最後一刻的,一定!」

  突然之間,反胃的感覺消去不少,好像這樣無理發洩就能夠給與自己勇氣般。瑟蒂心底也覺得奇怪,但不作多想,狠狠跨前一步搶過艾笛本要給她的食糧,粗魯地塞進口中亂咬個幾口,咕嚕嚕地便吞下肚,最後再瞪了雷諾一眼,一屁股坐下。

  ***

  他們隨後抵達商業之都‧斯卡多隆,迅速地繞過城鎮一圈,發現有部份遭受攻擊的痕跡,不過看來也過了些日子,斯卡多隆的商旅更並不因此減少,即便是日落後的時刻,城裡頭仍是人聲鼎沸。

  將行李安頓好後,少年倆將瑟蒂與艾笛留在旅舍裡頭,兩人則分頭收集相關資訊,然而在這個商旅來來去去的城鎮,大多人對於城鎮近日發生了什麼事卻是一問三不知的。不過,這裡終究是商業之都。

  披著深灰色斗篷的雷諾一臉得意回到旅店,迎向似乎等他許久的三人。

  「有?」見雷諾那神情,亞希達一掃自己問不到消息的低落,一雙碧眸頓時閃閃發光,期待雷諾的消息。

  雷諾也不急迫,閒散地除下斗篷,慢條斯理的模樣根本就是刻意在釣人胃口。最後,他揀定亞希達身邊的空位坐下,小心地掃視過附近幾桌的人並沒有在注意幾人,才緩緩地開口。

  「五個金幣換來的,算勉強餬口吧。」他夾口涼了的菜,發出不悅的嘖嘖聲,還保有一點溫度的醃肉才滿足他一點口腹之慾:「亞里亞特的城主,就是那個看起來人好像很好,可是行為卻很詭異的那個城主……」

  「嗯嗯,卡羅特,他怎麼了?在森林裡看到他的時候就覺得不太對勁,好像換個人。而且那種時候、那種地方,以他的樣子怎麼也不可能隻身在那頭的吧?」

  「呸呸,我不正要說?插什麼嘴!」雷諾朝插口的亞希達翻了翻白眼,續道:「他近來好像頻繁出現在斯卡多隆,經常在深夜會見斯卡多隆城主,行跡可疑,如何來往於兩城之間的方法更是匪夷所思,不靠魔法恐怕無法達成。可是,就我們所知,亞里亞特沒有正規法師,城主也不過是個莽漢,哪裡有辦法行使傳送魔法?」

  「嗯……」亞希達沉吟了聲。

  短暫的沉默間除了雷諾享用涼去的餐點聲外,瑟蒂與艾笛都沒敢發話。對他們兩個來說這方面的事情還太陌生,甚至無法想像為何亞希達與雷諾會認為城主來往與兩城之間的方法會讓人匪夷所思。他們倆對於原之大陸北端的地形、城與城之間的相對關係還太陌生。

  「走吧,去見見斯卡多隆的城主。」亞希達突發奇想地道,卻旋即吃了雷諾一記重拳。

  「現在都幾點了,要也是明早!大家都早點睡吧!」雷諾滿意地拍拍肚子,咧開嘴大嗓門地笑道,大手一伸便拽了亞希達後領拖著他往樓上客房而去。

  「哎呦,雷諾、雷諾——」

  ***

  翌日,他們在吵吵鬧鬧間往城主的居所前進。

  清晨的斯卡多隆已經有少數行人來往於大街上,大多是趕著在日落前抵達下個城鎮的商隊,一個個整裝待發。相形之下,簡單披個斗篷便出門的幾人,裝扮就顯得簡單、樸素許多。

  「不是吧,希爾達昨晚跑到亞希達房裡去睡?怕黑喔?」瑟蒂依然是那一貫的尖銳嗓音,低著頭嘲弄似地望著艾笛。

  「艾笛、艾笛只是……」男孩欲哭無累的樣子十分惹人憐,而兩人高音頻的對話更引來許多人的注目。

  「你們兩個,夠了喔……就不能安靜一下啊!」雷諾扶著發疼的頭,沒好氣地抱怨。

  「哈哈哈,雷諾,這才是青春啊!呀呼——」亞希達也不知發了什麼神經,竟和艾笛瞎起鬨起來,兩個人一路上蹦蹦跳跳地,不亦樂乎。

  很快地,他們來到城主居所。那是棟裝潢簡單的平樓,寶藍色的屋瓦是有錢人家才買得起的,搭上漆成淡黃色的屋牆,俐落大方的設計卻透露著一種孤傲清高的感覺,讓人不由得懷疑:是不是這裡的主人也是同樣難以親近的性格呢?

  只是,他們怎麼樣也沒有機會知曉了。

  亞希達眉頭明顯地皺成一團,抬起的手遲遲沒有落在門上,最後緩緩放下。

  「怎麼了?」被雷諾擋住視線的瑟蒂歪著身子,不改一貫尖銳的聲音,渾然不覺這時候亞希達與雷諾的神情已變得凝重。

  「咚咚咚,有人在家嗎?」艾笛就好像配合著瑟蒂般,蹦蹦跳跳地來到亞希達身旁,「咚咚咚」敲了幾下響門。

  瞬間,幾人都是一陣肅靜,屏足了氣不發一語,一顆心緊張地噗通噗通跳。好半晌,屋內卻一點聲響也無。

  亞希達不安的嚥嚥口水,制止沒有神經的艾笛再次敲門、高聲招呼,不著痕跡地將矮自己一顆頭的男孩擋到身後,順勢和側後方的雷諾使了個眼色;雷諾眉頭微皺,暗暗地點頭回應。

  「啊,有彩虹耶!」雷諾一聲驚叫,煞有其事似的指向西方的天空,引走艾笛與瑟蒂的目光。

  同一時間,亞希達發現屋門未鎖,悄然無聲地鑽入屋中。

  「彩虹在哪?在哪在哪?」艾笛興奮得又跳又叫,四下張望尋找雷諾口中的彩虹。然而日光初升,乾燥的空氣中一點水氣也無,自然不可能真有彩虹的存在。

  「哪來的彩虹啊這天氣——咦?亞希達呢?」瑟蒂不滿地咕噥著,很快發現亞希達已從幾人身邊消失。

  「他喔,一定看到哪個商隊裡頭有漂亮的女孩子,奉獻身體去了吧!」雷諾倒也厲害,撒謊全不打稿子還能誤打誤撞說得似假似真。他指了指一隊正往城門方向去的商隊,裡頭有個身材嬌小的商旅,很明顯是女扮男裝。

  「騙人——亞希達才不是那種人呢!」

  看瑟蒂的表情很明顯是要哭出來了,雷諾心底苦笑,就不知道亞希達這混小子到底哪一點吸引瑟蒂。不過,謊是要圓的,就算騙不了多久,也得讓亞希達先探探路再被揭穿。

  「呸呸呸,是妳認識他久還是我啊?」

  「原來、原來洛伊先生他……喜歡的是男孩?」

  「嗄?」一時半刻間雷諾還搞不懂艾笛所言,不過很快挑起一抹無奈的笑,不懂這麼顯而易見的真相怎麼艾笛會看不出來?

  「嗚嗚,所以艾笛是長得太安全了嗎?」艾笛拉著雷諾衣角,歪著頭問:「卡賽多先生和洛伊先生認識那麼久了,一定知道洛伊先生的喜好吧?」

  「喂喂喂,你在說什麼啊?」

  「亞希達他……進去了?」

  聽聞瑟蒂的問話,雷諾從對艾笛言語的混亂間驚醒,便見瑟蒂推開未鎖的門,滿臉疑惑地看著雷諾。

  「等等!」雷諾在心中罵過亞希達千百萬回,怒亞希達怎沒順便帶上門鎖,另一方面想要制止瑟蒂再進一步接近那令他與亞希達不安的中心,身體卻被艾笛牽制著,來不及阻止。

  淡而詭異的氣息從門縫漫出——雷諾欺身而上在瑟蒂看到屋內前,搶入房中恰巧擋住少女的視線與男孩前進的路。他揚起目光,屋內就如同他所想像,只有枯槁的生命。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19-08-20 17:13:51
幻藍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受寵若驚!!! 謝謝小管家✧*。٩(ˊᗜˋ*)و✧*。
2019-08-20 18:44: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