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核爆末世》Another Side: Petrifier ,act 1,scene 2

作者:五月雨│2019-08-15 21:16:58│巴幣:22│人氣:180
第四輪題目:(身著女僕裝的正義肌肉大叔、珍珠奶茶、跟一頭高達四米的變異生物產生戀情)

-----------------------------------------------------------------------------------------------------------------

前導


【末日冒險~在核爆後的世界努力生存~】


活動簡介

  人類曾以為所謂的全面核戰只是個遙不可及的笑話,卻沒想到人類的惡意與仇恨是如此地無窮無盡。第一朵蕈狀雲在紐約綻放,摧毀了這座世界上最繁盛的都市,瞬間帶走上百萬條人命;在之後的一個星期內,人類陷入了瘋狂,數以億計的人類在核爆與戰火中死亡,強烈的輻射更在往後的一個月製造了數倍的犧牲者。東京、上海、馬德里、巴黎、莫斯科、倫敦、羅馬、伊斯坦堡、里約熱內盧、曼谷……一座一座的城市在瘋狂之中被夷為平地,與之同時消逝的還有無數被捲入戰爭的國家、以及幾乎整個人類建立起的文明。

  從核彈下倖存的人們面對的是更為絕望的未來:殘存的軍隊和滾滾的輻射塵可以輕易奪走這些倖存者的性命。有些人在地面上承受著大量的輻射苟延殘喘;少數有遠見的人類帶著他們的科技躲進了事先建立的地下庇護所;也有些人搭乘著僅剩的船隻離開大陸,希望前往傳言中未遭核彈染指的南太平洋諸島。

  時光飛逝,百年眨眼而過,但是地球卻尚未走出核戰帶來的傷痛。人類仍在滅絕邊緣奮戰,試圖從一片荒蕪的廢土世界中重建文明。地面上的倖存者靠著收集舊時代的遺物生存,對抗著因為輻射變異而出現的各種新時代生物和野蠻的敵人;庇護所的人們雖然失去了許多舊有的技術,不過在他們的致力研究下發明了抗輻射裝甲和核融槍,靠著嶄新的科技重返地面;而關於那些離開大陸的人們,有無數的傳言表示在海洋的另外一端,有著黃金國度的存在……

  睜開眼睛,看見的不是蔚藍的天空而是漫天的輻射塵;往外看去,沒有車水馬龍的街道,只有遍地的瓦礫和建築殘骸;走出門,碰見的不是熱情的鄰居,而是兇猛的野獸和殘暴的盜匪——在這個核爆後的世界,究竟要怎麼活下來?

  一年一度的夏天即將來臨。你可能會突然變得無所事事,也可能每天耍廢睡到自然醒,也有可能你根本沒有暑假(哭)。難道這個夏天只能這樣過去了嗎?別擔心,活動組找到了一個讓你的暑假絕對不無聊的方法,這是個讓你發揮創意、充實生活的活動——絞盡你的腦汁,在這個核爆後的世界努力地想辦法活下來吧!


---------------------------------------------本文開始------------------------------------------------


篇名:Another Side: Petrifier ,act 1,scene 2
 
        陰暗的房間中央有個大圓桌擺著六張椅子,其中四張椅子上坐著人。
 
        一名身穿女僕裝的肌肉大叔踩著彆扭的步伐從陰影處走出來,端著不鏽鋼碗走到其中一張椅子後面。椅子上頭有個蹲坐的少年,駝著身子看著螢幕,飛快地敲打擱在大腿上的鍵盤。
 
        「……你要的珍珠奶茶來了。」
        少年停下打字的動作,轉頭看著女僕大叔。
 
        「還蠻適合你的嘛,赤熊。我看之後這件衣服就當你的制服好了。還有碗裡的這個金屬塊是什麼?喝珍珠奶茶就是要用吸管喝啊拿什麼湯匙過來,虹吸作用可是人類文明最重要的幾個發現之一啊!湯匙根本是邪魔歪道!還會多耗能!」
        被稱作赤熊的大叔按耐住即將爆發的情緒,將珍珠奶茶容器放到桌上後,扯下頭上可愛的緞帶花邊頭飾,丟到地上。
 
        「搞啥鬼!這麼可愛的東西怎麼可能會適合我!我可是赤熊耶!獵人聽到都聞風喪膽的赤熊耶!如果不是跟你打賭賭輸了,就算要我從這邊跳下去,自己掀翻十指指甲我都不會去穿這種東西!」
        赤熊說完低頭轉向另一邊,後面又小聲地補充了一句。
 
        「雖然穿起來質感還不錯就是了……」
 
        「你們兩個自制點,今天我們『五巨頭』聚在這可不是為了看你們兩個演相聲。」
        一名擁有國字臉、穿著修道服的高大男子從椅子上站起來,瞪著兩人。
 
        「嘻嘻,可是還沒看到『藍鵲』人不是嗎?這樣會議開始不了吧?」
        一名穿著白大褂、被稱作黃梟的女子掩著嘴笑著,身體整個埋進巨大的椅子裡,使他顯得身形嬌小。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們明明是『五巨頭』,但為什麼會有會有六張椅子、六個人?」
        赤熊走回自己的位子,疑惑地歪著頭。
 
        「啊,那個啊……五巨頭有六個人不是很正常的事嗎?」
        「所以我就問為什麼了……」
        「憑你的腦容量大概無法理解為什麼,你還是省點力氣去做深蹲吧。」
        「蛤?『狐蝠』你是想讓我宰了你嗎?別小看深蹲了啊!」
        「居然是在意那裡嗎……」
 
        「都說了自制點!」
擁有國字臉的男子用拳頭敲了桌子,強迫兩人停止鬥嘴。
 
「藍鵲不在就算了,反正今天議題和那小妮子沒啥關係,你說是不是啊,『灰狼』?」
國字臉男子轉頭看向從剛剛開始就一言不發坐在位子上的黑衣灰髮男子,後者卻像是個雕像般,一動也不動。
 
「你要不要解釋一下你派去的食屍犬小隊全滅是什麼意思?」
「不是全滅,白虎,只是沒有回報罷了。你這麼在意他們我倒是好奇起來了,你不是一開始就很討厭他們嗎?什麼時候你轉性關心起他們了?」
「少給我打哈哈,當初不就是你一意孤行把食屍犬派出去才造成現在這狀況的嗎?結果食屍犬的爛攤子要我們執行官來收拾,你是不是也該被究責?」
「真要說起來,上次醫護科捅出那麼大婁子,我也沒看你自請處分。要追究的話,是不是該從你那裡開始?」
「我說啊,你們要翻舊帳是沒關係,可是要不要先討論之後的行動方針啊?折損一個小隊可不能就這樣算了。」
正當兩人爭論不休時,狐蝠試著拉回討論方向,站起來激烈爭辯的白虎只能坐了回去。原本在旁邊看戲偷笑的黃梟砸了嘴,似乎很不滿。
 
「原本食屍犬被派去那就是為了調查『石化症』,他們有傳回任何訊息嗎,灰狼?」
「注意你的口氣,狐蝠。沒有被授予色彩稱號的你沒有資格和我們平起平坐,讓你在這裡出現已經是極大的恩惠了,不要妄想能命令我。」
灰狼瞪視著狐蝠,但後者並沒有露出畏懼的神情。
 
「那麼,我們可以認定你可以獨立完成這次調查了?憑你那接近毀滅的食屍犬小隊?食屍犬可不是你的私兵部隊,說到底,如果你有依照準則行動的話,現在也不會演變成需要我們執行官出馬的局面。沒按照準則就將部隊派出去,你是不是早就掌握了什麼我們不知道的情報?另外最重要的是……」
狐蝠將腳從椅子上放了下來,環顧四周。
 
「來自下界的食屍犬,正常來說都是被當作棄子來使用,但為什麼這次他們的行動卻得到異常的關注?」
 
房內陷入一片沉默,彷彿在比誰先忍不住發出聲音一樣。
最後,灰狼的聲音打破了這氣氛。
 
「你們知道,梅杜莎嗎?」
「你是說在舊世界神話裡,能讓人石化的怪物?」
「沒錯,傳說中只要有人看到他的眼睛,就會變成石頭。幾個月前情報部門收到了一份奇怪的情報,說是有人目擊到了梅杜莎。」
「等下,你剛剛說見到她的人都會變石頭吧?那怎麼可能會有人目擊後還活著?」
「所以一開始我也認為那是假情報,沒有特別在意,直到『石化症』的出現,和探險隊拍到的這個『東西』。」
 
灰狼將一張照片滑到桌子中間,其他四個人都伸長了脖子想要看清楚。
照片的中間是個人形怪物,擁有醜陋的面貌和魚類的鱗片,頭上盤著數百條毒蛇蠕動著,跟舊世界描述的梅杜莎形象一致。周圍環繞著許多身體表面已經石化的男人,彷彿在跳舞吸引梅杜莎的注意。從照片上男人和怪物的比例來看,梅杜莎至少有四米以上的高度。
 
「這就是梅杜莎?」
「或者是說,跟梅杜莎形象一致的怪物。」
「旁邊這些人在幹嘛?」
「依據傳說,梅杜莎原本相當美麗,只不過後來神明將他變成了妖怪。大概是他相當懷念那時眾星拱月的日子,不知用了什麼手段讓這些石化的男人傾心於他吧。」
「原來如此,有這張照片確實可以證實梅杜莎的存在。但是這張照片是怎麼拍的?直接看到他眼睛的人都會被石化吧?」
「舊世界神話裡有一段是這麼敘述的,柏耳修斯利用鏡盾上反射的影像成功砍下梅杜莎的頭顱,恐怕這個怪物也有同樣的特性吧,只要透過鏡頭或反射看到就不會被石化,或者可以減緩狀況。」
「於是,你派出食屍犬打算除掉這怪物?」
灰狼點了點頭。
 
「沒錯,我們執行官的職責就是確保原世界的基因庫可以被永續保存,而對於這些會對原世界造成傷害的『變異』就必須排除掉,所以我派了食屍犬去『清理』,只不過……」
「任務失敗了,對吧?」
 
灰狼站了起來,將自己胸前印有狼圖案的徽章甩到桌子中間。
 
「我要行使『召集權』,五巨頭所有人立刻放下手邊任務,進行梅杜莎的討伐!」
狐蝠皺了皺眉頭。
 
「你確定要使用?每個人只能行使一次召集權喔?而且之後……」
「無妨,當上執行官時我就有這個覺悟了,不必替我擔心。」
「但是現在情報不足吧?再派人去也只是重蹈覆轍而已。」
灰狼轉頭看向狐蝠,感到那視線的狐蝠聳了聳肩。
 
「我知道了啦,我會負責情報蒐集的,畢竟是你行使『召集權』,我就有義務聽從你的命令……」
 
狐蝠將另一台筆記型電腦搬到桌上,開機後歡迎畫面顯示著「B.A.T.S.」。
 
「……沒想到,居然還有機會連上這系統啊。」
 
 
-------------------------------------------------待續-------------------------------------------------
 
後記:
總算把有點ㄎㄤ的第四輪寫完啦!開始讓兩邊的故事有交點,主線也開始變得明確了,如果之後沒有太奇怪題目的話,彷彿可以看到終點了呢(立FLAG)!
題目部份跟前幾篇的調性不太一樣,希望沒有看起來太硬凹的地方www
感覺這幾天特別充實,寫了好幾篇www
之後會停一陣子,因為有另一份文件需要進行最後校稿,想暫時集中精力在那,下次寫這系列可能是下個月了。
希望大家都能把握夏季的尾巴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6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olay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核爆末世》BATS 之... 後一篇:《核爆末世》BATS之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