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OC】日本背景短篇劇本紀錄〈2〉

作者:一寸微光│Call of Cthulhu(克蘇魯的呼喚)│2019-08-03 23:20:15│巴幣:0│人氣:1901
撰寫此文章目的為幫助他人挑選更符合自己喜好的劇本,主要為劇情向、RP向的劇本,目前主要為COC劇本,評分一定帶著主觀意識,畢竟不同KP、PL跑起來每個人都不同,因此可能你認為的神作是我認為的糞作,你認為的糞作是我認為的神作等等,三星為佳作,四星以上為推薦,五星則是本團主觀認為有令人印象深刻之處,另外由於本團喜好較偏日系還有很常啃不下美系劇本及劇情,所以偏日系的劇本較多可能有些人會覺得一點都不本格COC所有評分皆由本團的主觀意識評分,僅供參考同時也再次感謝所有創作劇本的大佬以下序列以跑團時間順序排列。

  • 《杉山屋敷怪異譚》
作者:內山靖二郎
背景:現代日本
特色:封閉空間探索、重視戰鬥
難易度:★★★★☆
遊玩人數:2~4人
簡介:夏季之末,PC收到一封來信,相約處理其祖父所留下的遺物,卻意外陷入了一場無法預料的陰謀之中。
KP感想:可以享受KP玩弄PC的感覺,戰鬥較難,稍微考驗控場能力。
PL感想:PC因為大失敗所以沒警覺而傷痕累累...黑幕提示明顯但是無法防備,戰鬥刺激,一樣生存後有死裡逃生的快感。
主觀體感分數:★★★☆☆

  • 《寂靜的呼喚》
作者:港湾
背景:現代日本
特色:City系探索、重視RP
難易度:★★★☆☆
遊玩人數:2~4人
簡介:當調查員路過某棟民宅時,突然聽見房子裡面傳來了呼救聲,那聲音竟然來自於......?
KP感想:重視RP以及控場能力,以及導入時需給予PC足夠的動機,都處理得好的話是個劇情跟遊玩上都極佳的劇本。
PL感想:推理跟RP兼具,探索方式較為特殊有趣,骰運不好的話心會很累,後段劇情刺激。
主觀體感分數:★★★★☆

  • 《花之舞》
作者:天下无双的空
背景:未來日本
特色:視覺(?)小說、重視RP、低自由度、無COC元素
難易度:★☆☆☆☆
遊玩人數:1人
簡介:“看到了嗎?即使花朵尚未綻放,花之舞仍然在不斷地演出著”當他與她的情感交織在一起的時候,熾熱的情感下,真實與虛擬,究竟還重要嗎?一個美好而又令人惆悵的故事。
KP感想:無COC元素,RP重視,NPC與PC建立羈絆的劇情挺重要的,因為低自由度,失控的可能性偏低,很容易圓回來。
PL感想:故事優美,PC不怕生且主動的話故事較容易進行下去,中間會有一種甜甜又酸楚的感覺,結局平淡中又帶點幸福感。基本上就是想像版的視覺小說沒骰幾次骰子,劇情我挺喜歡,不過此劇本非常不COC,可接受者再跑。
主觀體感分數:★★☆☆☆

  • 《夜見祭騷動》
作者:小豆銘
背景:現代日本
特色:封閉空間探索、高自由度
、低COC元素
難易度:★★
遊玩人數:2~4人
簡介:互相認識的PC們打算前往淺田村參加為期三天的祭典,卻在不經意間遇上了神祕事件。
KP感想:作者在日常的部分設定相當有心,帶團時甚至發生KP和PL跑日常劇情太悠閒忘記探索給情報的事發生(爆,主線反而寫得不多,有一些地方需要 KP 去補足和引導,建議KP能依據PL們的性格在終場的部分做適當的調整和引導來安排結局走向。
PL感想:整體氣氛不錯,有滿多有趣的地方,也有一定的自由度,不過劇情的進行節奏有點讓人無法掌握,
日常劇情比主線長,主線超短、超級短,個人覺得日常劇情比主線好玩很多,PL需要做好心理準備
主觀體感分數:★★★☆☆



所有評分皆由本團的主觀意識評分,僅供參考
同時也再次感謝所有創作劇本的大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2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RPG|COC|克蘇魯的呼喚|Call of Cthulhu(克蘇魯的呼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sa06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C】歐美背景長篇劇... 後一篇:【BRP】Down!C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