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戀與短打】注視 (Ares)

作者:曹平│2019-08-18 18:39:36│巴幣:0│人氣:136
主線劇情21章之後。
女主悠然第一人稱
有大量的關係影射,有點燒腦。
 

 

   「很有意思的圖畫,能讓我看看嗎?」許墨指著我的筆記本。
    低頭察看,我這才發現頁面邊角折起一塊,露出前面的塗鴉。我往前翻,確定沒有需要隱藏的訊息,才攤開本子推到他面前。
    「只能看這一面喔。」我相信他會尊重別人的隱私,所以把手收回,繼續吃蛋糕。
    許墨應答一聲,就專注看著我的圖。
    那是用原子筆快速畫出的構圖,長方形直立的框框正中央有一張沙發,一個女人雙手握著望遠鏡看向沙發側邊站立的男人,男人低著頭,手中拿著攤開的書,沙發後面是一座森林。
   「輪廓明確,森林植物的垂直分層也有表現出來,畫的不錯。」許墨笑著稱讚。
   「謝謝。」我的臉頰因害羞而微微發熱,感覺好像回到了以前,還不知道許墨是Ares的時候。
   「那麼,做為回禮,我可以知道這張圖隱含的意思嗎?」許墨的笑容帶著探索。
   「啊,不,我沒有特別的想法,只是腦中浮現畫面就畫下來而已。」他的發言讓我的心跳加快,手心不由自主地開始冒汗。
   「這樣啊,那我可以說說,我的看法嗎?」細長的眼睛勾勒出戲謔的意圖。
    我握緊雙手,一半不想聽,另一半卻又渴望知道他的想法。掙扎了一下,我點點頭。而他則是帶著觀察有趣事物的神情,將我的反應收入大腦資料庫。
   「坐著的女人用望遠鏡看著男人,是在暗示她只看到對方的部分,而男人站在一定距離之外,他能看到女人的整體。」許墨骨節分明的修長手指緩緩滑過書頁的側邊。
   「男人雖然拿著書,但他的視線是放在女人身上。這兩個人互相注視,但觀點和資訊量完全不一樣。」
   「你怎麼知道男人是看著女人,他搞不好是在看別的地方。」我沒有把握地反駁。
   「不。妳連森林結構都有注意,我不認為妳會忽略視線的細節,另外,男人手中的書是蝴蝶圖鑑吧,這個封面我有印象。」許墨輕巧地彈掉我的反對。
   「刻意畫圖鑑是暗示男人在觀察什麼吧,既然是觀察,那麼他的視線只會落   在目標上,有觀察價值的就只有女人。」
    許墨看著我笑得非常溫柔。「這是妳和那個人的關係吧。」
    我雙手握緊,然後放鬆,「現在也還是吧。」如泡泡破掉般細小的聲音掉出許墨緊密的觀察網。
   「妳有說什麼嗎?」他的感覺真敏銳。
    我搖搖頭,「沒想到,你的想像力也很豐富,我很意外你有這樣的一面。」
    許墨蹙眉,但沒有在前一個話題上打轉,他順從地改變話題,「對於我,妳還有很多不知道的,為了合作,妳不覺得我們應該多多了解彼此嗎?」
     我笑了笑,「在說吧。」
 

-完-
 

後記
 
    文中的圖其實是我想畫的構圖。最初是看到一個沙發廣告,純白的沙發背景是森林,然後就浮現出現文中的畫面。
    另外,許墨沒有講到的一點,坐著的女人是處於被動,而站著的男人是主動的狀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9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與製作人|許墨|Are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eo714g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tranger〉 許... 後一篇:〈晚安,祝你好運〉 許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