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IIS架設+網站教學

作者:DIS黒き銃神(祭絲tama子)│2019-08-13 21:56:33│巴幣:8│人氣:5706
當作留個紀念   就放個教學內容文ㄅ
使用的是Win 2008 R2 server當作作業系統


localhost 跟 127.0.0.1 都是一樣的東西,把導向轉回自己主機用的,簡單來說就是跟自己連線

IIS架設

視窗左下角有個伺服器管理員,往下拉角色摘要有個新增角色

在開始功能表就可以看到安裝的IIS站台了
只要打開瀏覽器在網址列輸入「localhost」 or 「127.0.0.1」,網站會自動被導向IIS的歡迎畫面


網站架設

首先我們開啟IIS管理員會看到以下畫面:

注意到左邊的紅色框框,站台內的「Default Web Site」是預設80port的站台,每個站台下都可以架設網站,也可以一個站台下架設多個網站。
以下我們先在預設的站台下新增網站:
1.在「Defaule Web Site」上按右鍵,選擇新增應用程式:

2.跳出後新增應用程式的視窗後,依序完成設定項目:

(1)填寫別名,這是在IIS中的辨識名稱,只要能讓你知道是什麼網站就可以。
(2)(3)(4)實體路徑,選擇欲發佈網站的根目錄後點選確定(這次範例我選擇的是VisualStudio在新增WebForm時的預設網頁)。
(5)選擇確定後完成設定。
3.設定完後就可以看見剛剛在「Default Web Site」底下新增的應用程式:
三、最後最後我們就可以測試看看剛架上去的應用程式是否可以正常執行:

先點選左方的應用程式的別名,再點選右方的瀏覽,會自動打開瀏覽器,跳出網頁內的內容:

可以看到網址列上就是本機「localhost」接著剛剛新增的應用程式的別名。

站台(1)上點選右鍵新增網站(2),到以上畫面做設置
(3)輸入站台名稱,主要是辨識用的,不會影響到什麼設定。
(4)站台的指定路徑,直接選擇要架設的網站根目錄,點選確定(5)。
(6)上一篇有說剛開啟IIS的時候會有一個預設80 port的站台「Default Web Site」,但是每個站台的port必須都不一樣,如果設定一樣的話之後新增的會被強制關閉,所以在這裡我們設定81 port,沒問題後點選確定(7)。

如果發現網站無法順利運行,錯誤如下圖:

這個錯誤是發生在站台的「應用程式集區」的.NET Framework版本不是4.0的,所以我們需要再回到IIS管理員中做個設定。
首先我們點選應用程式集區(1),在這個畫面內我們會看到IIS內所有的應用程式,包括我們剛剛新增的站台「WebTest」也在裡面,接著把滑鼠移過去點選右鍵(2),選擇「設定應用程式集區預設值」(3)來叫出設定視窗。

(4)之後我們點選設定視窗中的「.NET Framework」版本,把他設定為V4.0後點選確定(5)。
設定完成後就可以在試著瀏覽剛剛出現錯誤的網站,這時候應該就會正常啟動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42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windows server|windows|IIS|網站

留言共 3 篇留言

─=≡Σ(((つ〃∀〃)つ
我沒架過伺服器的樣子,真的是沒印象

08-14 01:15

費玟
還行啊 IIS其實滿有用的

至少我大學專題要弄個教授臨時叫我搞的展示圖表&影片就是用IIS架的

那時候還不懂伺服器觀念
我當時就是自己寫個單機的HTML隨便打個語法
也不套bootstrap之類的框架

就那樣直接帶筆電過去demo給教授看
然後當我的專題報告的一部分

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我自己怎麼那麼蠢 笑死

06-27 16:35

DIS黒き銃神(祭絲tama子)
然而現在的我已經忘光光了w06-27 18:24
費玟
我就知道 這種東西平常沒在用誰會記得w

06-27 18: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vbnnbv123c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use Dash】粉... 後一篇:網頁1 - 首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