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Stranger〉 許墨X悠然

作者:曹平│2019-08-14 23:50:13│巴幣:2│人氣:430
〈雨夜之夜〉的後續
女主悠然第一人稱
玻璃碎滿地,請小心


 

        回憶起曾經的交往時光,許墨給我的吻有種淺嚐即止的壓抑,然而,在他撕開偽裝與我決裂之後的如今,留在我頸上的這一吻卻帶著誓約烙印般的激情,彷彿用無聲的語言懇求我等待他實現寫在紙鶴中的『永遠』。
   
      「電影還有一半,我拒收不完整的觀影心得。」許墨在我耳邊低語,「所以,繼續吧。」他放開我,轉身整理掉落的懸掛紙鶴。
      「那個,我可以借浴室沖澡嗎?」雖然已經用毛巾擦過頭髮和身體,但全身的水氣還是很重,外頭斜斜噴灑的大雨即使撐傘依然會被打濕。
       剛才是憑著一股不服輸的脾氣硬撐住不適感觀影,想要快點看完隨便說點心得交差了事離開,但心情鬆懈的現在,濕黏的衣服與頭髮讓我再也無法忍受。
      「嗯,是我疏忽了,不好意思。」許墨停下整理房間的工作,起身帶領我上二樓。
 
      「衣服丟進浴室外的洗衣機,我會幫妳洗好烘乾,先暫時穿我的襯衫吧。」許墨遞給我幾條毛巾和一件寬大的深色襯衫。
      「謝謝。」我低頭輕輕道謝,視線中,許墨垂著的手稍微握緊很快又放鬆。
        當我以為他就要轉身離開時,頭頂突然掉下一句話:「妳會餓嗎?」抬起頭,迎面而來的不是記憶中帶著柔情的微笑,而是有些苦澀和欲言又止的試探。
       我想了想,決定老實回答:「會。」
     「那我等會兒煮點東西給妳吃,不過,別太期待菜色。」許墨頓了頓,「我才剛搬來這裡,很多東西還沒補齊。」
       我眨眨眼,用毫無情緒起伏的冷淡語氣說:「其實,你只需要維持最低生活水平的東西就好,因為你根本沒打算在任何地方停留,不管是生活、人際關係還是感情,你都只是個『異鄉人』。」
        許墨瞪大雙眼,表情顯得有些茫然。見到他吃驚的模樣,我心裡一陣樂,繼續追擊。
      「因為是異鄉人,所以從未擁有也未曾失去,沒有擁有何來的失去可言。」
       眼前突然有黑影瞬間閃過,回神才發現是被許墨抱在懷裡,他的表情和瞳孔什麼都感覺不到,溫柔、無奈、寵溺、擔心、憤怒、挑釁、冷淡、狠戾等等曾經在他臉上讀過的情緒全部消失,現在的他是一片虛無。
     「我每次推開妳之後,妳會一次又一次地回來找我,是因為想要成為束縛我的枷鎖嗎?」一針見血的話如同剖開外皮挖出底下的肌肉那樣,讓我渾身一陣顫慄。
        我咬了咬下唇,勉強展開還擊,「也許吧,因為我想要成為某人的特別存在,想要被愛,想要感覺自己是特別的。」
       突然,眼淚不聽使喚地落下,我強迫自己一定要把話說完,「我會在被你一次又一次傷害後還靠近,一半是因為抱著能重回昔日相處的希望,另一半,我也許是等著被你傷到心灰意冷,如此一來,我就能放下你,繼續前進。」
       許墨環在我背上的雙臂越來越緊,讓我漸漸覺得呼吸有點困難,但我無意開口求饒。
      「李澤言說的對,我確實是個笨蛋,居然會對你這樣的人動心,我真的是有夠傻。」
        緊繃的身體、急促失序的粗重呼吸聲,揭示許墨的情緒控制出現逐步擴大的裂痕。
        第一次知道,原來我也會抓住他人心靈脆弱處攻擊,如果沒有和許墨相遇,或許我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有這樣陰狠的一面。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想認識這樣的自己,但現實從來不會詢問人們的想法。
      我故意激怒許墨想讓他失控,是要他傷害我,這樣一來,或許我就會徹底死心放棄,另外,可能也想確認自己對他是有影響力,這樣我就能帶著他曾經有動心過的自我滿足感然後心碎。
        緊箍身體的力量消失了。
        抬頭,我看到許墨恢復成往昔平靜的模樣退到盥洗間的門口,不過,他緊束的眉宇間散發出濃烈的慍怒。我想,他八成是發現我那拙劣的低級計畫。
     「妳的身體很冷,快進去沖澡。」許墨說完就頭也不回地消失在走廊上。
 

 

      當我下樓時,餐點已經準備完畢。「桌上這碗是妳的。」許墨邊用毛巾擦手邊離開流理台。
      「你不吃嗎?」餐桌上放著一碗熱騰騰的湯麵和一雙筷子。
      「我吃過了。」許墨從堆滿書的架子上隨手了抽一本,接著走到靠窗的椅子坐下,默默翻閱。
         寂靜將沉悶的壓抑覆蓋在整個空間裡。
        為了尋求一點呼吸的地方,我想聽音樂,但包包裡裡外外翻了好幾次都沒看到耳機,大概是忘在辦公室或家裡。「我想用手機放音樂,你介意嗎?」我不帶期待地開口。
      「不會。妳想聽什麼就聽吧。」許墨的語氣平靜冷淡,充滿距離感,而他的視線至始至終都沒有落在我身上。    
       得到許可後我立即點開歌單,毫不猶豫地選擇Richard Marx的〈Right here waiting〉。學生時代第一次聽到這首歌起,我就成為它的俘虜,每當我心情低落或是覺得壓力大到快喘不過氣,總能在這首歌裡面獲得前進的力量。我將曲目設定成循環撥放,然後開始用餐。

       吃完湯麵後,我關掉音樂正要起身將空碗拿去清洗時,一抹黑影無聲無息地從後方壓下。
      「這是什麼意思?」許墨將我壓在他與餐桌之間,正面對上他的視線,有種迎面看到幾層樓高的海浪即將打下來的壓迫感。
        許墨微微撐大的細長眼睛和緊繃的身體,隱隱透出潛藏暗處的波濤洶涌,他平靜的表情只是掩蓋激烈情緒的假象。
        我原本想反問他到底要說什麼,在開口的瞬間,我突然發現,剛才的歌詞處於我們現在的狀態是有很強的暗示性。
 
Wherever you go
Whatever you do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Whatever it takes
Or how my heart breaks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對許墨而言,一切都只是必然。在他的世界裡,不存在偶然。原來,他還是會希望我的等待,可是,等待虛無飄渺不過是痛苦的折磨。
     「就只是一首我很喜歡的歌,聽了能帶給我好心情,沒有特別用意。」我迴避許墨的灼熱凝視,並使盡力氣想要推開他,然而他卻是不動如山。
      「在浴室時,妳想利用我來傷害自己,想用這樣的方式放棄自己,對嗎?」許墨似乎縮短我們之間的距離,我的臉頰可以感覺到他吹吐的氣息。沒有身體觸碰,我卻能隔著襯衫感覺到他的體溫。
       許墨的氣味和溫度鋪天蓋地襲捲而來,將我籠罩其中,慢慢窒息。
       我抿嘴,深深吸了一口氣。想要集中力量,讓自己有足夠的勇氣抗拒他。「是又怎樣?你要懲罰我嗎?憑什麼?」我被聲音背叛了。
       這個聲音聽起來像弱者在求饒般的軟弱無力,我討厭自己現在的聲音,更討厭不受控制的眼淚擅自從眼角掉落。
       我盡可能的低下頭,不想讓許墨看到我的脆弱,所以,我在狹小空間裡拼命壓縮自己的存在。
      上方傳來一個若有若無的嘆息聲,然後,我被他抱進懷裡。
     「不可以再做這種事情。」他的聲音輕盈地如玻璃般脆弱。
       我抽一下鼻子,「這是命令……還是威脅……」身體不由自主地微微發顫。
       許墨靠著我的頭緩緩磨蹭,接著,一句如羽毛般柔軟的話落在耳中,「這是請求。」他收緊擁抱的力道,將臉埋進我的頸項間,「不管發生什麼事情,請妳不要故意傷害自己。」說到最後,他的聲音似乎在有些顫抖。
        意識到他其實非常在乎我的時候,一直壓抑在喉嚨間的哭聲伴隨著眼淚傾瀉而出。我緊緊抓著許墨,好怕下一秒會被推開,然後他就在我眼前徹底消失。即使他把我抱到沙發上,我的雙臂依然如藤蔓般緊密纏住他的脖子。
        溫熱的大手輕輕捧著我的腰,然後,緩緩下滑,當它們落在襯衫衣襬處的大腿上時,我彷彿是在熟睡中被驚醒,瞬間彈開身子。
      「休息夠了,就繼續看電影吧。」許墨的微笑只是嘴唇勾起上揚弧度,細長的眼睛沒有一絲笑意,是用禮貌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漠感。
       望著熟悉的背影,我意識到自己根本不了解他,一下溫柔親密,一下冷淡疏離,為什麼他總是能在兩種極端的反應裡切換自如,我不懂。
        突然,一段過往的記憶自動跳出來,像是要回答我的問題。
        相識之初,許墨邀我一起觀賞螢火蟲展覽時,他曾經說過:「浪漫是個很好的保護殼,可以隱藏很多故事。」在我疑惑所言內容時,他繼續道:「人們總是會被耀眼的光芒吸引,忽視光亮以外的東西。」
        或許,許墨的溫和禮貌就是保護殼,遮掩住他的真實面貌,但是,我覺得溫柔也是他的一部分,雖然他會用在掩飾自己的真正目的。
       即使如此,我還是想要相信。
       相信溫柔的他是真實的,相信殘忍的他是也真實,不管哪個面容,都是構成許墨這個人的一部分。
      「要開始了。」許墨站在放映機旁提醒,當他看到我的表情時,臉似乎閃過一絲訝異,不過那可能只是我的錯覺,因為他接著就用略帶愉悅的語氣說:「要仔細觀看,我很期待妳的心得。」
       望向螢幕,我腦中浮現一句話。

     『失去一個人的方式有很多,而死亡是最慈悲的一種。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5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與製作人|許墨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凜風
許墨悠然真的是玻璃糖,好好吃T////////T

08-15 07:35

曹平
許墨攤牌後的劇情都是玻璃糖啊,不過我覺得都很好吃XDDDDDD
很高興你覺得我的玻璃糖好吃WWWW08-15 19: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eo714g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將錯就錯 (一期一振X女... 後一篇:【戀與短打】注視 (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