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8 GP

[紳士研究所]今天來淺談傳說中的「女忍者」。

作者:G果凍君│2019-08-18 17:38:29│巴幣:1,094│人氣:4218

=前言=

嘿!大家好!我是G果凍君,歡迎來看今天的紳士研究所。
今天要來和大家來談談傳說中的女忍者。
大家對於女忍者的形象不外乎是...



或者是.......這邊要多補一點字才會有人發現分段,所以你看到這一段是來分段的啾咪^.<+。


ㄟ嘿嘿嘿嘿~~~~
啊,抱歉,失態失態。
可是啊,從日本出現忍者以來,除了受到後人即定的印象之外。
忍術道具飛簷走壁煙幕彈。
忍者其實是一種專門諜報滲透暗殺制造混亂的戰爭職業。
由於目的在於出奇致勝,所以也被後人所神化的角色,直到現在與忍者有關的話題與作品都在我們的周遭大放異彩。
那麼在這些燦爛的職業光茫背後,女性的忍者又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
是傲驕+傻乎乎還是大奶色氣不小心闖進主人公房間的女忍者?(誤)
現在!在討論傳說中的女忍者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忍者這個職業。
開...開始上課=口=!!

=日本歷史=

日本史上有忍者記錄是在日本自鎌倉時代至江戶時代。
忍者的出身有一說是來自中國的孫子兵法的其中一篇「用間篇」。
而當時聖德太子(西元574年)的臣子完成所指派的任務,稱呼其為「志能備」。
直到戰國時期(西元1647年),武田信玄才改稱為「忍者」


可是,大部份的資料都指出忍者真正活躍的時期在日本戰國。
雖然如此日本史書上並沒有太多與忍者相關的記錄,有也是隻字片語。
某種程度上也是為了隱藏身份吧。
而忍者中除了自己的組織之外,他們也會尊從某位大名奉為其主。
組織中也有嚴格的規定和階級,也有區分為【陽忍】與【陰忍】不過那已經是後話。
在這邊我們所熟知的忍者階為【陰忍】其中又分為以下三類。
◎上忍,通常不會在前線作戰,屬於指揮型的人物。
◎中忍,會率領下忍前往目標在前線執行戰鬥的人物,像是有記錄的伊賀崎道順。
(拿槍狙擊信長失敗的忍者)
◎下忍,的工作就比較多了,基本上就是諜報工作及製造混亂放火那類的,也是數量最多的定位。
而陽忍雖也是忍者,但都在主公旁邊出謀劃策,執行戰場妨礙指揮旗下忍者進行任務等等。
最有名的是服部半藏
(由 -, 公有領域,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973152)
然而暗殺的部份其實很少會有下忍跑去暗殺敵人,通常都是執行補助的工作最多,大部份這類工作還是都會排在中忍的頭上,而且目標都會是重要的人。
剩下的自己向民間接任務的忍者,則大多是為了籌備資金;而其中又有很多不一樣的派系,像是大家知道的【甲賀】與【伊賀】,但這已經是另一個主題,就不多做撰述。
所以,忍者的定位其實就跟當今的特務一樣,隱藏自己的身份取得戰場情報,轉達給上面後再重新接獲任務,哪裡有糧草就燒哪裡,哪邊需要流言就放哪裡。

當然這部份還有很多的後話,像是培養忍者還有忍術與武器等等等....
這部份就讓大家自己尋找想看的資料了。
文章的後面將會奉上日文WIKI,上面的資料比較完整。
講到這邊先來張奶圖休息一下,因為我也打累了。


好,精神提振起來了!!

接下來我們要來談談
今天的主題「女忍者」
由於男忍與女忍不一樣的地方是,雖然男忍者專業夠理性,但是女忍者最棒的地方是更容易滲透比男忍者還要深入的地方。
比方說...把一個女忍者放在某個大城的幾年前來這裡的路人娘家(也都是忍者)下,在那邊賣個豆腐生活個三五年後,根本就不會有人懷疑其中的身份。
如果把女忍者嫁進其他大名,嫁妝是一個大大的箱子;上面放衣物中間有個夾層偷偷運一個忍者來進行暗殺也不是沒可能。
女忍者也會進入【花魁】或【藝妓】的世界,為了目標也會出賣自己的身體。
PS:花魁與藝妓不一樣,前者賣身且對茶道和歌有知,後者歌曲奏樂賣藝賣茶。
對她們來說也許不願意,但忍者的世界比你我想像中的還要殘酷。
因此忍者會互相監視,一但反判可以在第一時間除掉。
除了這個外,女忍者執行暗殺的工作較為男忍者更要勝任。
只要目標夠色,趁虛而入對酒下毒或對使用萃毒的刀子向脖子來一下。
因此舉例
同伴會去情報收集,滲透目標常去的館子,與目標接觸數次以上讓目標放下戒心。
規劃退路,時機成熟就進行暗殺。
(果凍君:原本館子我是想打妓院的= ="但我不能打妓院,阿,我打出來了。)
所以你問我女忍者會不會房中術?
我只能說那個時代只要你會肯定都要會,忍者是諜報人員必須隱藏的更好。
甚至還要有一定程度的抗藥及耐打能力,以及最重要的是忠誠度。
越是漂亮的女忍者必須要會更多的技術,或是專精。
因此你的老婆是女忍者的話,我只能說:「呵呵,你老婆真好ㄩㄥ...(被巴)」。
最後女忍者會不會去火拼,答案是:會,但不好說。
畢竟沒有女忍者進行白刃戰的文獻,但前面也有說了;女忍者需要更多的技術,所以基本的武力還是有的。
但由於女忍者可以作的事情更多,所以真正火拼也輪不到她們上場。
就算真的上場了,也大概是身份敗露了吧。

=女忍者的穿著=

女忍者的穿著大家都認定為短衣短褲加網襪跟網衣。
實際上這是錯誤的,以往的女忍者如果有鎖子甲可以穿就要偷笑了。
但前面也有說,女忍者大部份主要的工作還是滲透與情報傳遞。
所以他們的主要服裝是融入當地生活的服裝。
比方說這樣。
如果是花魁就是這樣
那麼女忍者如果要出夜晚的任務呢!?就像下面這樣。
大喊卡哇幫嘎也是有可能的。
(抱歉,我一本正經的豪洨講幹話。)
反正就是視任務目地去改變身份也穿著,無論是男女忍者都一樣。
並沒有像現在對女忍者的形象如此豔麗。

=動漫影視產業影響=

忍者出現在大營幕時的作品是在日本1962年登場的同名電影【忍者】,之後這股風潮也因為媒體大爆炸的黃金20年中,美國也在1985年拍出【美國忍者】。
以上這兩部電影作品都可以在youtube尋找到,可以搜尋Ninja 1964American Ninja 2。
日本第一部忍者漫畫是1959年出版的忍者武藝帳詳細可點字進連結。
順帶一提,忍者哈特利是1983年出現的由多拉A夢作者藤子不二雄畫的逆逆。
而女忍者的代表電影是90年代的くノ一忍法帖,完全由女忍者做為主題去色誘男性進行忍殺。
電玩遊戲則是【影子傳說】做為忍者遊戲的先鋒。
然後日本第一款與忍者有關的有H動漫是在2000年出現的karakuri ninja Girl。
而對魔忍系列是2005出現的,先是遊戲後是動畫。
(這部我看了一點點,講真的不好看所以也真的不用去找了。)
(上圖為....呃....不好說不好說。)
直到現在,很多電影動漫都會出現忍者的影子。
無論是不是大胸部的忍者、傻瓜忍者、還是武藝高強又神秘的忍者。
忍者的文化早就跟他的本質一樣,靜悄悄的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然後開始融入我們的生活,現在看來如此的自然。
這大概也是早期的忍者史料未及的。

嘿!這就跟你FGO上的葛飾北齋一樣誰知道自己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那麼,本期的紳士研究所在這邊就告一段落,感謝大家觀看。
咱們下次見,掰掰。

願紳士之路永遠與你我同在


以上資料圖片來自於


=彩蛋=
對魔忍和夜勤病棟一樣。
是款跨足H-game、H小說、H小說、AV產業、H動畫、PVC、手遊、周邊、COSPLAY、飲料、情趣用品等等...屬於長青級的國民作品。
從2005年至今仍然還出現在我們的眼睛之中。
雖然夜勤病棟有彈珠台啦XD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95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工少女|CM3D2|H漫|CM3D|ILLUSION|H|HGAME|人工學園|KISS

留言共 20 篇留言

蒸的...蠔油甘蕨...
畫一個妓女,然後說她仕女忍者

08-18 22:22

G果凍君
你最好那麼快就搶頭香啦!囧rz08-18 22:23
小鳩控
哦~~~~~~~~~~女忍者 不行 我要.......!!!!!!!!!![e16]

08-18 22:30

G果凍君
幹什麼?把雞雞收起來,看完本就去睡覺。08-18 22:41
黑夜騎兵哪有這麼可愛
ㄏㄏ我老婆女忍真好用

08-18 22:32

G果凍君
安安,分我,安安。08-18 22:42
太陰神教教主-蕭顥
https://i1.kknews.cc/SIG=3n4ej5d/ctp-vzntr/069np21s200242sro51o3p3p3qrs662q.jpg

08-18 22:33

G果凍君
有雞雞的不看。
好啦,我童年是狗狗搞完被割。
還有忍者戰隊,假面騎士我只認識v2。08-18 22:46
浪濤書記
願紳士之路永遠與你我同在

08-18 22:35

G果凍君
願紳士之路永遠與你我同在。08-18 22:47
Silver Iron
有不知火母女就點讚

08-18 22:43

G果凍君
其實比起忍者,我發現大家都喜歡黑色的網襪跟透色的黑緊身衣。08-18 22:48
弗朗西爾
對付女忍者就該用鰻魚

08-18 22:46

G果凍君
等等,我我我還沒看過....08-18 22:49
龍鱗
現在的忍者都快要不忍者了(つд⊂),看著我都快忍不住了

08-18 22:55

G果凍君
嘿!順帶一提,古時忍者也會易容術。
所以男變女,女變男都有可能。
再加上日本戰國時期男性普遍矮瘦
所以讓臉蛋姣好的忍者,化妝後僞裝女人是有可能的哦!
所以有雞雞的忍者你會喜歡嗎?08-18 23:07
熊頭紳士—虐饅啦噫哈
噫! 好 我用了

08-18 22:59

G果凍君
用什麼啦!08-19 09:44
迷茫護佐
感謝科普。

08-18 23:46

G果凍君
不會,希望你會喜歡。08-19 09:45
ㄐㄖㄈ
覺得現在的"陽痿"作品太多,就是不太敢演也不太敢玩甚麼play然後她媽就是各種回放去%%%重複劃格,對魔忍能夠活到現在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他很敢玩,因為她的play很多樣,像是打藥、灌腸、拳交、異種、觸手、NTR,角色塑造也足夠色氣,這個是很重要的點,有的作品都根本不知道自己塑造這角色幹什麼,現在成功的很少Lune社2017的elf村感覺也不會有續作了覺得很可惜,莉莉絲那邊也只更新手機遊戲了,不太管新作 大多時候選擇復刻舊動畫,老實說感覺快走向末路了。

08-19 00:50

G果凍君
這種現象其實很正常,我們稱之為業界創意潰乏。
不外乎是人體的極限玩法也就這樣。
再下去就是所謂的獵奇了。
很多較早期的公司都不會去涉獵這個部份,除了與公司的形象不符之外。
在倫理審查的部份更要花費大量的資源時間去處理。
因此公司只能選擇在劇情與2Dlive動畫上進行強化。
有技術的公司會在SLG或RPG上突破。
但對於那些以一般AVG為主軸的公司來說,選擇並不多。
對他們而言,如果能夠靠設定與劇本拼出動畫出來就是大勝利了,比如fate和大圖書館的飼羊人。
這是極限,也是如此。
所以我才會只專精在3DHgame上比較有趣。
順便一提
fate調換字母改為feta看看,很符合手遊的現象呢XD
08-19 09:59
美國短毛貓
對魔忍

08-19 07:21

G果凍君
今天不為別的,對起來對起來!08-19 10:01
徐曇
下期是與對魔忍齊名的姬騎士嗎?

08-19 07:30

G果凍君
說來慚愧,小弟只認識姬騎士Angelica而且是在pvc上看到才注意到。08-19 10:07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認真來說女忍者比起忍者這稱呼.刺客或是暗殺者比較貼切WWW

畢竟不像男人有力量.女的大都是搞暗殺跟刺殺.

話說隊摩忍.銀邀崇還有白獸讓當初剛接觸R18動畫的口味直接固定.....

現在想想.....我會不喜歡正常宇宙世界觀的動畫好像就是上面那幾個東西害的WWW

08-20 07:27

G果凍君
哦!大大說到重點了!
這個是很有趣的分類。
首先果凍君先舉出四種職業
忍者、傭兵、刺客、間諜。
首先
忍者=除了有勢力在背後支撐操控外,他們也需要團體行動的,一場任務會有兩人以上同行,因為資訊傳遞困難,就算是情報任務也會有其他忍者接力傳遞,才會有忍者殺掉忍者攔截情報的情況發生。
暗殺的部份也會出動兩三位忍者,除了互相監視外,也容易聲東擊西來達到目的,這也是忍術中的分身之術,還有你說的色誘,也會有忍者去監視女忍者以防任務失敗,可以換自己接手。

傭兵=任何人或任何國家都可以雇用,但私人接洽常常會有直接吃掉僱主的情況;因此才會有國際公約來約束這些傭兵,當然...只對君子有用。
最有名的記錄是古希臘人僱用馬其頓人幫自己打仗,至現在的黑水公司也是。

刺客=基本上就是三種
A直接殺掉、B製造意外、C偷偷殺掉。
A來舉例就是刺殺甘乃迪,或是在人群中偷偷往目標來個幾下。
B是讓車子沒有煞車,或是製造溺水,公安意外,被墜樓,浴室滑倒觸電這類的。
C食物飲料中下毒、更換藥物等等...
刺客也有組織,有些規定嚴格但有些並沒有,但都是圍繞在收錢辦事,與黑社會無法脫勾。

最後是間諜
間諜是現在進行式
國家與國家都會有這些人在。
目標在於滲透、情報傳播、製造混亂。
操控民意、媒體洗腦。
台灣與香港就一大堆,這部份就不說了。
軍事間諜,取得武器情報位置火力等等,間諜衛星或是人員滲透等等。
再來是商業間諜,他們取得機密、監控、創意盜竊搶先競爭者更快上市。
所以超易孕母豬連結的背骨貓也是間諜的一種。
順帶一提國家的間諜罪是很重。
以上就是額外的科普,只獻給有看留言的紳士看。
手機排版情見諒哦。
08-20 09:32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怕爆.JPG

當我只是例行性分類一下資料結果有人把A4百科全書打在我臉上的時候.JPG

08-20 09:43

G果凍君
不不不,果凍君沒有其他意思orz
小弟很重視巴友回應,所以才會科普一下。我從頭到尾都是眼睛冒星星打字的狀態XD08-20 09:49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麻.不過說到那4種職業.現在比較有在活動的除了傭兵跟間諜.忍者幾乎沒有了.

刺客在現代科技的層層保護下要1.1暗殺也不太可能了.大都是刺殺的任務變成傭兵在包辦.....

至於間諜.....制度套利者一直都在WWW

08-20 09:45

G果凍君
因為忍者在現代限制非常大,訓練也不容易,加上冷兵器時代結束所以也就退場只剩情懷了。
但無論如何,忍者肯定是這些職業的開創元老,精神傳承恆久不變。
08-20 10:52
文月悠衣
有趣的是服部半藏是武士家族,卻以忍者身分知名[e18]
而忍者夜晚穿的衣服則多為深棕或深藍,黑色反而不穿[e12]
至於現代忍者...我搜尋之後只知道有個在當動作演員,有個決定不收徒弟了[e26]

08-21 13:56

G果凍君
嗨!悠衣,承你說的話題仔細想想,要是現代忍者仍然活躍的話,這個世界應該會非常的有趣哦XD。08-21 19:18
Adrian Chu
吃我肉苦無吧女忍者(X

之前有玩過一個小品遊戲 女忍者樁
就滿能體會到單純直接的女忍風味
潛入 變裝 色誘 任務失敗(咦

我滿喜歡這種稍微貼近現實文化去設定的做法
但查克拉大亂鬥 怪力亂神 各種獵奇之類亂七八糟的東西就算了吧XD
(某影忍者表示躺槍)

08-22 10:05

G果凍君
哈哈哈!!
看樣子閣下很喜歡女忍者喔!
那種把很強的女忍者納為自己所有時,看著那不甘心的表情的那種征服感真棒。
然後獵奇只要是不噴血我都可以。
異種跟身體改造我也可能接受,但還是要看畫風啦。
最後,實不相蹣,這篇文章我是用查克拉寫的。(x)08-22 10:22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天誅 紅》

也算是女忍者系列的鼻祖了WWW

可惜無下文WWW

08-23 07:36

G果凍君
印象中團隊被收購了,可是後來出什麼遊戲也不太清楚。08-23 08:43
羞魅人形
看到奶圖…瞬間爆笑XDDD

08-25 05: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8喜歡★kgg0083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紳士研究所] 今天來淺... 後一篇:[紳士研究所]淺談「寢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552158悠閒的巴友
《榮耀學院的魔劍士們》更新!兄弟之爭雖已落幕,但新的危機也隨之而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