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相親(加古X古鷹)

作者: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2019-08-11 09:53:44│巴幣:2│人氣:295


 
最近,秋雲和古鷹加古兩人講話的時候,常常都把眼睛飄到其他方向,要說她不認真聽,神情看起來又不像,但要她正眼看,她又總是低著頭,這點,讓古鷹很困惱,終於,和陽炎提了這件事,「我們兩人是不太在意,是不是我們不經意間,給秋雲有了甚麼不好的印象呢?」「這個,她沒跟我說過耶,古鷹さん、加古さん,真的很抱歉,她這麼沒有禮貌。」「不、不,她還是很有禮貌的喔。」「只是說話的時候,不好意思看我們。」「這樣還是很沒有禮貌,我現在叫秋雲來,向妳們道歉。

陽炎的動作很快,剛好秋雲和天津風在一起,兩人一道出現,秋雲一看到古鷹和加古就滿臉通紅的低下頭,陽炎也注意到這個反常,要秋雲正坐,「秋雲,那個,身為妳的姊姊,對前輩失禮,是我的過失,來,快點向古鷹さん和加古さん道歉,人家說話的時候,要好好直視對方,磯風不是有跟妳叮嚀過?」「有的,陽炎姊,對不起。」「快點,向兩位前輩道歉。」

秋雲努力的要看兩人,但是到最後還是把眼睛移開,「秋雲,怎麼搞的?」,古鷹笑著拍拍陽炎的背,「沒事的,我們來問問她,秋雲,我和加古,是哪裡有讓妳覺得不舒服的地方嗎?」「沒有、沒有,古鷹さん和加古さん都很好。」「那妳幹嘛不看著我們說話?」「呃…」「秋雲,快講出來,要不然真的很失禮喔!」

天津風也在一旁握著秋雲的手,「沒事的,有甚麼問題,我們一起解決。」「那個,其實也不太好解決。」,秋雲將自己的平板拿出來,翻了幾篇,然後把圖片放在眾人面前,「這是…」「另外的我,在其他鎮守府畫的圖。」「喔喔!我還有這樣的表情啊?」「那個…後面就…」,秋雲慢慢的翻了幾頁,在場的人,沒有一個人臉是白的。

「那個,這是她借給我看的觀察圖。」「哇嗚!真驚人…」「草莓…好多…」「所以,有時候我很羨慕妳喔,天津風。」「呃…」「這裡的加古好厲害啊。」「還有,其她的啦,她跟我分享了很多她們那個鎮守府有關古鷹さん和加古さん的私密生活。」「私密生活?」「『非常』私密的生活,因為她剛好缺梗,所以去採訪了她們,問了很多貼身的事情。」「然後呢?」「加古さん講的很開心。」「啊哈哈…」「接下來,那個我就畫出了這個本子。

在平板上,就出現了古鷹和加古的激情封面,大家都沒有勇氣翻下一頁,「那個,秋雲,妳不會看了吧?」,秋雲紅著臉回答,「我…看過幾頁,那邊的七驅看完全部。」「我看我們這邊的七驅,沒有甚麼特別的反應啊。」「大概,她們還沒有彼此交流到這一塊吧,那邊的曙,應該不會跟咱們家的曙聊這個話題。」「所以,妳是因為這些圖的關係嗎?」「因為看到妳們,就會不自覺的想到畫冊裡面的圖。

加古很想繼續翻下去,不過礙於有其他人在場,她也不太好意思,「裡面的圖有多激情啊?」「我記得,加古さん和曙,曾經發生過與不知火姊她們一樣的事情,對不對?」「呃!對…那個,也、也不能根治啦…對生活也沒有太多的影響…戰場上的狀態也是…」「那…這些圖就跟平常妳們兩個在房間裡的情況一樣。」「不會吧!」「或許比較過激一點?我是沒有觀察過,這點就無法比較了。」「還請妳不要觀察,有青葉和衣笠那兩個傢伙的偵察機就夠了。

看著那些讓人不好意思的圖,天津風問:「秋雲,那個秋雲拿古鷹さん和加古さん當主角的同人本,有大賣嗎?」「有啊,因為主題很吸引人嘛!有的時候,讀者就是想看簡單的愛情故事,或者簡單的激情而已。」「看那個名稱,真的是很簡單的激情。」,加古無所謂的說:「既然如此,那秋雲,妳也拿我們兩個當主角,畫屬於妳自己的加古古鷹同人本來看囉。」「咦?」,秋雲驚訝的看著加古。

古鷹不在意的附和道:「對啊,妳可以畫我們啊。」「可是,我也會想畫激情的場面耶。」「禁止!這樣讓海防艦的她們怎麼看?」「對喔。」,秋雲想了想,很乾脆的放棄了自己腦中的念頭,「想想看吧,我們很期待喔。」「好的,我來試試看,妳們是第一個自願擔任主角的耶。」「因為,怎麼說呢,看到不亞於真實生活的圖片,被放到本子上…」「怎麼說也希望讓其他人看到我們另一面。」「所以兩位跟那邊的古鷹さん跟加古さん一樣嗎?」,加古不自在的撓撓臉,「大、大概差不了多少吧,只是,我、我應該稍微好一點。」「我、我的體力也沒有那邊的古鷹好。」「哇…」

秋雲眼睛亮亮的看著她們,滿臉光芒,陽炎和天津風嘆了口氣,「那個,既然古鷹さん和加古さん同意的話,秋雲,妳可以試著創作看看,不過,不能超過尺度喔!」「好的,秋雲會努力。」,秋雲開心的抱著天津風歡呼,而加古仔細的觀察秋雲,奇怪的說:「明明,妳是那種同人畫家,對吧?」「我是啊。」「那,所謂小薄本的東西,妳一定也看過不少。」「我…我也有畫那種特別的原創啦。」「但是,在真實的生活中,妳卻一點也不衝動?這真的太奇怪了!妳的知識應該很豐富才對啊。」

秋雲尷尬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就連陽炎和天津風都被這個問題引起了好奇心,「對喔,秋雲應該也是很了解這樣的事情才對。」「初風面對的因為是妙高さん,所以一定有所不同,但是秋雲妳…」「呃!我…怎麼說呢…」,秋雲很難為情的撓著頭髮,「就、就是因為知識豐富,所以,我、我覺得,盡興不是比較好嗎?因為,我們也有自己的任務要進行,島風又常常拉著天津姊去玩…」「秋雲,對姊姊還有前輩要講真話。」「…因為…我體力不太好嘛…」「有嗎?」

秋雲自己的慣用手,「我不是常常畫畫嗎?手很酸。」「啊!」,陽炎和天津風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所以,秋雲都會和我約定時…」,意識到自己在講甚麼的天津風,趕緊摀著嘴,「可是,總有其他的方法吧?」「畫畫常常要伏案,腰跟腿也會不太舒服,所以我畫一段時間,都很起來做做運動,有時候,我很羨慕妳們有遇到那個怪霧呢,這方面輕鬆許多,不過,如果我遇到的話,大概,跟現在的情況也沒有甚麼變化。」「秋雲,妳不會是冷感吧?」「我沒有啦!加古さん,妳可以問天津姊!該表現的時候,我還是很努力的!只是,就像我剛剛說的,跟上班族一樣,我常常坐著畫畫想梗,所以,腰力和運動力不太好,跟妳們不一樣,所以,才、才沒有…那個霧,我雖然想遇到,不過,後來,經過上次集積地買的那個東西,讓我身體有變化,中間…咳咳,我、我是覺得,比我原先想中的作用要小的多,因此,那個霧,也就沒甚麼特別的了。」

加古轉而把目光看著天津風,「是嗎?在我覺得,妳遇到那個霧,幫助應該更大,要這樣說,天津風的狀況倒挺不錯的啊,我看看啊,妳們…昨天有夜戰吧?」「咦?妳、妳怎麼猜到啦?加古さん。」「因為今天天津風看妳的眼神不太一樣嘛!有點嬌,有點黏的樣子,我記得潮有時候也會這樣看著曙。」,天津風脹紅著臉,不好意思回答,陽炎佩服的看著加古,「加古さん的眼睛好厲害。」「是吧,我猜中了。」「不、不要猜人家這種私密的事情!加古。」

說是這樣說,結果,秋雲難得一次不幸的體質發作,不小心走失的情況下,居然遇上了奇怪的濃霧,當朝雲和山雲找到她的時候,整個人咳個不停,「秋雲,妳沒事吧?」「我…咳咳咳…我很好…咳咳咳…」「山雲,幫她拿著艤裝,快,我們快回鎮守府,天津風擔心死了。」「真是…咳咳咳…要老命啊…」「妳的羅盤怎麼了?」「突發性失靈,我出發前檢查過,是…咳咳咳…正常的。」

山雲看了看她的羅盤和電探,「都正常的耶,秋雲。」「那就…怪了…咳咳咳…」「最近海域的變異,也太多了吧!」,回到鎮守府,秋雲立刻被送去入渠,而聽到秋雲說著意外的經過,陽炎家的每位艦娘,臉都有些蒼白,「她遇到了怪霧…」「咳個不停…」「上次才說,結果居然這孩子…」,大家都看著天津風,天津風頭部艤裝,蒸氣狂噴,初風趕緊拍拍她,「妳冷靜一點,她、她不一樣啦,妳那麼了解她,等一下她出來之後,再和她確定看看。」「那也要明早呢。」「那今晚,天津風,妳要跟秋雲在一起嗎?」「我、我會先跟秋雲聊聊的,沒有意外的話,我…」「好、好,妳們兩個決定就可以了,蒸氣別再噴了,已經進化到狂噴愛心的形狀了。」「啊…」,天津風手忙腳亂的遮住頭上的艤裝,決定以後只要不出勤,絕對不戴頭上的艤裝。

當然,隔天,就看到秋雲扭扭捏捏的出了房間,天津風也是同樣的反應,身為大姊的陽炎當然很尷尬,雖然她不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情,「那個,妳們都知道解決的方法,我就,不多說了,剛好這幾天,秋雲和天津風放假,兩個人可以好好的調養這個毛病。」「是,陽炎姊。」

當然,和不知火、親潮、野分和嵐不同,秋雲的反應並不大,而且興致勃勃的想著古鷹和加古的梗,陽炎私下偷偷的問天津風,「天津風,秋雲那丫頭真的沒問題嗎?她和不知火的反應差很多耶,就算是風雲或親潮,也比她厲害。」「她、她真的有啦!昨晚,我們才…」「是喔!還真看不出來耶,還是說,五航戰出來的攻都是這樣嗎?」「不知火一開始不是屬於二水戰的?」「對啊,可是後來也跑了不少空母護衛嘛!」「但還是有點不同,曙跟秋雲一開始就是屬於空母護衛的,七驅是一航戰,秋雲和朧是五航戰。」「所以是空母的問題?那應該很愛吃才對啊,但秋雲和曙的食量又不大。」「這真是個難解的謎團,算了,她懂得人事就好,妳們倆這丫頭,還是第一對讓我有這樣煩惱的,不知道綾波會不會跟我有同樣的感覺?」,陽炎撓了撓自己的雙馬尾,嘆了口氣,每個妹妹的個性都這麼獨特,有時候也讓她傷透腦筋。

不過,撇開這個問題不談,那個小毛病並沒有影響秋雲任何地方,她還是在找著合適的梗來畫古鷹和加古,更麻煩的是,她無法決定,到底是要虐還是要甜,直到她經過羅伯茨的身邊,她正在和無畏以及甘比爾灣說話,「真想找傑維斯、塔什干她們玩醫生護士遊戲啊。」,秋雲嚇的張大嘴,「呃!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聽妳們說話,但是要玩醫生護士遊戲?」,羅伯茨高興的點點頭,「對,玩那個。」「羅伯茨,妳知道那個遊戲背後的意思嗎?」「不就是一般醫療遊戲嗎?」「有超出年齡的意思。」

秋雲盡量用很委婉的方式說明,羅伯茨聽完,紅著臉解釋道:「啊啊,我真的不是那個意思。」,無畏笑彎了腰,「下次要好好確認日語呢,這真是我們外國人常犯的通病,其實啊,羅伯茨沒有那個意思,她是真的要玩那種擬真的醫療遊戲,因為我們最近在追劇。」「追劇?甚麼戲劇?」「在90年代,美國有個很長壽的戲劇節目,叫做急診室的春天,ER,收視率很好的,最近我們在亞馬遜買的,一集一集的追,會讓人停不下來呢。」「原來是醫療節目啊,那就跟我們之前的空中急診英雄,Code Blue有點像呢。」「我們是還沒有看過,如果有機會,我們可以交換看喔,秋雲,現在我們要去看第二季,妳要一起來嗎?」「好的,我就打擾了。」

秋雲跟著她們看了急診室的春天,有點欲罷不能,「哇,好精采,怎麼說呢,果然是90年代的節目,並不會太灑狗血的感覺,就算葛林醫生和太太離婚,我也覺得理所當然,距離太遠,兩人的時間根本無法配合。」「是吧,劇本也很棒,後面我們看了點劇情簡介,覺得有點浮誇了,這齣戲總共演了15季呢。」「好多喔。」「對啊,沒事可以慢慢看,妳說的那個Code Blue,我們也會去找來看。」「下次我們一起交流吧。」「好。」

回到房裡的秋雲,也上網去買了急診室的春天,從頭開始看著這齣戲劇節目,「呼姆…急診室這樣運作,要輪班,幾乎沒有周休,空中急診英雄也是,醫療人員真辛苦…沒有愛心與溫柔真難…溫柔、愛心?這跟古鷹さん的個性很像嘛!光她一人絕對不夠,這次加所有重巡試試看,先把青葉さん排除在外…等一下…照相…X光,啊!放射科嘛!兩姊妹一起,然後妙高さん、高雄さん、最上さん的話,她適合啥啊?利根さん也是啊,還有歐根さん、札拉さん以及波拉さん,也不是所有人都要念醫學的…」

秋雲嘟嘟囔囔的設計大綱,因為這是個她不熟悉的領域,所以常常看她上網找一些很驚人的病理知識,然後放棄的趴在桌上。「秋雲,妳忙完了嗎?」「差不多了。」「來吃點消夜吧。」「好。」,天津風端了兩碗茶泡飯過來,秋雲喝了一口湯,露出滿足的笑容,「還是天津姊的手藝好。」「哪、哪有,這比不上間宮さん啦!」「但是我很喜歡天津姊的料理,總是能夠讓我放鬆心情。」「創作不順利嗎?」「大概是因為我這次找的方向很奇怪吧。」,天津風不會去問內容是甚麼,因為她知道秋雲為了公平起見,自己的新刊,除了一開始一些特別的因素之外,有告訴過其他人,之後的本子,誰都沒有透露過,因此,天津風也不會打破這個慣例,除非秋雲自己開口。

「如果累的話,做點別的事情,換換腦筋,說不定就能夠想到接下來的劇情。」「嗯!也是,另外一個鎮守府的我,也是不經意間,看到特別的畫面,才找到梗的。」,天津風不好意思的問秋雲,「那邊的古鷹さん和加古さん,真的那麼的甜蜜嗎?」「比我們這邊還厲害喔!我們這邊的加古さん大概是桃井鎮守府和那個鎮守府的綜合版。」「挺有意思的呢,如果在演習遇到,不知道會怎麼樣?」,秋雲笑嘻嘻的說:「會讓妳甜的吃不下任何甜食喔,天津姊。

除了從醫療節目找梗之外,秋雲還去找吹雪她們打聽有關古鷹姊妹的事情,「古鷹さん和加古さん嗎?我記得重巡都是以山命名的,加古さん本來預定是川內さん的四號艦,後來因故改為重巡,成了古鷹型二號艦。」「原來是這樣,怪不得我說名字怎麼不一樣。」「最上さん她們的名字也是來自河川,大概跟那個時候的歷史環境有關。」「了解了,多謝十一驅啦!」,看著秋雲蹦蹦跳跳的離開,初雪慢慢的說:「通常秋雲在打聽某些人的背景時,有很大的機率,那些人是她作品的主角。」「我看八九不離十。」

這次的本子,是在冬天發行的,還是一個假日,當所有重巡看到封面的時候,都傻了,青葉揉了揉眼睛,「古鷹和加古耶,阿笠,我沒看錯吧?」「真的是她們兩人,她…終於畫了重巡了。」「現在,就剩下輕巡和潛水艦娘沒有畫過了。」「但是,那兩邊也沒有CP可以讓她發揮,啊,我錯了,不是有天龍和龍田、大井北上、川內神通嗎?」「如果她要畫的話,她的姊姊們會拚死阻止她的,畫大井和北上?上次夕張的故事,就有稍微帶到一點,而且是正常發揮。」「這一次,她會怎麼畫呢?人物介紹?等一下,這不是全部重巡嗎?」「這次可有好戲瞧了,我們從艦娘變成醫生了。」

在橫須賀的軍醫院,總是很忙,她們看的不光是軍人,還有一般病患,不過,人也不是天天生病,總是會有休息的時候,偶爾,也會有病患和醫生聊天,就像現在,內科主治醫生古鷹,正在治療一位男性病患,「嘿!醫生,妳結婚了嗎?」「還沒有喔!」「我有個好朋友,他也單身,妳沒有男朋友對吧?給我朋友一個機會,他人挺好的,身邊需要像妳這麼溫柔的人關懷他。」

對於這樣的話,古鷹已經聽得很多了,從以前的不知所措,到現在,她已經能夠得體的應對,「謝謝你,不過醫生的工作有點忙,而且我暫時還不想發展感情,而且我們還是要輪班的喔,對他來說,可能也不方便。」「那挺可惜的耶,醫生,他是個不錯的人。」「我也覺得呢,說不定他會遇到一個更好的女孩喔。」

結束診斷之後,古鷹在病歷上寫下該讓病人服用的藥劑,交給護士,就笑笑的送對方離開。中午休息的時候,醫生們聚在一起吃飯,有古鷹、青葉、妙高和高雄,「今天病人又對我說要為我介紹對象。」「這是這禮拜的第六個囉!我來做個紀錄!是那個明明是三十歲的男人,有六十歲的肺的那個病患吧?」「他看起來就像會做那種事的人。」「明明高雄和妙高也有遇到過。」「反正妳都拒絕啦,不要擔心啦,古鷹。」

古鷹嘆了口氣,「我不是擔心,只是,為什麼我總是遇到這種事情?我看起來真的需要一個人陪伴嗎?下班回家,看看我的水族箱和魚,也挺愉快的。」,高雄安慰她說:「不是古鷹的問題,真的只是他們愛作媒罷了。」「不過,話說,在醫院成功的姻緣並不少呢。」,古鷹瞇著眼睛想了想,「有嗎?」,妙高看著青葉,「青葉,妳應該知道很多對吧?」「不少,機率很高,小兒科的龍田,旗下的護士早霜,就和有一次送來的海軍軍官不知火,擦出戀情。」

古鷹驚訝得睜大眼睛,「那件事情是真的啊?」「真的啊,不知火遇到車禍,是早霜把不知火送進來的,不知火的狀況多嚴重,片子還是我看的,用快速沖洗,我看到那張片子的時候,真的覺得存活機率不大。」「也是,雙腳骨折,氣胸,左手開放性骨折,最幸運的就是頭部沒受傷。」「她住的應該是加護病房,早霜在小兒科,兩個人應該八竿子打不著吧?」「早霜常常去探望她嘛!當時不知火住在外科的加護病房,後來轉到一般病房,我和羽黑都特別留意她的情況,因為她曾經待在我妹妹那智和足柄的旗下,知道她出了意外,她們很擔心呢。」「對喔!妙高在外科加護病房,羽黑是一般外科,那她們現在怎麼樣?」「好的蜜裡調油。」

古鷹笑著說:「軍人和護士是絕配呢。」「沒錯,利根、最上,醫學院的學生,午餐時間是用來吃飯的,不能用來睡覺喔。」,隔壁桌上的實習醫生利根和最上,兩人正把臉埋在麵包裡,呼呼大睡,就算被妙高叫了也沒有清醒,「ちくま/みくま,再讓我睡五分鐘…不要牛奶…」

四人好笑的看著她們,兩名實習醫生剛好在加護病房實習,妙高輕捏了捏兩人的臉,「我是妙高,妹妹們不在這裡,快把麵包還有牛奶吃完,牛奶補充鈣質,常熬夜需要營養,妳們還有五分鐘,五分鐘吃完後,去刷牙洗臉,有一個小時可以休息。」「是…」

兩名後輩迷迷糊糊的樣子,讓在場的四人都笑了,而這個時候,歐根也出現了,後面跟著的是札拉,兩人有點疲憊,「我好累。」「發生了甚麼事?歐根,妳臉色好差。」「青葉,妳記得我給妳看的那張主動脈瘤的片子嗎?」「記得。」「我們剛剛幫她取下了,結果她的肝更是硬的跟石頭一樣,膽也有問題,兩個就要一起處理,本來是一個小時的手術,花了兩個多小時,還好病人沒事,現在在恢復室。」「那傢伙真幸運。」「是啊,札拉,我知道妳很累,但是這是一般外科醫師必經過程,所以,除了病歷之外,妳也交一份剛剛在手術中看到的過程的報告給我。」「是。」「這是不列入成績的,不用擔心,只是,我希望妳能記住病患的處理方式和採取的刀法。」「了解了,歐根醫生。」

中午平靜的時光過去了,下午,幸運的是也沒有甚麼病人在,利根、最上還有札拉,因為是實習醫生,所以要到各科實習,古鷹回到了自己的一般內科,高雄是腫瘤內科,妙高是外科加護病房,青葉是放射科,歐根是一般外科,而古鷹最後一位病患是位熟人,「愛、愛宕,摩耶?」

一頭金髮的愛宕,苦笑著對古鷹點點頭,陪她來的是摩耶,「嗨!古鷹,老姊啊,早上又逞強了,昨天我就發現她不對勁,可是她堅持說她沒事,我們兩個昨天在基地輪值,大姊和鳥海也在醫院,本來我昨天就想送她來的,但是她拒絕,不過,今天中午起風了,笨蛋老姊又在風中監督著水兵的訓練,我勸她回屋裡好幾次,她都不聽,好吧,下班前半個小時,她居然跟我說她很熱,我拿耳溫槍一查,39度半,我就把她五花大綁的送來這邊。」

看著愛宕戴著口罩的樣子,古鷹搖搖頭,「不行喔,愛宕,妳這樣會讓高雄擔心。」「對、對不起。」,平常柔和甜蜜的聲音,也變的很沙啞,「通知高雄了嗎?」「剛剛我在神經外科看到鳥海,她應該去通知大姊了。」,當古鷹正在為愛宕聽著心臟還有氣管的聲音時,高雄和鳥海趕到了,「愛宕!摩耶,愛宕怎麼了?」「感冒了,大姊,我講了老姊好幾次都不聽,假我幫她請好了。」「放心吧,高雄,愛宕沒事,一般的小感冒,休息兩天就可以了。」「謝謝妳,古鷹。」「我開點藥,等一下記得要去藥局拿藥,多喝點溫開水,沒有好之前,不要再吹風了,這幾天天氣變化很大。」「好的,我明白了,會督促她服藥的。」,向古鷹道謝之後,四姊妹就回家了。

過兩天,沒想到衣笠來了,不過,她不是來看病的,而是來找古鷹有點事情,兩姊妹和古鷹約去吃午餐,「古鷹,妳現在單身對不對?」「是啊。」「我們隊上也有一個人單身喔。」「呃…」「她人挺好的啦,很豪邁的,而且啊,她和妳有一樣的興趣。」「是甚麼?」「她也有養魚,有一個寶貝水族箱。」「咦?真的嗎?」「不過,她有個技能,就是隨處能睡。」「隨處?」「嗯!但是馬上就能清醒,當軍人的,就是要有隨時休息的技能嘛!」「那個,為什麼要介紹給我呢?我不缺乏感情。」「因為妳們的名字裡都有個古字嘛!想說妳們倆人很有緣。」

因為是好友的妹妹,古鷹也不好拒絕,「好吧,她叫甚麼名字?」「加古,古鷹答應了嗎?」「我答應。」「那妳甚麼時候放假?」「主治醫師可以有周休二日的權利。」「喔喔!那太好了,加古也差不多,呼呼,青葉,來安排一下吧!」「沒問題。」,青葉和衣笠兩人笑的像個八卦狗仔隊似的,讓古鷹無奈的不知道該說甚麼。

這個變相的相親,讓古鷹很緊張,求學期間,其實她是有幾段感情經驗的,不過,都以分手收場,跟外表一樣,古鷹是個很保守的女孩子,輕易不會讓對方走入自己的世界,古鷹長的很好看,她自己也知道,男孩子向她告白,多半也是因為這一點,但是交往之後,最多就是牽牽手,古鷹完全不願意讓他們靠近自己,過沒多久,那些男孩子真實的一面就露出來了,因為沒有更進一步的關係,而且古鷹又想當醫生,埋首書中,放假也是在念書,或者只會會和朋友出去,因此那些男孩子逐漸覺得古鷹很無趣,一段時間之後,分手這件事就被男方提出了,古鷹也點頭同意,完全沒有甚麼意願挽回。

相較於學生時代的忙碌,現在的古鷹已經出社會了,在醫界也算小有成就,生活上也相對的穩定許多,既然如此,給自己一個機會也不錯,因此,她稍事打扮之後,就到了和青葉衣笠約好的地方去。在那之前,衣笠也同樣的說服了加古,加古撓撓頭髮,「我說啊,衣笠,我看起來像很寂寞的人嗎?」「不像啊!」「那我去這個變相的相親幹嗎?」「那智的屬下,曙,前一陣子還不是一樣跟軍醫院的小護士潮相親了?」「那不一樣,曙是因為潮被奇怪的人纏住,才挺身而出的。」「然後挺身而出之後,兩人就在一起了。」「曙是個好孩子,就像吹雪以及卯月她們一樣,只是稍微沉默了一點,那智和足柄手下的孩子都很安靜。」「但是,和潮在一起的曙,看起來跟以前不太一樣。」「妳是在說不知火吧?」「都有,反正,和醫生們見見面也沒甚麼不好的,我和青葉要介紹的這位醫生人很美很漂亮,私下被病人稱作為大天使喔!」「我聽說榛名さん也被病人稱作天使。」「哈哈,她們看起來漂亮又溫柔嘛!但是榛名さん可不成,她是伊勢さん的另一半。」「那當然,這一對連我都知道。」「所以加古去看看嘛!也沒甚麼不好,反正放假的時候,妳也是窩在家裡,整理妳的水族箱,古鷹和妳有同樣的興趣。」「好吧,就當多交個朋友。」

到了相親那一天,加古穿的很休閒,襯衫、牛仔褲以及靴子就來了,古鷹則是一襲水藍色的洋裝和外套,腳上是雙羅馬鞋,四個人坐在一家咖啡店裡,青葉和衣笠向兩人介紹完之後,就離開了,不過,她們是從後門繞進去,在另外一個不起眼的地方,觀察著古鷹和加古的情況。『阿笠,她們有在聊天嗎?』『有吧,都喜歡水族箱,怎麼樣都該有話題聊。』『聊完只會變成好朋友吧?』『好朋友再升成情侶,是很正常的事情。』『有嗎?』『妳在醫院看到的很少嗎?』『我看到的只有青梅竹馬、姊妹以及前後輩。』『不會吧?』『高雄一家是姊妹,利根跟她妹妹筑摩,然後初風和妙高。』『初風?』『初風她是隨隊軍醫,妳忘了?』『對喔,她也要去軍醫院實習的。』『對啊,當她還是學生的時候,就在那邊學習的,當她成為合格醫生的時候,第一時間就跟妙高告白了。』『真是個積極的孩子耶。』『因為她聽說,有不少男病人對妙高蠢蠢欲動。』『她怎麼會知道?』『我在雙週刊上寫的。』『她怎麼會有醫院私下流行的雙週刊?那只有在妳們醫生跟護士間流行。』『她有點特殊管道,因此對於這邊的事情瞭若指掌。』『是因為妙高的關係,她才這麼做吧?』『呼呼!誰知道呢?』『青葉,妳真的是放射科醫師嗎?』『我是啊。』『妳當初在媒體和醫學中游移不決,當初,妳真應該去念媒體的。』『我對沖洗相片比較有興趣,這種小道消息是副業。』『真服了妳。』

而青葉還有衣笠待的地方,陸陸續續又有人報到,鳥海、天龍、龍田、夕張還有香取出現了,『咦?鳥海?摩耶沒跟著妳來?』『摩耶?為什麼摩耶要跟著我來?』『妳們一向喜歡膩在一起嘛!』『真、真是的!摩耶今天跟武藏さん約好,要去爬山的,高雄姊和愛宕姊在家裡,之前愛宕姊感冒,高雄姊現在很注意她的情況。』『所以高雄和愛宕到底誰攻誰受啊?』『就像天龍和龍田一樣難解喔。』『喂!不要扯到我身上,我是攻!』『小天龍說她是攻就是攻喔。』『噗噗…』

夕張偷偷的用望遠鏡看,『現在她們的情況不錯嘛!』『看起來有說有笑的。』『多少有點共同的興趣,應該還好吧?』『而且加古她很隨和的。』『她愛睡覺,會不會很懶惰啊?』『懶是每個人都會的,而加古因為懶,所以家裡都是極簡風。』『阿笠,妳去過啊?』『對啊,和那智、足柄、摩耶以及鈴谷去的,我們去喝酒,抽到加古家。』『我以為妳們會去鳳翔さん那邊。』『那天,剛好赤城跟加賀要在那裏舉辦新人歡迎會。』『哇哇…不管酒或食物都會被消耗得一乾二淨吧?』『沒錯,所以我們選擇自己準備,在加古那邊喝,夕張、鳥海、天龍、龍田,下次一起來嘛!』

夕張搖搖頭,『不行,我酒量不好,喝三杯啤酒就醉了。』『我要給小孩子看病,不能喝太多,龍田也是。』『放假總有吧?』『我和龍田在家小酌就可以了。』『在桌前還是在床上?』『衣笠,我不知道海軍這麼八卦。』『嘿嘿!被青葉傳染的,那鳥海呢?』『我、我還是不要好了…』『乾脆還是邀摩耶,把她弄醉了,任妳處置?』,鳥海的臉上出現了掙扎的表情,而龍田揶揄笑著看衣笠,『這樣對後輩?』『聽說妳也這樣教導放假前的早霜。』『因為不知火笨笨的,軍人都是這樣,總要為她們兩人的感情中加點調味劑才是,而且,我有特地交代早霜,一定要在放假前的晚上,才能進行。』『真是驚人啊,妳們這些前輩。』,青葉吃驚的看著龍田和自己的妹妹衣笠。

『因為指導後輩是前輩的職責嘛!』『我可不會這樣教利根,雖然她未來一樣想進放射科。』『最上呢?』『日向さん在眼科,最上對於眼科也很有興趣,應該是到眼科去。』『札拉?』『她的手很巧,目前想攻心血管外科。』『哇賽!她們真努力,等一下,我記得,最上家不是挺有錢的?』『對啊,目前,老大最上當醫生,老三鈴谷在軍中,她不是跟摩耶是同袍?』『對,很認真努力。』『然後,她們家的事情就由老二三隈以及老四熊野處理。』『天啊。』『利根也差不多啊,妹妹筑摩一邊照顧她,一邊弄家裡的事業,幸好都有人幫忙,所以妹妹們都比姊姊清閒一點。』『更別提札拉她們家還有一整個山的葡萄園,義大利跟甲斐都有。』『怪不得她妹妹波拉對紅酒簡直到偏執的地步。』『家學淵源嘛!啊,加古和古鷹要走了,咦?古鷹的臉…』,偷看的人,發現古鷹的表情很奇怪,『她害羞了耶…』『是啊,真妙…沒看過古鷹這樣的表情,害羞…』『其實有一點我沒有講啦。』,衣笠不好意思的撓撓臉頰,『甚麼?』『加古的人氣很高喔。』『古鷹也是啊,男性病患都叫她大天使。』『加古在女性官兵中的人氣也很高,情人節的巧克力,摩耶和加古的不相上下喔。』

鳥海大吃一驚,『摩、摩耶的巧克力?』『摩耶是那種面上很兇,私底下很溫柔的人嘛!嚴格的指導,但是小兵們有問題去找她,有難過的事情跟她訴說,她都會專心的聆聽,給予安慰,鳥海應該也有吧?』『我…』,看鳥海一副慌張的樣子,青葉和衣笠就了然了,『很多次,對吧?』『有時候她的安慰,我都會覺得她不去念精神科太可惜了。』『那樣容易發展禁忌了戀情,不好啦!所以她們兩人的巧克力很多的,不過我很好奇,她們都把巧克力拿到哪裡去了?』『給我了。』,天龍老實的承認。

其他幾人大吃一驚,『她們給妳巧克力?』『在情人節?』『真是充滿了姬情。』『不是啦!不是送我,是給我,那是不一樣的意思,我只接受龍田的巧克力。』『啊啦!小天龍真是的!』『那個,現在不要打情罵俏。』『是、是,她們把巧克力給我,我和龍田重新包裝,給這邊的孩子們吃。』『啊!原來是這樣。』『要不然那跟小山一樣的巧克力,她們兩人吃完,也要去找牙醫報到吧!或者,要先進行減重了。』『說的也是,更何況,摩耶不喜歡吃甜的。』『有鳥海在,她不會喜歡吃甜的,也是正常。』『真、真是的!』

古鷹和加古有一個好的開始,而且,兩人都有點變化,卯月和望月看著正在指揮水兵的加古,覺得有點奇怪,偷偷的交談,「小望,妳有沒有覺得加古さん好像變得不太一樣?」「哪裡不一樣?」「好像,變的比較積極?」「她以前不積極?」「也不會,我想想啊,該怎麼說?啊…想不出來,反正,她就是有一種變化,我說不上來的變化。」「那麼好奇就直接開口問嘛!」「那怎麼好意思!說不定是她的私事,身為下屬的我們,怎麼可以問上司的事情,會被睦月罵啦!」「那這樣背後討論也不太好吧?」「也對喔!算了,我自己再觀察。」

剛好,下班的鈴聲響了,加古看了看現場的情況點點頭,「很好,明天再繼續,大家準備回家,卯月、望月,妳們在這邊監督。」「是,加古さん。」「我先離開了,抱歉,今天有點事情,和別人約好了。」「和衣笠さん或者木曾さん約好去喝酒嗎?」「衣笠今天要做探照燈的檢查,還要忙一段時間,木曾是小兒科醫生,她怎麼可能和我出來喝酒?就像天龍一樣。」「對喔。」「我和最近新認識的朋友要出去吃飯,就這樣。」

新認識的朋友!這件事情讓卯月和望月驚訝的睜眼看著加古,「新、新認識的朋友?」「從網路上嗎?」「我看起來有那麼宅嗎?好歹我還是會出門的。」「出門去幫水族箱補水草,妳的水族館生態世界簡直驚人。」「還好啦,我那個朋友也挺喜歡水族箱的。」「妳們約會的地方不會是水族館吧?」「不好嗎?」「嗚哇…加古さん,風雲至少比妳浪漫一點耶,還知道帶如月去看夜景。」「那個,我剛剛有提到那是朋友吧?」「如月一開始介紹風雲的時候,也說是朋友喔。」「不知火也是,說早霜是很好的朋友,誰曉得後來有這麼驚人的發展。」「妳都沒有看過不知火的午餐盒,那個咖哩真是美味。」「對啊,親潮也是這樣說海風的,結果是和親潮住在一起的朋友。」「穿情侶裝、一起挑床單、下班一起買菜做晚餐、周末一起過夜的朋友。」

兩個人越說,加古就越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摀著臉說:「是真的,我不可能和第五次見面的人,會有甚麼樣特別的發展吧?」「那很難講啊。」「就是,超進度的發展。」「好了,妳們兩個小傢伙,都看了些甚麼啊?我走了。」「是,加古さん,明天見。」「明天見。」,帥氣的甩了個禮,加古拿著公事包去接古鷹,今天她穿的是一般的黑色勤務服,戴著白色的大盤帽,沒有換裝,就來到了軍醫院。

因為是軍醫院,所以常有軍人往來進出,也是正常的,不過,海上自衛隊的制服還是那麼的吸引人,在接待的櫃台,加古問了對方,「請問,內科怎麼走?」「請、請往左手邊搭電梯,五樓就是內科。」「謝謝。」,在室內要脫帽,她脫下大盤帽,將帽子夾在手臂裡,等著電梯,很快的,她就找到古鷹的診間。

「抱歉,古鷹,我打擾了。」「不會,我也差不多弄完了,今天妳的工作順利嗎?」「嗯!挺順利的,水兵們總算都上了軌道,妳呢?病人配合嗎?」「還好,今天病人還算乖的呢!」,兩人有說有笑的離開,卻沒想到小護士們都看見了,如月和文月以及三日月偷偷的說:「剛剛有一個好好看的軍官來見古鷹醫生。」「有、有,我也看到了,接待櫃檯的正子還打電話上來。」「可是,古鷹醫生去哪裡認識海自的軍官啊?」「還是三等海佐,階級不低。」「而且她們看起來好親暱,是第幾次見面呢?」「不知道,我們來觀察一下吧。」

當然,絕對不是單方面的拜訪,古鷹偶爾也會去海自的基地等加古,這個時候,加古手下的小軍官也很好奇,像是深雪,「喔哇!是個大美人耶,吹雪、浦波,快來看。」,被叫的兩個人也埋伏在深雪背後,「真的耶!好漂亮啊。」,吹雪感到疑惑的說:「為什麼古鷹醫生會在這裡啊?」「咦?吹雪,妳知道她是誰啊?」「知道啊,叢雲講過她啊,她是軍醫院那個古鷹內科醫生。」「醫生耶!加古さん不出手,一出手等級就那麼高。」「這邊的女兵和軍官都要哭了。」「對啊,論等級,誰比的過古鷹醫生啊?」「妳們不要討論這個啦!」「實在太有趣了,我要來和小望討論一下。」

就這樣,古鷹和加古手下的兩個人,都對她們的關係,展開了熱烈的討論,而古鷹和加古,對彼此的印象也不壞,甚至可以說是非常好,好的兩人在哪方面都很合拍,而且,也讓朋友和下屬們,都知道另一位的存在。不過,因為兩人都是慢性子,所以這段戀情走得很慢,慢到旁邊的人有點著急。

某天,青葉回家之後,特地問了衣笠,「阿笠,妳最近有跟加古聊到和古鷹的情況嗎?」「還好吧?她們才認識不到一年,能有甚麼樣的進展?牽手啦,親吻啦,這些已經很快了。」「妳覺得,她們對彼此有情嗎?」「當然有啊,沒有的話,加古才不是那種會讓別人知道古鷹存在的人,妳知道軍隊裡,大家多羨慕古鷹嗎?加古可是出了名的溫柔,笑容最有魅力了,和摩耶一樣,妳知道嗎?那些人私底下管加古叫做加古王子,摩耶是摩耶武士。」「還有這種稱號?」「海自啊,夏天的制服不是白色的嗎?」「對啊。」「呼呼,等到民眾參觀那一日,妳就知道她們魅力有多大。」「真驚人,啊!我是要跟妳說別的,今天我聽到一個消息,有個財閥的末子,對古鷹很有興趣。」

衣笠邊把口中的飯菜吞下,邊看著青葉,「那是軍醫院耶,腦滿肥腸的財閥,怎麼可能會認識古鷹?」「他兒子有一次來看病,見到古鷹,驚為天人。」「妳怎麼知道的?」「今天,我幫一個董事會的董事,洗他的X光片,聽到的消息。」「軍醫院是屬於國家的,不可能輕易的讓外人聘走醫生,而且軍醫院也沒有董事會吧?」「那是外來的,透過跟軍隊高層的關係,來這邊檢查。」「真是嚇死人,這種政治的事情好麻煩,不過啊,青葉,就算古鷹和加古有甚麼,她們也還沒有結婚,那個男的,要怎麼做都可以。」「也對,啊啊!怎麼辦啊!」「說不定是誤傳啦!妳再多打聽一下。」

不過,這件事不像是空穴來風,過沒幾天,那個男的正式出現了,穿著合身的西裝,戴著太陽眼鏡,搭著電梯到內科,來到古鷹的診間,「古鷹醫生,您好。」「您好,請問你是下個病患嗎?」「不是,我是特地來見你的。」「很抱歉,我不認識你,現在我在忙,請等看診時間結束再說,或者麻煩你跟內科這邊的接待櫃台留資料。」「我…」

對方話還沒說完,就看到利根急忙的跑來,「古鷹醫生,內科加護病房請妳下去一趟,有個病人要急救,已經送到急診室了,現在那邊的醫生分不開身。」「好,我立刻去,先生,抱歉,我失陪了。」,古鷹抓著聽診器,匆忙的跟利根離開,二十分鐘之後,才滿頭汗的回來,利根還在她身邊,「利根,她的X光片洗出來之後,請通知我,我帶著妳看,妳未來要走放射科,內科和外科疾病都要會分辨,妳和青葉就是我們其他人的眼,當我們不能下判斷的時候,妳們的意見就非常重要。」「是,古鷹醫生。」

那個男的還在那邊等著,古鷹看到他有點驚訝,「先生,妳找我有事嗎?」「其實我是想約妳出去吃飯的。」,古鷹不是笨蛋,一聽對方的來意,就知道他想幹嘛,只是不動聲色的整理桌上的病歷,「很抱歉,我很忙,習慣在家裡吃飯,這裡是醫院。」「我知道是醫院,所以,才會來約妳的,古鷹醫生,妳忘了我了?」「很抱歉,我對你沒有印象。」「妳救了我一命。」「很抱歉,我剛剛也救了個年輕的少女。」「我是上個月,飲酒過量的那個。」

古鷹瞇著眼睛看著他,勉強想起來,「是和朋友在酒店喝雜酒的嗎?」「對。」「做透析的那一個?」「沒錯,我是想來謝謝妳。」「不客氣,你那天就謝過了,你父親也是。」「我還想多謝謝妳一點。」「沒關係,那天的謝意已經很足夠了。」「我想約妳出去吃頓飯,順便,和妳談談醫生的事情。」「很抱歉,這裡是軍醫院,不是一般的私人醫院,我們不會拿自己的事業來說嘴。」

沒想到古鷹這麼的拒人於千里之外,那個男的覺得面子上有點下不來,而且他也沒想到,看似溫柔的古鷹,私下居然這麼固執,不過,綜橫情場的他,對於這點小差錯,並不介意,他留下了一張名片,「這是我的名片,古鷹醫生,我們認識的方法不對,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請妳吃頓飯,好好的重新認識彼此,不一定要今天,可以選其他的日子,我還有點事,先離開,請妳再給我電話。」

說完,那個人揚起了迷人的笑容就離開了,古鷹挑了挑眉毛,甚麼話都沒有說,只是將名片放在桌上沒動,直到加古出現,「古鷹,我來了。」,聽到加古的聲音,古鷹抬頭一看,覺得自己有點暈眩,已經是夏季,身為海佐的加古,自然也換上了夏季制服,海軍的白色制服,是全世界最吸引的人一套制服,很少有女孩子能夠抗拒,即使是古鷹,也覺得心跳加速。

「今、今天加古怎麼穿這一套?」「喔!今天有重要的訪客,雖然不到穿常服的時間,但還是要穿這套軍便服迎接,我、愛宕、摩耶、那智、足柄還有衣笠都要穿的。」「妳、妳和摩耶,不會穿這樣來醫院吧?還有愛宕?」「當然啊,這套也還好吧,一般制服而已。」,看著加古不在乎的樣子,古鷹微微的嘆了口氣,這個人甚麼都好,惟獨神經太粗,摩耶也差不多,她都不敢想像,穿這套白色軍服的摩耶,出現在鳥海面前,對於鳥海影響有多大,「喔!還有初風那丫頭也會,不知火啦、曙啊,都穿啊,我們是軍人,當然要穿制服。」「也、也對,我快忙完了,妳可以等我一下嗎?」「好啊。」

加古坐在診間裡,等著古鷹完成病歷,然後他發現了那張名片,「這是誰啊?」「一個無聊的男人,說要約我去吃飯,討論我的職業規劃。」「聽起來真的滿無聊的。」「嗯!堅持要我留下他的名片。」「要我幫你丟掉嗎?」「先不要,會這樣說的人,他一定有下一步,而且是危險的下一步,我需要知道他的名字,才有辦法迎接他的攻擊。」「也是,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沒錯,好了,這是最後一份,走吧,我們去送病歷,然後就可以離開了。」「好,去我們常去的那家餐廳?」「沒問題。」

那個男人出現,並沒有給兩人帶來太多的困擾,不過,兩個月後,炎熱的八月,男人又再度出現,不幸的是,講到一半,最上和利根,又來打斷她們了,這一次,那個男的很不耐煩的看著最上和利根,「內科這麼大,妳們不能找其他內科醫生?沒看到我在這邊和古鷹醫生講話?我告訴妳們,我是病人,古鷹醫生還在為我看診,要發生了甚麼事情,妳們要負責嗎?信不信我可以隻手毀了妳們的未來,小菜鳥!」

由於不知道對方的來歷,利根和最上不好回話,只好道歉,「對不起,古鷹醫生…」「我們不知道妳在看診,我們這就去找別人。」「沒有,最上、利根,妳們來找我是對的,因為我已經看完了,這個人的診斷已經結束,叢雲,請幫我把他送出去,帶他去拿藥,來,我跟著妳們兩個去看病人的狀況。」「古鷹醫生!」「我說了,你的診斷已經結束,有問題或者不舒服,你可以回診。」「我現在就要回診。」「你的藥還沒有拿,也還沒有服用,請問你要怎麼回診?這裡是醫院,不是你撒潑的地方。」「很好,那邊那兩個小菜鳥,最上跟利根是不是,我記住妳們了,古鷹醫生,我會先讓妳看看,我追不聽話的女人的手段。」「我等著看,叢雲,請妳叫上滿潮,帶他去拿藥。」

叢雲笑著去加護病房找到滿潮,「有點事情麻煩妳。」「怎麼了?」「有個瘋子纏住了古鷹醫生,沒病找藥吃,現在還在內科那邊發脾氣。」「好,我跟妳去。」,兩名小護士回到了內科診間,一左一右的架起那個男人,「妳、妳們在做甚麼!」「帶你去拿藥,先生。」「有這樣對待病患的嗎?」「沒有!」「那妳們現在是在做甚麼?」「我們帶人去拿藥,不是病患。」「甚麼!」「人!你不是病人,是一般人,既然你這麼愛吃藥,來,這是你的藥!診金,麻煩請照醫囑上面,準時服用,不舒服請回來回診。」「不要以為妳們是醫院,我就不敢動妳們!我爸的關係很大,政界軍界,都有他的朋友,要一個小小的醫生,成為我的禁臠,並不困難!」

叢雲和滿潮在心裡翻了翻白眼,沒有回答,那個男的得意洋洋的說:「妳叫叢雲,妳是滿潮,剛剛那兩個醫學生是利根和最上,很好,我記住妳們了,我會讓古鷹醫生知道,拒絕我的下場是甚麼。」「慢走。」「不送。」

看著那個人離開,滿潮聳聳肩膀,「他好像不經世事耶!」「公子哥兒都這樣,他也不是第一個,上次要追高雄さん的那個,被整的好慘。」「要追妙高さん的也是,妙高さん本人沒甚麼,但是那智さん、足柄さん還有羽黑さん都超級生氣,初風更火,最後弄得好像那個男的父親,親自來道歉。」「不過,到底是誰去幫忙的啊?」「不知道,醫生有醫生的管道吧!」

那個人並沒有食言,而且不知道他怎麼打聽的,居然知道加古是古鷹的另一半,雖然兩個人還沒結婚,但是感情發展的很順利,由於加古只是一般軍官,他決定先朝加古下手。將近一個月後,加古對古鷹發了牢騷,「啊啊,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好不順利。」「不順?」「對啊,有人往上面寄黑函,說我遲到早退,裝備保養不確實,隊上金錢往來有問題,私生活紊亂。」「咦?誰做這種事情?」「不知道,第一封信,就讓上面很懷疑了,我們打卡的地方,都有錄影機,那根本不能造假,我都準時,甚至延後下班,怎麼可能遲到早退,再說到裝備保養,收到黑函的當天,長官才來視察過,根本沒有這回事,主計官那邊的錢,都是由上面撥下來的,我怎麼會去動用,私生活,幹到海佐,我到現在也只有讓古鷹一個人去過基地而已,更沒有去過甚麼酒店之類的,因此,上面開始針對黑函做調查。」「很嚴重嗎?」「對,抹黑軍官,不實的指控,那是嚴重的侮辱。」

而古鷹也差不多,醫院的紀律委員會,也收到有關古鷹的黑函,扶桑看著這些信,皺了皺眉頭,「怎麼回事,好端端的,為什麼有人要對古鷹這麼做?」「可能,古鷹在不經意間,得罪了病人?」「我想,應該不是甚麼好病人,甚至是沒有病的人,妳們看,連利根和最上都要整。」,一聽到兩個弟子會被整,日向的怒氣便浮現在臉上,「利根和最上,都還在實習,能得罪甚麼人呢?」「還有叢雲以及滿潮。」,山城也不太開心了,「手未免太長,醫界可不許被這樣的髒手打擾。」

召開的主席是陸奧,「我想,我大概知道原因了,古鷹,好像有固定的交往對象,是海上自衛隊的加古?」「我不太曉得,不過,如果她們兩人是正常往來的話,這應該沒有甚麼好苛責的,而且,那是醫生的私生活。」「我是偶然聽說的,據說,加古最近的黑函也不斷。」「所以果真有人要整她們兩個?」「這個,我要來和長門姊說說看了,對了,最上和利根家,不是財團嗎?」「是。」「讓她們跟妹妹們說一下這件事,我來問問古鷹,看看她最近有沒有遇到甚麼可疑的人。

陸奧親自跟古鷹說了這件事,古鷹把那張名片給了陸奧,陸奧的臉上依舊有著溫婉的微笑,「不用擔心,這與妳無關,繼續做個好醫生吧!」「是,謝謝陸奧さん。」「還有,最上、利根,跟妹妹們說一下醫院最近遇到的事情。」「我們最近遇到不順的事情,只有這個人耶。」「那就說囉,也沒甚麼。」「喔,好的,陸奧さん。

這件事,突然不了了之,黑函停了,加古和古鷹的黑函消失了,那個人也沒有再度出現,在兩人認識的一周年紀念,她們並沒有出去吃飯,而是選擇了在家裡做,那是在加古的房子裡,唯一的高級裝飾就是一個電子壁爐,她們在壁爐前面打地鋪,當然不是因為加古的房子沒有暖氣,而是因為在壁爐前面,有一種很浪漫的感覺,坐在床墊上,古鷹窩在加古的懷裡,兩人裹著毯子看夜景。

「加古,妳的黑函還有再出現嗎?」「沒有了,突然就沒有了,妳呢?」「我也是,所以,是真的有人要整我們。」「我有得罪誰嗎?」「抱歉,應該是我。」「古鷹?」「是一個討厭的男人。」,古鷹把所有的來龍去脈都說了出來,加古看起來非常生氣,「不要讓我在街上遇到他,看到一次我一定打一次。」「不行,那樣就落人口實了,幸好妳和他沒有在醫院遇到。」「那利根還有最上是怎麼回事啊?」「她們兩人來頭都不小,妹妹們都管著家裡的事業,可能,跟那個財團有間接合作的關係,據說合作案取消時,那個人的家族財產,瞬間蒸發掉三分之二。」「這麼厲害啊?」「另外剩下的三分之一中的二分之一,又被國稅局查掉了,短期之內,那個家族所有人都不能任意行事,全都縮手縮腳的做人。」「惡人就是需要被治一下,是吃飽太撐嗎?」「是喔。」「聽到有這種人出現,全身都不舒服。」

加古的這句話,讓古鷹突然紅了臉,加古奇怪的問她,「古鷹,妳還好嗎?是壁爐溫度太高?」「不、不是。」「那妳的臉怎麼那麼紅?」「是…呃…」「我說錯話了?」「也…妳說…全身不舒服…」「對啊,從頭到腳。」「那天,我、我聽說一般人對於醫生、護士還有軍人的制服,很迷戀。」「有這樣的說法。」「聽說,他們喜歡穿著這些衣服…」「啊,我明白了。」

加古的臉上,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看診?」,古鷹不好意思的點點頭,「既然如此,妳等我一下。」,十分鐘之後,加古穿著整齊的軍服出現了,古鷹再一次的覺得心跳加速,而且,也不知道她從哪邊變出一個聽診器,「聽診器?」「家庭急救箱的,我第一次拆開來,這個是我的襯衫,妳穿上吧!」

古鷹乖乖的穿好衣服,把聽診器掛在脖子上,然後加古關上了客廳的燈,拉上了窗簾,阻隔了外人偷窺,目前,客廳裡就剩下電子壁爐的LED火光,加古跪坐在古鷹的面前,面帶笑容說:「古鷹醫生。」「是。」「我的身體有點不舒服。」「哪、哪裡難受?」「全身上下,都痛得要命,尤其是心臟,跳得很快,嘴唇也容易乾裂,舌頭很痛,可以,幫我檢查一下?」,加古和古鷹的距離靠的很近,就只有一公分的距離,古鷹知道加古的意思,她顫抖著手,舉起聽診器回答,「我、我明白了,就先從嘴唇開始。」

「初風姊,妳覺得怎麼樣?那套軍裝很適合妳吧?」「很滿意,呵呵!」,初風笑得很開心,看到長大的自己,完美的站在妙高旁邊,她就高興得不能自己,舞風揉了揉臉,「秋雲,這篇也太甜蜜了。」,萩風也同意的點點頭,「是啊,最後還玩了這樣的遊戲。」「因為要有個好的收尾嘛!我覺得這個遊戲很適合她們玩,嘛!其他對要玩也是可以啦。」「護、護士服…」「不知火,忍耐一點,妳知道還有其他鎮守府的人,被迫穿兔女郎服裝吧?」「真的嗎?」「妳要交換?妳自己也要穿喔!」「我甚麼都沒有想…」

而重巡的命名艦,都紅著一張臉,不好意思走出房門,尤其是高雄四姊妹,「那個丫頭,明明主角是古鷹和加古,為什麼連我們都要畫進去。」「畫進去就算了,還有這樣的表情。」「我、我沒臉見人了。」,摩耶則緊抱自己的寵物,「小南,怎麼辦?這真是丟臉。」,小猴子安慰的拍拍主人的背部,給予他屬於寵物溫暖的懷抱。

當然,除了青葉姊妹,還有歐根親王以及札拉波拉,她們的反應就比較正常了,對這個本子簡直都笑開了,而在餐廳中,美國艦對秋雲說:「妳用了ER的梗耶!」「是啊,謝謝妳們介紹給我這部好戲劇。」「利根和最上睡覺那一段真的好好笑,而且筑摩以及三隈的名字剛好押韻。」「我覺得在真實生活中聽到也挺有意思的。」「所以,她們最後真的玩了看診遊戲?」「那個,羅伯茨,這是全年齡向的本子,怎麼玩的,只有她們知道喔,我不能畫,說不定,我們這邊的古鷹さん和加古さん會想試試看。

古鷹的聲音從秋雲身後出現了,「請不要慫恿加古。」「古、古鷹さん,嘿嘿…」,古鷹和加古都紅著臉,當然,後面的高雄四姊妹也是一樣,妙高還好一點點,那智則和其他重巡們在說笑話,笑的非常開心,「這本滿意嗎?」「不錯啦,不是虐心的本子,很甜蜜。」「真是太甜蜜了。」「其實只有最後不是嗎?」「中間妳有把我被加古穿軍服迷住的樣子,詳細的畫出來。」「我想,古鷹さん不可能無動於衷,又不是聖人。」「也對啦。」「怎麼辦,秋雲,妳畫的太寫實了,我真的想付諸行動。」「不許!」「那還是我和高雄來玩好了,看看她身上哪邊發熱。」「愛宕!」


後記
這一篇在寫的時候,我一樣在追急診室的春天
至於秋雲一開始說的那個鎮守府
就是日本的同人作家南瓜とるて
他對古鷹和加古非常熱愛
也有不少的過激本
雖然在MELON上有販售,但我希望他可以出電子版
這樣對我們海外的讀者要買比較方便啊

另外秋雲中了甚麼怪霧,那是不好說的
而且我這邊的秋雲,體力不太好,或者,應該是說
跟著五航戰的驅逐艦,體力或者在某個地方的施行上
都比較含蓄一點
也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始我沒想太多
但是後來發現好像真的如此
七驅、秋雲都護衛過五航戰
本身五航戰在小本子上,好像不是走激情路線?
大概是我沒看過五航戰過於激情的小本子吧
輕巡和高雄級,要走正經版,真的好難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13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艦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msesvizi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一百四十九章... 後一篇:第一百五十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