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作品心得】前進吧!高捷少女 Initiating Station

作者:小小阿璁│前進吧!高捷少女 Initiating Station│2019-07-28 22:53:08│巴幣:0│人氣:1065
「其實也不算是把工作變成興趣啦,而是......找到喜歡上這個工作的理由。」
--艾米莉亞
「還有,自信一點。不只有工作才能證明自己的價值,能力也不是錄用與否的唯一標準。」
--Nana
 
本次遊玩的是「前進吧!高捷少女 Initiating Station」
雖說是2016年的作品,但現在拿出來玩感觸依然不弱於現在的各種遊戲劇情。
說實話,我雖然沒玩過太多的AVG遊戲,但高捷少女IS真的是我玩過最短的劇情,單一路線,卻又能深深打動我的心。
我先來說說遊戲裡的登場角色們,再來聊聊關於本次劇情的內容。
 
「德國不愧是工業大國,就連女孩子都特別注重保養......」--瓊音
「是穹頂的『穹』......這也是我能留在這邊的原因哦。」--小穹
瓊音,本作主角。由於出版社工作而搬到艾米莉亞三人的公寓。
與艾米莉亞三人有許多互動,但因出版社一通「無法錄取」的電話深深打擊了瓊音。
瓊音雖說有些糊塗粗心、經常沒自信,還吃的多,但本人還是位認真生活的人,也與艾米莉亞等人相處融洽。
在經過艾咪的開導(? 後,轉換心情,變成高雄捷運的站務員,而艾咪也替瓊音取了「小穹」,兩人的感情極好。
 
「戀人或工作,不論前往哪個方向,現在他們都在這輛列車上。」--艾米莉亞
艾米莉亞,或稱艾咪。是個溫柔善良、令人安心又信任的女孩子,外表冷靜沉穩,且不相信任何妖魔鬼怪等科學無法解釋的事物,但本人講出來的恐怖故事真的會令人冷汗直流。
在遊戲中幾乎是扮演著第二主角的身分,一直都在瓊音的身邊協助、鼓舞著她。也在劇情最後瓊音失落之時伸出援手,也令瓊音來到高雄捷運工作,並為瓊音取了「小芎」,緣由自車站的光之芎頂。
 
「要在別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其實沒有這麼難哦?」--Nana
Nana,曾為知名的歌手,但因個人因素而轉移到高捷擔任客服員,而私底下則在網路上發表自己所唱歌曲。
Nana可說是最讓人看不清的人,但她卻又能掌握住她人所隱藏的秘密,本人也說過在她面前很難藏住秘密。
在劇情後段也套話得知瓊音沒有錄取工作的事,並給予她一些建議。而後也幫瓊音在她朋友的餐廳下打工。
 
「噴液氮的話,就會變得像爆米花一樣酥酥脆脆的!」--婕兒
雖是個小個子,但重視朋友又善解人意,遇到困難時仍理性地應對處理問題。在高捷擔任維修工程師。
雖在遊戲中出場時間不多,但活潑的婕兒仍帶給瓊音等人活力。
 
 
 
遊戲中採用瓊音的第一人稱視角,在劇情上,可分成前面的日常片段以及後面的瓊音事件。
日常片段雖沒有任何特別突出的劇情,但也帶我們認識瓊音身邊的人事物。
藉由剛搬家,我們認識了冷靜沉穩的艾咪、冷酷的Nana以及活潑的婕兒,又經歷了布置房間、歡迎會、鬼故事、下午茶等等,讓我們又稍微了解每位角色。
而就在瓊音一通沒錄取的電話,使故事產生轉折。瓊音此時失去了大部分的笑容,又為避免讓家人與其他人擔心,自己省吃儉用,努力找其他合適的工作,並未將此事告訴其他人。
而在四人感情與日俱增時,一日Nana得知瓊音未錄取的事,願意協助瓊音尋找可做的打工,但被瓊音拒絕,然而日子並未獲得好轉。
就在一日,瓊音在搭乘捷運,發現自己的錢包、手機、證件等等都掉在捷運上,看見未來日子悲慘的瓊音獨自一人在美麗島站哭泣,正好被艾咪看見。瓊音當場放聲大哭,並向艾咪訴說自己的慘狀,艾咪聽後,伸出援手,不僅替瓊音找回遺失的物品,也讓瓊音擁有對未來美好的信心。
後來瓊音接受Nana的建議,到Nana的朋友所開的餐廳打工,而自己經過努力後,考上了高雄捷運的站務員。「小穹」正是艾咪幫瓊音取的名字,讓她記得光之穹頂是讓她待在這裡的原因。
畫面最後由小穹綁上光之穹頂的髮飾作為結束。
 
我覺得劇情稍短,並沒有更詳細地述說所有人的事情,但劇情是令我滿意的,也令我很感動,因為喪失工作機會而一直煩惱的瓊音,因為其他身邊的人的支持,變得不再是一個人的事情,有了繼續前進的自信與勇氣。
艾咪的笑容可說是非常具有魔力的,也因為有了艾咪,才會有現在的瓊音等人。
艾咪給予了我很多感受,無論是向無助的瓊音提供幫助,或是與Nana跟婕兒的互動中,都能看出艾咪是個令人值得信賴的存在。
艾咪的話也是對著所有對工作有所迷惘的人說的,或許瓊音的遭遇也在現實中同時上演著,這遊戲也是在向所有人說,要是遇到與瓊音同樣的事情,我們應該如何去應對,瓊音所遇到的問題可說是許多人頭痛的,但瓊音擁有許多的好朋友們一同去面對,現實中的人可能沒有這類能鼓舞自己的人,但遊戲還是想告訴他們,不要放棄。
我覺得Nana真的是位神秘感十足的人物,在與瓊音第一次相遇時,給了瓊音一張名片,並說有「溫柔的大姐姐」會幫助到她。
在最後,瓊音給了站務員當時Nana給的名片,但最後很明顯是艾咪接到了通知,這也就代表Nana是非常信任艾咪的,也能表現出艾咪在Nana心中的重要性。

而遊戲的OP「未完成START」也是艾咪所唱的,不管是音樂與歌詞都非常地適合這次的遊戲劇情

 
接下來我會去看小說,畢竟遊戲的劇情非常的短,也非常想知道關於高捷少女的事情。
以上,我是阿璁,謝謝你看到最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60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前進吧!高捷少女 Initiating Statio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hn2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法紀錄]是肝還是愛,... 後一篇:【遊戲心得】新約帽子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