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短篇】三把鑰匙

作者:王叔叔│2019-07-27 22:08:49│巴幣:26│人氣:216
    「嗯......甚麼?這......?嗚。」蕭索呼嘯的風聲於耳邊迴盪,冷悶的空氣正充斥著周身。

    這裡是哪裡?有甚麼聲音,四周都好黑身手不見五指、空氣有點濕潤──嗯。帶著水氣,可是......怎麼會甚麼都想不起來?

    為甚麼有股詭異的聲音在耳邊不斷迴響著,而且越聽、越痛苦?好奇怪。

    「嗡、嗡、嗡。」太陽穴彷彿正被無形的東西緊緊壓迫著,而且力道相當驚人。嗚、好痛苦!像是有人正用力按壓著。

    這個聲音雖然聽上去沒什麼,但是怎麼會、怎麼會這麼地讓我不安......?風、是風!有動靜嗎?

    「是誰,誰在那邊?你是誰,還有為甚麼要把我帶來這裡?你對我做了甚麼?」無數個疑惑在腦海裡不停的打轉著,這裡到底是哪裡?

    「噹、噹、噹。」那個聲音變了?他在對我做甚麼?沒有散去的聲音由低沉開始逐漸的刺耳了起來,莫名的威壓感與恐懼感襲來,就好像有人正在.......試圖傷害我,或者該說──他正追逐著我緊咬不放。

    好焦慮、好可怕......感覺像是有甚麼正被壓抑在身體裡面一樣。這個聲音越來越奇怪了,耳膜彷彿正被高溫灼燒著、嗚!該死。

    「嘶──!」「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煩啊!該死!」現在痛苦逐漸帶來了暈眩感。

    呃!嘖、不行,必須離開這裡。好奇怪的聲音,為甚麼會這麼痛苦?

    身上有沒有東西?嗯,我找看看。翻了翻之後發現身上似乎正穿著一整套的西裝?我是誰?一個上班族嗎?在這裡做甚麼?

    翻找了一陣子後── 太好了!口袋裡面有個打火機可以用。

    「答!」小小的火焰照亮了這裡。現在終於看的比較清楚了,雖然打火機的火並不大,但應該足以堅持到我出去,只要我能盡快查出這邊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邊看起來像是一個小房間,周遭甚麼都沒有......不。

    我右邊房間的角落,有一些......血跡,看起來乾瀝許久了。依據材質推測,這裡應該是某種監牢?牆壁都是用石製的,看上去反映出了這裡應該有一段歷史。而門也是做工相當粗糙的木門,應該踢一下就碎掉了。

    木門位於我的左邊,而天花板有一盞高掛的......!頭、頭顱?該死的!這邊到底是怎麼回事?那些東西都是真的嗎?還有那道不曾停歇的怪聲。


    怎麼感覺這裡像是中世紀?嘖嘖,那個聲音他還再持續。可惡!越聽越惱火。

    旁邊的木門怎麼好像有動靜──!

    突聞一聲巨響:「蹦!!!」

    「答啦!!!老弟你終於來了啊,你不知道我等你等很久了啊。哈哈哈哈!」另一個男人從門後出現了。等等......好像不太對勁?

    這傢伙,是一個小鬼啊!身高看起來只有一百六,穿著明顯過大件的白色燕尾服,最誇張的是她的肩上有一隻鸚鵡?臉上帶著一個怪怪的面具。右手手上還提著一個油燈。甚麼東西啊!怎麼回事?

    他手上的油燈更加照亮了這裡,周遭燈火霎時更加通明。這讓我更加確信這邊應有很久的歷史了。

    「小朋友,你是誰?這裡是哪裡?我要怎麼出去?還是說你也是不知道被誰帶到了這裡呢?」

    他操起一副標準的小孩子腔調說道:「哈哈哈!這裡是我的遊戲世界喔!要逃出這裡,就必須蒐集到三個鑰匙,並在出口處將三把鑰匙同時插入來打開出口後!才可以逃離這邊!哼哈哈!」他得意的說道,沒想到那小小的身軀竟然能擺出這麼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

    但是說真的,誰在乎他?不過就是一個小鬼罷了。

    我微微地蹲了下來並跟他說道:「小朋友,不要鬧了。哥哥我還要上班的,你看我穿著這身西裝一看就是要去上班的。」

    「真的嗎?哼哼,可是你好像過得很痛苦啊。」這句話結束後,耳邊那道聲音愈發強烈了。
  
    「吱──!」好刺耳,呃啊!停下來、快停下來!

    「嘖、為甚麼!」好痛苦!!!瘋狂的鳴叫、那是瘋狂的鳴叫!好痛苦啊啊啊啊!摀住了耳朵也沒有用!為甚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突然間──!「嘎嘎嘎啊啊!!!」「哇啊!」他肩上的鸚鵡突然大叫了一聲,嚇了我一跳。

    「嗯?聲音不見了?嗎......?」那隻鸚鵡慘叫過後,聲音竟然自己消失了。謝天謝地。

    可是現在該怎麼辦?真的只能照著他說的做了嗎......?這個地方到底藏了甚麼東西?為甚麼會找上我?還有這個小鬼又是怎麼回事?

    有太多疑惑必須釐清了。唯一辦法──只有跟著他並且相信他了吧。

    「好吧。」

    他帶著笑意回答了我:「這才對嘛!走!跟我來。」

    他帶著我走向了那扇門外。

    「嗯......這邊確實是古堡吧?或是地牢之類的。」

    出來後我更加確信了這裡的情況,很像是會在那些中世紀或是恐怖遊戲中看到的場景。我們眼前有數條一樣是石製的道路,並且向著不同的方向延伸出去。

    應該是迷宮。

    他看了看四周後說:「這裡是一座巨大的迷宮,而三個鑰匙分別被藏在某些特定的地方。只有我知道在哪裡喔!哈哈哈」

    這孩子應該有某種身分。不過這裡確實跟我所想的一樣,是個迷宮,恐怕相當的大。

    「啪!」是踏步聲!

    在我還沒完全弄懂狀況的時候,他便奮力地跑了起來了!不行!必須追上去!

    「靠!等一下啊!你要去哪裡啊啊啊!!!」我慌張地追了上去。我們兩人朝著右邊的路前進了。

    這小鬼跑好快啊!可惡,但老子也不是省油的燈!

    「等一下下!給我站住!」

    「你倒是來追我啊!不是大人嗎!」

    天啊!為甚麼他穿著燕尾服會跑的那麼快啊?何況他肩膀上有一隻該死的鸚鵡啊。嘖──!煩啊!這西裝有點阻礙,但我可是很會跑步的!

    我們兩人在陰暗的地道中奔馳著,真是活像瘋子啊。

    越是奔跑著,越能感受到涼風的吹拂。與朋友奔跑嗎?甚麼都想不起來,但卻有種懷念的感覺在心窩裡面發酵著。

    那是夕陽下的街道吧?

    有多久......?沒有奔跑過了?像這樣無拘無束的?不知道,但是我現在覺得──很舒服。

    嗯嗯嗯!!「啪!!」嗚!靠!

    「蹦!地上怎麼有坑啊靠!」我一個不小心跌進了泥坑裡。

    「哎呀......煩啊。這西裝都髒了。」這時,那個孩子轉向走了回來了。

    「把西裝脫下來吧,這裡行動最好別穿西裝。」

    他說甚麼呢?她穿燕尾服就算了身上一大堆鬼東西啊。
  
    「好吧。」但他說的對,真的不太方便。

    我把西裝脫了下來後,身上只剩一件內衣跟依舊不是很好跑步的西裝褲,不過感覺不賴,確實輕便多了。

    這時那個小鬼又開口了:「西裝褲也脫掉啦!」說甚麼鬼話呢!

    「小朋友,你夠了沒?別開玩笑了。」

    只見他動了動肩膀,肩上的鸚鵡竟然飛了起來並大叫:「嘎嘎啊啊啊啊!!」

    「嗚嗚哇啊啊啊啊!!!」這鸚鵡又是怎樣啊?咦?怎麼有點涼涼的?

    等一下下......我的褲子不見啦!搞甚麼鬼啊!

    「小子,你對我做了甚麼!把褲子還來!」

    「想要褲子嗎?追我啊笨蛋!」他邊說著邊再度跑了起來,速度依舊相當快。

    很好,這小鬼惹到我了。他完蛋了!我再度追了上去。

    
    「呼──!你怎麼、怎麼那麼會跑!天啊......嗯?這裡是?」不知不覺間,我們其實已經跑了一段時間,也到達了某個地方。周遭雖然依舊是頗為灰暗跟寒冷,卻意外地給我一股熟悉感。

    「你看這裡。」那小鬼指著前方,有一道門。那扇門相對剛才看到的門,做工明顯精細非常多,上頭看的到精緻的雕刻紋以及白色油漆粉刷過的痕跡,確實相當整潔。

    「我要幹嘛?」

    他伸出了手指並示意:「打開他。」

    坦白說現在似乎只能照她說的做了,這邊的一切都太過離奇了。我伸出了手並握住了門把,一股溫暖的觸感自指尖傳來,掌心緊握的門把雖是金屬製的,但是卻意外的有溫度,明明是在這種環境中──為甚麼?

    緩緩將門打開,放眼望去更是讓我詫異無比,這裡是一間溫暖的小房間。四周也是牆壁粉刷的相當整齊,雖然沒有窗戶或是任何東西只有牆壁,可是在這中古世紀般的地方已經算是很突兀的了。

    房間正中央......有一個椅子呢,前面有一個有畫布擺放的畫架和一張小桌子耶。

    「奇怪的哥哥,過去吧。哈哈!」

    為甚麼,此刻有種說不上來感覺湧上了心頭,那是......快樂嗎?我的雙腳我不由自主地走了過去,並坐了下來。

    頃刻間,這個一切房間的一切似乎再度熟悉了起來,是既視感吧,總覺得這般場景似曾相似。

    「你應該知道要做甚麼吧?」那個小鬼走進來後說道。要做甚麼?為甚麼他說我會知道要做甚麼?

    桌子上有一個水彩筆。這......我忍不住拿起來了。好熟悉的感覺。

    這筆握在手上的時候,那股油然而生的感覺是甚麼......?怎、怎麼會這樣,心中好像出現了甚麼。

    「嗯、你對我做了甚麼。」

    是一把鑰匙,我的腦內自己製造出了一把鑰匙的畫面,還是紅色的。

    「老頭,畫畫看吧!」誰是老頭啊?小屁孩一個。

    「這筆根本沒水彩啊!」「畫就對了,笨蛋。」

    讓我訝異的是那手自己動了起來......難道其實我很想要畫嗎?不對啊,為甚麼?

    「唰、唰。」明明沒有水彩啊!


    每一筆、每一劃。不曾有過的感受,握筆的手雖是不停地顫抖,但卻又無比的渴望能夠在那畫布上留下一抹艷紅與驚艷,即使只是一瞬、一時的。

    不問過往、不問記憶。但願那內心最深處的曾經有過的東西依舊能在此刻給予一絲回應,就算已經被遺忘,縱使已經被放棄。曾經將真正的渴望封閉自心中至絕深處、曾經將改變作為理由拋下的一切,而今似是要悉數歸還。

    無名的記憶,正湧入腦海之中。那是一個孩童靠著自己的手,努力作畫的身影。身旁並沒有任何的人、事、物。但是卻依舊自己努力著、奮鬥著,執筆的手不曾停歇,也不曾怯怠。

    那會是誰?


    淚水?哭了?明明只是畫畫而已,為甚麼我會這麼的......難過?卻又如此的感動......?


    「哈。」這一瞬間留下的淚水,是為曾經的選擇後悔而留下。這一剎那展露的笑顏,也為如今的復還而展露。

    更是為了曾經獨自逐夢的那道小小身影而流。

    「你覺得如何?」「像是有甚麼東西......回來的感覺。」

    「畫出來了......。」我無法置信地說著,真的在畫布上出現了一把紅色的鑰匙。

    「把它拿出來吧。」「怎麼拿?」

    他將右手輕輕的放到了那畫布上的鑰匙,然後再度提起,那個鑰匙竟然跑出來了。

    咻──!「接住啊!」我一把抓過了他丟過來的鑰匙。

    「這把鑰匙......」「收好它,那是離開這裡的關鍵。走吧!」

    「好......」這把紅色的鑰匙,我想要收著,也不知道為甚麼。它給人一種歸屬的感覺或是、怎麼說呢?期盼著甚麼吧?

    「不要忘了我」之類的感覺吧。

    心中感覺平靜了很多呢,頭也不太痛了。只知道,把這把鑰匙靜靜收好吧,我不想要落下它了,完全不想。

    「走了啊,記得把門關上啊!哈、等等準備跑起來!」話還沒說話他就開始狂奔了!甚麼鬼啊!

    「等一下下!又來這套!喂!!」趕緊追上去實際。

    他在奔跑時還不時回頭說:「噁心!你穿的超級好笑你知道嘛!哈哈哈哈!」

    也不想想是誰害的?



    在歷經又一次地狂奔後──哎呀!!!這小鬼到底是跟我有甚麼過節?一定要這樣對付我?

    呼......!等等、不太對,第二把鑰匙的所在嗎?

    「這裡有第二把鑰匙喔。」這次來到的地方似乎依舊是個房間,意外的是──鐵捲門。這是一個鐵捲門。

    「快把他拉上去吧!」他用命令的口吻說道。臭小鬼,到底是得意甚麼?

    「嘿──!」我猛力的將鐵捲門往上推起。蹦!

    門開了,眼前懸掛的是我沒有想到過的東西。

    「老先生,你想去哪裡?」「我......」很害怕。

    前方有一具屍體,一具......吊死的女性屍體,看上去約莫四十幾歲左右,有著一頭長髮並穿著洋裝,看起來應該是自殺死的。

    「鑰匙就在他的嘴巴裡面喔,現在去把她拿出來。我施展過魔法了,完全沒有味道喔!」他用讓我感到相當害怕的語氣說著。

    這、這個女人,好像在哪裡見過?跟剛才一樣的熟悉感又來了,可惡。

    「嘖!」

    我馬上將頭撇了過去。

    「老頭,你在怕甚麼?這女的屍體完全沒有受到半點傷害喔!你最好快去拿出來,何況就像我說的!沒有屍體的腐臭味啊。還是說你不敢面對她?是這樣嗎?怕屍體?」

    「不......」不是的......。

    「不然是為甚麼啊!去拿出來啊!」

    這個女人我想我在哪裡見過......我不想回想。好煩,該死。好害怕!嘖......!

    「這個女人是誰,為甚麼會在這裡?」我問了他。

    他只有摸了摸頭說道:「不重要吧?你倒是快去拿出來啊。還想出去吧?」

    我確實是想出去啊!但是為、為甚麼......?心裡覺得總覺得,好痛苦。

    轟──!!!「好亮!怎麼會!」突然一陣強大的光亮,在房間裡面引爆、擴散!

    刺痛感!怎麼有刺痛感在耳膜鼓動著。「呀啊啊啊!!!」


    淒厲的哀號頓時充斥了整個迷宮,然而這一切不過也被掌握在那名身懷秘密之少年的掌心之中。
    幽暗的迷宮,說明的是永恆的囚困,更是──生命的牢籠。

    「尋回三把鑰匙吧。」待他尋回之時,一切都將會回來。


    又怎麼了?蛤? 這裡是哪裡?記得剛才突然有一道強光在房間中央發光,然後我就到了這裡了。

    「 嗚嗚嗚!!啊──!」水!是水。我在水裡面!不行!怎麼會!我沒有事情?

    眼前明明充滿液體,嘴巴也因為突然的變化而張開,但我卻沒事。

    水,好清澈。非常的清澈。

    「你可以的。」誰?誰在說話。怎麼突然有女性的聲音在我耳邊說話?

    「答應我,不要放棄。」哈?誰......?誰在......說、說話啊?

    「你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喔。」夠了,停、停下來。

    我不行。

    然而那道女聲依舊在說話著......

    「你不是願意嘗試嘛?」「你要相信你自己。」「沒有甚麼事情是不可能辦到的。」

    「你是我的唯一。」「你的本事一定行。」伴隨著數句鼓勵。


    心中深處曾與紅色鑰匙封閉的另一片汪洋大海內,在深不見底的那一處,藏著的是是另外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去,也是最不願面對的一切。

    那片深海一直被無盡向外綿延的堅韌鐵壁給封鎖著,無數的日子以來不斷的保護著那片大海不受外界的侵犯。築起那片鐵壁的人也明白著,並非是牆壁堅韌,而是自己不願將其敞開。

    已經有過無數的人、事、物試圖去衝破那道防線,但是卻沒有東西成功過。因為建築起它的人不允許有人進攻。

    就這樣,試圖越過線的人們被他勸退了、趕跑了。這片海也被深深的鎖著。

    今日,這一切即將被瓦解。以牆壁主人最意想不到的方式毀滅。那片深海一直想要自其中衝出來。

    他需要的僅僅是一些愛,那些本該屬於他的愛,也是成長路途上沒有得到的愛。

    那深淵雖然看似無法見底,但卻不曾有過傷害過他的意念。

    花了這麼久的時間他終於發現到了──不願正視導致那片海洋看似漆黑、看似不堪導致自己懼怕,然而這些都只是自己因為過度害怕受傷而包裝而成假象。

    逃避、遠離,是他的選擇。

    現在終於發現了,足以瓦解那銅牆鐵壁的最後一擊,一直都很簡單。


    「我很愛你。」那是我聽到的最後一道聲音。

    「嗯──!這、這!啊──呼!」再度回神,竟然是......回來了。

    我回來了。

    「嗚──!可惡,為甚麼......」「你想起甚麼了嗎?」

    「嗚啊啊!我沒有!我甚麼都沒有想起來!該死!嗚啊啊啊呀啊啊!哈啊啊啊!」

    這一片刻,我正問著自己:「為甚麼會如此悲傷?」

    答案,我恐怕永遠不會知道了。

    「大哥,哭一下吧。哈。」他雖然戴著面具,但卻能感受到他似乎正在微笑著。



    「好了,走吧。」他成功地將鑰匙拿了出來。

    一把藍色的鑰匙,曾經隱藏著無盡的哀怨與害怕。原來將其拿了出來後才會發現到,那藍色並不代表著所謂的「憂鬱」,而是雨過天晴後的晴空,所帶來那美好、無暇的天藍。

    但願那片大海的周遭不再有築起城牆,武裝自己的日子。

    但願那片晴空的美麗不再有烏雲籠罩,不見天日的日子。

    


    「老頭──!」「你也正名一下吧,不要一直亂叫啊。」
    
    「哈!靠!好啦,那你就叫老鬼了!」「臭小鬼!」

    「你知道接下來要幹嘛吧?」他看著眼前黑暗的道路說道。

    誰還不知道你的習性?「我想想喔。」

    「跑起來!!!想不到吧哈哈啊!」「老鬼你耍詐!才怪果然笨蛋哈!你又知道路了!」

    他說得對,我不知道路......

    「乖點,跟我來。這次用走的,小心點。小老弟,前面先交給你了。」他肩上的鸚鵡自己飛了起來。

    「 嘎啊啊啊!!」看起來那隻鸚鵡朝向地道的深處飛了進去。

    我疑惑地問道:「為甚麼牠會聽懂你的話?」「魔法啊白癡!」

    「你手上的油燈也是魔法嗎?還有那完全不會掉下來的怪面具?」那盞油燈在不斷奔跑、晃動的情況下,都沒有出現過熄滅的狀況,面具也是同樣。

    他只回答了我:「問你吧。」真是個怪小鬼......

    在步行了一段時間之後,周遭本來都由石材製成的牆壁似乎開始有了改變。

    「這是水泥嗎?」「沒錯就是水泥喔。」

    這地道隨著我們的深入,旁邊本來由石製的牆壁開始變成了水泥製的。

    沒有粉刷,感覺相當新穎,甚至讓人認為剛完工不久。

    最大的佐證便是原本凹凸不平的表面逐漸的被水泥取代。

    「這在你預料內嗎?」「當然啊老鬼,我誰?」

    而周遭也從原本體感不算寒冷的狀況,逐漸開始讓我感到寒意,有股強烈陌生感。感覺像是這裡在排斥我。

    好毛,好奇怪啊。嘖!又是那股壓迫感。


    「到了喔。」這次是一個不鏽鋼製造的門呢。

    「老鬼,我只能幫到這裡了喔。」他停了下來。

    幫到這裡?不太懂他所說的,我問了他:「甚麼意思?」

    「掰掰,接下來就靠你了。」他的身體開始模糊了!他身邊開始瀰漫的是逐漸退去以及散離的色彩與某種沙塵。

    「等等!你這是甚麼意思?你的身體怎麼了!那些光點是怎麼樣?」

    「你,一定可以的。記住你身上有甚麼,它們會幫助你、指引你。給你一條正確的道路。」他的口氣非常認真,我很確定在剛才都不曾聽到他用這種口吻說話過。

    感覺就像是──遺言......。他在交代最後的遺言。

    窒息感壓逼而來,這是怎麼回事。嗚!心、心臟!好痛!

    「嗚嗚──啊、蛤!怎麼回事?」我緊緊抓住了胸口,開始調節呼吸。右手確實感覺到了,不規律的心跳。時而沉寂、時而狂躁,更多的是要絞碎心臟的痛楚襲來。

    「我、我?還有你?你到底是誰?」「這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只有你能戰勝你自己。」


    隨著軀體持續的瓦解,那名少年即將消逝。在最後的那一瞬間,他的抉擇也將代表著一切的歸來。
    「嘶──」那名少年徹底消逝了。散落一地的細沙,更加說明了這件事情。

    「怎麼會!喂!喂!等等啊!」「再會了。」

    「不行!」男子衝向了他,卻是──為時已晚,那名少年就此身亡。
    
    男子輕輕的抓起那象徵曾經存在過的痕跡,思索那些話語中的線索。

    內心第一次如此震撼,但也代表面對自己的重要。

    「油燈,還沒熄滅......」「還有鸚鵡。」「鑰匙。」

    他唯一知道的,便是下一次邁開的腳步──將不能再次恐懼、迷惘。
   

    「這個門......是回去的大門吧。」眼前的不鏽鋼門有兩個鑰匙孔,顯然必須用上兩把鑰匙。

     我將剛才掉落的油燈再度提起,一股溫度自手中傳來。這股溫暖,便是他遺落下的魔法吧。
    「喀!」門開了。

    「你好,請問是OOO嗎?坐下吧,很高興你來到我們的──」他的左手示意意我在他前面的椅子坐下。
    
    啪──那扇門關上了。關上的同時不僅僅是象徵與過去揮別,更是代表著真正成長的那一刻。
   這是我最後的考驗了,不只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他,還有相信我的她。


後紀:
          為了構思劇情,砍了又砍、改了又改很多次。大綱也是同樣。

          值得一提的是有大量留白處,包括鑰匙、後半部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4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王叔叔浮水印

留言共 6 篇留言

子貓夜明
有點深奧…看不太懂,總之先GP再說XD

07-27 22:15

王叔叔
以後再來看應該會有新的想法!07-27 22:23
阿霞
看起來,需要研究一下,寫得蠻吸引人的。

07-27 22:22

王叔叔
謝謝你,這篇比較哲學一點。07-27 22:28
冰鳩
嗯...明天再來研究一下 要保持早睡的習慣

07-28 00:06

王叔叔
沒錯,晚安[e34]07-28 00:08
次元使者
太♂哲♂學♂了,明天早上提醒我回來細讀

07-28 00:34

王叔叔
好,可以回來了07-28 10:16
葉葉小畫家
最近工作比較忙冏,趕緊來拜讀一下[e16]

07-28 17:29

王叔叔
謝謝妳
[e16]07-28 17:38
矢夜
好勵志的故事!

08-04 14:07

王叔叔
謝謝![e34]08-04 16: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jim11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番心得:他媽媽會十六連... 後一篇:新番心得:變態什麼的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