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翼折 | Chapt.01 初逢乍遇(2)

幻藍 | 2019-08-16 00:58:31 | 巴幣 14 | 人氣 171


  抵達位於城都西北方的家時,亞希達意外地發現納西加早煮了飯與熱了前晚吃剩的醬汁,清洗過的碗還滴著水,卻不見納西加的人。

  「奇怪,到哪兒去了?說好要一起吃飯的啊!」亞希達歪著頭不解地道。敲敲納西加寢室門,迎上的仍是一片寂靜。

  「欸,亞希達,你看看這!」

  亞希達轉過頭去,見雷諾手上一張草紙,紙上稀稀落落地寫著幾行字,自然是納西加留下的。內容大概是說他有事必須離開凱吉拉克,相關的事情則要兩人用過晚餐後到族長家報到去。

  這讓兩人十分意外,畢竟一直以來族長:萊爾‧陶德由於嫉妒廣受人民愛戴還擁有強大魔法力的納西加,暗地裡經常無所不用其極地為難納西加。雖然納西加總是逆來順受,卻不代表他信任萊爾這個人,那又怎麼會將這好似極為重要的事情交由萊爾來交待呢?

  「什麼跟什麼啊,真掃興!」亞希達不滿地抱怨著,然而美食在前,他很快將事情拋諸腦後,狼吞虎嚥起來。

  依照信裡的指示,兩人在用過晚餐後,一路上打打鬧鬧地到了族長家。萊爾顯然等候兩人多時,一雙深灰色眸子中溢著滿滿的都是憂慮,打兩人進門來便緊盯著他們瞧,瞧得兩人渾身不自在的。

  「呃,族長,請問納西……喔我是說師父要我們來這兒,是有什麼事情要交代嗎?」亞希達帶著尷尬的笑,差點就把直呼納西加名字的壞習慣帶來這兒。

  萊爾沉吟了聲,撥了撥落到眼前的斑白金髮,直勾勾的目光還是毫不避諱地打量著兩人,半晌才緩緩開口,低沉的聲音帶著點蒼老,一開頭便直接切入主題。

  「東南方的礦都‧亞里亞特近來飽受魔獸侵襲,疑似南方高山上冥鳥的生物經常以同歸於盡的方式襲擊路人,讓那裡的居民現在日日在恐慌中度過,不敢出門,可是生活還是得過啊……」

  「我這趟回程好像有聽說過這回事,好像已經有些傷亡者了不是?」雷諾在萊爾停頓的短暫時間說道。

  「嗯,三死十六傷,輕重不一。所以說,今天要你們來就是想麻煩你們去處理這件事,當然這算委託任務,必要的酬勞與路上充飢用的乾糧都為你們準備好了,就等你們點頭。」萊爾說著便從桌下拿出一袋沉甸甸的布包,聽聲音可以知道裡頭裝了滿滿的硬幣。

  雷諾寶藍眸子眼睛一亮,雙手興奮地握起,不過暫時還是按耐下沒有多話。

  「委託人是亞里亞特的城主‧卡羅特,到時抵達亞里亞特直接找他便是。這裡是訂金的二十金幣,作為盤纏應該是綽綽有餘。任務完成後,另有三十金幣。」

  「任務難度大約幾級星?出發時間呢?」不比雷諾見錢眼開的性格,亞希達沉著地分析現況。嚴格來說,這等價前只有三等星以上才有可能的價錢,可是聽萊爾說來卻又不太困難,如果真是這樣,確實是一大筆收入。

  委託所任務大約分為五等,一等星多是舉手間可以完成的生活任務,通常不太需要魔法或武術輔助;二等星是一般野獸擾民,需要一點魔法或者武術底子的人才有辦法完成,酬勞多在五到十金幣;三等星以上就屬於要賣點小命、甚至出生入死類的,酬勞從十金幣到數百金幣不等。

  「按照目前看來,應該是介於二等與三等間,不過因為已經造成傷亡人數,所以就歸類在三等星吧。至於出發時間,是越快越好。」萊爾這樣說起來,就好像在告訴人:比之平常的三等星任務,這任務顯得簡單容易。

  亞希達瞥向一旁剛剛發言過即沒再言語的雷諾,見到他眼中閃亮的光芒,便知嗜錢如命的他是不可能放過這賺錢的好機會的。於是便欣欣然答應了這任務。

  「那麼,我們明早便會出發。」亞希達接過訂金與備好的乾糧,行了禮便拉著雷諾與萊爾道別。

  才離開屋子,雷諾便把錢袋一把搶去,叮叮咚咚地用手秤著重量,俊俏的臉上揚起滿意的笑容。

  「五十金幣耶亞希達!一個金幣是五十個銀幣,一個銀幣又是十個瑞幣……哇嗚,這樣是兩萬五千個瑞幣,一餐五個的話可以吃五千餐,也就是可以過一千兩百五十個有消夜的日子耶!」

  「是是是,我知道!我還知道,分給兩個人的話,每個人可以分到六百二十五個有消夜的日子喔。」亞希達又好氣又好笑地看著雷諾,倒也跟他玩了起來。

  他們又這樣如來時,歸去的路上同樣打打鬧鬧地。

***

  夜晚收拾了東西,亞希達在床頭發現納西加留給他的兩本魔法書,也沒多看就一併置入行囊裡,待出任務有空的時候可以消磨時間,直到明月高照卻還不見納西加歸來,猜想納西加可能先去處理相關事宜,才沉沉睡去。

  翌日一早,天矇矇亮,少年兩人便趕著睡眼惺忪的守門人讓條縫隙給他們,一出城門便駕著馬往東南方疾行,只求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抵達目的地。

  即便如此,他們倆仍到了第二天傍晚才抵達亞里亞特城,空氣中滿滿的是爆破礦坑的火藥與沙塵味,讓少年們不由得皺了皺鼻,拉緊兜帽——這氣味讓人覺得危機將近,交談聲也連帶地壓低。

  「雷諾,你覺得……納西加會在嗎?」亞希達一開口,便曝光了他兩天來思緒所環繞的中心。

  「咦?他在幹嘛?這是我們的任務耶。」雷諾不經意地挑挑眉,一時間搞不懂亞希達在想些什麼。

  「可是前天晚上納西加沒回來啊。如果說,這是單單純純的三等星的任務,納西加有必要特別交代,然後人就這樣消失蹤影嗎?」

  這時候的他們翻身下馬,牽著馬匹緩慢朝亞里亞特行進。昏黃的陽光照不進茂密的林木,讓傍晚的森林更顯得有種詭異的氛圍,搭和著亞希達這話,竟讓雷諾打從背脊有股寒意竄入腦門。

  「說不定有其他事情耽擱了!」雷諾笑了笑,連自己也沒發現的擔憂卻悄悄爬上眉宇之間。

  這當頭,亞希達卻沉默著沒有答話,算是默默否認了雷諾的話。事實上,雷諾也知道自己是在胡言亂語,根本不足以解釋納西加留信要他們去找萊爾的事情。

  「嘖嘖,別想啦,總之快些完成任務,順道看看能不能弄點最高機密來,到時趕回家再看看師父是不是還有話說。就這樣啦,別想啦,光是在這裡空想也沒用不是嗎?先把當頭的事情解決吧,你這長不大的笨蛋!」

  「噗哧,看你無奈的!我哪有在胡思亂想什麼,我在想的,你一向都知道不是嗎?」少年撞撞夥伴的臂膀,咧嘴笑著,把納西加留下幾本書的事情隱忍下來,打算趁著一個人的時候看看是否藏著什麼祕密。這當頭他拉緊斗篷,一付認真樣。

  亞希達的行為在雷諾看來卻是滑稽得可以。他清楚明白斗篷陰影下,少年的笑再度遲疑。然他亦不懂自己為何要刻意忽略夥伴此時的感受,或許,他只能這樣猜測,在自己內心深處掀起了相同的漣漪。

  那是連少年們自己都說不上來的感覺;有著以往納西加注視的些許壓迫感,以及某種源自自體深處的神祕波動,清晰而深刻地拍打著他們的思緒,令他們莫名感到不安,就好像是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一般。最後他們也僅能暗暗祈禱,希望一切只是錯覺。

  短暫的沉默,一陣不尋常的波動襲來,少年們神經一繃,馬匹因恐懼而發出的嘶鳴聲傳來,目光一轉,只見一名身著淺色勁裝的美少女棄下坐騎逃竄於林木之間,亮金色捲髮俐落地束在腦後,幾綹散落的髮絲垂在肩上是亂得適宜,蔚藍美眸這時候被害怕攫獲,有些狼狽地往這方奔跑。

  視線再換,只見數十隻黑色鳥類低空旋繞在樹間,與少女保持著絕妙距離,時不時地還往她猛衝,極具攻擊性。

  「是冥鳥!」亞希達一聲驚呼,將馬韁交到雷諾手中,很快衝了出去。

創作回應

伍鳴
族長萊爾那邊感覺有陰謀,或是納西加真的遇到什麼困難。這一章用劇情很自然地帶出很多設定,可以看見功力!
2019-10-08 19:22:54
幻藍
謝謝ヽ(✿゚▽゚)ノ

伍鳴大用心的一篇篇回,每次都讓某藍藉機再回頭重看一次篇章,也特別去注意您所注意到的段落,然後就……挖出bug啊啊啊啊(欸)哈哈哈,小時候有些東西前後串連不足,透過這個機會讓某藍想一一整理出來作為未來若有幸修稿重見天日的參考~

真的大感謝!有動力了!!!
2019-10-08 20:47:20
啟鈞
真好看,筆風扎實穩定,好厲害,感覺可以嘗試出版了(認真
不知道大大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接觸寫作的,要多久的時間練習才能跟你一樣,好奇問問xD
2019-10-27 16:30:16
幻藍
說真的XD 這風格離出書其實還滿常一段距離,不過總之目前目標完成創作,也有朋友建議自費出書、電子書等,這待創作狀況穩定後再思考XD(今年八月在巴哈定居前,其實停止寫作了有三四年Orz|||)

前前後後斷斷續續寫了快二十年惹(自己都很驚恐XD),以這篇最後完成修稿的時間大概是五年前(遮臉),前幾年因為工作關係大概幾乎停止創作了三四年~不過文筆穩定進步大概是在高中時期,大量接觸各種文學作品、甚至文學獎作品(我校刊社XD)

高中時期也是身邊也很多人可以幫著閱讀給感想的時期(個人比較少在網路上求評,所以那個時期對我來說特別可貴吧),大學後就是靠自己閱讀與練習了~(試著寫完後隔一個月回頭在看,把自己當讀者看自己的文章,常常有意外的發現XD)

之前有分享一篇創作之始的想法XDDD: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556897

總之,雖然是巴哈新人,但確實也是寫滿久的……但因為現在也沒有追求出書什麼了,所以對一些小細節相對沒有某些前輩們講究XDDD~啟鈞能不嫌棄真的是大感謝!!!<(_ _)>
2019-10-27 20:45:55
幻藍
啊啊啊真要說,最近發現自己雖然文筆小有XD 但覺得自己根本是個劇情廢(欸
2019-10-27 20:47: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