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上火車 in'Taiwan Struggle 前傳4(接續共同線5)

KazeCake | 2019-07-25 03:39:21 | 巴幣 4 | 人氣 236

完結2021 愛上火車 in'Taiwan Struggle
資料夾簡介
愛上火車的台灣線,敘說戰後修復的台灣及被遺留下來,被台鐵受用的鐵路人偶們的故事。

「怎..怎麼會這樣..。」

  1945年8月15日,在整備廠的電視上報導著「天皇宣示」的內容,一個令人震驚的結果「帝國投降!!將放棄台灣區域的控制權!!」淚水已經止不住悲憤的心情傾瀉而下,頓時人生失去的意義,我接下來該為了什麼而活..,該為了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繼續工作..?

「帝國怎麼可能會敗北..。」

  看著慘不忍睹的爆炸一遍又一遍,飽受敵軍的攻擊一次又一次,我們都撐過來了,為什麼帝國不能?目前台灣的車站根本是連停下來休息的機會都沒有,悲慘到連隧道都拿來防空襲,躲敵軍的眼睛。

「不可能... 不可能...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

  我們都一直相信帝國能把所有事情都解決,所以即便再怎麼難熬...,再怎麼苦撐...,都要為了帝國為榮的心您要叫我們從今開始都拋棄嗎..!?我們也是您的子民啊...,為什麼要拋起我們...,我們總是...為了您的目標拚死拚活的努力著...,抱持著您所希望的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心,就為了希望您能打勝美國...。

「乾脆..,把自己摔壞比較好吧..。」

  反正接下來一定會是遭到敵軍接收之後抱受歧視,過得比死都還要難熬的生活,倒不如..倒不如現在就把自己摔得粉身碎骨不是更好嗎?對..,與其遭人歧視委曲求全,倒不如就這樣為帝國敗仗捐軀不是比較好嗎...?

「對..,尋死吧...。雖然沒辦法像人一樣說死就死,但摔壞的死我做得到才對..。」
「等等,C57妳要去哪裡?宣示還沒結..,等..!!」

  眼神空洞的我無意識的走出車廠,拖著沉重的步伐,走過溪橋往山上走去。沿著步道一步步往上走,到處充滿著絕望的哀號,充滿著人類死後不散的怨靈,路上滿是遭到戰火無情轟炸的屍塊。我之後也會像他們一樣吧..,甚至說這時候不摔壞,以後會有更殘酷的事情等著我也說不定。哈啊..,我好後悔來到這個令人悲傷的土地...,雖然無法選擇..。

... ... ... ...

... ... ...

... ...

...

  終於走到了步道的盡頭,是一座懸崖。一個可以眺望整個漂亮城市的地方,但現在看到的景象卻是佈滿黑煙、白煙,整個飽受戰爭摧殘的城市。就如同我的心一樣,被戰爭波擊、被帝國拋棄,努力的大半人生得到的卻是如此難堪的模樣。

「結束吧..,我的一生。」

  從懸崖往下眺望,是個湍急的河流,上面佈滿著尖石,看來是個自殺的絕妙聖地呢..。閉上雙眼身體前傾,感覺這個世界已經無所謂了,沒有人會得救,只會生活在地獄般的生活,被一群外國人歧視,男人被奴役、女人被當生育的工具,而我們呢?哈哈..這跟死有什麼差別呢..,對吧?

『請不要這麼早就輕言放棄!!!!』

  此時,一道暖流流入心裡深處,讓心裡的花園再度盛開。身體被一個強力的手勁拉回,整個身體跌坐在地板上。

「痛痛痛...。」
「請不要...,這麼早就放棄!!」
「妳是..86前輩..?」
「妳這樣..妳這樣還配得上是帝國的..帝國的榮耀創造出來的鐵路人偶嗎!?」

  『啪-!』的一聲,臉頰傳來了極燙的疼痛感,這是我第一次感到這麼溫馨的痛處,看著前輩不甘心噴著淚的表情,讓我的迴路逐漸正常。眼角逐漸分泌出淚水,與前輩一樣傾瀉而下。

「我也不甘心啊..,誰會接受帝國的敗北啊..!!天皇大人是最強的..!帝國是無敵的..!但是..,為什麼最強的帝國會輸給那種才剛從英國獨立出來的小屁孩國家...!!」
「前輩..。」
「為了帝國的勝利..,我的主人..我的主人遭到民國軍空襲,在我面前被炸得粉身碎骨...。但我從未憎恨任何人..,我的主人說過..即便發生了什麼事情..都不要忘記我們存在的意義...。」
存在的意義...!

  對... 我們是榮耀的鐵路人偶..,我們的任務就是要為了人類載客、運輸原料、軍備而存在的。即便國籍不同,任務也不會變..。我們要貫徹自己的使命,不被外在的事物所影響,做好我們該做的..日復一日..直到我們壞掉為止..。

「對..,只要做好我們該做的..。」

  前輩抱著我,兩個人相擁而泣,直至夕陽落下。哭完後,我與前輩不再為戰敗的事情影響,秉持自己的原則,做自己該做的事,我們服務的對象是人類,不是國家。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86聖光啟動
2019-07-25 08:13: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