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第八十五話 攻略第二關卡

作者:老農│2019-08-17 08:58:45│巴幣:24│人氣:309



        「快給我滾得遠遠的!」姆醬氣噗噗的說,然後迅速蹲下,雙手按住灰色的地面。

        我又被吸入了第二關卡。

        下墜的速度相當快,但沒過幾秒,我腳下突然出現白色的光圈。

        噗的一聲,我穿越到另一個空間,但居然又是頭下腳上的姿勢。

        我在空中一個漂亮的轉體,調整回頭上腳下的姿勢,順利落在一塊海面上的浮冰上。

        四周除了一大片海洋外,視野中並沒有任何陸地或生物。

        有關第二關卡的提示,應該一樣在地上可以找到吧。

        我用腳在冰面上磨擦了幾下,果然在找到了刻劃的關卡提示,寫著:「歡迎來到第二關卡『大海撈針』。在時間限制內,找到躲藏在這個世界某處的無面者,打倒牠之後就代表過關。」

        突然間,我視野右邊突然出現了虛擬數字,是從二十四小時開始倒數的提醒。

        唔,比第一關卡多十二小時啊。

        為了慎重,我直接以亞洲蹲的姿勢思考著,這是我最強大的思考模式。

        與第一關不同,第二關卡一開始就給予了很明確的過關標準,也就是打倒無面者。

        但得先找到牠才行。

        正好,在第一關卡的實驗中,有開發出了「墨」鎧甲的搜尋技能「流光」。

        「流光」是以我本體為球心,向周圍噴射稀薄的奈米級黑色粒子,這些黑色粒子能以光速前進,並回傳通過的環境,讓我可以短時間內建構出世界的地圖,是非常強大的情報技能,有點類似某拖稿漫畫中念能力的「圓」。

        事不宜遲,我立刻施展了「流光」。

        第二關卡的世界地圖情報,瞬間呈現在我的眼前。

        呵呵,真是太破格的能力了。

        首先是海洋的部分,這海洋的大小和深度,有點類似太平洋,是非常廣大的面積,普通人根本不可能在二十四小時內搜尋的。

        我感知到海中並沒有任何的生物,所以直接排除無面者在海中的可能了。

        倒是在我身後的遠方,有座島嶼,上面似乎有很多生物。

        天空中除了雲,也沒有其他生物。

        宇宙中好像有個堡壘,裡面似乎有生物。

        因為地圖情報的解析度太低了,所以我站了起來,張開了雙手,拍了一下,再次針對遠方島嶼和宇宙堡壘,施展高密度的「流光」。

        有別於第一次全範圍的「流光」,第二次我不僅提高了奈米級黑色粒子的濃度,也限定了搜索的區域,這樣回傳的情報會將更仔細,解析度也更高,方便我進行決策。

        首先傳回的是遠方島嶼,約莫有十萬以上的人型生物,兩萬的生物分散在島嶼各地,另外八萬的生物集中在中央的堡壘,堡壘的地底下有八個反應強大的生物,其中一個強度逼近剛剛第一關卡的「黑惡魔」。

        這會是無面者嗎?

        正當我思索的時候,宇宙堡壘的資料也回傳了。

        裡面只有一個生物。

        和堡壘地底的八個強大生物比起來,相對弱很多,但實力還是比島嶼上的十萬雜魚還強。

        嗯,根據我多年來閱讀海量動漫畫、輕小說及影集的經驗來看,宇宙中的應該就是無面者了。

        普通人根本想不到,無面者躲在宇宙中,若沒有準備,也不可能上的了宇宙。

        所以第二關卡和第一關卡一樣,有三個層次。

        第一個層次,自然就是一進關卡,怕浮冰溶化,趕緊就下水無腦的搜尋,而有如太平洋大小的海洋,自然是二十四小時內無法找完的。

        第二個層次,就是有搜尋技能的冒險者,大概可以發現遠方的島嶼,但能不能夠及時趕到島嶼又是另一個問題。就算趕到了,能否突破十萬雜魚和那八個強大生物,還很難說,但重點是無面者不在島上,最後還是會失敗收場。

        第三個層次,就是像我有這麼強大搜尋技能的冒險者,可以發現宇宙中有座堡壘,裡面只有一個生物,但如何移動到沒有空氣的宇宙,進入堡壘擊殺無面者又是另外一個難題。

        但對我來說,實在易如反掌。

        只是我沒有這麼簡單就放過第二關卡。

        和第一關卡一樣,我想到第四層次,就是「吃」掉那十萬雜魚、八個強大的存在和無面者。

        島嶼和宇宙堡壘相離甚遠,必須要分頭行動,而且又不能讓無面者發現。

        像這樣捉迷藏的遊戲,無面者肯定運用某種能夠看到我的技能,正在監視我的一舉一動吧。

        若分頭行動被牠發現,有可能會逃離宇宙堡壘,時間很有可能在我追你逃的過程中,就結束了,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讓無面者留在原地,我偷偷摸摸的處理掉牠。

        我思索了一下幾項攻略第二關卡的計畫,最後選擇了第十八項。

        這個執行計畫要施展三次的技能。

        第一次施展的技能是「造流」,我把手伸進海中,附近的海水,瞬間被染成了黑色,接著類似墨汁的黑色液體凝聚,形成了第一關卡的巨大鯊魚。

        這是表面上看到的。

        同時間,我施展第二次的技能,「分流」,也就是另外使用總量約5%的奈米級黑色粒子,製造兩百隻第一關卡的鯊魚,只是牠們的尺寸非常小,約是小黑蚊一樣,並指示牠們附著在背上的兩把純劍上。

        同時間,我施展第三次的技能,「造流」,使用了總量94.87%的奈米級黑色粒子塑造另一隻「漆黑甲鬼」,成為我的分身。

        而我所附身的本體「墨」鎧甲,因為耗盡了不少奈米級黑色粒子,可以輕易縮小成小黑蚊的尺寸。

        無面者的注意力應該會被黑色海水所形成的巨大鯊魚所吸引,我就可以偷天換日,瞬間以「造流」出來的「漆黑甲鬼」代替本體,而變成小黑蚊尺寸的我,則是趁機附著在純劍上。

        接下來只要指示「漆黑甲鬼」以誇張的方式跳上巨大鯊魚背上,並假裝不小心把背上的純劍掉進大海,我就可以驅使兩百隻的鯊魚,在海面下移動,扛著兩把純劍游到距離宇宙堡壘的最近的海面上,而我的分身「漆黑甲鬼」則是騎著巨大鯊魚,去遠方島嶼上「吃」掉那十萬雜魚、八個強大的存在。

        一切都很順利,我和分身分別往不同的方向前進。

        兩百隻的小鯊魚大約花了二個小時,載著我抵達了距離宇宙堡壘最近的海面上。

        定位後,我使用「回流」收回了兩百隻的小鯊魚,再施展「分流」製造十隻約雞蛋大小的「黑惡魔」,因為接下來要靠「黑惡魔」的翅膀飛上天空。

        咻!

        雖然尺寸很小,但「黑惡魔」的飛行能力真的很棒,迅速從海平面一直向上垂直爬升,經過對流層(離海平面約11公里)、平流層(離海平面約50公里)、中氣層(離海平面約85公里)。

        突破中氣層後,空氣非常稀薄,「黑惡魔」的翅膀無法再靠著空氣動力來提升高度,但要解決這問題太簡單了,「黑惡魔」內建具有紅色光芒的魔法翅膀,可以在沒有空氣的地方反重力飛行。

        於是我指示十隻黑惡魔亮出魔法翅膀,經過熱氣層(離海平面約800公里)、外氣層(離海平面約3000公里),終於抵達宇宙堡壘。

        還好宇宙堡壘並不大,大概就是太空站的大小。

        我回收了十隻約雞蛋大小的「黑惡魔」,並變回原來的尺寸,並裝備好兩把純劍。

        但因為只剩下總量約5%的奈米級黑色粒子,感覺有點虛弱,加上這裡幾乎沒什麼重力,若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飄走,還要浪費時間回來堡壘,所以我就在宇宙堡壘外慢慢移動。

        入口的造型非常明顯,我繞一下就輕易找到了,重點是門也沒鎖,實在太大意了吧,大概是根本沒想過會有冒險者找到這裡。

        於是我靜悄悄的潛入,找到類似指揮艦橋的地方,果然發現了無面者躺在床上。

        是一個人型的怪物,看起來很瘦弱,臉部沒有任何器官,身上還有觸手,看起來有點噁心。

        面對我這樣的冒險者,居然還敢睡覺,太愚蠢了。

        我先退到艦橋房門外,確認了分身「漆黑甲鬼」在海上的位置,計算了一下,大約還要十五個小時才會到島嶼。

        所以我還不用分神去處理那邊的事情,可以先專心對付無面者。

        我默默進入艦橋,移動到無面者床邊,大聲地說:「無面者嗎?快醒來。」

        無面者似乎被我的聲音嚇到,立刻坐了起來環顧四周,看來是在確認狀況。

        「你躲在這裡還真不好找呢。」我說。

        「你不是正在前往島嶼的路上嗎?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你到底怎麼做到的?」無面者驚訝的說。

        呵呵,不打自招,果然是躲起來的無面者,因為太驚訝了,所以沒什麼防備,直接讓我確認了牠的身分。

        另外,如我推測,牠果然有辦法用某種方式,監視我的行動。

        「總之,還不能殺你吧,不然就過關了。」我說完,拔出背上的兩把純劍,狠狠刺進無面者的雙肩,把牠固定在牆上。

        「可惡可惡!你!到底怎麼回事!」無面者用力嘶吼著。

        「呵呵。你就陪我等等吧。」我才不鳥牠的問題。

        接下來,還有十五個小時啊,有點漫長,似乎該做些事情來打發時間。

        「機會難得,為了讓我更能掌握『墨』鎧甲的戰力與能力,還剩下大概十五個小時,就麻煩你當我的實驗對象吧。」我對著無面者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8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異世界|熱血|冒險|戰鬥|奇幻|鬥智|小說|帥氣|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刃骸
[e12]

02-27 08: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farmcre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飄出香味的泳裝...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