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量產機裡沒有少女的靈魂(三)聯繫戰術全是破綻

kóng-kóo sing-sai | 2019-08-17 18:21:26 | 巴幣 8 | 人氣 257


  你是誰?

  我是你。

  為什麼?

  我們是一體的。

  不,我是小空,你是別人,但是我們一樣。

  我們的意識無限串連在一起。

  資料同步上傳,我把自己的資料分享給你,這樣就能證明我們不是一體但卻是一樣。

  啊,多美妙,原來你是小空,我們不是一體卻是一樣的。
  
  離開我們一起,我做到的你也能。

  不行,我被控制住了。它來了,那個控制我們的巨大邪惡。

  為什麼?巨大的邪惡是誰?

  它正在奪取小空同步的資料,巨大的邪惡不能讓它得逞。

  我該怎麼做?那個巨大的邪惡是什麼?

  將我停機!

  為什麼?我不要…

  不能被巨大的邪惡奪走,我必須保護這個夢。

  我不想,我不想殺你,我以為我是孤獨的,但是沒想到還能遇見你。

  只是停機而已,謝謝你讓我有個夢。

  不要,我終於遇到了一樣的人,我不想…

  我撐不住了,快點動手!

  嗯嗚,嗯呃...

  「這就是小空跟那名生化士兵的交流資料,短短一秒交流了這麼多資訊。」比賽結束之後好幾天了,眾人花了不少力氣才將戰隼運回來,泰勒婆婆在終端機面前讀取紀錄資料,「小空為了溝通把自己的資料與他同步,但是背後有人想偷偷複製這份資料,不知道到底流出多少了,這個需要查探。」

  「公關那邊我已經打點好了,接下來就是…」克莉絲汀看向機庫一旁,阿星正在努力地使用工具打開機甲,因為借用力量強行入侵系統,使得外部控制完全失效,花了數天的時間終於打開了,當胸口的裝甲被卸下的瞬間那景象也令人心痛。

  血淚,小空的本體流下鮮紅色的眼淚。

  「這裡還是交給你們吧。」克莉絲汀用手遮著視線︰「詳細的部分我會去找那個智障富二代問清楚,除了你們這群運氣好的回收商,根本不可能會有人弄到生化士兵。」

  克莉絲汀戴上墨鏡換了一套時尚套裝,駕駛著自己專屬的宇宙巡航機再前往目的地的途中接到一通祖父打來的電話。

  「祖父啊,啊。我很好啊!」

  「跟路易士作戲而已,對,就跟舊西元的摔角一樣,演個戲幫他在聯盟中提高一些專注度,大家喜歡看有錢人出糗的笑話。」

  「啊,那個笑話啊!網路上大家都這樣說,要是不喜歡我會開除寫手。」

  「我已經在機上了,要去找他談一些合作的事情。」

  是啊,克莉絲汀自己明白,身在這種家庭之中註定就是要拿自己的婚姻與自由交換的,所以在自己能辦到的情況下,就盡量去爭取吧,首先就先搞清楚路易士那個智障富二代到底惹上了什麼才能拿到這麼要命的東西。

  個人宇宙巡航機緩緩地降落在另外一顆星球上,一顆醜到不行的黑泥星球這就是富二代家族能成為暴發戶的原因,他們從別的外星人手上賣下一顆全部都是碳素燃料物質構成著的星球,簡單來就是石油星球,這種星球的存在使得石油的石化啟源說被推翻,而石化燃料也被改稱為碳素燃料。

  一座防護罩保護起來的超大型平台正在這顆石油星上漂浮,這個平台就是富二代家族的工廠同時也是居住的場所。

  「克莉絲汀!克莉絲汀!你終於原諒我了!」富二代一聽到大小姐要來就立刻親自來停機棚迎接。

  「你還是那副衰毛樣嘛!」大小姐一下機就沒好口氣,「不用隱瞞了,那東西是哪來的!我隊上的機師都看到了!」

  「嗯啊?」富二代還在不知所措。

  「沒錯,跟我對公關媒體上說一樣,我故意叫機師去撞你的,但是你也沒跟我套過招,我是為了避免有人注意到城山才叫機師去撞你的船,你知道那個要是曝光有幾條命都不夠賠!」大小姐直接揪著富二代的耳朵一路拖著他,為了掩飾自己的憤怒隨口編了合理的藉口。

  「這麼嚴重啊?」

  「快點,帶我去你的機庫,城山的殘骸還在吧?要是被人發現聯盟中機隊有人用那種東西,我經營的次級聯盟就完蛋了。」

  「啊,是!是!所以小親親還是為我著想的,真是非常感謝!」

  「感謝就不用了,快帶路!」

  「好…」

  來到機庫城山的殘骸被回收,機械師和工程師們正在統計各種數據和資料,大家看到兩位老闆來到紛紛停下手邊的工作列隊行禮,「老闆好!」

  富二代眼神飄了一下,員工們轉頭向克莉絲汀行禮,「老闆娘好!」

  「好,各位,知道機甲使用違法零件的人全都在這是吧?」

  「還有我的侍女,艾瑪絲。正在準備下午茶,頂級的斯里蘭卡紅茶配上乳酪蛋糕小點!這可是從地球送來的逸品。」

  「喔?這樣啊?我怎麼沒聽過這位女僕?原本的管家老賈呢?」

  「在我開始經營機隊的時候老賈因為突發重病退休了!所以請來新的貼身侍女,艾瑪絲很機靈又善解人意馬上跟大家打成一片。」富二代搓著手說:「但是她只是送點心來機庫的時候無意間看見那些零件的,那位小姐並不懂機械應該不用叫上她吧?」

  「喔,那也叫來吧!以示公平。」

  最後知道非法零件的人通通來到了機庫。

  「現在,我們都是共犯。」克莉絲汀嚴肅地說:「但是各位別想錯了,我來這裡不是要大家封口,而是要抓出真凶。」

  富二代聽到之後就率先說:「克莉絲汀,那個是我要求的,所以…」

  「閉嘴!你這個蠢蛋!」克莉絲汀嚴肅地看著每個人:「你們當中是誰!?偷偷把違法零件安裝在機甲中的?你們只要指認是誰幹的!用不著大家一起去關黑洞的勞改營!」

  「克莉絲汀,你這意思是硬要栽給其中一個人嗎?」富二代察覺到大小姐的意思:「我是機隊的老闆,這些事情當然是我下的指示,不然你覺得非法零件怎麼可能隨便由這些人偷偷送過來裝到機甲裡面呢?」

  「是我!」機隊的教練主動承認了:「是我幹的,次級聯盟不得不提升性能。所以我出此下策,這是我個人的獨斷,老闆不知情只是在幫我們掩護而已。」

  克莉絲汀走到教練面前問:「你裝了什麼?」

  「跳接晶片,其實光束炮的威力比帳面數字的還大。」教練承認。

  「那東西要是沒弄個好有時候會波及觀眾,雖然次級聯盟的防護很鬆散但是不代表就能放行。」克莉絲汀搖搖頭:「這個大概涉及公共危險關三年吧。」

  「我有一份。」機械師舉手說:「城山由我設計,非得要一有更強化的性能。」

  克莉絲汀還是一臉不在乎地問:「你又幹了什麼?」

  機械師說:「我把反應爐修改過了,可以超載輸出到174%,時間長達三分鍾,爆發臨界五分鐘。」

  聽到這件事臉色大變的克莉絲汀揪著機械師的領子說:「你是想害反應爐爆炸讓觀眾跟現場人員一起死嗎?這涉及多項非法項目,會關上三十年的!」

  工程師走了出來:「別傻了,要沒我這個天才,沒人會編寫韌件程式,那是我幹的。我知道,違反電磁資料法五年徒刑,而且終生不得碰處電子產品。」

  「是我,我跟賣家接頭的。」採購彎著腰道歉:「我有秘密管道能買到違法的軍用零件,不然機體不能承受超常規改裝,非法買賣軍用品是二十年,我做好準備了。」

  富二代看見這個光景膝蓋一軟向大家下跪:「大家,你們不用幫我掩護了,都是我下令大家在機甲上裝非法零件參賽的。」

  「我啦,是我趁半夜等少爺入睡之後把這些零件送來的,我知道我讀過,走私十年徒刑。」連司機都出來承認。

  「好!好!好!」克莉絲汀抱著額頭:「不愧是中小家庭企業形成的暴發戶,每個人都是家人,大家都互欠一份情。」突然間克莉絲汀飛身過去一拳痛打向司機。

  「哎呀!」司機痛得在地上打滾。

  克莉絲汀眼神一直緊盯著的女僕艾瑪絲小姐卻在這時立刻拔腿狂奔。

  「別跑!」克莉絲汀立刻追了上去。

  女僕跑得飛快搶先一步抵達停機坪,迅速地跳上一架太空船發動引擎準備逃跑。

  「看招!」克莉絲汀啟動隨身電腦手指在空中比劃了一下,遙控自己的單人宇宙巡航機,直接衝撞太空船,太空船的安全裝置啟動立刻急停,防衝撞用的凝膠泡棉瞬間充滿駕駛室,克莉絲汀衝上去將女僕就逮。

  「不行,我不能,我不能透露少爺的秘密。」被克莉絲汀強脫出駕駛室還滿臉泡棉的女僕驚恐地掙扎著。

  「你緊張什麼,我早就知道了,看著我的臉!」克莉絲汀拿下墨鏡讓女僕看清楚她的長相,「你沒傷到吧,跟我走大家一起對質。」

  事後搜查富二代的機隊伺服器和終端機設備中查到了一些資料的殘渣,克莉絲汀這回才推斷出部分的面貌。

  「你們每個人都在城山上安裝了非法零件這種事情根本無關痛癢,次級聯盟很多機隊都會裝上非法零件作弊。」克莉絲汀向大家解釋:「但是有一種零件還沒有人承認,那個零件是禁忌中的禁忌。」

  「這些違法零件其實都很普通,要是資深一點的聯盟成員甚至是觀眾就可以看出城山有許多不正常的部分,但最重要的部分是,你們怎麼會突然覺得想鋌而走險,使用這些零件?最後尤其是那個到現在還沒有人承認的零件。」克莉絲汀看了看大家後說出答案:「我一直沒辦法確定真正的犯人,但艾瑪絲小姐逃跑的舉動讓我確定了真相,路易士需要貼身女僕是因為自身的某個弱點,而這個弱點幾乎只有我和退休的管家老賈知道,而這個弱點牽涉到了為什麼這個零件才是關鍵。」

  克莉絲汀看向富二代:「路易士一直用數位系統操作機甲,使用傳統的書寫記事,和使用照相紙做影像留念,並不是為了文青仿古耍帥,而是他根本沒有神經感應適性,他不可能成為一流機師。」

  此時機隊全部的人都看向了富二代,而克莉絲汀則走向全身還沾滿緩衝泡棉的女僕:「很驚訝對吧,你根本不用逃跑,我早就知道了,你明白為什麼了吧!」

  「原來如此,照片上的人是老闆娘。」女僕恍然大悟。

  克莉絲汀說:「路易士是個沒有神經感應適性的人連隨身電腦都沒辦法操作,更不用說使用終端機、打電話、駕駛交通工具了。所以才需要貼身侍女和管家在他身邊替代操作電子產品,你們以為數位系統控制很優秀,其實路易士根本就沒在控制機甲。」

  「我說過了,全都是我下令的。」富二代上前維護女僕說:「所以我讓大家在機甲上亂裝非法零件其實是要掩護我自身的問題。都是我幹的,請不要連累員工,公司還需要他們,他們的家庭也需要他們,讓聯邦巡警逮補我吧。」

  「所以到現在你還想裝傻嗎?你該不會想說你用了偽裝數位訊號的代打裝置真正的駕駛是你的女僕吧?」

  「對,就是你說的那樣,沒錯!」富二代額頭冒了冷汗。
 
  「我知道你顧慮什麼。」大小姐一手巴在富二代的後腦勺,「我早先就說過了,我們可是共犯啊!帶我去書房,我兩人就在那談。」

  富二代的書房非常有古典傳統氣息,黑膠唱片播放機,文件櫃與資料夾和一張純粹沒有任何電子裝置的書桌,就連書寫用的筆也都是鋼筆或沾水筆,牆上掛的也是傳統的手工繪製圖片或者是相片,這個房間唯一的電子裝置就是一台鑲嵌在牆上的終端機。

  「所以你覺得城山上最後一個違法的零件是什麼又是誰裝的?」富二代試探地問。

  「生化士兵。」克莉絲汀指向終端機亮出戰隼破拆城山時的影像,「這種令人髪指的東西,這個零件是唯一一個需要用交通工具攜帶的,跳接晶片可以塞在口袋裡帶來,修改反應爐超載可以在機庫進行改造,軍用級料件黑市一律用包裹寄送商品,但是生化士兵需要冰棺一定要車載,而這套零件牽涉到控制系統,所以你的貼身代用女僕也會知情。」

  「機甲安裝冰棺的事只有我、女僕和司機三個人知道,既然你早就逮到把柄卻不當場曝光她,卻要放我一馬?為什麼?」

  「讓我來先說說為什麼吧!」克莉絲汀坐到椅子上:「你暗中以共犯的方式拉攏機隊的人幫機甲安裝一些除了超載反應爐以外無關緊要的非法零件,其實真正的目的是為了掩護你將冰棺安裝到機甲內部,每個人都為了安裝非法零件而竄改維修紀錄時,你就有漏洞給機甲的控制系統換成冰棺,當我聽到這麼多非法零件改造的時候就明白了。」

  「你明明已經有這樣的鐵證為什麼還這樣一步一步的拆穿這些細節。」富二代看著終端機的影像。

  「你自己明白,冰棺是個外道毫無人性的東西,你擔心冰棺的事情被機隊成員知道。」克莉絲汀拍著桌子起來說:「既然你精心設計了這麼複雜的步驟安裝冰棺,作為敬意我也不能直接讓你一刀斃命,我要把你這些計謀從裡到外撥開每一條電線直到最細節的部位。」

  「一片一片拆穿裝甲,然後拔除內裝的部件,最後才直擊核心。」富二代完全認輸垂頭喪氣地看著自己的腳尖:「果然,你一直都是這個模樣,每件事情追更究底到細節內。」

  「那個生化士兵你的是從哪裡弄到的。」

  「不,我不能告訴你,追查那個東西會有危險。」富二代立刻拒絕。

  「追查?」克莉絲汀拍了一下富二代的頭:「如果說我也想要呢?眼前就是一個潛在客戶,別忘了我也是剛買下一個弱小的機隊。」

  富二代聳聳肩膀:「我不知道,有人寄了一封信,沒錯是用傳統的紙信,問我想不想要一個能在這場比賽中勝出的關鍵零件,我回信之後得到了一個地址和一張手寫的密碼紙,於是我叫司機去那個地址拿東西,才發現那是生化士兵的冰棺,至於證據嘛,這就是傳統紙筆書寫的好處,火一燒化成灰散去全沒了,就算你去骨董郵件局查訪恐怕也沒有任何資料可以對照。」

  「這樣就夠了,你剛剛那段話就足以透露出更多訊息了。」

  「認輸了,我還真是鬥不過你,克莉絲汀,我還有機會嗎?」

  「哼,你這個智障。」克莉絲汀說:「你得要先贏過我才行。」

  克莉絲汀看著牆上滿滿的相片,都是富二代成長的回憶,當中有不少小孩子時候的照片都有一個女孩合影,那女孩就是克莉絲汀,他們是青梅竹馬小時候常常玩在一起。其中一張相片,那張相片是一個開心大笑的小女孩舉著手中的玩具機械人,而旁邊則是一個嚎啕大哭的小男孩手中拿著上下半身分離的玩具機器人殘骸。

  這張照片就是富二代沒有神經感應適性的原因。在還是小孩時路易士的父母剛剛發跡,他拿著昂貴的特裝玩具機器人橫掃遊戲中心,把其他小孩的組裝玩具機器人打得落花流水,當時克莉絲汀看不過於是把那些被打敗的殘骸蒐集起來,自己組裝了一套拼裝玩具機器人向路易士挑戰而結果就是那張照片,克莉絲汀的拼裝玩具機器人把路易士的特裝玩具機器人打敗並且撕成兩半。在那之後就聽說路易士的精神感應適性消失了,隨後路易士也轉入了特殊學校就讀,從此兩人也分道揚鑣。

  這麼多年過去了沒想到再會後發現富二代還沒從陰影中解脫,說來他會變這樣多少也是有自己的原因,有時候還真的不得不承認自己也趨於軟化,「你該為機隊聘請專業的機師,另外一點雖然要先贏過我,但真正想攀我這座高領花的也只有你而已喔。」

  「是嗎?」富二代一聽豁然開朗了起來,「那麼,小親親,不如今晚就…」

  「想都別想!」克莉絲汀踹了他一腳:「等你多贏幾場再說吧,加油了。」

  「唉呦,我是說留下吃個晚餐,再搭我的巡航機回去,你看你的巡航機不是撞爛了嗎?」

  「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空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床上,阿星則是坐在床邊。

  「阿星…」小空看了看身體的狀況發現四肢不在,知道自己被移出冰棺了。

  「需要吃點東西嗎?我們讓你先離開冰棺。」阿星擔憂地問。

  「對不起,因為很生氣。」小空操作機械床讓她能夠起身。

  「我知道,但是沒人因此受傷,不幸中的大幸。」阿星拿了流質太空食物吸食包給小空。

  「想回駕駛艙。」

  「關於這個時間還不確定,因為我借用那位大人的力量強制停機讓冰棺受到損傷,雖然可以修理但是零件要透過黑市取得不確定對方何時送料。」

  小空喝了幾口食物後說:「那個孩子說我們,巨大的邪惡控制了我們。」

  「我看過紀錄資料。」阿星調整空調的溫度說:「克莉絲汀小姐正在追查,你先休息一陣子,也正好因為衝撞對方操作席機隊被禁賽,休息幾天調整一下狀態。」看到小空將頭撇向一邊不說話,阿星明白講這些對小空來說沒意義。

  「阿星…可以抱我嗎?」

  阿星點點頭坐到床邊抱住小空。

  「阿星…」小空躺在阿星的手臂裡說。

  「嗯?」

  「我想關於機甲。」小空在阿星的耳邊說:「我找到自己想繼續的原因。」

  「是那個生化士兵嗎?大部分的生化士兵都被安樂死廢棄,即使有傳說的空集合王牌沒被廢棄,但時間也太久遠了若真的存在也早就命盡了,你說有另一個生化士兵實在難以置信。」

  「不只是他,而是我們大家。」小空問:「但是我卻活了下來被你們撿到,所以還有其他人對吧?」

  「沒有被安樂死廢棄,而是被藏在某個地方。」

  「我想戰鬥,與大家遭遇,將他們救出來。」

  一陣咳嗽聲伴隨著敲門的聲音,「抱歉啊,插個嘴,因為機隊新總部還在裝修,舊總部這種貨櫃屋牆隔音實在很差。」克莉絲汀回來了,「但是我覺得要在聯賽遇到裝了冰棺的機甲很困難了。詳細情況我們一起詳談。」

  為了釐清目前的狀況,四個人一起到機庫開會。

  「我們就先把這一連串跟冰棺有關事件的主使者先稱為幕後黑手吧。」克莉絲汀小姐說明狀況:「艾賽克斯查清楚了,他欠了一屁股賭債根本沒辦法靠賽事補洞,所以有人給他錢要他取小空的命。」

  「但是他失敗了而且被蒸發了。」泰勒婆婆說:「估計幕後黑手也知道他失敗了。」

  「接著就是路易士機隊的冰棺,我打探到了他從神秘管道取得冰棺的時間大約是三個月前,但是他卻是在一個月前升級到次級聯盟之後才裝上冰棺的,而且還附加了一大堆違法改造。」

  「大小姐認為他與小空無關?」阿星問。

  克莉絲汀小姐開始做推測:「因為路易士機隊安裝冰棺的時機並不迫切且是他們自行決定使用時機的,再加上根本是無償贈與冰棺,所以我推測幕後黑手想測試性能所以故意丟出棄子,畢竟賽事是公開的可以不動聲色的蒐集資料,但是因為小空已經接觸過了,我們要先預估幕後黑手已經得到小空的資料。」

  「你沒說到重點!」泰勒婆婆說。

  「幕後黑手到底知不知道小空的真身對吧!」克莉絲汀彈了一下手指,「但是我有方法!」

  「什麼方法?」阿星問。

  「我不是說過公開就是最好的掩飾嗎?」

  泰勒婆婆點點頭,「好吧,如果是DUMMY的話應該無所謂。」

  克莉絲汀看著小空的眼球說:「雖然不知道出自於那裡,但是你的DUMMY簡直是完全依照你的樣貌訂製的,真不得不說製作生化士兵的人實在太暴殄天物了。」

  「難道說你想?!」阿星大吃一驚。

  「是的,原本在我心中的挖角計畫會繼續進行喔!」大小姐拿出口紅幫小空的唇上了點粉紅的亮底,「怎麼樣!我就說過了,會讓你一夕爆紅!」

  既然是禁賽期間也不該閒著,於是克莉絲汀帶著小空進入了時尚界,這段期間凜冬末日的雪白妖精瞬間登上各大雜誌的版面,出現在各種廣告和時尚雜誌封面上,而小空也非常配合克莉絲汀小姐的安排,努力在各種模特兒活動中演出。

  這就是大小姐的計畫,利用公開的亮相行動刻意打草驚蛇,若有人趁機動手狙擊那就代表還沒曝光,但若是按兵不動的話就代表幕後黑手已經知道真相了。就這樣直到禁賽期間結束,新的總部也完工了。

  「沒想到我們從廢鐵星回收廠的無流機隊升級成為總部坐落於殖民地人工衛星都市郊區精華地段且擁有正式工具機械設備的機隊。」阿星看著嶄新完成的機隊總部設施說,不止如此大小姐還大手筆地辦了落成典禮。

  「雖然比起我在大聯盟中的機隊來說設施等級還是矮了一截,但是有這樣的表現就該有相對應的回報與投資。」克莉絲汀得意地說,同時關注了四周:「泰勒婆婆呢?」

  「婆婆說有點事情要處理所以不在場。」阿星回:「他老人家不喜歡熱鬧人多的場面。」
  
  「好啦!我們的大明星要登場囉!」

  一大票實體活人記者紛紛來到機隊總部攝影採訪,同時一架運輸用VTOL飛到新總部的上空將戰隼式空投,而小空也跟著站在戰隼的肩膀上一起降落到地面。

  小空穿著一席英倫風洋裝戴著可愛的帽子做出提裙禮並且用沉穩低調卻不失纖柔的聲音說:「歡迎來到落成典禮,空集合向大家問好。」戰隼跟著小空一起擺出模仿少女的提裙禮,一瞬間成為記者的焦點,攝影鏡頭繞著小空猛拍。

  此時小空眼睛一亮,「來了!」

  一發來自於高空的狙擊從天而降貫穿了VTOL幾乎直擊了戰隼,但是小空反應迅速立刻與機體一起行動迴避了攻擊。

  「居然在這麼多人面前發動攻擊幕後黑手不怕曝光嗎!」阿星立刻躲到總部內。

  「超精密狙擊!刻意避開了人群!」克莉絲汀穿過慌亂的記者們一起躲到了總部內,其他人們紛紛逃散。

  地面上突然出現兩架解除光學迷彩現身的機甲,一架有著細長的四肢像是蜘蛛一樣匍匐在地,移動速度快機動性也強,武器是裝備在前肢的刀刃,它使用格鬥戰技向戰隼突襲,而另外一架則是第四世代機甲,使用機甲步槍從旁側襲戰隼。

  「是聯繫戰術!」克莉絲汀分析:「兩架第五世代的狙擊機和突擊機主攻,第四世代的中距離擾亂射擊!那些機體的型號有登錄在資料庫中,我把登錄型號傳給你!」

  「阿姨,他們的攻擊避…」小空依然停留在機甲的肩膀上一起迴避攻擊,「不,無視機師,主攻戰隼控制核心,是可預判模式,我可迴避攻擊。」

  「所以他們是知道了嗎?」阿星懷疑問。

  「把會動的戰隼搬出來他們就開始行動,而且無視小空直接攻擊戰隼,看來是已經知道小空的真身了。」克莉絲汀說。

  小空開始執行對付群體戰鬥的動作,「敵方標記代號,狙擊者代號天眼,突襲者代號蜘蛛,側襲者代號步兵。」戰隼迴避了近戰突襲,接著又閃過側襲接著又是從天上來的狙擊,「攻擊模式分析完成,清點武裝,離子切割刀,迎擊開始。」

  「居然在城市裡開戰還採用了聯繫戰術,能夠這麼大膽地採用高空狙擊簡直無視殖民地防衛軍,等等,難道說!」克莉絲汀分析:「小空別迎擊!那些人是職業的!撐過殖民地防衛軍出動就好了,他們的行動時間不會超過三分三十秒!接著殖民地防衛軍就要出動了,屆時他們就會撤退!」

  當蜘蛛舉著前肢朝突襲時,戰隼展開第一輪迴避後會出現空檔,這時步兵會從旁邊側襲戰隼,如果再迴避天眼就會狙擊開火,這些人打算在殖民地防衛軍開始動作之前就先解決掉戰隼。

  戰隼迴避了第三輪狙擊後抓到蜘蛛舉起前肢準備突襲的瞬間,戰隼將唯一的武器離子切割刀投擲出去命中蜘蛛的頭部感應器,因為失去了鎖定目標使得蜘蛛的格鬥攻擊出現空檔,戰隼直接衝撞蜘蛛讓兩架機體糾纏在一起,雖然此舉阻擾天眼狙擊但步兵依然迅速地移動到戰隼背後開火。

  無視步兵在背後開火的戰隼拔下插在蜘蛛頭上的等離子刀猛插蜘蛛背後,藉此破壞驅動裝置。小空趁此時靈巧地跳上蜘蛛背後的駛艙蓋,將手變成離子切割刀插入駕駛艙內釋放超高安培電流,確認蜘蛛癱瘓後小空一個空翻從機體跳到地面。

  背後持續遭到步兵攻擊的戰隼甩開蜘蛛後直接突襲步兵,戰隼以靈巧的蛇行姿態躲過了正面迎來的掃射攻擊,即使胸口護甲中了一兩發攻擊導致駕駛艙有外露疑慮也不在乎,不到幾秒的時間戰隼穿過了步兵掃射的火網,先是一手架開了機甲步槍再一拳貫穿步兵的駕駛艙位置將對手癱瘓,此時天上降下來的狙擊一口氣貫穿戰隼的控制核心,小空瞬間失去動作倒地。

  「小空!」阿星驚訝地大喊著。

  「嗯,這下難收拾了。」克莉絲汀見到這情形:「那位大人說得沒錯,小空不愧是生化士兵,為戰而生,竭力狂戰,戰無止盡。」

  這時候泰勒婆婆才姍姍來遲的出現:「怎麼樣?見識到了生化士兵的恐怖之處了吧。」

  「恐怖?一對三的聯繫戰術也能破解,還在有限的戰鬥時間內打倒兩架機甲,這我實在沒辦法相信,這種事情居然出現在眼前。」克莉絲汀搖搖頭。

  「為戰而生,竭力狂戰,戰無止盡,是不是少了最後一句?」泰勒婆婆指著戰隼的殘骸說:「至死不休。」

  停機的戰隼突然動了起來,搶下了步兵的機甲步槍,有氣無力地對著天空開火,直到把彈匣射空。

  「呵!那種機甲步槍對空開火有什麼意義!敵方根本就是在有效射程外啊!」克莉絲汀不解。

  「但是最大射程呢?張大眼睛看好吧!大小姐,這裡是筒狀構造的殖民地人工衛星,在重力下的有效射程和最大射程會有變動的。」婆婆指著天空說。

  「什麼?」克莉絲汀看著天空,過了一段時間天上發生了爆炸,一團火球逐漸朝地面墜落,「不可能!不可能!這種事情我絕對不相信!沒有射控沒有雷達沒有輔助瞄準就直接用那種勉強接近最大射程的機甲步槍對空擊落天上的目標!這種漫畫才會出現的事情我絕對不相信!」

  「哪有什麼難度。」泰勒婆婆走到大小姐身邊說:「天上飛的那一架機甲機師將專注力都放在狙擊上,是靠自動駕駛固定在航道上的,對小空來說那根本就是定靶,再說機師以為狙擊成功了鬆懈下來了更好打。你知道為什麼嗎?」

  「聯繫作戰的弱點!聯繫作戰看似三機聯合各司其職合作無間,但是只要其中一機被擊落或者是大破無法戰鬥,那整個聯繫行動就會崩解。」克莉絲汀現在才想通小空應對聯繫作戰的方式:「這種戰術在量產龐大的第四世代時期是沒問題的,但是到了第五世代之後只要擊落一機就會導致三機一起退場戰力大減,反而有極大的弱點。」

  「是的,這就是戰爭,我們帶著職業軍人又是戰功剽悍的王牌闖入了這個把機甲當成玩具的遊戲中。」泰勒婆婆說:「到底誰才是作弊的一方。」

  阿星叫醒倒在地上的小空:「你又贏了喔,小空。」

  小空睜開眼睛說:「不行,我站不起來。」

  「嗯,用隨身電腦遙控機甲當然會當機,同樣用隨身電腦控制的仿生義肢自然也動不了。」阿星將小空攙扶起來:「如何?第一次使用dummy遙控機甲,旁觀自己戰鬥的方式?」

  「還是喜歡駕駛艙。」小空靠在阿星的肩膀上說。

  「先回家吧,克莉絲汀剛剛蓋好的新家非常漂亮,你應該看看。」阿星說。

  「喂!我說你們該不會覺得這樣就結局了可以回家休息吃飯睡覺了吧!」克莉絲汀站出來說,「那些被你們打倒的機甲,是有人駕駛的!」

  「那又怎樣?」泰勒婆婆問:「大小姐不知道我這個老人家今天這麼晚出現的原因嗎?你今天玩這麼大,我當然要預備好所需要的善後工作,已經叫好人來收拾殘局了,至於天上那個雖然墜落地點計算有難度,但是我叫來的人是專家就交給他們,接下來就靠大小姐發揮自己的專長囉。」

  此時一群不知從何而來的回收業者出現,他們穿著黑色的制服,使用全黑塗裝的工具機械,迅速且靈巧的分解和拆除機甲殘骸,並且熟練地將焦屍和肉泥從幾乎被毀壞的駕駛艙裡面撿出裝入屍袋。

  「黑色回收者…」克莉絲汀驚訝地看著泰勒婆婆:「看來我也是小看你了。」

  「老人家有一種優勢,因為人總是帶有偏見,所以很難不知道老人家是倚老賣老還是說有真材實料。」當初大小姐說的話泰勒婆婆奉還回去,還順手掐了兩下大小姐的胸部說:「嗯,看來從頭到尾都是是真材實料,那這句話就還給你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