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同人小說』風色幻想前傳—追憶的征戰2

作者:井爵│風色幻想│2019-08-07 17:35:36│巴幣:10│人氣:147
『同人小說』風色幻想前傳—追憶的征戰2

井爵
2019/7/4創作
2019/8/7修改

第一章:戰鬥的覺悟

☆戰鬥的節奏隨著步伐聲響起,危險總是輕易的竄奪安全的位置。☆

  靜謐的夜晚在離破曉時辰還有6小時的差距,正在熟睡中的祇斯與蓆茵卻被一陣轟隆作響的噪音驚醒,兩人很有默契的跑到旅館的走道上,面面相覷又抱持著一股不安的感覺走下樓梯。

  寄宿中的旅客們與老闆娘正瑟縮在旅館的角落,大門被一股強大的力量撕裂,接踵而至的身影讓祇斯的情緒產生劇烈的起伏,是普羅特一族的戰士。總共有三人身披堅硬的戰甲,慢慢地走向發抖不已的老闆娘。

  三名普羅特戰士亮出手上持的大刀,正要向因恐懼而動彈不得的老闆娘逼問情報的同時,一瞬間的破綻被從二樓躍下的祇斯擊中,一名普羅特戰士應聲倒地,另外兩名憤怒地揮舞大刀襲向剛落地而重心不穩的祇斯。

「祇斯小心!」蓆茵膽怯地發出警告聲,祇斯機警地往後方退一步,抽出腰間的匕首準備迎戰眼前的敵人。

「不知死活的臭小鬼,膽敢反抗我們!」普羅特戰士粗暴地揮著大刀,祇斯奮力閃躲,將桌椅拿來當作盾牌抵擋大刀的攻勢,卻一步步被逼到死角。

  普羅特戰士毫不留情地往沒有退路的祇斯劈砍,祇斯雙手握住匕首,揮落的刀鋒被祇斯使盡全力的匕首所格擋,不過大刀逐漸增強力道,一次又一次累積的衝擊讓匕首陷入劣勢,祇斯逐漸承受不了大刀的強烈打擊,雙手除了發麻也喪失了抵抗的力氣。

  普羅特戰士在大刀碰撞匕首的瞬間,冷不防用舉起強有力的右腳往祇斯的腹部狠狠的踢擊,讓祇斯全身疼痛,失去握住匕首的力量,並且往側邊倒下。在腹部的疼痛消逝之前,普羅特戰士僅用單臂就抓住祇斯的頭顱,將祇斯高舉,並且露出嘲諷的眼神大聲咒罵:「自不量力,一個小小的冒險者就想要挑戰我們。」

「嗚、呼呼。」祇斯仍然被疼痛纏繞,連開口反駁的力氣都沒有,普羅特戰士準備給祇斯最後一擊的瞬間,察覺到右腿被一雙柔弱的手給抱住,蓆茵淚流滿面,哭著哀求:「求求您,放過祇斯。」

「少礙事!」普羅特戰士將祇斯摔在地面上,伸出左臂,握成強而有力的拳頭往蓆茵的方向攻擊,只是伸出的拳頭被一股力量擊碎,普羅特戰士悲鳴。

「喔呀,對女士出手可是很失禮的事情。」普羅特戰士用右手抱住被打斷的左臂,露出驚恐的表情看向聲音的來源。

  一名老練的男子,翠綠色不遮住額頭的短髮與金黃色的犀利雙眸,流露出身經百戰的氣息,身穿銀白色的甲冑,連腰上的配劍都沒有使用,只用拳頭的力量就造成敵人的左臂殘廢,這壓倒性的實力讓普羅特戰士們感到大事不妙,紛紛從冒險者旅店落荒而逃。

「汝等沒事吧?年輕的少年與少女。」男子講話帶了點貴族的語調,伸出友善的右手與左手將負傷的祇斯與跪倒地面的蓆茵緩緩拉起。

「感激不盡,承蒙您出手相救。」祇斯忍住疼痛,不斷的向眼前騎士般穿著的男子道謝。

「呵呵,汝太客氣了,少年。吾之名帕爾夫,是聖尼多王國的費特騎士團團長。為了調查四處迫害人們的普羅特一族,碰巧來到這間旅店,原本想要休息一下,卻遇到了追查中的目標。」

「帕爾夫先生,請指導我如何鍛鍊自己,為了蓆茵的安危,我必須變得更強、更會戰鬥才行。」

「變得更強啊。你有戰鬥的經驗,但是感受不到你的覺悟。」帕爾夫搖搖頭,對祇斯的話一笑置之。

「雖然我只是個新手冒險者,但是我身邊這位女孩需要我的幫助,我不想要什麼都依賴別人,希望能將自己鍛鍊成能獨當一面的冒險者。」

「那麼,我再問你一次,你有殺人以及被殺的覺悟嗎?除了在戰場上,過慣了和平生活的你,有勇氣承擔生命的重量嗎?」

「我不會聽你講什麼漂亮話就同情或幫助你。如果你真的想要守護這位少女,那就拿出實力與我對決,讓我在勝負中見識你真正的心意!」

「感謝帕爾夫先生的邀請,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祇斯,為什麼要為了蓆茵如此拼命?」蓆茵露出憂傷的表情,但是祇斯堅定的眼光讓蓆茵恍然大悟。

「為了守護重要的人,還有幫村裡的大家向普羅特一族毀滅家鄉的過錯報仇,我已經下定決心,並不只是想要出來獨立旅行,而且要成為一流的戰士與冒險者,幫助眼前遇難的人們。」

「一小時後,等你的傷勢穩定一些了,我們再到中央廣場一決雌雄。」帕爾夫相當欣賞祇斯的決心,提出了挑戰。

  祇斯在帕爾夫離開後,全身鬆懈而癱軟的浮貼在地面,蓆茵焦急地向老闆娘要了一些傷藥與繃帶,走到祇斯的身旁緩緩地蹲下,讓傷藥一小滴一小滴覆蓋祇斯的傷口,再撕開一小段繃帶往順時針方向包紮,最後用多餘出來的繃帶進行打結的動作。

  蓆茵熟練地將祇斯受傷的部位包紮完畢,老闆娘好心得端出一杯溫熱的白開水遞到蓆茵的小手上,蓆茵捧著開水杯,往平靜的水面小心翼翼的吹氣,待溫度降了不少以後,才將水杯拿到虛弱的祇斯嘴邊,讓祇斯可以喝幾口水溫潤喉嚨。

「小姑娘想不到意外地會照顧人,這邊有剛煮熟的馬鈴薯燉飯,先讓這位少年吃飽再去戰鬥吧!」

「謝謝老闆娘,我會好好的享用!」祇斯懷著感恩的心接受老闆娘的好意,忍著疼痛的身軀緩緩起身,蓆茵攙扶著腳步不穩的祇斯搖搖晃晃走到吧台,慢慢地坐下。

「話說,小夥子你身上的傷口過度動作的話還會裂開,就不要盲目答應那位騎士大人說的話,應該先好好的靜養才對。」

「老闆娘,我啟程到處旅行的目的之一就是為了磨練自己的武藝,打倒普羅特族為村裡的大家復仇,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我可不能輕易放過。」

「該說你年輕氣盛是嘛,你也應該顧慮到你身旁這位姑娘的感受,不斷受傷可是會傷及她的內心喔!」

「我……我會謹記在心。」祇斯望向低頭不語的蓆茵,感到十分慚愧。

「祇斯……我有這個價值……讓你為我犧牲這麼多嗎?」蓆茵動著櫻桃小嘴,怯怯地說。

「不只是為了之前與妳的約定,我原本就為了打敗普羅特才下定決心的。」

「那有一天……我也成為你的復仇對象的話……你會殺了我嗎?」

「什麼?妳到底在說什麼?妳的頭部剛剛有受傷嗎?怎麼會突然這麼說呢?」

「沒什麼……請忘了剛剛的話。」蓆茵臉色黯淡,祇斯心頭不自覺地緊繃一下,陷入短暫的混亂。

  一個小時靜悄悄地流逝,祇斯與蓆茵之間失去了以往輕鬆的話題,陷入一陣令人難耐的沈默。

「蓆茵,我……。」祇斯一開口,蓆茵默默的將食指移到祇斯的嘴唇,溫和的說道:「祇斯,謝謝你為我設身處地的著想,我一定不會忘記你的恩情。所以,不用跟我道歉。」

「蓆茵。我和妳才認識了短短兩天,妳總是能看穿我的心意。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會變得更強,並且守護妳,直到妳能安全地回到家鄉。」

  蓆茵微微點頭,露出笑容,讓祇斯原本慌亂的內心得到了救贖般的感觸。

  祇斯吃完最後一口燉飯,在蓆茵的目送下,忍著身體殘留的疼痛離開冒險者酒吧的門口,走向剛剛約好的地點:永夜鎮的中央廣場。

  位於永夜鎮正中央的廣場鋪著大量的白色磁磚,純白無垢的光芒在陽光揮灑下顯得格外耀眼,平時除了移動劇團會來這裡表演外,也是讓鎮民們散心與交流的重要據點。

「到了約定時間了啊。」帕爾夫巡視被普羅特襲擊的永夜鎮一圈後,走到了中央廣場,除了冒險者酒吧的損失比較多,鎮上的其他設施倒是沒有受到多少破壞,受傷的鎮民也比預期中的少,帕爾夫帶來的費特騎士團正幫忙居民們善後。

「帕爾夫殿下,永夜鎮的警備已經完成,短時間內那群普羅特應該不會再犯了。」

「辛苦了,吾跟人有約,聯絡聖尼多王國的事項就麻煩汝了。」

「遵命。」費特騎士向帕爾夫恭敬的行禮後,繼續投入救援工作。

  帕爾夫站在中央廣場,望向從冒險者酒吧走來的弱小身影,祇斯忍著全身掛彩的痛楚,步履闌珊地走到帕爾夫眼前,向他鞠躬後,快速的抽出腰間的匕首,擺好準備作戰的架勢。

「很有基礎的攻擊架勢,那吾也必須全力以赴!」

  帕爾夫二話不說,以超越動態視覺所能捕捉的速度往祇斯所在的方向衝刺,祇斯的反射動作只是往側邊翻滾,避開了帕爾夫的直拳,並且快速起身,在帕爾夫恢復架勢的一瞬間,匕首已經觸碰到帕爾夫的眉毛,帕爾夫本能反應,往後方跳躍。

  該趁勝追擊嗎?祇斯觀察著與帕爾夫的距離,如果盲目地衝過去,一定會被老練的帕爾夫格擋,不但無法造成有效的傷害,也可能會被擊倒。雙方都在揣測彼此的思考與戰術,一邊保持距離,一邊準備行動。

  就在祇斯構思出對應帕爾夫的攻擊方式的同時,帕爾夫搶先發動攻勢,緊握右拳打擊地面,並不是單純的造成地面碎裂,同時又包含魔法的發動,滾滾土石飛濺四處,一道巨大的衝擊透過破壞地表朝祇斯襲來,只見祇斯絲毫聞風不動,讓帕爾夫嚴肅的面容表現出幾分吃驚的樣子。

  那一瞬間的大地震動與泥沙風暴遮掩了雙方的視野,帕爾夫敏銳得察覺祇斯將揚起的沙塵當作掩護,在造成重心不穩的大地震動下,祇斯發動了風屬性的魔法,飄浮到空中並且穿梭在沙塵裡,準備往帕爾夫的方向進行奇襲。

  一陣轟隆巨響,祇斯的戰術輕易被帕爾夫識破,雷屬性的魔法產生無數的落雷擊中正要發動攻擊的祇斯,讓他全身發麻狼狽的墜落地面。

「還沒結束!」帕爾夫再一次吃驚地望向在地面匍匐不起的祇斯,就在帕爾夫的注意力集中在祇斯身上的瞬間,祇斯的匕首從意想不到的地方呼嘯而出,不偏不倚的劃過帕爾夫的臉龐,造成帕爾夫些微的擦傷。

「利用我將注意力放在你身上的瞬間,事先將匕首投向沙塵之中,再用風屬魔法製造旋風讓匕首從沙塵中飛出,並且讓我受到些微擦傷,值得褒獎!」帕爾夫露出爽朗的笑容,將全身發麻的祇斯用力拉起。

「汝在實戰中的冷靜判斷,實著令人佩服。不過沒有給對方致命一擊,這點必須扣分。」

「帕爾夫殿下,我以為這只是一場切磋,加上我的實力根本傷不了你半根汗毛,因此我用卑鄙的伎倆取勝,還請您多加諒解。」

「哈哈哈,不用謙虛。不過,吾還沒見識到汝在實戰中應該具有的態度。如果碰到真正的普羅特戰士,汝還能這麼天真的說出不取敵人性命的話嗎?」

「吾想說的是,汝缺乏真正的戰士應該具備的殺意。有仁慈之心雖然也是必須的,面對真正充滿惡意的敵人,不應該如此猶豫。這就是戰爭,無情與實力交錯的場所,敗者的墳場。」

「我會謹記在心,請您指導我如何和強敵普羅特戰鬥!不只是為了蓆茵、為了族人、為了自己,我的願望是為了這個星球的人類而戰!」

「吾不厭惡說出為了大家而犧牲自己這種話,看來你也有相當的戰鬥潛力與覺悟。好吧,吾給汝一個星期的時間,吾會將自己所有的絕招傳授與汝,做好準備就開始鍛鍊。」

「非常感謝您給我機會,我會全力以赴!」

  看著祇斯興奮不已的模樣往冒險者酒吧跑過去的背影,帕爾夫回憶起自己年輕時的樣子,有著那麼無所畏懼與青澀的感情,為了守護大家而拼命鍛鍊,直到在戰場上與敵人廝殺後,逐漸老化與動搖的信念,如今,他決定將這股覺悟傳承給下一個世代,希冀這位年輕人能夠成為頂天立地的勇者。

  祇斯氣喘如牛,只想趕快告訴蓆茵帕爾夫願意收自己為徒的消息,蓆茵看見緊張兮兮的祇斯,趕快將溫開水遞到他的手上,祇斯大口的喝著開水,口齒不清的講著:「蓆茵,我辦到了,那位帕爾夫大人願意花一星期的時間指導我耶!」

  蓆茵露出開心的笑容,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不過心中仍然有所顧慮,只是笑著拿出毛巾幫祇斯擦汗,祇斯顯得有點不自在,平時都是祇斯在照顧蓆茵,現在蓆茵卻像母親呵護孩子一般的對待自己,祇斯這時才領悟到,眼前這位女孩,並非只是需要保護的對象。

☆支持覺悟與信念並非自己的內心,而是擁有需要守護的對象。☆

「蓆茵,我有個計畫,我們在鎮上找份打工的工作,只要在這裡呆著一星期就好,我一定會努力向帕爾夫殿下學習,並且獲得能夠與普羅特戰鬥的力量。」

「你們缺乏資金來源啊,那就請蓆茵小姐在店裡幫我負責接待客人,祇斯小子就去參與狩獵魔獸的委託如何?應該是蠻適合冒險者的工作。」老闆娘提出點子,祇斯和蓆茵感激地不停點頭答應。

「狩獵魔獸啊,可不是輕鬆的差事,不過能把訓練成果用在實戰上可是求之不得。」

「祇斯,你有與魔獸作戰的經驗嗎?會不會很危險,很容易受傷?」蓆茵相當擔憂。

「打獵的經驗倒是有,不過魔獸應該和一般動物沒兩樣吧?只要我會戰鬥技巧與魔法輕鬆就能擺平了。」

「汝還是太天真了,少年。」帕爾夫推開冒險者酒吧的大門,徐徐走進來。

「與魔獸對戰可是要相當瞭解不同種類的魔獸習性,針對弱點打擊才不會白費功夫。這跟與普羅特一族對戰是同樣的道理,可不能憑藉汝自身的薄弱自信就橫衝直撞,遲早會成為敵人的餌食。」

「帕爾夫殿下。受教了,請再多教我一些有關戰鬥的知識!」

「現在先休息一下吧,30分鐘後,跟我到永夜鎮北方的森林。訓練過程必須讓你身體力行,請先做好準備。」

「那麼蓆茵姑娘,我先來教妳如何幫客人點餐與收拾餐具。」蓆茵向祇斯與帕爾夫鞠躬,開始跟著老闆娘學習。

「我身上的裝備都已經攜帶好了,難道不能現在馬上開始嗎?」祇斯身上綁著紮實的皮革護具,匕首也擦得閃閃發亮,腰間繫著幾瓶治療用藥水,身上的傷口也恢復不少,他躍躍欲試。

「吾已經提醒過了,要熟悉魔獸的習性與弱點。請汝回答一個問題:『永夜鎮北方的森林,有多少種魔獸徘徊?』」

「膠質怪、甲殼蛙和超級膠質怪三種?」

「大致上正確,而它們的弱點呢?」帕爾夫莞爾一笑,祇斯絞盡腦汁思考,卻無法回答。

「膠質怪和甲殼蛙是群體並且在黃昏行動,會有一個領袖般的存在,而一般的斬擊對擁有柔軟身軀與硬度極高的甲殼是沒有效果的,這時候魔法就顯得重要了。」

「將劍的斬擊注入魔法的技巧我想你已經很熟了,接著就是進階應用,該如何使用複數的魔法形成不同的斬擊招式,你必須鍛鍊這一點。」

「還要具備從魔獸的行動中看出領袖所在,身為領導者必定會隱蔽身姿,混入同類之中,不過領導者會在行動時露出破綻,掌握住領導者的弱點並且加以攻擊,失去首領的魔獸群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關於超級膠質怪,是一種難纏的敵人,現階段還是祈禱不會遇到。」

  就在帕爾夫教授祇斯魔獸相關知識之後,時間也不停流逝,來到了黃昏,帕爾夫沒有攜帶任何裝備就與祇斯前往永夜鎮的北方森林。祇斯疑惑為什麼帕爾夫可以不必攜帶武裝,帕爾夫回答:「這是你的訓練,如果在戰鬥中遇到手無寸鐵的旅人被魔獸襲擊,你該如何反應?」

「當然以救人為優先,不要跟魔獸糾纏太久。」

「如果遇到的是普羅特戰士呢?」

「我認為還是先殺出一條血路,不能戀戰,畢竟還要保護無助的人們。」

「那麼,就來試試看你的說法是否正確吧!」帕爾夫一說完,從昏暗的森林四周冒出大量的膠質怪與甲殼蛙,充滿敵意瞪著祇斯與帕爾夫。

  『面對敵人的包圍戰術,最妥當的作法就是——集中朝著其中一隻魔獸進行突擊,在其他魔獸反應過來的瞬間再使用大範圍的火焰魔法,開出一條兩旁充滿火焰的道路,趁機帶領無辜的人穿越。』

  祇斯腦海中浮現出戰術,身體反射性的衝刺,讓匕首纏繞旋風並且命中其中一隻膠質怪,匕首上的風壓讓膠質怪的軀體瞬間瓦解四散,祇斯趁機施放火焰魔法,點燃周遭的林木,高速燃燒遍及整座森林,確實發揮了讓魔獸們紛紛後退的效果。

  雖然目前為止在預料之內,但是甲殼蛙群卻張開大口,噴出大量的水柱沖刷熊熊大火,祇斯與帕爾夫原本想要趁亂逃離,卻被熄滅火焰的甲殼蛙團團包圍,甲殼蛙群不客氣的吐出大量的劇毒黏液,一觸碰到就只有被腐蝕的傷害,祇斯左右翻滾,眼見毒液量逐漸增加,被侵蝕的地面產生不利行走的坑洞。

「嗚,都怪我剛剛判斷錯誤,現在才會讓您陷入險境。」祇斯呼吸紊亂,緊張地不停冒汗。

「那麼課題來了,甲殼蛙的強項除了堅硬的防禦甲殼,還有會吐出毒液和水柱技能,利用魔法突破包圍確實可行,但是現在要用哪一種魔法和戰鬥技巧才能順利突圍呢?」

「先使用旋風形成護罩包圍自身和帕爾夫殿下,將毒液吹散,趁機找出甲殼蛙的領袖,利用多次突刺打破甲殼蛙領袖的防禦,並且使用光屬性魔法形成致命的光束穿透甲殼蛙領袖的心臟,打亂甲殼蛙的指揮系統,再和帕爾夫殿下一起逃出。」祇斯靈光乍現,滔滔不絕地描述。

  就在祇斯講完的瞬間,大量的毒液噴湧而至,祇斯施放風屬性的魔法,旋風成功吹散了毒液,並且形成無形的空氣防護罩包裹著帕爾夫與祇斯,祇斯冷靜的觀察甲殼蛙群的行動,就在下一波毒液襲來之前,祇斯看穿其中一隻甲殼蛙並沒有吐出毒液,而是發出叫聲指示其他的甲殼蛙行動。

「找到了!」祇斯二話不說將旋風的力量集中到腳上,高速衝刺。

  情急之下,甲殼蛙群跑到領袖前面構築成一堵肉盾,祇斯在抵達的瞬間突然往上飛躍,改變了旋風的行進路線,瞄準甲殼蛙領袖的頭部甲殼由上往下墜落重擊,甲殼蛙領袖發出悲鳴,讓大量的甲殼蛙趕過來增援,剛剛的一擊力道還不夠擊碎甲殼,加上甲殼蛙數量不停增加,祇斯再一次陷入窘境。

  『陷入危機的時候,更要冷靜的思考。』祇斯想起母親的話,再一次靜下心來,觀察甲殼蛙的弱點,應該是缺乏甲殼包裹的腹部。

  於是祇斯集中施放風屬性魔法,一束旋風將甲殼蛙領袖從地面捲起慢慢的飛升至高空中,就在甲殼蛙領袖腹部朝下,落地之前祇斯施放光屬性魔法,一道亮眼的光束精準得命中甲殼蛙領袖的腹部,穿透柔軟的軀體並且貫穿了心臟。

  甲殼蛙領袖被擊殺後,其餘的甲殼蛙因為害怕而落荒而逃,剩下從焦黑樹林裡聚集過來的膠質怪,祇斯由於使用大量的魔法而氣喘噓噓,看見又有一波新的敵人蜂擁而至,他顯得力不從心而無法戰鬥。

「汝的覺悟就只有這點嗎?再不做出判斷我們都會喪命喔!」帕爾夫走到祇斯身旁,用力拍打他的背部。

「呼呼,對付柔軟能吸收衝擊的身軀,也只能用突刺,不過魔獸數量這麼多,必須先找出膠質怪的領袖才行。」

  天色從黃昏轉為黑夜,陷入夜幕懷抱的視野明顯對人類不利,更何況要觀察出膠質怪的領袖舉動,更讓人不知所措。幸運的是,祇斯還有力氣發動最後一次的魔法攻擊,但是祇斯凝聚光屬性魔法到自己的雙眼旁,讓自己可以在黑暗中看清楚膠質怪群的動作,再一次確認到膠質怪首領的動作果然異於其他膠質怪,膠質怪在黑暗中會靠嗅覺判斷與獵物的距離,並且利用半液態身軀包裹獵物,讓獵物無法呼吸窒息而死。

  膠質怪首領待在原地,一動也不動,彷彿等著其他膠質怪獻上獵物,祇斯果斷衝刺,利用雙眼微弱的光線避開膠質怪群的飛撲,左右閃躲,再將全身的力道集中在右手上,用盡全力往膠質怪首領的位置擲出匕首,膠質怪首領輕鬆的將匕首吞噬,膠質怪首領的身體逐漸融化,才注意到匕首上塗滿了甲殼蛙的毒液,膠質怪群聞到首領被毒液腐蝕殆盡的味道,也四處鳥獸散。

「好傢伙,剛剛殘留在附近的毒液也派上用場了啊!很好,這次的訓練你及格了。」帕爾夫對著筋疲力竭的祇斯大聲讚揚,祇斯疲憊地回收了匕首。

「等等,這個氣息是……。」帕爾夫扳起了臉,嚴肅地環伺周遭。

「嗚,我已經體力透支了,請帕爾夫殿下快逃!」祇斯不爭氣地吶喊。

  一道閃光伴隨破壞性刀波往兩人所在位置揮砍,帕爾夫及時反應,將祇斯抱起往右側一躍,但是無形的刀波朝著四面八方襲來,帕爾夫將雙腳的肌力緊繃,扛著無力的祇斯往高處跳躍,避開了危險的劍氣。

「少年,在原地等吾3秒鐘。」帕爾夫語氣堅定。

「遵命。」祇斯看見帕爾夫閉起雙眼,一瞬間往反方向使用地屬性魔法,大地崩裂,一道身影靈活的在月光下跳躍舞動,金黃色的身軀,穿著步屐,身上配備一把東方風格的武士刀,傳說中的高等魔獸:超級膠質怪現身在兩人眼前。

「帕爾夫殿下,那是——傳說中的魔獸啊!您沒有任何武器,怎麼跟他戰鬥?」

「祇斯,現在正是讓你見識真正的:『戰鬥的覺悟』的時候!」

「喝!」帕爾夫以疾風迅雷之姿,沒有施展任何輔助魔法,僅以肉身就做到超越肉眼動態視覺所能捕捉的衝刺,並且揮出孔武有力的右拳擊中了超級膠質怪的劍鞘,超級膠質怪趕緊將武士刀從劍鞘中抽出,劍鞘應聲裂成碎片。

「呼,哈!」帕爾夫旋轉身軀,穩住下盤的力量,再將離心力與全身的力道灌注在左右雙拳上,一記又一記強而有力的打擊破壞了超級膠質怪用來防禦的刀刃,超級膠質怪不由得退縮,放棄與帕爾夫對峙,襲向祇斯所在的位置。

「今天最後的一道課題,耗盡體力並且遇到強敵要如何對應?」帕爾夫冷眼看著,絲毫沒有要幫忙祇斯脫離險境的意思。

  『好快,沒有思考時間了!』祇斯眼睜睜的望著超級膠質怪拿著斷刃高速突刺,本能反射動作舉起匕首抵擋,斷刃的鋒利度仍然比不上匕首的硬度,祇斯擋住了超級膠質怪的高速突刺,卻被超級膠質怪的半液態身軀吞噬,陷入快要窒息的絕境。

  『我不能死在這裡……蓆茵……。』祇斯再失去意識前清楚的看見自己思念的母親與族人們,還有認識不久的蓆茵擔心的面容。

「嗚喔!」祇斯睜開雙眼,朝著超級膠質怪體內的心臟用力突刺,殘留有甲殼蛙毒液的匕首發揮了很大的效果,讓超級膠質怪被毒液侵蝕全身,落得和膠質怪首領一樣的下場。帕爾夫走過來,將昏迷的祇斯扛起,慢步走回永夜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7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風色幻想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部分段落挺擠的,可能是手機問題
戰鬥部分很流暢,不過...膠質怪不知道可不可以吃(´,,•ω•,,)

05-14 19:55

井爵
辛苦愛茵大的評文了,這一章的確文字量較多,手機看起來無法避免文字擁擠的狀況。

囧rz

戰鬥您覺得很流暢我就放心了。 > w < /

膠質怪就是奇幻世界的史萊姆呢,想吃它們反而會變成它們的獵物喔!XD
05-14 2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irstt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創連載小說』King... 後一篇:瓶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