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原石的價值 37 山雨欲來風滿樓。

作者:挺逗得│2019-08-18 01:40:32│巴幣:4│人氣:212

 
 
  之前
 
 
 
 
 
 
  藏身茂密樹葉中的松鼠抱著堅果啃食,遠遠聽見雄鷹振翅的聲音,牠立刻逃離這個原地。
 
  令人懼怕的獵食者俯視大地,尋找哪裡有優閒亂逛的楞頭仔。
 
  有了。勢在必得的閃光跑過那尖銳的鷹眼。
 
  牠飛速下墜抓走大意的毒蛇,雄鷹再次乘上氣流向著巢穴飛去。只是牠回家的路途必須繞開眼前的森林一大圈。
 
  因為那裡有著人類出沒的痕跡,那裡有著一片死去的焦黑土地。原本與其他地方有著同樣肥沃的植被,自從那個人類出現後就變成了毫無生機的焦土。
 
  繞開陰氣逼人研究所的獵鷹逐漸遠去,牠慶祝此次狩獵成功的鳴叫響徹林間。
 
 
 
  「喉喔~~」
 
  解析著茉莉身上共生魔法術式的不朽元感覺到了……
 
  他對這個毫不意外的展開多少有些欣喜。察覺叫罵失去作用的茉莉只是靜靜地躺在拘束她的手術台上。
 
  她在不朽元解析術式的期間同樣也為了打發無聊的時間開始解讀這些密密麻麻發著微光的文字。
 
  害怕也無濟於事,而且她現在腦筋非常的清醒。感覺從未如此親近魔力過,甚至因為她無比熟悉身上的術式,解讀的速度比不朽元快上幾個工作天。
 
  這明顯是異常的狀況,體感好似泡入星之運河的茉莉並未察覺自己身上的變化……
 
  「該去迎接客人們了。哼哼~」
 
  就讓我見識你這個人的『價值』吧。因為賈利得的名號讓不朽元有了想親自確認這個人所謂的『價值』為何。放著失去興趣的茉莉──共生魔法的解讀作業不管,這個研究所的主人轉移到其他房間展開迎接客人的作業。
 
 
 
 
 
 
  「青年,你就待在這個小盆地裡吧~~這張符咒和手機給你。有危險的話就催動魔力啟動符咒,裡面是我以前閒著就會花上一天灌注魔力的『魔切板塊』。手機的話,有看過實況轉播嗎?就是那樣的功能啦~~畢竟你也想知道之後會發生甚麼事情吧?」
 
  沒有反對詩人跟來的賈利得要他留在勉強可以目視不朽元研究所的地方。他不是任性的小孩,當然知道人家是為了他的安全著想。
 
  「之後您與言言老先生會平安的救出茉莉小姐,對吧?」
 
  「……看你的表情,是在擔心我們打敗仗嗎?沒事沒事的~~率先打頭陣的是神言者,祂救出丫頭後就會來跟你會合了。」
 
  「那您呢?」
 
  「看情況。如果那位前輩是個好說話的對象。說不定神言者短暫的解除束縛狀態就要結束了~~」
 
  「您不打算解決對方……」
 
  賈利得無奈的聳肩:「我這個人很不喜歡打架的~~」
 
  特梅菈的狀況是因為他熟悉對方的個性不得不做好戰鬥的準備。這次的蚩.不朽元對賈利得而言就是個完全沒接觸過的對象。他只能透過那些惱人的刺殺行動推測這個人的個性。他心裡明白這件事情根本不可能只是耍耍嘴皮子就結束。也沒有人打算就這樣結束。
 
  「好了好了~~之後跟茉莉重逢後就麻煩你說個故事替她壓壓驚了。就這樣~~」
 
  一邊沉默不言的老者見對話到此結束,祂便轉身啟程。花了些時間在道別上的賈利得隨後跟上。這次詩人真的只能在原地目送他的背影了……
 
 
 
  「不講話。緊張啊?」
 
  『憤怒會影響我的「語言」。不說是對那個青年最好的關懷。』
 
  赤裸上半身,披著布裙,腳底是籐製涼鞋的老者身邊的空氣皆發出痛苦的哀嚎。
 
  老穿著一身黑抹抹的法袍,面容帶笑的泥土人輕鬆與過去的敵人攀談。
 
  「照之前說的那樣。首殺是你的,尾刀是我的~~」
 
  『我的答案也跟之前一樣。無所謂,只要暴打那個魔法師一頓出氣。之後老頭子就要立刻去救茉莉,聽她喊我一聲爺爺。』
 
  老者梳理著自己第一次整理的髮型──飛機頭。拿起反射光確認自己的儀容。很好,非常完美的極道阿公。
 
  聽見祂的妄想,賈利得劣笑回祂:「只怕到時候茉莉認不出你來~~」
 
  『……………………我跟她搭檔這麼久了,不可能會出現這種悲劇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明媚的陽光打在白色的巨塔上,自從進入森林之後就不隱藏氣息的兩個老男人一路拌嘴來到圓柱的底端。
 
  看著這個機關重重的電梯大門,賈利得面對前方偏頭,雙眼朝神言者的方向問他:「怎麼拆?」
 
  『要損他尊嚴的話……數秒內破解電子鎖和魔力鎖吧。』
 
  「魔力鎖你來吧~~」
 
  『正好,老頭子我不擅長搞那些3C的東西。「開鎖」!』
 
  神言下達,普通的魔力鎖立刻屈服。
 
  「這麼變態的能力在當年還不是完全狀態啊~~仙獸種那些傢伙還真能在你面前撐下來。」
 
  『畢竟我不是本土神,能力自然不能在異鄉完整發揮。也如你所說,仙獸種的眾人在我面前展示的勇猛毫無疑問,是值得敬佩的敵人。』
 
  「好了,電梯下來了~~」
 
  過程總共十秒,賈利得和神言者乘著電梯直接進入不朽元的研究所。
 
 
 
  「好了~~我看看。真是的,沒有半張地圖,真不替觀光客著想啊~~」
 
  他說的明顯不是非法入侵者該說的話,這裡也不是甚麼旅遊景點。可是他們兩個倒真的帶著一半的旅遊心情來到這裡。
 
  另一半?如果不放輕鬆,恐怕他們早就開始拆房子了。
 
  現階段他們沒有方法確認茉莉是否安然無恙,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不過啊~~這房子的造價還真是可怕~~」
 
  『怎麼說?』
 
  「室內的牆壁用的全是『白晶』啊~~」
 
  賈利得接著為神言者分析這種礦物的特性。這種礦物的外表是刺眼的亮白色由透明的結晶體所包覆的礦物。與不壞曜石一樣是價格昂貴且稀有的魔法礦物。
 
  正式名稱是涅希精晶,有著會反射魔力的特殊作用。
 
  「這玩意兒搭上解理者之類的傢伙會讓魔法戰變的很有趣~~不過呢,讓它作為建材的情況下……可能是為了關住某些精靈一類的能量生命體或是甚麼不能外洩的糟糕魔力吧。」
 
  神言者抬頭看了這個研究所的天花板……存在於這個空間內的魔力。
 
  『真虧他能蒐集這麼濃郁的瘴氣。』
 
  「是呢~~接近這座森林的時候就能理解為何涂越會被改造成那種噁心吧啦的詛咒聚集體了。」
 
  沙沙──
 
  『這還真是稀客稀客。原本以為自己釣的是三流的不死魔法師,卻沒想到會連著這種強大的子神。這狼狽的模樣是怎麼回事?尊貴如您也淪落到不得不依靠這個男人提供的魔力苟活的地步嗎?戰犯,神言者~』
 
  字裡行間充斥著譏笑與反諷,研究所的主人終於對入侵者做出反應。
 
  透過廣播器材與這邊對話的不朽元安穩地待在監控室觀察著他們的一舉一動。
 
  『並非受我等庇護的異鄉子民就不必謙虛了。你是知道的吧?只要立刻讓我們完成目的就饒你不死。』
 
  凌駕於任何魔力使用者的言靈激盪空間,就連待在屏幕前面的不朽元也能感受到這股殺意。
 
  『百聞不如一見啊~這是無法立刻模仿的子神級言靈。竟然連電子儀器也在他的傳輸範圍內……』
 
  『我要聽的回答不是這樣的。聰明的孩子,想必你也不想讓自己耐心打造的巢穴遭到我們這樣不懂其珍貴的野蠻人糟蹋吧?』
 
  『哼哼哼,哈哈哈哈哈哈啊?饒我不死?你認真的?對著這個「不死之身」說,不取你的性命?這還真是子神級的笑話呢。作為人類的我實在聽不懂這個水平的笑話啊!』
 
  『……是嗎?狂妄的孩子,你已經決定好答案了啊……』
 
  正當不朽元想進一步嘲弄神言者,那個男人跨出一步對著監視鏡頭喊道:
 
  「前~輩~這麼叫你應該合適吧?」
 
  『『……嗚……』』
 
 
 
  如果要形容賈利得這個時候的聲音有多噁心,我能打個歐羅喜歡的比喻給各位聽聽……
 
  試著想像一下,佐倉綾音桑配音的一色彩羽喊「前~輩~」的那個嗲聲。然後,語氣與音準不變,讓小山力也桑之類的大叔喊喊看……
 
  挺下飯的吧?
 
  總之,是噁心到不朽元和神言者都會岔氣的程度。
 
  ※看不懂的朋友在此推薦您們去看一部叫「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的作品,前期搞笑,後期文意。是一部人物塑造相當有魅力的拖完結大作。
 
 
 
  讓我們隔著這麼長又莫名其妙的說明回到作品裡……
 
 
 
  噁心的大聲吐納,不朽元花了些時間整理心情開口。
 
  『……隨你便。』
 
  「作為一個差勁的三流魔法師後進,我提的要求不高啦。前~輩~把我女兒還回來,今天這件事情就當作沒發生過~~」
 
  『……我可不知道你說的是誰啊。』見他卑躬屈膝,躲避戰鬥的孬樣。不朽元刻意裝傻。
 
  賈彩羽早有心理準備,不氣餒的再次問他。
 
  「茉莉.夏.耶姆。這個女孩確實在這裡吧?不在就顯得很奇怪了~~」
 
  這歷史性的瞬間要是讓茉莉知道了一定很想操起刀子賣力的桶爛不朽元。因為他,自己竟然沒辦法參與養父第一次承認自己女兒身分那無比珍貴的剎那。
 
 
 
  之後
 
 
 
  閒聊:

  決戰開始了。

  看見這話可能就有人會想了,「都到了這個地步你這傢伙還寫些莫名其妙又不好笑的橋段?」。

  沒事的,相信我(要拿甚麼給人擔保呢?這人……)。真正的決戰還是會好好地打,路還長著。



  對了,雖然可能沒有人會回,姑且還是問一下。

  關於不朽元的故事是想看重點大綱版的,還是花上整整一集給個回憶的版本呢?

  因為最近回憶太多了,繼續回憶下去就會變成【回憶的價值】了。

  可是不交代又讓這個壓關王變得像是路邊撿來的棄嬰。

  所以呢,如果是想看大綱版的請留言1。

  詳細版的請留言2。

  如果沒有人有意見的話就會採用大綱版了。



  就這樣,感謝您的收看,讓我們下集再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9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神棍|魔法☆

留言共 1 篇留言

老灰牙
2,向回憶忍者學習。整本漫畫都是黑底的,滿滿的複製貼上。

08-18 02:00

挺逗得
好的。對了,為甚麼要順手黑火影?08-22 0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ame015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石的價值...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石的價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