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戀與製作人│凌肖xQueen】末日之前──試閱(三)

霜瀲 | 2019-08-04 20:08:54 | 巴幣 6 | 人氣 327


  

  遠離市中心後,四周似乎寂靜了下來,一時之間,圍繞著他們的只有溫和的蟲鳴與鳥叫。凌肖與少女手牽著手,一同散步著往後山走去,遠遠看過去,只像是一對出來夜遊的小情侶般,再稀鬆平常不過。
 
  到了山上,冰雪也未見消融,反而越往高處去,體感上愈覺寒冷。白楊樹上也承滿著雪堆,背負著本不屬於自身的重量,卻仍然弓著枝枒生長。凌肖看著看著,一度覺得它們比春天的青柳要來得更有生機。
 
  他的人生從沒像現在步調這麼慢過,也因此注意到了很多未曾在意過的細節──例如滿是泥濘路面崎嶇、鞋子陷入的雪堆時發出的吱呀聲響、水窪也被凍結成冰,繼而在路過時踏破薄薄的冰面,原本映照在上頭的影子,也就瞬間裂解為破片、解離成為無數個幻影……
 
  「我想一鼓作氣,直接爬上山頂。」凌肖提議,快速走了幾步,搶先攔在少女面前,敞開雙手,似乎是想證明自己的什麼。「嗯?妳行的吧?」
 
  「我還怕你先喊累呢。」少女不急不徐地慢慢跟上,撩開被雪溽濕的髮絲,用著嘲諷的語氣回敬:「也不曉得剛剛是誰差點睡著了呢?」
 
  「嘁。那妳可得看好囉。」
 
  雖然知道少女只是在挑釁他,心底不爽的情緒也是事實。感覺被看扁了,那好,就讓妳知道我的厲害。於是凌肖問也沒問,強而有力的臂膀直接背起了少女,三步併做兩步地登上台階,一鼓作氣衝到山頂。
 

 
  此時街道向晚,夕霞把城市中不熄的焰火映照得更為鮮紅。他們共同見證了太陽沉落於地平線的瞬間,像極了將死之人的白瞳仁,在病危之刻漸趨衰弱。這是恆冬過後的第一次日落、也極有可能是最後一次。想見在這之後,這座城市將陷入前所未見的黑暗,少了路燈或是看板廣告等光害污染,夜空中的星星相對變得明亮,那些隨著文明進化而被遺忘的美好之事,終於再度成為了主宰。
 
  「你上一次好好看著天空是什麼時候呢?」
 
  仰頭看著天空中閃爍不定的星子,凌肖試圖去追溯童年回憶,然後才發現記憶早已蒙上一層灰、封印在萬里冰層之下。那依稀對誰說過的誓言與承諾,現在回想起來,只覺得無知且可笑。
 
  「都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啊……」
 
  他們在附近閒晃了好幾圈,終於湊滿一堆乾落葉,透過細小的閃電燃起了篝火。少女欣喜地把被凍僵的雙手貼近了火焰,放任髮絲上的霜雪慢慢融成了水珠,而凌肖卻只專注在那雙映著火光的眼眸,既顯得單純卻也同樣殘忍。
 
  「……很小的時候,我曾經嚮往成為英雄。」
 
  透過少女的改變,凌肖也同樣察覺到自己一生的變化,想著氣氛正好,極為罕見地提起了童年往事……那些他不曾向任何人透露過的遺憾,或許也只有她能同理。
 
  「那時的我啊,單純想著要變強,所以毅然選擇離開了原生家庭。為了不要再讓重視之人受到傷害,不管過程多苦多痛,我全都忍下來了,長達十年。直到我發現那些崇敬的目光是看著我的能力,而從不在乎我的本質、從不當我是個人,只為了自己的利益,唆使著我要去剝奪、去屠殺……等到我開始覺得走偏了、想逃了,變得不是那麼好操控的時候,他們就反過來指責我是個瑕疵品、是個不可饒恕的魔鬼,把罪名全都拋到我身上。」
 
  話說得平靜,好像主角並不是他,只是一個不重要的小角色般。與其是說故事給少女聽,整個過程更像是凌肖在對自己的人生做反省。
 
  她全都靜靜聽著。
 
  「有時候我會想啊,如果一切都不曾發生、如果一切都能夠重來……」
 
  「不要回頭。」
 
  少女溫和地打斷了話語,回應他的仍是淺淺的微笑。「明明沒有人是完美的,他們卻對你加諸以過分的期待。這是他們的不對。其實你也知道的,不是嗎?」
 
  凌肖靠在她的肩膀上,聽著少女為他告解的聲音混和著風聲沙沙作響。單只是這麼聽著,那些忽然席捲而來的煩憂一下子又都像風一樣紛然消失,彷彿從來都不存在過般。於是凌肖知道,待在她身邊,他大可把心思掏空,全然摒棄一切猜忌與想法。
 
  「所以你不需要苛責自己。你並沒有錯、沒事的。」
 
  「沒事的。」凌肖複誦了一次、又一次、像句咒語。「沒事的……」
 
  「從今天過後,災難、戰爭、欺騙、離別──所有令人感到悲傷的事情,都與你無關。你再也不用成為別人心目中期待的樣子……」
 
  無數的星月發散出銀色光暈,許久過後,凌肖才發現那是淚水害得眼前一片模糊。意志終於抵禦不過連日來的疲倦,眼簾漸漸變得沉重,終於癱下了力氣,毫無防備地躺在少女懷裡。
 
  「你只需要做我的英雄就好。」
 
  那是一種很抽象的感覺,難以用言語形容。就好像有人劈開了荊棘、跨越了重重屏障找到了弱小的他,將他捧在心上。他在少女的話語中找到了他傾盡一生的歸宿,至此,終於能夠安心卸下武裝,找回真正的自己。
 
  少女輕輕撫摸著他的頭髮,淺褐色的目光溫藹地看著,眼底彷彿透露出不屬於這個人的慈悲。如今,這個男人與所有鬥爭都無關,待在她懷裡平靜地睡著,看上去竟無辜地像個孩子。
 
  「安心睡吧,有我陪著。」
 
  生怕他會著涼受凍,少女輕輕拉起了鉚釘外套為他蓋上,有條不紊拍打著他的肩膀,一手則遮住了他的眼簾,從此之後,就連星河製造而成的光害都無法打破這份難能可貴的寧靜。
 
  「一切都會很好的。」
  
  

  
  
  這段試閱就是被親友說太純情的那段~不過我有刪減一些。
  沒辦法,我串梗串太緊了XDDDD字字句句都是伏筆~
  
  然後,謝謝各位我順利關窗了,這本可以如期跟大家見面了W

  不知道是因為終於辭職了還是凌肖這人實在太有魅力。
  在關窗後的12個小時內又想到我下一本的新梗~(灑花)
  而且是我腦袋裡很罕見的歡樂向(重要#),考慮拼在戀與Only出。
  不過CP雷出新高度(白起x白悠,凌肖x黑悠,但是這四個人鬧著鬧著會爆出什麼火花我完全不能保證#),我還在考慮要不要網路上發一發就算了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9-08-05 11:27: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