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100.羅瑟提商會聯誼會

作者:SPT草包│2019-08-18 16:32:30│巴幣:16│人氣:564
爆雷防線

―――――――――――――――――――――

妲莉雅跟沃魯夫在切蔬菜跟肉,然後把放了冰水的水桶裡的果汁跟碳酸水減少改放白葡萄酒跟黑麥酒,妲莉雅說很像商會聯誼會,而且因為有很多起司就來做起司鍋吧,綠之塔的庭園相當寬敞,圍牆很高看不到裡面,鄰居也因為工作而搬去工央區,熱烈到騷動也沒問題。

沃魯夫說『妖精結晶』送到了,下次會拿來,妲莉雅也說預備品的眼鏡就下次來做吧,沃魯夫那之後在外面總是帶著眼鏡,是對自己及同行者都能安心的眼鏡,之後沃魯夫說起了相親的話題,
雖然妲莉雅說拒絕了,還說很驚訝會到自己身上,雖然被問不吃驚但被黃金之眼看著卻無法冷靜。

雖然沃魯夫追問有好對象的話會考慮嗎,但妲莉雅覺得現在這樣就好,然後想到所謂的好條件到底是人品、經濟能力還是地位,但還是覺得在被許允的期間內與沃魯夫一起製作魔導具及魔劍、到處吃好吃的、好喝的就好,反問沃魯夫也是得到現在就好的答案,但是沃魯夫卻只是笑而沒看妲莉雅。

・・・・・・・

眾人來到庭院野餐,鋪上防水布、打上木樁、放上小型魔導爐及遠征用爐,一邊烤肉用一邊起司鍋用,並說明了一遍吃法、做好準備後交給沃魯夫負責,然後烤起馬爾傑拉喜歡吃的帶骨香腸並詢問改良點,眾人談論著止滑方案,止滑線、克拉肯膠布、最後決定茱萸足,那是把茱萸般的植物殺青並曬乾後的素材,有彈性也能止滑只是劣化很快,不過以替客人更換賺取零件收入定案。

沃魯夫把香腸跟白麵包泡浸溶化起司內,伊瓦諾戰戰兢兢地挑戰,而費爾蒙則滿腦子想把鍋子伸縮化,然後伊瓦諾聽著妲莉雅解釋爐底不會透熱的理由,畢竟要在帳棚內使用安全很重要,沃魯夫也接著說遠征時有一半會跟因為場所、魔物、天候等問題而無法燃起營火,而巨大蛾在的時候不會想燃起營火,那一隻雖能一擊必殺但量多就沒辦法了,而且有一公尺左右的大小,讓費爾蒙臉色發青。

費爾蒙因為曾經外出忘記除蟲而遭遇,沃魯夫則是沾染上蛾粉而癢的不得了過,一個說是像被黑斑蚊咬,一個說是癢到想把頭髮拔光,讓妲莉雅發誓去山裡時絕對不會忘記除蟲,然後想起來裝止癢軟膏的金屬容器可以摺疊,費爾蒙也想起那叫『廢物魔鋼』,是在灰色裡混入黑砂的感覺。

『魔鋼』是在金屬上賦予魔法提高耐久性的東西,『廢物魔鋼』則是將不使用的廢料或魔導具關係製品在鑄造成的東西,因為很難再魔法賦予而比魔鋼便宜,而且妲莉雅說以前用在水壺內過所以沒問題,再加上讓廢物魔鋼變形是魔導具師的魔法,做成鍋子則是職人的處理技術。

但伊瓦諾一句多少錢就把一切打回原形,因為那也要現在使用的兩倍價,但因為沒有其他素材了,就先試著做看看,也因此讓帶骨香腸烤焦了,然後臨時聯誼會乾杯了,而大家都選擇可以直接拿在手上的小瓶黑麥酒。

帶骨香腸很難吃得有禮貌,咬下去後熱燙的肉汁在口中擴散,為了不燙傷而配著黑麥酒,沖淡了黑胡椒的辛辣,舌頭感到肉味,喉嚨感到麥酒的苦與冰涼,藍天之下說不出的好吃,費爾蒙讚嘆著大白天在外喝酒最棒了,還取笑伊瓦諾來的時候在馬車上怨嘆腰圍,伊瓦諾說他早忘了,再要了一瓶黑麥酒,而沃魯夫喝完黑麥酒後馬上拿了白葡萄酒。

費爾蒙坐在防水布邊,必須要考慮的事情像山一樣,而追加來的白葡萄酒跟帶骨香腸令人懊悔似地適合,伊瓦諾借著要水喝請妲莉雅離開,然後拉住準備跟過去的沃魯夫,想請沃魯夫介紹給隊長做長期契約,這樣就能抑制價格了,而沃魯夫也說有打算要給隊長看,雖想在乾燥鞋墊正式交付的時候披露,但沃魯夫沒有權限。

於是伊瓦諾要沃魯夫跟隊長耳語『這會領先他國,騎士團裡不需要嗎?』,因為遠征並不只包含魔物還有與人類的紛爭,不起煙也沒爐灶痕跡,就會來大量購買了也說不定,而且只考慮自家商會的話,不是這個國家也可以,讓沃魯夫的臉嚴峻起來,伊瓦諾沒跟妲莉雅說,也沒必要,不管事顯眼還是惡用,為了商會及妲莉雅的安全,都想早點深入騎士團裡,然後把沃魯夫趕去幫妲莉雅拿東西。

之後費爾蒙拿了兩瓶黑麥酒過來,怎麼看推廣給騎士團都會馬上暴露給他國,伊瓦諾說是先制廣告,他希望讓隊長好好記住,並且讓沃魯夫擔任連絡員早點脫下赤鎧,費爾蒙說伊瓦諾跑太快了,會跌個大跟斗的,伊瓦諾則希望一起來支持,然後深藍之目估價似地看著費爾蒙。

這男人是深入骨隨的商人,會考慮職人的意志和熱情,但是無法理解,沃魯夫也一樣,而魔導具師和職人雖形式不同,但立場都是製作者,是最接近的,不只幫助了妻子及工坊,也看上了職人之才,所以伊瓦諾把妲莉雅的安全賭在費爾蒙身上,讓費爾蒙說伊瓦諾真是腹黑,伊瓦諾說只是肚子大才不黑,而且常被稱讚『性格很好』,畢竟是賈布莉艾菈鍛鍊出來的。

費爾蒙深深嘆息,比自己年輕的男人相當狡猾,且有跟副公會長相似的氛圍,讓費爾蒙放棄掙扎入夥了,伊瓦諾打開瓶蓋輕輕丟給費爾蒙,兩人就這樣乾杯。

「為羅瑟提商會的光輝未來與、想著商會長的部下們,乾杯!」
「……為溫柔的商會長與、大肚腩的部下與、迷惘的騎士的光明未來,乾杯」

兩人的乾杯聲只有庭園的草皮聽到了。
―――――――――――――――――――――
綠之塔有點嘈雜的野餐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950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99.魔導具師和騎士和小... 後一篇:101.史萊姆與擬似冰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