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FBSync]新廿六分之一.#13-Front:淺夜.褐樹蛙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2019-08-17 15:03:26│巴幣:10│人氣:200
出雲山苗圃等候天黑,農曆十四看不到天河,那就來看淺夜的生態。

夜幕初上,馬路邊駁崁上傳來褐樹蛙細膩的鳴聲,燈光一照,牠正在駁崁上,似乎俯視著路邊溝的消能池。

水溝邊突然傳出一聲鳥鳴,是斯文豪氏赤蛙,平常都躲在擋土牆排水孔的牠,居然會大剌剌的出現。

沿著路邊走動搜尋,不小心把蛙兒給嚇到跳進水溝!還是褐樹蛙,清淨的山溝水似乎適合牠們藏身。

找到幾隻未被嚇跑的個體,得將動作放慢、放小,低下身子去拍下牠們的倩影。

因為怕麻煩,趴拍胸部壓地會痛,有點羨慕女生(誤),所以我從不輕易趴拍;奈何我的主力相機都沒有翻轉螢幕,只能跪拍或切成liveview,用餘光確認有無準焦。

用手電筒的餘光對焦,拍出來的蛙兒眼睛瞳孔放得好大,看起來真可愛。但閃燈打光的方式不太理想,之後可要找機會練習離機雙閃了。

不只是蟬、蝴蝶等昆蟲,只要是找得到,肯讓我拍個幾張的中小型動物,鳥類、蛇類、青蛙我都會拍。不過今年我有點想拍蛇。

» 出雲山苗圃20190616


○ 駁崁上的大眼妹(形容詞無關性別).褐樹蛙。
IMG_2441 by leeatin, 於 Flickr

● 以為在水管下就是藏身了嗎?斯文豪氏赤蛙。
IMG_2448 by leeatin, 於 Flickr

○ 換個角度拍攝。
IMG_2453 by leeatin, 於 Flickr

● 路邊的青蛙,也還是褐樹蛙,看起來有點呆萌。
IMG_2458 by leeatin, 於 Flickr

○ 這角度算是跪拍的極限了,看看蛙兒趴得多自然啊!那大眼睛……。♥
IMG_2459 by leeatin, 於 Flickr

● 從電線桿的孔洞中探出的身體,那可不是蜥蜴,也是褐樹蛙。
IMG_2461 by leeatin, 於 Flickr

○ 縮回洞中躲藏的嬌羞樣。應該是剛從蝌蚪轉變成蛙,才會那麼小隻。
IMG_2465C by leeatin, 於 Flickr

本文FB粉專同步發行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Thanks for watch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82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攝影|FB同步|大雪山|青蛙|樹蛙

留言共 1 篇留言

Yoli Yoli( *´◒`*)
眼睛超大!!
小時候Yoli都敢徒手抓青娃
現在光是想像青蛙跳到身上的感覺就快嚇死了...

08-22 13:24

得丁★爆廃モード
多年前曾經在山區道路邊,把一隻樹蛙撿起來放到附近的樹上,感覺身體冰冰涼涼的。 [e15]08-22 15: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iary0816】斷... 後一篇:【Diary0821】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