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03 醫院

作者:艾爾斯凱│2019-08-16 12:27:54│巴幣:26│人氣:288
林口長庚醫院


  過去每一天數百人就診的一間大醫院,病毒肆虐之後,已經變成一間令人驚魂的恐怖場所。

  喜歡探索、冒險的人們,大多留下印象深刻的地點,不外乎是荒廢的醫院,死魂無數,陰森駭人。

  雲魂騎著機車抵達醫院大門口時,發現門口有大量的小型客車,少說也有六、七台擋住出入口,以往沒有這些車子,預防萬一,雲魂繞路停在醫院側門小道上。

  院前二路、停好機車,皮帶裝備長刀跟小腰包,持著手電筒,戰戰兢兢從小門進入廢棄的長庚醫院。

  雖然是早上,沒有陽光滲透地方依舊是一片黑暗,樓上的設施跟病房不是主要探索的重點,雲魂也不想久待。

  根據之前探索印象,雲魂直接前往一樓的「藥物室」,路途赫然發現「有人的聲音」,嚇的躲在黑暗的地方。

  起初內心真的是見鬼了,但是陰暗角落仔細觀察之下,發現那些是『人類』。


  「喂,發現目標了嗎?」

  「大哥,一個人影都沒看到。」

  「給我仔細搜,不能讓他們逃了!」

  「是。」


  隨著聲音的清晰,顫抖的心跳也逐漸緩慢下來。

  雲魂觀察了一下,一樓、一共有四人,每一個人都是全副武裝,穿戴著防毒面具,看不清面孔,同時聲音因為防毒面具的關係,語調在耳中是口齒不清的感覺。

  要說病毒最濃厚的地方,醫院絕對是首選,而這些人穿戴萬全,加上剛剛的對話,不管是什麼單位的人,目的絕對是抓人。

  但要抓甚麼阿?

  「……是來抓『感染者』嗎?不可能吧……還是要抓感染異變的怪物?總之不要跟他們交流才是上策。」

  雲魂非常苦惱,藥物室的去路被那群人佔據,而且他們還透過『對講機』進行聯絡,可見醫院其他地方,還有一定人數。

  難怪剛剛大門口一堆車子……

  靜靜觀察將近二十分鐘以上,他們四人不斷在一樓來回的分散巡邏,無法貿然直接現身突入藥物室。

  正當煩惱時……

  雲魂忽然聽到他們的講機傳出聲音「發現目標!在XX大樓,巡邏的人趕緊支援!」

  這句話,可以聽到整間醫院的輕微腳步聲快速移動,巡邏的四人因為對講機的聲音,也匆匆忙忙的離開,給雲魂一個好機會。

  不過好奇的是,從剛剛那句話判斷,到底要抓誰?

  將這個疑問擱置一旁,完成醫生交代的藥品為首要,否則自己性命也難保。

  趁著一瞬間的空檔,溜入藥物室後,手電筒照射之下,雲魂看見一個影子快速移動,似乎不小心撞到一些碎片物體發出細小聲音。

  黑影的體積,不是老鼠,有個小孩般的大,雲魂一瞬間嚇的靈魂快出翹。

  「呶……………」

  從死角處,傳出很微小又詭異的聲音,雲魂想要裝作沒看見但卻不得不在意啊。

  下意識取出刀子,如果是「怪物」,只能承認倒霉斬殺。

  「呶……呶呶……呶…………」

  此時,似乎是哭泣的聲音,還能聽見鼻涕的吸聲,聽聽後雲魂怎麼想都不會是怪物………

  隱蔽自己的腳步聲,慢慢走到櫃子的後方死角

  迅速的手電筒照耀之下

  有一個小孩子靠著牆壁,拼死拼活,用雙手死命堵住嘴巴,不發出任何尖叫聲音,但眼淚不停的滴下。

  身體不斷顫抖著,恐懼流竄整個身體,淚流滿面看著雲魂手電筒的亮光。


  「呶!呶!」

  「小……孩?」


  雲魂看見的是一名年紀約十歲,身高一米三的黑長髮小孩子,容貌迷人可愛。

  一時之間

  看不出這名小孩是男還是女的性別。

  雲魂馬上收起刀子,隔著距離蹲下身子,手電筒照向旁邊的牆壁,讓兩人能夠不刺眼情況下互看。


  「呶……?」小孩很意外看著雲魂

  「怎麼會有小孩子?」


  小孩眼中,雲魂穿著不是跟那群武裝部隊的人。

  雲魂心裡,在濃厚的病毒空氣中遊走,認定小孩是感染者,雖不忍心,卻猶豫不決………

  要帶走他?還是無視?

  此時小孩用爬的姿勢接近雲魂,靠近馬上撲了上去。

  讓雲魂嚇一跳。

  「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

  同一發音,起伏語調,雲魂一臉茫然

  根本聽不懂這小孩想要表達什麼

  看著小孩雙手握緊雲魂的衣服擦拭自己淚流滿面的臉

  無奈嘆氣的說「我的衣服不是衛生紙啊……」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71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虛構|小說|黑暗|自創|病毒|社會|感染|架空|人類|末日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冰鳩
這小孩百分之三百有問題啊
先生你怎麼可以直接讓他靠近 等等背刺了怎麼辦?

08-16 12:38

艾爾斯凱
這麼可愛的小孩,怎麼捨得讓他走 (被桶)XD08-19 17: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