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龍之聲-被埋葬的說書人》5-6‧我的學妹怎麼可能那麼可愛

作者:靈魂錯亂│2019-08-13 18:43:40│巴幣:54│人氣:457
《龍之聲-被埋葬的說書人》章節傳送門(請點選圖片):

==============================================
 《第五章‧世界?原來如此-Part6》

  ……啊!

  差點就忘記了。

  這是我與亞瑄學妹一同下了公車以後,準備進到醫院之前所發生的事情──

  老樣子,突如其來、毫無預警的『亞瑄風格』。

  她從後方一把抓住我的手,以實際行動來強制停下了我的腳步。

  「對了,既然學長在學校裡已經親自向我道過歉……」

  因為事發突然,所以當下的我其實沒有馬上反應過來。

  「那麼昨晚夢裡面的一切,我們也就此一筆勾消吧。」

  當我意識到的時候,亞瑄學妹已經面帶微笑的看著我。

  由於我們之間的距離很近,所以亞瑄的臉自然被我看得一清二楚,甚至看出了她的笑容底下似乎還藏匿著丁點羞怯。

  亞瑄學妹臉紅的表情實說我看多了,這往往是她不知所措時的臨場生理反應,猶如某些人打了哈欠便會不自覺的流下眼淚一般。

  但這次不一樣。

  我知道,這一次,不太一樣。

  「然後……謝謝學長。」

  聽到這裡,大概、不會是我的錯覺了。

  我專心望著亞瑄學妹,那表情早已超越了錯覺的範疇,令我確實感到有些可愛。

  真不可思議,是以看待女孩子的角度──的那種可愛。

  ……一點點。

  我要強調,只有一點點而已。

  「謝謝當時候的學長,最終選擇和我一起完成了任務。」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也笑了。

  忽地,我抬頭看了看天空,藉此轉移視線,沒有任何理由。

  比起偶發多變的夏季天氣,亞瑄學妹的心情彷彿更加捉摸不定且耐人尋味。

  是呢。我所逐漸認識的亞瑄學妹,正是這樣子的傢伙。

  「啊,說到任務,我也得向學妹道謝才行。」我想起來了。

  曾經和妮菲迪團長提到過的、自己打算要向亞瑄學妹道謝的諾言,就此實現。

  不,不對。距離完全的實現諾言,還差一小步。

  「謝謝學妹……始、始終於任務裡保護著我。」

  可惡,這一秒,竟然連我也開始羞怯了?

  ……到底是為什麼啊?

  「保護學長?儘管那只是為了第二護龍團的秘密任務?」

  「沒關係,結論是一樣的。」

  「我的所作所為,全都是有目的的喔。」

  「其實我並不會太在意。」

  我有料到她會這麼回答我。

  亞瑄學妹的傲嬌模式常態開啟中。

  「說不定……我還有許多重要的事情隱瞞著學長喔。」

  「這我知道。」鐵定的。

  「學長明知道還願意相信我?」

  「我也只能這麼做了。」

  「聽起來好像有點無奈?」

  ……一直以來,都很無奈。

  「搞不好真是這樣子呢。」我傻笑。

  「呵呵,謝謝學長願意相信我。」

  「也謝謝學妹願意相信我。」

  最後。我們頗有默契的,決定以道謝來為彼此昨夜的冒險暫時劃下句點:

  「「謝謝你(妳)──」」

  正如同我夢裡面的龍印名稱那般──〈一同冒險〉。

  因此我也絕不會忘記,與亞瑄學妹曾經於夢中所共同有過的冒險時刻。

  「「──再來也請多多指教。」」

  以夢龍者的身分。

    ◎◎◎

  「看起來,很奇怪嗎?」

  察覺到了我的視線之後,穿著黑色連身毛線衣的夏嵐學妹隨即解釋道:

  「要和妹妹見面時,我習慣為自己換上黑色系的服裝,所以剛才已經先回到休息處去換過衣服了。」

  一如夢中,她的說話風格總是直搗重點。

  「不會、不會,完全不會。」一連說了三次,我急忙將誤會給解開,「一點也不會奇怪。」

  然後不知是不是我太多疑,夏嵐學妹的用詞是『回到休息處』,而不是『回家』。

  ……總覺得有哪裡不太尋常?

  「江景皓,十八歲,就讀●●高中三年級……」

  此時,一旁的陌生男子忽然插嘴說話:

  「剛成為夢龍者兩個月而已,是嗎?」

  男子的年齡看上去估計超過三十歲,頭髮統一向後梳理,臉上與我一樣佩戴著眼鏡、是金屬細框造型的。並且穿著整齊且明顯燙平過的純白色上衣與深藍色西裝長褲,胸前領帶的顏色為紅褐色,太過醒目了、說實話不是很適合他,但整體外貌依舊給人一種相當清爽的潔淨感。

  於這裡順帶一提,或許是受到了亞瑄學妹筆下的『吉魯德角色設定』的影響,當我進入夢中成為吉魯特的時候、視力便會自動變好,因此夢裡面的我並不需要眼鏡這種東西。嚴格來講,這大概算是自己成為夢龍者少有的好處之一了。

  「嗯,資料正確。」

  我順口回答,感覺莫名像是正在被對方所質問。

  醫院裡面總會存在著一股獨有的味道,我個人則不太喜歡。

  那是結合了消毒水的氣味,極其複雜且難聞的味道。

  我曾經在網路上見到過一例說法,有人將這種特殊味道給擅自命名為──『生離死別的氣味』。

  「景皓先生你好,初次見面。」

  只見對方不斷凝視著手機螢幕上的訊息,一副醫生正在評估著病歷表般,準備幫病患對症下藥的模樣。

  「您好,初次見面。」我禮貌性的回道。

  我猜測對方手機內的那些資料,全都是亞瑄學妹稍早前所傳給他的。

  至於亞瑄學妹本人,則堅持待在剛才醫院一樓的大廳休息處,沒有與我們一起同行。

  「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郭秀天醫師,同時也是這所醫院的副院長。」

  果不其然,對方的職業果真是醫生。

  竟然還是副院長?這個頭銜聽上去好像挺不得了?

  不過、如果『夢龍者』這個詞已經被郭醫師給親自說出了口,再加上夏嵐學妹臉上的神情至此並沒有反常的地方與變化,那麼眼前這個人同樣身為夢龍者的機率……

  「是的,景皓先生。如你所想,我也是夢龍者沒錯,在夢裡面的職位則是身屬第七護龍團的團長。」

  搶在我的思緒之前,對方先行一步公佈了答案。

  ……怎麼一回事?

  「還請景皓先生千萬別太意外,這只是單純的邏輯與推理罷了。」

  ……真的假的?

  這個人的觀察力簡直遠比亞瑄學妹更加可怕,幾乎足以被視為『預知』的等級。

  難不成,是我的想法太容易被看穿了嗎?

  和郭醫師對談開始的兩分鐘之後,我已經從這個男人的身上感受到一股無形的恐懼與壓力。

  「請問您……請問郭醫師……」我怎麼唸怎麼奇怪。

  「景皓先生,你可以直接稱呼我為秀天大哥。我認為我們夢龍者之間不需要太過拘泥於現實中的禮節,這很見外。」

  「既然如此,請秀天大哥也把『先生』給省略掉,直接稱呼我為景皓吧。」

  「可以。」他爽快同意。

  「那麼……秀天大哥……唉噫!?」我咬到了舌頭。

  終究──

  我欺騙不了自己,說話時的語氣正在顫動。

  「請問……為什麼我們現在……會一起待在『這種地方』?」

  比起對方身為護龍團團長的事實,我們此時的所在地無疑令我越發震撼。

  自從來到此處以後,我不禁時刻感到惶惶不安,毛髮倒豎,冷汗不止。總之渾身上下沒一個地方能覺得對勁……

  秀天大哥,夏嵐學妹,還有我。

  三個人,說不定已是這整個樓層的『活人』總數。

  我們正一同坐在某個巨大房間裡的一角,隨意擺放著些許冰冷的老舊金屬製桌椅、看似簡易會客區的地方。房間的盡頭處是一整面單色又單調的蒼白牆壁,持續給人一種說也說不出來的窒息感。

  『詭異』兩字,即是這個房間內最主流的佈置。

  ──殮房標本室。

  這是我剛才進入房間時,無意間所瞄到的醫院標示牌內容。

  如同其名,『標本室』,我們的四周圍被無數大型鐵櫃給環繞,所有鐵櫃上頭的玻璃門全都上著數道大鎖,裡頭的東西顯然無比重要。並且透過玻璃門,我可以清楚的瞧見鐵櫃內側各種瓶瓶罐罐與特殊容器被整齊擺置,順序分明。

  至於容器裡的詳細內容,我連想都不敢想。

  ……還能是什麼東西?

  這個房間位於醫院的第下四樓,整個樓層只共有著同一個名稱──『太平間』。

  ……也就是俗稱的停屍間。

  為了顧及屍體的保存狀態,這個樓層的空調系統,無論在哪個房間與角落當然都吹得相當強勁,冷得我猛打哆嗦。活像是不小心踏入了另一個平行世界裡,且整個樓層寂靜得絕對足以使人漸漸喪失理智。

  思及此,我剎那間自行理解了兩件事情,全都與亞瑄學妹有關。

  其一,亞瑄學妹打死也不願意與我們一塊前來的原因。

  其二,她之所以『刻意』選在進入醫院之前向我道謝的『別有用心』。

  『說不定……我還有許多重要的事情隱瞞著學長喔。』

  ……該死的亞瑄學妹,她一定早就料到了我現在的反應。

  我要狠狠收回自己曾經有過的某個認知。

  ……是我錯了,亞瑄學妹。

  妳果然還是一點也不可愛啊啊啊啊啊──!

    ◎◎◎

==============================================
原創星球傳送門:每週末更新
FB專頁傳送門:靈魂錯亂粉絲團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4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魂錯亂|龍之聲|原創|少女|高中生|輕小說|少年

留言共 7 篇留言

人生無夢
啊~傲嬌學妹,真是令人憎惡又可愛的存在啊。不過,我喜歡(◐∇◐*)

08-18 22:43

靈魂錯亂
別搶,我的WWWWWW08-18 23:05
人生無夢
不,別爭了,他是後宮主(景皓)的( TДT)

08-18 23:07

靈魂錯亂
不管,我的,是我的!(被打)~ ゚ ∀゚)ノ08-18 23:09
人生無夢
不得不說,我有同學的名字(景顥)跟他(景皓)讀音一模一樣呢(○゚ε゚○)

08-18 23:12

靈魂錯亂
菜市場門口一喊,超過三十位景皓走出來~(X08-18 23:16
人生無夢
難道說......我有一個想法(嘿嘿嘿

08-18 23:13

靈魂錯亂
不管你正在想什麼,我都先報警好了~(X08-18 23:16
人生無夢
沒、沒有,我絕對不是在想我同學的未來已經被靈魂O亂的寫手大大預料到了= ̄ω ̄=

08-18 23:37

靈魂錯亂
(笑)(!?08-19 00:07
悠閒紅茶
人免不了一死的,所以放心吧,景皓,你總有一天也會出現在類似的地方的,而且說不定還是被學妹給送進去的?比方說精力全部用盡什麼的[e5][e5][e5]

01-18 07:24

靈魂錯亂
才、才不會呢!(害羞屁01-18 12: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又壞又萌的學妹明明很可愛(x
只是太平間的環境嘛....要學妹自己來肯定會怕,所以景皓一定要去w

12-08 17:08

靈魂錯亂
被學妹給送進太平間(?12-09 0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a2082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之聲-...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之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