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失落滄溟】【鏡像浪花】【路線B】搜索遺跡

作者:痛飲狂歌│2019-08-13 12:06:22│巴幣:19│人氣:96


【路線B】鄰近大漩渦的海域被稱作「深淵」,一向是人煙鮮少地,組織在一次使用多艘調查艦長程聲納陣列的回饋中,建立了距離漩渦中心兩公里範圍的海底地貌圖,然而繼續往漩渦處推進存在很大的困難,推測整體的地形是往漩渦中心處急遽下降的,中心可能是個大孔洞。目前尚不清楚孔洞的成因與它通往哪裡,送去的探測裝置進入漩渦範圍後沒有一個成功回報,請冒險者絕對避免接近。在海底地貌開始下降(懸崖)的邊緣,陣列顯示有幾處人造建築物,請協助蒐集它們的影像和/或周圍聲音紀錄,並請非常注意漩渦之水無所不在的拉力,勿墜落「懸崖」。
=========
【斷裂堡壘】
興趣點:漩渦遺址
緊鄰著大漩渦西側深淵邊緣的海建築遺跡,遺跡的位置深度三百米左右,所在位置相當黑暗。深藍色的建築物呈某種弧形狀,整體相當平滑,缺乏邊角結構。堡壘結構面向深淵的那一半被異常工整地切開,切口與深淵崖壁大致平整、平行,因此可進從那裡進入建築物內部。但由於面向漩渦水流,從切面進入相當危險。
堡壘正面沒有門,但有裂開的縫隙可進入,內部似乎有三層以上、長形隔間結構,似乎是某種儲藏空間。這是聲納陣列探測的極限,冒險者前往請務必謹慎……
調查關鍵字建議:直走廊、環形走廊、蜂群巢、散落裝飾
【Q&A】類似四分之一的球體蓋在懸崖邊,裡面有迂迴的通道和隔間
=========
書_創作中自行設定角色得到文物的方法


深深的海底 - 沒有光的世界

天上太陽的光、無法抵達這裡 - 雖然說相對於真正的深海,這裡只算是表層…但也已經足夠讓人陷入恍若虛無的黑暗之中了。
沒有光、無法看到四周,也沒有空氣、也沒有植物。黑暗之中淺藏的只有魔物和殘破的遺跡。
問題就在那所謂【殘破的遺跡】 - 是誰,為了什麼、要在這樣的深海中建築起文明?又或者是,這些歷史的殘骸是在遭逢了巨大的厄運之後、才忽然沉沒到這深深的海中的?如果是那樣,帶來災厄的,又是什麼呢?是魔獸嗎?是神明嗎?還是人類自己呢?

桃滿邊想邊仔細聽著遠處的黑暗之中傳來的那類似瀑布、但又更加滂薄險峻的水聲 - 聲音的源頭正是不遠處、那深海之中的大漩渦 - 以彷彿要將所有人捲入一般的氣勢,向著不知有何物的深處奔湧,如過不小心靠太近的話,肯定會被捲入其中而回不來的吧。光是那龐大的水流就能讓人粉身碎骨了。
不過,底下一定有什麼東西在 - 漩渦不可能是憑空生成的,一定有什麼能量在運作。並且、流下去的水也不可能就這麼消失無蹤,不然海平面一定會快速下降…只不過,到底是什麼東西在那裡,實在沒有半點頭緒。
許多問題對桃滿來說都是無解的 - 在有足夠頭緒的情況下思索謎題和算術很有趣,但是如果手上擁有的情報太少的話,就會被未知和擔憂壓迫全身、最後陷入恐懼之中 - 一般來說,遇到這種無能為力的問題時,只能姑且跳過、讓自己不要再去想。

桃滿當然也是那樣做的 - 去聆聽水聲只是想知道漩渦和自己的相對位置好避開他。順便警戒可能突然出現、把自己給吃了的魔物…畢竟桃滿在水面下,能做的事情和能使用的道具都少到不行。
『在海底魔物們的眼裡看來,我大概就像是會發光的泡泡裡包著的小點心一樣吧…』如此猜想著,桃滿看了看四周、聽著從海中傳來的聲響。雖然不點光比較不會被魔物們注意到,但是不點光的話、自己也是什麼都看不見 - 所以只能折衷用亮度比較不那麼明顯的夜光水來當作光源…畢竟對人類來說,摸黑還是件挺危險的是,何況在如此陌生的地方。
『絕對不能正面遭遇那些海中魔物 - 同樣能力的敵人如果是出現在陸地上,我可能還稍有勝算,但是在海底絕對沒辦法 - 畢竟在海底、別說火藥了,連安眠藥都沒法用…』
可以說、能依賴的只有身邊那層結界 - 手腕上、腳踝上、脖子上、點光用的杖上,都戴上了用一整圈結界石做的飾環。為了能進入深海,桃滿花了許多時間改良原本只有防禦作用的結界石,以造出能夠潛入深海、提供氧氣、提供光源、會隨著本人移動的結界,還有提供讓自己不會被高強度水壓直接給壓死的支撐力、以及在結界範圍內能自由漂浮的浮力。
即使追加了這麼多的功能 - 和大海與海中的危險相比,結界本身仍然脆弱。如果只是撞到遺跡的牆壁或小塊的落石可能還好,要是被魔物給咬一口或拍一下,自己肯定得去紅雀神殿報到 - 那種事情必須全力避免。
好在這遺跡有很多房間和樓層 - 躲藏起來比想像中容易一些 - 前提是要先確定房間裡沒有隱藏的魔物,所以桃滿的前進速度相當緩慢,只有在確定附近完全沒有魔物時,才慢慢往前飄。
幸虧他本來就不是來這裡驅趕魔物,而是來這裡探勘環境的,目標是盡可能的記錄下遺跡內部的風貌與保存狀況 - 在確認周圍沒有魔物後,桃滿會拿出特地準備的防水畫具,將所見所聞畫下來、情況許可的話還會用半膠土對花紋或雕刻進行翻模,或是包一些碎片回去。

桃滿就這樣邊躲避著魔物、邊在不知何時被遺落的四分一球型遺跡裡用一種旁人看上去像是在散步或遊蕩的緩慢飄移方式前進著,想找一些可能對自己的研究或實驗有幫助的文獻與記錄。可惜找到的紙本紀錄都已經因為長年的泡水而腐敗,石板和雕刻也被侵蝕、甚至是長滿珊瑚或某些小型的海底生物而難以辨識。
『真可惜…雖然早就知道會這樣…不過還是挺遺憾的…』邊想著,桃滿輕輕的推了一下旁邊的門 - 但是卻在兩秒後很快停了手『這是…?』
基於安全理由和工作需要,桃滿會檢查在走廊上遇到的每一扇門 - 包括輕輕推、聽聲音、靠近觀察外觀…而這次,他找到了一扇特別異常的門。

『這扇門、從外面完全推不動…明明從外觀上看,和其他的門沒有什麼不一樣…』桃滿困惑的觀察著,那扇門就和別的們一樣,有著裂縫、長滿珊瑚或貝類、斑剝而難以辨認、甚至有被魔物用作巢穴支點過的痕跡『那為什麼會推不動…難道它只是面牆?』
帶著困惑的,桃滿試著更仔細的檢查 - 昏暗之中要做這種事不是很容易,不過他還是發現了門推不動的原因 - 門的四周都被金屬糊住了,像是有誰從另一邊把門封死一樣。
『這個…這樣的話 - 』桃滿稍微有點期待了起來『裡面搞不好還沒有海水…也就是說、可能還有保留些什麼沒有被海水損壞的東西 - 』

雖然只是可能性,桃滿決定賭一把 -
將背包裡備用的結界石設置在門的周圍,以免開門後海水湧入、毀了難得保存下來的東西。然後用玻璃棒沾取一些液化溶劑(仿Alkahest),慢慢的把門邊的金屬溶掉、直到能將門推開。

推開門後,桃滿看到的是一個不算很大但設備齊全的工房。工房裡頭有許多器材、擠張桌子和書櫃,上頭都積了不少灰塵,不過擺放的方式看上去像是有好好整理過。不過,最先吸引桃滿目光的是椅子 - 工房裡唯一的椅子是張靠著牆、面向門的扶手椅。
椅子上端坐著一具白骨。
說端坐並不正確 - 畢竟沒有肌肉維持,骨頭有不少都散落餘地,只能從相對位置推測出最後的姿勢是坐著的。骨架和衣飾可以看出屍體生前是女性,但是無法看出面容來。

「啊...」啞然的望著眼情景象良久,桃滿嘆了口氣「突然感覺自己像是在做壞事...」

『雖然不知道妳這麼做的理由...抱歉,我要當一回盜墓賊了。』少年對著不知道做了多久的白骨行禮,然後轉身走向書櫃 -
大部分都是看不懂的文字,不過桃滿並不煩惱這點。將那些書本打包好、放進背包裡,然後把工房內的景象、儀器的外觀、女子的屍體 - 都一一畫下來。
離開工房後,再把剛才翻到的金屬溶化 - 從外面再次將門封上。

雖然對女子的行為、曾經發生的事無法裡解 - 好奇心、困惑、錯愕、悲傷 - 情緒混雜在一起,桃滿覺得有些疲憊。這種精神狀況不適合繼續調查,而且結界石裡儲備的魔力差不多要消耗光了,夜光水的亮度也逐漸下降。少年收拾了東西,隔著門最後再對女子行禮一次,然後慢慢的往遺跡外頭游,準備回到能見到光的世界。


總數:   2519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30
中文字數:   2201   |   中文標點符號數:   205
英文字數:   8   |   英文標點符號數:   41
英文單詞數:   1   |   字節單詞數:   0

我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3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好棒...\0w0/

08-14 01:13

痛飲狂歌
謝謝TwT08-14 08:50
卡爾奇斯洛
(為了能夠被桃滿畫,因此一堆毛球擠到屍體的後面,還讓屍體比出YA的手勢,讓場面十分特殊

08-14 11:50

痛飲狂歌
毛球才不會被帶到這裡wwww
而且他平時就會畫毛球了啦www08-14 1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