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畢業。再續(2)八點檔即視感是怎樣啦?

龘玥 | 2019-08-11 09:40:33 | 巴幣 36 | 人氣 390



  我目不轉睛地盯著面前的青年,像關不住的水龍頭般,酸楚的淚水自眼眶噴湧而出,心中的被塵封的思念不停膨脹,快要撐開那緊閉的門扉。

  「御杰……我終於找到你了。為什麼當初要躲避我,消失了這麼久?」

  這些年,你過的好嗎?

  那場意外之後,你就像是人間蒸發般消失在我的世界了,到底去了哪裡,一問之下竟也無人知曉。

  現在卻這樣突如其來地闖進我的世界來,一如當初。

  「……」御杰不發一語,僅是朝著某個方向沉下目光,我循著那視線一看,見到沁汐正滿臉驚恐的瑟瑟發抖,而她男友則是大步一跨,直接用他高挑的身高完美的遮擋住御杰投射而來的雷射目光。

  畢竟對方的眼神太過可怕,就像是恨不得在此將她碎屍萬段一樣。不是我形容得太過誇張,御杰的眼神太過度憤怒了,變得有些毛骨悚然。

  這樣的他,陌生的令我恐懼。

  「陳御杰,你這眼神是什麼意思?」蕭蒼嵐的眼神也深沉下來,一不小心望進他的眸底,便會被那濃稠的黑吸入,墜入心的深淵。

  「蒼嵐......」沁汐輕輕拉住他的衣角。聲音帶著微微顫抖,小心翼翼的。

  「乖,沒事的。」

  ……現在一看,蕭蒼嵐還真夠護女友的。我真心覺得這傢伙不錯,配得上沁汐。

  「姆姆......」沁汐搖了搖頭,危險地瞇起眼睛,陰陰地說:「我只是想說,要打一起打!」

  ......等等,妳的腹黑本性跑出來了啦!況且什麼「要打一起打啊」?這裡可不是格鬥場啊喂!

  但是他們現在演的這一齣,我可是完全摸不著頭緒啊。到底他們三人之間的關係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錯綜複雜了?

  「沁汐,妳不是說不會找她來……妳騙了我?」

  「匡啷」一聲,清脆響亮的摔筷聲像是以此靜止了時間,讓整個空間都寧靜了下來,原先鬧哄哄的眾人紛紛將頭轉向我們這邊。我也扭頭回去看御杰,發現他氣得顫抖,一臉就是被欺瞞了,「我們約好了,不是嗎?結果妳看看妳做了什麼!」

  聽見他如此理直氣壯的逼問著,「啪嚓」地,是理智線斷掉的聲音。我忍不住拍桌怒吼:「……夠囉,陳御杰!在當事人面前還講得那麼大聲!就算要排擠我也不該是這麼正大光明的吧!」

  盼了這麼久才能見到他的身影,結果一見面就被直接了當地表示不想見到我,甚至還想要我不要來參加這場同學會!

  我只是他生命裡的過客,但我也是某個人生命中的常客!憑什麼不准我來參加敘舊的餐會?憑我當初害他發生意外嗎?是嗎?

  我氣得準備翻桌,結果一道身影比我還快出手,擋下了我伸到桌前的手讓我反射性縮回後反手就是給御杰一巴掌!?

  「……等等,沁汐,妳不用這樣維護我……」我嚇了一大跳,怒氣都被嚇得消失了大半。我是第一次見到表面上算是溫和的沁汐動怒成這樣,嚇得眼睛都瞪直了,那隻還停在空中的手遲遲忘記收回,直到因沁汐接下來的幾句話回過神才慢慢垂下。

  沁汐很用力地收回手,劃開一陣微強的風,讓我明確從她整個行為得知她的憤怒程度到哪裡。「陳御杰!你到底鬧夠了沒有!你還要縮在沒有星羽的世界裡多久?這些年,我們幫你隱瞞了多久,難道你到現在都還沒釋懷嗎?你根本就一直覺得那場意外是星羽害的啊!

  「不是!我沒有這麼想!從頭到尾都沒有!」御杰拍著胸脯,神色堅定不移,似乎真的打從一開始就沒有這麼想過。

  「那你躲什麼躲?蛤?」沁汐可沒那麼容易放過他,她連連逼問,快速而繁多的問句源源不絕於口,讓御杰被逼得節節敗退。

  「告訴她,你是原諒她的。告訴她,你根本不在意那隻斷掉的手臂!」沁汐吼著,用食指狠狠戳著我一直沒注意到的、御杰那隻軟軟垂下的右手。

  就像是喉嚨被根刺卡到似的,御杰瞪大了眼,想要反駁地張了張口,最後卻仍連一個字也沒吐出來。

  他的手斷了嗎?......真的是因為那場意外造成的嗎?

  視線裡,他們爭執不休;而心底,思緒複雜不已。但是為什麼我們會演變成了現在這樣呢?

  我愣愣地想著,然而遙想當年,我們都還只是個不經世事的孩子,沒有所謂的社會壓力,沒有所謂的明爭暗鬥。

  唯有理所當然的以大欺小。




  我和御杰的緣分是從國中開始的,我們一起度過了爛漫孩童轉變為青少年的時期。三年的時間,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但真正珍惜過彼此,僅是剩餘的兩年。

  我們同班,在一年級時毫無交流,自己也總是沒辦法將他的姓名在腦袋裡對應出相應的長相,畢竟我們連招呼都不曾有過,更不用提視線交會了,答案是零,我們倆就是兩條平行線。

  事實上,我與班上的大多數人都是平行線的關係。

  只要有畫冊和筆,一個落寞的小角落,就是我的小天地。

  所以,不需要與人產生交集,也不必依附誰,只要靜靜地做自己便足矣。

  我是如此堅信不疑,直到遇上御杰。他強硬的把我拖出只有自己一人的世界,開闊了我的眼界,那些原本有些黯淡的色彩,卻在御杰身上散發出耀眼奪目的光彩!





  那天,是個閑靜的午後。

  在學校裡,我哼著小調,將畫冊攤開放在腿上,坐在花圃的小土牆上寫生,描繪著那些在燦陽下閃耀著光輝的萬紫千紅。

  「哼哼~~哼哼哼~~~」

  手腕如蛇一般靈巧地帶著畫筆在潔白的紙上遊走,隨著那雀躍的舞蹈,一朵筆觸略為青澀、動漫風格的向日葵便躍然紙上。

  很好。畫技又進步了!

  我暗自竊喜,又仿著另一朵正輕輕搖曳著的花繪製起來,專注過頭,以至於身後何時站著一個少年也渾然不知。

  「很好看耶。妳這麼喜歡畫畫嗎?」

  是誰!?我嚇得摔下了手中的筆,身體大幅度震了一下:「......你......陳御杰?幹什麼?」

  「我從之前就覺得妳畫畫很好看,我想跟妳交個朋友。」

  我瞪著這個打擾我畫畫的不速之客,後者雖然被我兇惡的氣勢逼得有些卻步,但是還是揚起了溫和的笑容要交我這個朋友。

  可是我還是一口回絕,「免了。」

  被我這麼直接了當地拒絕,御杰不免露出尷尬的表情,但還是有禮地問:「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因為交朋友很麻煩。」

  拋下這句話,我便收起畫具,拍拍屁股走人了。也不管御杰在身後有多麼尷尬和屈辱。

  反正我不需要所謂的朋友,那些只不過是為了在群體社會下求得一絲歸屬而集結的一群人罷了,其中到底是不是真心真意、掏心掏肺,那便不得而知了。

  人類,自私的生物,不過如此。





  只不過,我太小看御杰的行動力和忍受度了。

  「妳好,新鄰居。」

  望著這一張笑得人畜無害、憨厚無比的臉,我只想一拳揮下去。

  可不可以告訴我,這換新位置時在全班面前高聲宣布要坐我身邊的位置,然後在大家意味深長的神情下歡快跑過來的人是什麼意思?

  能不能別這麼丟臉?!

  我可以卯他一拳吧?沒人會阻止我吧?

  「我只想要你滾開。離我遠一點。」語畢,我臭著一張臉抬頭望向老師,「老師,我想換座位。」

  「可是星羽,老師怕妳換到第二排會不會看不到呀?」

  意思是我就是要乖乖坐在第一排,然後跟這個在班上男生中最矮的傢伙坐一起,是吧?

  老師妳還這麼毫不避諱地暗指我矮,沒有人說現在還要尊師重道吧?我可以起身去踹她屁股一腳嗎?

  事實上,我真的換不了後排的位置。對我來說,這群人每個都人高馬大,只要一顆頭就可以把我正對黑板的視線遮擋的死死的,不含任何死角,謝謝。

  「那我放棄了......」

  「好,還有沒有人對位置有異議的?趁現在趕快提出來,待會老師就不受理囉~」

  老師,我,我一直都有異議。但是妳不給我任何援助。

  我眼神死地看著一旁的御杰很快樂的將新座位和原本座位的物品搬來搬去,還順便說要替我搬,然後再度被我一口拒絕。

  能不能不要一副自來熟和老好人的嘴臉啊?真是......

  「白星羽,我是真的想跟妳當朋友。」御杰淺淺地笑了。「我是不會放棄的。還請多指教。」

  「你......我白星羽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死纏爛打的人!」這下好了,你該不會是存心要來氣死我的吧?

  真想逃離這個怪人!




======分隔線========

大家好,我是龘玥!

昨天出去玩來不及發新一集啊QAQ

只能說咱們女主角內心話好多www

還是初次嘗試寫這麼暴力的女主角


下次應該是更這部的完結篇

想先收尾《畢業。再續》之後再繼續更新《癌末少女的告白》


看完不給點表示作者會很傷心的QAQ
喜歡請按下GP哦~

創作回應

傷心就算了~[e29]
2019-08-11 12:28:58
龘玥
太壞囉~
2019-08-11 13:22:40
星空
真好,有第一集的連結,你怎麼知道我早就忘了(?
2019-08-11 12:44:16
龘玥
因為我記性也很差ww
2019-08-11 13:23: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