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人的意志

作者:Asterio│2019-07-23 17:41:20│巴幣:28│人氣:418



與神的力量相比,那名旁觀者無盡微小站在遠處觀測,靜靜觀測,不發聲響,宛如連世界也業已遺忘,奇妙的是,他不與任何周圍物質互動,宛如不存在。阿勒特撫摸手上書本的封面,悄聲低語:「世界將滅?還是走向完全不同的時間?征神呀,你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打破了復仇女神涅米希絲的預言,那麼,世界會如何回應呢?預言中蘭絲罪惡的同路人——王者、行者、慟者、戮者、弱者,原本應伴隨蘭絲走向滅亡,但現在,誰都不知道未來將會如何。但……能生在這樣的時代,說來真有意思。強迫世界改變,逼迫命運投降,這個世代所謂的『餘孽』,比起正義的一方,更像奇蹟也說不定……

遠方的蘭絲揚起嘴角,釋放體內能源支配萬物。

萬物中心.逆向量差——將自我至於萬物中心的技術,藉由意志直接操弄物體向量,並改變位置,亦即,神的召喚。

「靠近孤。」

蘭絲襲向繼承者,不,是將繼承者拉向自己,不是直線距離,而是操弄點對點的物理座標,直接拉近對手她以右腕猛擊繼承者,只是物理上的衝擊,引起的能量暴脹瞬間突破千兆焦耳,粒子與粒子之間猛烈衝撞,連產生爆炸的機會都沒有,便遭到粉碎,瞬時分解。

「!」遭到攻擊的繼承者失去左腕,她即刻退開,利用技術逃脫——逸散電子。

「汝要逃?逃得掉嗎?」身處萬物中心的蘭絲微笑,她只是保持不動,再度拉近距離。 與其說是她移動,不如說是萬物一起為她所動。蘭絲抬腿,猛烈踹向對手。

「這……還真是十分危險的性質呢,妳的成分。」繼承者扎實接住蘭絲的左小腿:「能夠完全分解,粉碎任何能量與粒子。此一能量特質,說不定連神之海都可以吃掉?」

「能吃掉早吃了。」蘭絲甩動身體,掙脫束縛的瞬間遭到同一隻手揪住。只見她魅笑,毫不猶豫引爆自身軀殼,產生足以移平琉璃數千萬次的猛烈能量暴流。

不等距線性座標——在能源流產生效果前,繼承者將整座琉璃與萬物「移動」到神之海中的另一端,利用座標差躲過能源衝擊。

「不惜自我毀滅也要出手……妳玩得很開心呢。」繼承者快速長出新手腕。

從高次元產生新軀殼,在空間上撕開一道巨大裂縫,震撼琉璃中每一顆原子,粉碎周遭數十萬星系,重新降臨於世,蘭絲咬住下唇:「機會難得,不好好把握可不行。載具……能量,要多少有多少,但粉碎自我軀殼的快感,汝理解嗎?」

「快速接近死亡的快感,還真是……壞掉的快樂呢。」繼承者消失,以高次元作為捷徑突現蘭絲背後,做出拋槍動作,卻沒有發出任何攻擊。

攻擊,來自高次元,數百萬把輝煌白槍從上、下、左、右、前、後等方向掃向蘭絲——多次元高維度重合槍體。

繼承者同時阻斷蘭絲周圍所有空間結構,封鎖一切高低次元出入口,形成密閉空間。她接著握緊拳頭,以蘭絲為中心釋放強烈能源,完成三階段攻擊——毀滅性自戀。

蘭絲沒有迴避,她不想迴避,只是以身體直接吃下百萬槍擊,成千上萬把白槍一一貫穿那纖細的身體,彷彿壓輾無力回手的少女,第二次的能源衝擊由內而外撕裂,在那潔白的胸口前撕開一道巨大裂縫,露出內部詭異的結構。能量與能量互相推擠,產生更高層級的爆發,每一擊都不斷蹂躪她柔軟的肉體。超越大霹靂能量層級百萬次方的轟擊,不只針對單一維度,抹去所有次元的界線,一次衝擊全範圍,粉碎區域中所有物質、定律力場、空間結構一切蒸發昇華。

蒸發流之中,蘭絲拔起一根插在肋骨旁的白槍,捏碎。接著驅動能量,粉碎其他數百萬根插在身上的重疊槍體,破壞閉鎖空間。她的軀殼遭到嚴重破壞,滿目瘡痍,心情卻好得不像話:「痛快,能將孤破壞到這種程度,那個擁有永動機的加百列也望塵莫及。」

「總覺得,妳看起來不像是將死之人。」繼承者仔細端詳。

「那是因為,」短短一個普朗克時間,蘭絲已恢復以往容貌:「孤不死。」

才剛意識到蘭絲出手的瞬間,繼承者的雙手已遭奪走,緊接著雙翅也被拔除,而視線中的蘭絲仍然待在原地,離自身距離至少超過數十萬米,她認出攻擊的原理——念動能.超距處刑。

繼承者及時發動念場,以念動能反制念力,躲過一次攻擊,只是為時已晚——蘭絲再度拉近距離,纖細的手腕重擊繼承者,發出一次對所有時空與維度的全方位重擊——全次元.無豁免。

繼承者的胸口粉碎,高次元中的能量也遭到震盪,暫時失去引流作用,一切分崩離析,千萬碎片在飛散的瞬間遭到分解,那是蘭絲特有的分解,不會回到神之海的完全分解。蘭絲將手貫入胸口前的隙縫, 扯斷內部連結,拔出重合核心,她微笑,一手捏碎整顆內核。

繼承者的殘軀發出強光,化成強烈能源,掃向四面八方,震撼全宇宙,蘭絲丟出一群分解粒子,在造成破壞前便中和能量。她冷笑:「不在這裡呢。」

來自虛空,繼承者的聲音四處迴盪:「那是當然的,重要的東西,怎麼會放在容易找到的地方呢?果不其然,妳的目的是行者。」

周圍的時空壓縮,彷彿要形成黑洞,其中心點,冒出一丁點光彩,然後便擴張成白色的女性,繼承者重新回到時空:「不需要爭鬥,我也會拯救妳。」

蘭絲愣了一會,然後狂笑,即便是在毫無空氣的宇宙中也能貫穿世界耳膜的高傲冷笑,無法自我的嘲笑,直到她與繼承者對上眼,那雙眸,沒有絲毫情感:「誰說孤需要拯救?」

「行者說的。」

「如此,」蘭絲點點頭:「證明他將自己無用的幻想投射於孤,只是個平庸男人,才會對女人抱有平庸幻想,自以為的偽高尚情操。」

「或許吧,但誰不是活在幻想之中呢?」繼承者釋放大量能量並「推開」周邊宇宙,從零建構出一座宏偉的虛數空間,頭上是無盡虛空,腳下是無盡大地。她緩緩落地,臉上的表情不知道是微笑還是悲憐:「妳說是吧?」

「孤可不是。」蘭絲快速落地,撞毀面積相當於四平方光年的大地:「每刻,孤都聽見蒼生的齟齬,那對孤的嘲諷,可謂珍饈。」

「知悉萬物的詛咒,我也會替妳解開。」繼承者仰天張手,第一次運用新軀殼的能力,那超越任何已知定律的感受,可是神性?她自問,但也不在乎答案。

之海同化。

碰觸萬物、碰觸蒼生、碰觸雨水、碰觸大地,碰觸千萬高溫的恆心核、碰觸重力束縛的中子星、碰觸冰冷死寂的飛鏢星雲,碰觸蒼生、碰觸萬物、碰觸時間、碰觸空間——然後,便得以支配——全物理、全量子、全干涉態、全知全能——大統一理論.神的一點。

「還真想不到,竟然一次就成功,行者的成分,著實不賴。」繼承者恍惚,亦或成為神載具的副作用,無論如何,她似乎很享受過程。

「別急呢。」那宛如來自深淵般的聲音硬生生將繼承者拉回現實,因為蘭絲,也有同樣能耐。

至高囚禁——神的權限。

一半,不多不少,蘭絲在原秒內奪去琉璃一半的主導權。她還能奪取更多,但似乎不想打亂遊戲節奏。

「神之海毫無限制灌入靈魂的感覺如何?」蘭絲明知故問。
繼承者突然失去反應,沒有回,只是呆呆站在原處,沒有表情,毫無生機。

「妳是在和我說話嗎?」繼承者持續恍惚,然後回首凝視蘭絲,好一會才意識到她的存在:「我懂了,妳是在和我對話,但為什麼和我對話?「我」?我……又是?啊啊,為什麼呢?為什麼在這裡?時間,時間不夠用……不,時間永遠停止。這裡是哪裡?是……什麼?」

「膽敢使用神之海,靈魂也會被海的洪流沖走。」蘭絲襲向對手,一把半靛色的槍刃從虛空冒出,順著蘭絲揮舞手臂的動作水平斬斷繼承者,斬開胸口,刀痕直至腦門,連帶奪走角的一部份。「如此,慢慢成為廢人吧。」

繼承者沒有回擊,甚至沒有防禦,僅僅只是吃下攻擊,向後踉蹌幾步,便看著掉在地上的逐漸遭到蘭絲的闇能量分解。沒有恐懼,毫無反應,她只是靜靜觀看,直到認出那是自己身體的一部份

「喔,多麼……可愛,過往的肉身呀。」繼承者恍惚低語。

「呵呵,成為神的無用人偶前,讓孤斬了唄。」蘭絲神速衝向對手,輕輕躍起,指揮靛槍,扭動身體——弒神.零距拋槍。

千萬奔流,能量與電子大量爆發,卻悄然無音,原子在傳遞「震動」這項資訊之前,便遭到抹除、蒸發、分解、破壞、蕩漾無存,一股股強大的能量不斷內爆,即便是繼承者,也不可能抵擋的能源暴流,就連光也無法形成,只留下一片空無的景色。摧毀一切,分解萬物,寧錯殺百萬亦不放過一,蘭絲的能量只有一個目的——破壞殆盡。

「真該感謝汝,好好讓孤玩了一場。」蘭絲伸伸懶腰,一股腦往後倒,赤色的嫏姬奴絲突然冒出,化做漂浮型裝甲,一隻大手接住蘭絲,好似一張躺椅。「能源體也好,古神也罷,都沒法讓孤好好享受。更甭提征神,丟個幾槍就站不穩,只有意志勉強及格……雞肋呢,食之無味,棄之……就那麼點可惜。」

虛空中,熟悉的聲音響起:「意志……征神……」

「嗯?還活著?」蘭絲連起身都懶,只靠其他知覺感受那殘存的軀殼。

「可是他說……『拯救他們……解放蘭絲……』」

眼前原本混亂紊亂的能量突然變得有規則,彷彿遭到某種壓力塑形,某種更高階的能力所壓制,某種——純粹的秩序。

能量,正在秩序化。
蘭絲的能量,遭到反制。

「這……還真是令人懷念,多久了?永恆之前與他做的約定,現在應予實現,才不辱神的容器。」繼承者釋放斥力,迸開能源暴流,驅動能量恢復軀殼,一步步走向蘭絲:「神之海中……真是無窮無盡的漫長。」

「看樣子,順利保有自我?」

繼承者疑惑:「保有自我?我還是我嗎?不重要,但是,作為指路人,他確實完成最後的指引,在無窮時空中不斷『固定』我的那份意志,那還……真是堅若磐石

「喔~?先恭喜汝,沒有成為神的人偶呢。」蘭絲坐起身,似乎稍稍提起興致。

「就像妳說的,那引路人什麼都沒,就是意志堅定。」繼承者微笑,即使隔著封口布也能感受那份自信。「來吧,蘭絲,許久未見,我想這時他會說:『幸福,用塞的妳也要給我吞下去』。」

「用別人的意志來固化自我,挺有創意。」雖是稱讚,蘭絲就連一絲讚許的意思都沒。她起身,撥動髮縷,那冰冷的容貌,像是將世界的不快具現化。

「不是意志,是他的前額葉。」繼承者的身體發出光芒,神之海的閃爍,她的聲音頓時充斥神性:「來吧,讓我把世界的不幸——妳的不幸全部粉碎。如此不堪的歷史,即使是固化時序,我也會予以修正,獻上名副其實的快樂結局。





蘭絲是最難描繪的角色,為了揣摩她,必須強制禁慾,包含零食也不能隨便吃,不能出去玩,寫作前要聽上半小時的音樂,把自己關在房裡,關燈,有雨聲就聽雨聲,能餓就餓。這種生活能夠清洗身心,達到最純淨最原始的狀態,也只有這種淺憂鬱的狀態才有辦法好好描寫蘭絲。

其實蘭絲才是主角(笑),我私心最喜歡她。不提其他的角色,蘭絲是一定要得到救贖的。

神跟神打架好難寫,這篇文章寫寫修修,到最後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了,或許改天有機會的話,會來個大翻修也說不定,就像我想大翻修《消滅魔王的方法》一樣。

最近發現不處在憂鬱狀態就寫不出好東西,抑鬱也行啦,不過沒有的話很煩惱。我應該是少數因為無法憂鬱而煩惱的人吧?(笑)

雖然故事方面有大略主線,但我也滿常偏離預定而東衝西撞的呢,繼承者這個角色一開始根本不存在,只是想說這樣寫會很有趣,結果就搞出個神來了Orz

亙古本來只是個天氣製造機,根本沒想讓她覺醒,只是寫著寫著她就醒來了,然後又是一個劇情大坑。

獨行者原本只會維持個幾篇就結束,現在拉到這麼長也是很有意思。跟催婚大人那一段也整個就是失控列車,雖然個人覺得就結果來說還算滿完整的就是啦。

弱者是什麼鬼?一開始好像只是想湊個數字,臨時亂畫的角色,結果就變成王子了。

復仇女神的預言?她哪會預言?她只是幫嫏姬奴絲加工的中間人,結果現在變成預言大師。採用的還是數學、微積學、地質學、物理學、天文學、統計學、人口學、生物學等扎扎實實的科學計算。

蘭絲因為一塊起司蛋糕而收手,這種神展開誰能接受?算了,我才不管哩,反正她老人家就是喜歡吃蛋糕不行嗎?至少當時我是這樣想的,也讀了一些關於精神疾病患者的心理,有些人確實會因為鞋帶沒綁好這種小事而暴怒,也有因為看到好看電影而恢復情緒的例子。

乾脆直接讓最強人類兵器戮者跟繼承者對幹好了,我有好幾度這麼想,不過大概不會這樣做吧。反正戮者是輸定了,除非告密者給她個什麼好道具,乾,想著想著又萌起可能性……

無論如何,兩神百合也是滿有意思的。我只是想著可能會很有趣,反正我也想看看劇情失控會怎樣,所以就寫了。老實說我認為沒有所謂的劇情失控這種事,我只是很自然的寫出自己想看、而且符合角色們行動的故事而已。

推翻既有概念,這大概是寫小說最有意思的事吧,凡事太過合乎情理,反而也有點乏味。把神展開寫得合情合理,大概就是我的目標吧。神展開可以,但是要出乎意料之外,情理之內。雖然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做到,但至少我覺得還算牽強。

我有個舞台,裡面有很多角色,偶爾拿起兩個角色互動,看看會怎樣,寫作大概就是這種感覺。但要是讓魔王跟王者互動,大概會是災難一場,所以這大概不太可能會寫。不過讓「有克莉絲陪伴的征神」和「所有時間線中唯一一個成為能源體的征神」對話應該滿有意思的,兩個人很相似,卻又各自有許多不同點。

京阿尼,嗯,就是這樣,我其實沒什麼想說的。希望能得到幫助,好好重新再起。

好了,我要去看書了,不然沒有知識根本寫不出什麼好東西,最近覺得繭居族很有意思,正卯起來研究ing。

Saint大大如果覺得我對阿勒特的描寫或用字遣詞有不同的看法請告知喔,畢竟他不是我家小孩,我不見得能寫得唯妙唯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00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寂靜寒雨
感覺有一種天元突破的西蒙在和反螺旋互砸銀河www

07-23 19:15

Asterio
讚啦,就是要神展開(X)07-24 14:05
圓周慮absurd
不會告訴我這時候的蘭絲,突然轉變成秩序……

07-23 19:33

Asterio
這樣也是滿展開的07-24 14:05
月神夜
他奶奶的快去玩ps4辣!!(飛踢

07-23 20:55

Asterio
正在玩哈哈07-24 14:06
冰o守護
要突破了!(X

07-23 21:40

Asterio
老實說我還真沒看過天元07-24 14:06
易劍
真的突破了欸

07-23 23:06

Asterio
是直腸07-24 14:06
易劍
想當希蒙是吧 我把我所有的鑽頭放在那裡 去找吧

07-23 23:07

Asterio
來吧,一起神展開!07-24 14:05
圓周慮absurd
突然作者出現什麼的(笑

07-24 14:41

Asterio
這個是唯一一個永遠不可能發生的超展開哈哈哈07-24 14:47
圓周慮absurd
突然女裝桐人被繼承者當作武器什麼的(笑

07-24 14:52

Asterio
這大概也是不可能的玩法www
我可不想被告侵權哈哈07-24 14:57
圓周慮absurd
突然突然他突發奇想,突然突然決定要拯救宇宙,然後突然突然被繼承者一巴掌拍死(突然


這只要去掉「突然」就看得懂了,

07-24 20:23

Asterio
所以說這突然是哪來的勇者啊www07-24 20:58
Saint
抓得很道味啊~很符合他正經說話的說辭。

07-26 01:24

Asterio
耶!從此以後這就是我正史的一部份了(被打死)07-26 22:18
圓周慮absurd
突然間好像看每個能源體喝醉以後的反應

07-30 17:46

Asterio
魔王喝醉過啊~07-30 18:51
圓周慮absurd
所以說~所有啊

07-30 18:54

圓周慮absurd
像是行者啊?芙蘭啊?作者啊(?)

07-30 20:00

Asterio
乾作者是單身體不是能源體www
芙蘭喝醉喔......我也不知道耶,給她喝喝看吧~07-30 2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深淵 ft. Saint... 後一篇:全息宇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