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異夢60' 末世與祂〉

潤島 青 | 2019-07-24 21:12:45 | 巴幣 14 | 人氣 378



〈異夢60' 末世與祂〉

1
   「嘿老友。我做了一個夢。在夢裡,我的力量逐漸從體內流失於整個天地,我的先知哭著笑我不自量力。可我想:我被需要,我就作為──至今我還是這樣相信……」

  西元二〇一九至二一四九年間的地球發生了一件大事。

  高度的科技發展與人心貪婪終於促成氣候劇變;各地休眠火山噴發,颶風地震頻傳,海洋污染嚴重、海中生物因缺氧大量死亡,海水增溫、冰川溶化海平面上升;許多國家不是因海嘯消失,就是被海水吞沒。未淹沒的陸地則陸續沙漠化,溫室效應加劇,陸地高溫堪比撒哈拉沙漠──

  全球死亡人數正式超過五十億。

  所幸,世界各大知名科技公司在進行散熱防高溫等措施後,通訊、熱能發電等產業尚能存活。又因倖存者只著重眼前的食物跟水及相關情報,這些公司不是被政府吸收就是市值飆升。同時,因天災持續發生並無法保障通訊品質……

  被稱為「末日」的新世代:二一五〇年到來,地球正式被聯合國組織列為不適合生物居住的星球。

  曾獨霸一時的人類生物裡最富有的那群與國家元首、政客攜手合作:以專利研發之技術移民火星。留在地球上無力移民的人們隨後被各大新聞批評是被政府放著等死,各地抗議事件頻傳。先進國家舉債設置特別法協助貧困國民定居火星。本就人口過剩的集權國家,不是行武力鎮壓就是放任國內低端人口於地球滅族。

  已移民的多數財團企業、政府組織與人民皆認為:這群被剩下的人是沒生產力的廢物,就應該被自然的規則淘汰;此一說法出現便引爆人類學家與人道組織的撻伐,但公益組織或研究學者難有資金幫助移民,僅能時常替地球倖存者供應生活必需品。

  留在地球上、某幾個知名世界性一神信仰宗教的追隨者們,紛紛斥罵其宗教團體是個歛財且厚顏無恥的組織──這些被剩下來的地球居民有了新的名字:剩者。他們藉著一群自稱是先知的人預示,改侍奉既是造物主又為黃昏太陽神的祂──Atum為新的信仰神。


2
   「真諷刺啊Atum。這就是人類,侍奉祢的存在。看。祢所救的,只在生命受威脅時才虔誠,信仰的虔誠度才堪比舊時的古埃及祭司,可祢高興嗎?Atum──」說這話的是神的先知(祭司)之一,是個討厭同類的人類。

  先知是怎樣憂傷憤恨地說、替神抱不平,神都未曾懲罰他的不敬與自私,祂會創造微弱的幻夢教他何謂良善,引領他釋出預示救更多的倖存者。

  在先知引領奇蹟發生的幾個月間,移民火星的科學家終於從通訊基地聽說地球的異狀。有科學家提議返回地球研究,剛提出就被分析人員制止:「別登陸,有問題!用衛星觀測就好、看。這裡、這裡和這裡……是不是同個畫面重播了?」

  畫面顯示,一場奪走百條人命的沙塵暴竟於下一秒恢復原狀,本該死亡的人不知所蹤。
  隔天,同一時間,一場不該出現的沙塵暴再次發生,同一批人再度喪生……

   「慢著,有誰活下來了?」原以為是回播的衛星畫面,時間被確認是在第一場沙塵暴之後,而明顯可以看出災害過去原先應該全數死亡的人,竟有幾位活了下來……

  觀看衛星畫面的科學家們皆打了哆嗦,氣溫彷彿驟降幾度。其中一位說:「派自願者去現場回報狀況如何?很可能是通訊基地的問題。」科學家們猜測是通訊異常造成的電信干擾,絕對不是發生什麼奇蹟。

  一兩個月後,研究自願者回到火星:「通訊基地並無異狀,衛星檢查也無問題。實測都很正常。」頓時眾人臉色變得難看,有科學家提議著手這個「靈異現象」……

  最後,他們得到一個幾乎不肯相信的結論:「很可能地球是被我們稱為『神』的能量強行介入、改變時空。如果這是真的,可謂是地球的奇蹟啊。」

  雖然這群無神論者不願相信,但事情就擺在眼前:地球災害研究團隊發現,這些復活的人雖然很可能會再死一次,但也有少數量的目標真的「復活」,扭轉他們曾經死亡的事實!

  不少科學家譏笑這是地球倖存者對「神的信仰」帶來的奇蹟「重塑」,但也有不少人想深入研究這個現象背後的真實成因──地球上死過的人或有機會「復活」,時間會倒流至災厄沒到來的時候,可結果幾乎不變,十分雞肋。常人根本察覺不到災厄的重演、自身的復活。

  但他們這群信仰科學的人破例放下成見訪談地球先知,其中一位訪談對象是這樣說的──
   「我所承受,與我敬愛的造物主Atum相同──祂已竭盡所能回應倖存者的願望,祂不曾放棄我們,卻也有做不到的事。但我更想告訴你,很多人忽視神的難過,而現在,Atum已受過無數次傷,可你們看不到,看不到……」

  帶回這段記錄的研究人員問火星在座的科學家:「各位怎麼解讀這個訊息?」

   「能量的問題吧?我的數據顯示,發生現象時,地球各地的災厄數量明顯減少。這裡,回到一天前所釋放的能量比一開始發生災厄的時候少了快一倍。」

  另一位堅信:「這根本就是來自第五次元的外力影響──」一旁捧著咖啡的打斷他:「拜託,這只是先知自己感情豐富,有什麼科學上的參考價值嗎?不過要我說,他還是有說到重點:『祂已竭盡所能回應倖存者的願望』,這句話是否代表我們能偽造求生的願望,將自己置於險境,用衛星來驗證研究員會不會倖存?」

  計畫發起人問:「你的意思是,我們請一個Atum虔誠的信徒,讓他在瀕死的時候向Atum祈求『想活下去』,我們用衛星來驗證他會不會復活?」那名研究員很高興、大力拍他:「對!」

  這個計畫簡單又好執行,但礙於人道問題許多科學家否定這個作法,可是實驗依舊於兩個月內展開……

  地球最不缺的就是運送物資需暴露於自然環境下鋌而走險的人,這些人需定期接收火星部分慈善組織的接濟,還須前往集水、淨水區取水。再者,找一個Atum的虔誠信徒也很容易,尤其和自然、無常打交道的人,抓十個有九個都會說:「Atum是我的再造父母、要是沒有Atum我已經死了好幾次」。


3
   「偵測到目標了嗎?畫面放大。」分析員立即調出畫面、敲擊幾下按鍵說:「這裡、Holy……」這聲未完的驚呼使成員湊近,剛提出要求的發起人又說:「調回去。快看。這邊──」眾人不可置信看著畫面中消失的沙塵暴與運送團隊……

  一陣沉默後,幾位當初被研究結果蒙蔽心智的成員痛哭失聲,被沙塵暴吞噬的人定是凶多吉少……「我怎麼就信你這個狗屁計畫!我、我不幹了。」計畫發起人出聲喝斥:「既然我們一隻腳都踏進來了,還想讓他們死得毫無意義嘛!勸大家不要半途而廢,想想外面那群反對我們的傢伙,一定偷偷躲在哪裡偷看我們研究,他們一定也很想知道結果。」

  一旁的男士輕輕拍著痛哭的年輕研究員,發起人見無人離開才開口說道:「明天大家同一時間過來,今天先解散。」

  幾個月後,研究結果上了期刊──〈地球能量的消失與再現,我們是否找到了造物者?〉因這些運送者參與研究將獲得豐厚的物資,也有許多不夠虔誠的信徒提供失敗樣本,實驗與研究有其可信度,於第五次元之探索有很大的科學進展,期刊審核組特別准許刊登,但也發表以下聲明。

  ──此研究罔顧人之性命,我方強烈譴責這種傷害人類不人道的研究方式,但念其研究成果實在解釋了地球現象,因此我方認為此論文有其科學價值准許發表刊登。本期封面為紀念逝世受試者及復活地球居民,記載其姓名以供學界追思,望未來投稿的研究學者們能深思熟慮慎選研究對象。

  此一結果傳回地球研究單位,多數一心向著地球的科學家刻意釋放消息給倖存者們,令他們不失生存的動力;同時間,地球邁入信仰Atum神的人口高峰期,不少人堅信他們的神──Atum是真實存在的。


4
   「神啊──祈求祢賜我們勇氣與健康,度過難關。請您堅定我們的信仰,不懼路上所遇之阻礙與挑戰。引領我們……」

  這已是不知第幾次聽見「人」呼喚祂的名字。

  他們不分日夜時時刻刻呼喚祂,在地球上,祂被提及的次數超越時空之距般長遠,說祂是歷史的主宰也不為過。那些放棄一神信仰的人沒認知到普世的造物神幾乎同源,即是以為自己剛放棄了一位長期信仰的神,下一刻,連他們都沒察覺時,又信著同一位。

  ──今日如往昔般回應他們吧。

  但祂要施予的太多了,只能讓這些人分到一點勇氣與健康,但他們還是能得到;祂也想多分一些出去,但太難了。如果分得多,祂的同類會有意見,所謂的意見是──

   「Atum祢給得太多,會寵壞他們的。人類永遠不知饜足。」這是天氣神向祂說的;這可是一位時常被「祈雨,免去風災水患」叨擾的神。祂見過的貪婪、人民愚昧的血腥祭祀、迫害同族的情形實在太多。

  當然,Atum也見過很多。

  可是Atum有原則,如若不施予信眾,自己是否將如馬雅的神那樣:經歷文明興衰,於一個不再進行血腥祭祀的時代因缺乏信眾,神力衰弱而長時間處於休眠狀態……可祂不因古埃及的消逝而放棄造物的職責,祂也不是純粹的古埃及的Atum,那只是一種化身。

  倖存的人類沒能發覺氣候加劇是始於造物的需求,沒有破壞便沒有創造;但長久以來,若有誰向祂求生,心軟的Atum也未曾放棄任何一個物種。只要他們呼喚祂,神蹟必會降臨。而祂也巧妙地隱藏神的足跡,抑持續創造生機:賜與倖存者乾淨的水源、避難地與人類無私的互助……

  ──這些倖存者不知道,他們才是被神選中的、享受未來新世界的首批住民。

  神也是有考驗的,祂們用這個方式來測試生物的習性、淘汰其他不適合的,藉著生命的消逝去實驗出更適合他們生長的環境。剔除那些已經損害的部份,使倖存變異、繁衍成適合地球的存在……

  祂的先知會預告地球人──新世界即將到來、祈求必有回音──祂知道火星上的人已知這之中的奧祕,他們以科學方式解析人稱作神的存在,卻不知神是因生物的求生欲而存在,祂們的神力只因信仰的力量變強。

  身為神也知道,誰才會留在西元二一五〇年的地球:還不願放棄的神、坐視不管的神、休眠的神,貧窮的人類與智商不如人類的物種……但祂一視同仁。

  ──只要有誰還需要祂,祂仍會應允。

   「Atum,祢又干涉生命了。」那是天氣神第一萬五千三十二次的勸戒,祂無奈地說:「可是他們在呼喚我。我盡量一天只救一個人了。」天氣神氣得揚了沙子:「其他物種呢!那隻駱駝呢!」

  祂諾諾地說:「我聽見牠說:『救救我』……」像是感受到天氣神的怒氣,牠沒敢說下去;近日裡,天氣神太愛模仿人類倖存者、以古埃及創造神的名稱祂了。

   「Atum,祢能做到只救一樣物種還不用改變時空讓我們多出力的話,就不會被火星的人類發現了。」聽了這話,牠化出一個人形有些頹喪的蜷著身子:「我也想啊。看著他們重複死亡,我也會難過。但倖存的生物太少了,信仰的力量還不夠大,不足以改變……」

  天氣神沒出聲,空中柔和的風卻已說明一切。

  雖然對祂總是幫倒忙的行徑很苦惱,但天氣神卻不曾與祂唱反調,仍幫助神力逐漸消失的祂一步步改變地球生態、因祂的任性而重造災難……真是非常溫柔呢──
 
  夢醒後,先知哭著這樣想。

──────────────────
  如果喜歡作品,可以幫忙收藏、推薦 ↓
  POPO頁面

  
如果喜歡這篇作品歡迎用贊助告訴阿癸您的喜歡
  LIKER贊助

──────────────────
  後記
  很容易夢到類似這種宇宙整合般的夢。因為這個神的救援與重來的印像太深刻,就記錄下來掰出了這篇啦。另外這個夢最難過的是,我同理了神的難過QQ 祂看見生靈重複死亡的難過反而是我主要想記錄的東西。

創作回應

(?)
據說地球不只是星球,也是個生命體(?)
2020-03-02 20:39:45
潤島 青
[e13]巨大的生命體
2020-03-02 21:19: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