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討論仰望半月的夜空的回文 轉貼

作者:yau│仰望半月的夜空│2019-08-13 23:43:34│巴幣:2│人氣:182
原文全部在2009年首發


RE:【心得】好像大家看完仰望都會有一段時間看不下書吼

justicenove君

那麼我常看諾獎名著和古典文學便不知怎辦了嗎?我才剛看了動畫的第一集。

也許參與本討論的人,如閣下第一次看現實性的文學吧,那麼當然非現實類文學就很奇怪的。

可是對於近代以前的人來說,宗教故事和英雄傳奇是他們自幼的道德的指引,直到啟蒙時代以真實生活的人為主的故事,才成為了創作的主流。如果在古代你寫這個,我想人家一定問;

里香對生命的意義神勇得過阿基琉斯嗎?真實的人為什要被「創作」?

通常現在來說非現實(包括非日常系現實如偵探或犯罪系故事),和在古代一樣作為提供想像的娛樂(提供夢想),和德育(宣揚正義和其他正面的價值觀)的作用。但對於「沒有壞人」,而里香的不幸也不是因為別人的暴力所致,以致無法由英雄提供保護和報仇。代表了現代人的憂鬱,這也許才是真實的挑戰。

有所謂生命就是詛咒,本身帶病的男角帶到重病的女角駕車逃出醫院,並不是史力加把被噴火龍看守的公主逃出高塔,反而害兩人的病情加劇。這可說是把類似air思想以更寫實的方式表現,使我一開始喜歡本編了,其故事還優於air,可是動畫拍得不好還不及air動畫。

RE:【討論】我怎麼會這麼晚才發現這部小說呢!!

ga791242君

不要搞錯,以戀愛為題材的小說來說,六本是非常之長的,這麼長足夠寫史詩式的歷史小說或多單元的武俠小說。現在只是為了遷就「輕」小說的體裁,實際是「連載體小說」才寫這麼長,但這個連載體裁傳統是由大仲馬的十九世紀的文豪發明的,主要用來寫非現實或非日常現實題材故事的,例如三劍俠和基度山恩仇記。

所以如果勉強拖長本編的話,就會出現很大的麻煩,到底我們里香是被設定成剩下的日子,比基度山在獄中還短的。

RE:【討論】看完仰望後, 有去追書的(銀河鐵道之夜, 蒂柏一家) 請進

a7567049

早看過銀河鐵道,這個故事其實寫「心中的銀河鐵道」,在銀河鐵道一切都是夢或幻想的。

後來松本零士仿作了銀河鐵道之夜,和英國作家道格拉斯·亞當斯的銀河便車指南算是銀河鐵道的搞惡版。


【討論】當里香離開後,裕一可會學到面對死亡的勇氣
(第一文)
game94107 君

對不起我另行開討論串,為了女人而放棄夢想,難道是想說「勝利`友情`熱血`努力都不重要嗎?」到底裕一能夠和里香到炮台山,是因為同學當了變態假面的友情的緣故。

我想各位人乎認為裕一在未來里香離開後,會獨力養大子女還要起名為「汐」,但這對得起人家他的友情嗎?世界上很多比里香慘十倍的人等候英雄去拯救的(應當說是拿美克星還有五分鐘就爆炸了!)

我有個有趣的看法,是認為裕一其實會在里香身上學會勇敢面對死亡,所以他最好去有戰亂的地方當志願的工作回報里香----------史上最偉大的悲戀電影「愛的故事」,像是為了越戰時宣揚生命的意義。
(第二文)
人家問里香離開後的事?

為了守護最愛的人最後的時刻,其實就是北斗之拳中主角拳四郎所選擇的,可是當尤莉亞逝世後他仍然復出,實踐他認為正確的道路。

我不是要裕一學拳四郎(世界上沒有北斗神拳,也沒有需要用神拳打敗的惡黨),而是否能夠重新站起來?我不認同clannad和nana中,朋也和娜娜因為蓮和渚死後便無法振作的表現。

只是神谷明先生現在不知道能否在聲優界捱下去?

RE:【閒聊】有人有看過真人版的嗎

young60705君

原來你認為故事中里香真的像插畫或動畫的樣子嗎?

巨大到可以發射半束的眼睛`臉圓得像球`紫色的頭髮`鼻和嘴小到呼吸和嘴嚼果難`肩膀瘦削到如飢民--------

你不成想說這都算是美的嗎?這不過只是在圖像才美的。


RE:【閒聊】動畫中最讓人感動的一幕

a880051君

不要把人工心臟和以生物工程複制一個心臟混淆,好像肛蛋的那些超級調整者或變革者,都不是假面騎士或攻殼的那些機械化人類的對手。

問題是現代的人造器官,就真是只能做機器的指定動作,所以不夠靈活。不要幻想這「義體人」很強,絕對比普通人還弱的。如果使用現代人工心臟的話,很易因為供血量不足而暈倒的。但優點是不會因為暈倒而停頓,一段時間後就會甦醒的。可是一個一旦要做劇烈運動便會不適的人,仍然不可能擔當作像地盤或搬運工人或紀律部隊的工作。

至於複制一個心臟的話,首先要等它長大是來不及的,而且既然是遺傳病人,那麼越基因相似而不會排斥的人,反而越容易再出毛病。只好以一個無血緣關係的人的基因複制的心臟,而其排斥作用需要藥物來抑壓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445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仰望半月的夜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銀河騎士傳 近年罕見好看... 後一篇:檢討重溫超時空要塞MA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