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蔚藍之焰續──札納】A路線→但妳可以。

作者:伊祁青歲│2019-08-18 22:42:05│巴幣:20│人氣:222





  當麥伊向曙葉表示要去水神殿戰區的時候,曙葉並沒有什麼意見。或許是剛好鏡像兄妹也正要從那邊調過來,又或許是時間神殿的戰況實在太激烈,他覺得讓麥伊稍微遠離一下也好吧?

  以目前的情勢來說,第一戰三個戰區就已經把王國軍給打擊到沒什麼氣力了,現在的時間神殿戰場,祭團已經開始大舉反攻行動,王國軍即使奮起抵抗卻依然在退。至於領導人將軍,還在努力帶著士兵往格拉德防線殺過去,但是雷池難越。

  相比這兩個戰區……

  「哈啊──」

  麥伊躺在水神殿門口打了個哈欠,現在的王國軍好像連斷糧斷法陣都顯得消極,幾乎是一下就被珊瑚人們發現然後趕走,只要她幫忙用金屬加固過的防守還在,那她基本上就是輕鬆的。只要隨時幫忙把物資和符石都像推餐車一樣送去各個駐守地就可以了。

  她又將那塊只有半個神祕記號的水神石板拿了出來,雖然她很想就這樣拿進去,但是一來她不知道那個石板本來應該要放哪裡,二來即使MARD似乎已經找到很多記號偏完整的東西了,但是曙葉還是叫她先留著。

  『為什麼?我都答應可桑了!』

  『札納他們不是說過嗎?他們覺得我們知道越少水神的情報越好,水神的信仰會對伊薇菈造成危害。等於這個東西對他們來說不該存在,如果妳現在放回去,妳覺得他們不會直接毀掉這類相關的證據嗎?』

  『可是我想放回去……』

  『等戰爭後吧,如果現在就放回去,怕之後又被波及到呢。』

  再等個三天應該不會怎麼樣吧?她又看了一眼殿內的水神雕像。

  感覺最近札納都不是很想走出來,上一次看到大概真的是運氣好,像他這樣的阿宅,還有正義這樣的媒人天天想辦法幫他打造陽光形象還真好,不知道那個伊鯉魚……伊里絲看到以後會怎麼想呢?

  嗯,不如直接潛進對面去找伊里絲聊聊好了,雖然對方看起來很兇又一板一眼,但是之前第一次見面能說出想跟冒險者做朋友的話,那性格應該是不壞的吧?加上人家看起來又是年輕女孩子,說不定比可桑更喜歡芬芳大釜的餅乾呢。

  豈料隔天潛入之後餅乾沒給出去、札納的事沒聊到,卻從對方口中得知了讓她相當震撼的情報。

  可桑是水神巫女,而且幾乎整個王國軍都已知情。

  意外的,伊里絲也是個為可桑著想的人,也讓麥伊更明確的知道可桑這個身分覺醒之後會帶來的危害,但是當初這塊石板從瑟普手上交過去的那刻,就註定導向這個結果。

  『伊薇菈也希望王國方面知道真相。』

  這是嘉特麗告訴她的,關於瑟普將石板給可桑的理由。

  但是所謂的知道真相是什麼意思呢?難道她也有心理準備要被水神給殺死嗎?這根本不對吧?

  還在質疑的時候,剛好曙葉的簡訊傳來。

  『嘉特麗和我確認可桑是水神巫女了,詳情問嘉特麗,我還在戰場無法處理。』

  看來自己的情報也只快了那麼一點點而已。

  「我也知道了,如果你有空處理的話會怎麼做?」

  這回應感覺不太出來平時的嬉鬧。或許曙葉也會好奇麥伊怎麼知道的,但是以她的人脈,會知道大概也不意外?

  『我手上的事情先做好再說,戰爭古木被王國軍用炮火戰術掃平了,我還在想辦法處理。』曙葉想了一下後又回了一段:『不是我的事情我不會攬上手,除非那是我或是我隊友的事情。告訴我,那是妳的事情嗎?』

  「......」

  她大概知道曙葉那段話是什麼意思。用更白話的方式來說意思就是:「我沒時間想,因為那本來不是我的事,隊員的事我才會幫忙處理,所以妳要我幫忙嗎?」

  不過那個刪節號丟出去之後可能會讓曙葉擔心一下吧?因此刪節號送出約四十幾秒的時間後,她才接下去回應:

  「絕對,不能讓祭團的人知道是可桑。我認為不能。」

  這是她跟伊里絲已經討論過的事情,如果讓祭團主將確認水神巫女的身分,那麼可桑所面臨的,就只會是殺身之禍。

  在這之前,她打算極力幫可桑隱瞞,也暗自祈禱伊里絲用軍權拖住可桑的計畫能夠成功。

  『娜烏蒂法和可桑的偵查力同樣優秀,先做好做壞打算。』

  確實,麥伊也知道娜烏蒂法不是笨蛋,但是這種時候,她真的更希望這位紅衣祭司的秘儀魔法能夠失效。

  「往最壞的地方想的話,那麼之後就盡可能避免,或是阻擋雙方接觸。兩邊,我都不希望有誰因為對面而失去性命。雖然我知道這樣對你說話是有點任性的事情,但是目前除了隊長,我想不到還有誰願意幫了。」

  這大概是她難得回曙葉這麼多字吧?

  『跟我們現在做的事情一樣就可以。打退王國,我們要注意的東西就少了。』曙葉說。『可桑是妳朋友,祭團是妳朋友,但是水神不是。然而如果水神是歷史的受害人,又該如何?如果可桑掌握的技術也是控制珊瑚人的技術怎麼辦?她可是已經能控制很多種生物了。』

  原來可桑能控制很多種生物嗎?!

  為什麼她之前不知道啊……她正要回應詢問,就看到曙葉打了更多字。

  『擊退王國軍,如果可桑執意要留下來……打倒她,然後帶走吧,至少能確定祭團不會主動想追來,但可桑會拚死追擊。』

  「打、打倒……」

  『我沒有那麼強,能和敵對勢力或神為友。』

  還在對於打倒兩字猶豫不決的時候,曙葉的回應終止了她的思考。

  『但妳可以。』

  我嗎……?

  『我只有和他們為敵的能力,但妳可以和他們成為朋友。』曙葉再一次強調道:『加油,隊長能幫妳擋的只有這些兵馬,能夠突破這局面的只有妳了。』

  她笑了出來。

  「樹葉子真是的,連打字的時候都在耍帥,如果這些話是當面講的話應該更有力量吧?」

  雖然看起來是吐槽曙葉的話,但是後面丟了一個被愛心環繞的表情符號,看來是因為這席話而很開心吧?

  『你也可以雇用隊伍成為你的護衛或是顧問,而隊長我只有在有契約的時候才會好好辦事。如果對手是神的話,大概用一生一世分期付款吧,契約人是尤克特拉希爾到時候幫助妳的大家。』

  這個債期可真長啊……還不知道提爾那次該怎麼算咧。她對著螢幕吐了一下舌頭,雖然私窗的對象應該看不到。

  「豪啦,我懂你的意思。」

  她站起身,握了一下胸前的盧恩項鍊──是時候該繼續上工了。


(全文完)




【延伸閱讀】


(本段暫時僅限RPG公會成員觀看)


(illustrated by 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99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1)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0)

yvonne40528🐍小說🐍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現代校園戀愛成長、🌕架空奇幻冒險戰鬥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