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就算被妖怪包圍也要談戀愛》50

killer | 2019-08-16 21:54:14 | 巴幣 0 | 人氣 102


 
  
「伯母,下課不回家在街上亂跑,有很多種可能哦。也許是在尋找通往異世界的大門,或者是被人追殺逃命中。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要離家裡的巫婆遠遠的,免得被吞得連骨頭都不剩。」
  
「你說誰是巫婆?」
  
「天行!」詩堯緊張地向他示意,要他別再多嘴。然而母親聽她叫得那麼親暱,又狠瞪了她一眼。
  
蘇天行當然沒錯過這一幕。
  
如果是平常,他可能是隨口亂開幾個玩笑就閃人了,但是今天,劉德禎的母親私自丟掉兒子衣服在先,詩堯的母親又當街怒罵在後,讓他對全世界專制霸道的父母充滿怒氣。
  
「這很簡單啊,看誰在自己女兒脖子上套項圈,把她當狗拖來拖去,不准跟別人來往,誰就是巫婆。」
  
「死小鬼,你懂什麼?」
  
「我當然不懂啊。你們這些老骨頭是怎樣?整天不是賊兮兮在別人房間裡翻來翻去,就是隨便丟掉兒女的東西,到底把人當什麼?父母了不起啊?你們賺錢養小孩又怎樣?生了小孩本來就要養,什麼了不起?」
  
曾太太冷冷地說:「果然是小混混,講話這麼沒教養。」
  
「當街拉拉扯扯的女人也沒有什麼教養啦。好吧我講錯了,不是巫婆。我老爸有教過我,這種女人叫做潑婦!」
  
他忽然被用力一推,往後退了一步。推他的人是詩堯,小臉漲得通紅。
  
「誰說你可以這樣跟我媽媽說話的?難道你真的是個沒教養的人嗎?」
  
「我……」蘇天行氣得差點噎死。「我是在幫妳說話誒!」
  
「我沒有拜託你!」詩堯連眼圈都紅了。「媽,我們回家吧。」
  
曾太太聽到女兒認同了她的主張,頓時氣消了一半。
  
「妳終於想通了是吧?好吧,今天就原諒妳,我們回家。」
  
她帶著被她教育成功的女兒,得意洋洋地離開。
  

  
天上的夕陽火紅耀眼,河邊柳樹搖曳,世界一片安祥,悠閒地準備迎接夜晚。
  
能跟王子手牽手沿著河邊漫步,對她是莫大的幸福,但是為什麼心裡還是有股淡淡的哀愁?
  
王子的側影有些矇矓,黑髮隨著夜風亂飛,蓋住了他的臉。她想伸手幫他把頭髮撥開,卻發現自己手指上不知何時多了一枚精緻的金戒指。
  
她一頭霧水地盯著戒指,正想問王子是不是他送的,忽然憑空伸來一隻手,硬是把戒指從她手上拔下,然後那隻手的主人化成一道黑影,飛快逃跑。
  
「還我!」
  
不知何故,她心中充滿憤怒,大叫著追上去。不管黑影跑得多快,她一定要追上,要搶回屬於她的東西。
  
「叭叭!」
  
刺耳的喇叭聲響起,她轉頭,只見一台公車朝她衝來,她清楚地看見司機驚恐的臉。
  
腦中只剩一個念頭:我好像見過這張臉……
  
  
紅袖添香:
https://www.hongxiu.com/book/11955011803539103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