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風起雲湧】【路線B】【蔚藍礁域】信仰──訓練官苳妮婭

月下七光 | 2019-07-23 07:34:41 | 巴幣 12 | 人氣 124

RPG活動文
資料夾簡介
RPG活動文,長期創作也放這邊




王國軍的軍力配置,也差不多到齊了,苳妮婭站在全數戰士的高處,儘管是律派他來的,身為牧師,她絕對會為「她的信眾」負責。

「敬愛的天父,您是締造萬物的主,
藉著您獨一無二的子,耶穌基督釘上十字架,寶血淌下赦免一切的罪,
您藉著謙卑慈愛的教導,將為我等取得戰鬥的力量!
如今,可憎的仇敵即將到臨!他們該遭受控告,他們無恥卑鄙,
天父啊,磨刃我等的刀鋒,高昂我等的士氣,
戰爭後我等將高呼您的凱歌,將榮耀歸之於您,
成為地上神聖的記號,我等成為您聖靈的器皿,
從過往今日直到主再臨,我等將永不放棄對您的忠誠!阿們。」

「阿們!」

「阿們!」

「一切榮耀,歸於耶和華!」

「用聖靈的聲音,讓他們傾聽我們的戰吼!」

台下踴躍的呼聲,是她──苳妮婭,或者稱「阿芙多佳‧羅曼諾夫娜‧拉斯科爾尼可娃」的牧師之名,她為王國軍帶來了信仰,卻不僅僅是信仰而已,信仰的力量足以藉著主神耶和華,使聖靈的恩典充滿所有戰士的袍、刀與劍。

這麼說有些難以理解,簡單點的說法,將戰士們的力量升華為聖戰士、聖騎士,便是苳妮婭所做出來的最佳成績。只見台下的戰士們士氣宏偉,不再只是為了王國,更是有著十字軍東征般的氣場,每個人刀上、衣裝上都有一層雄厚的抗魔力,這是耶和華的庇護,梵亞斯聖三天主最強的信仰之力,如今包裝於王國軍之上。

當苳妮婭為眾人祝禱時,一道聖光降下,金光閃閃的恩典之音,吹起了號角,一旁剛被訓練好的聖歌隊齊聲高唱──

O Freunde, nicht dieseTöne!
Sondern laßt unsangenehmere anstimmen,
und freudenvollere.
Freude! Freude!

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Symphony No. 9》隨著盛大的交響樂,眾人齊聲高唱不熟練但是氣勢高昂的日耳曼族語,宛若點燃了的火苗如今已經旺盛成磅礡大火,燃燒於每個人的胸膛,舉起刀、舉起劍、舉起槍,齊聲唱起讚美頌。

苳妮婭在上頭見著成了火候的聖騎士們,如今已經擁有了信仰,卻沒有喜樂,紙是一臉嚴肅的將整場出發典禮帶完,然後在眾人的歡聲下走回了後台。

「唷~這不是真的興旺了嗎?藉著妳那套話術啊,將要上戰場的徬徨不安根本完全看不到嘛。」律翹著二郎腿,準確來說是將兩條不能用的腿扳成二郎腿,總之,就是個跩到不行的姿勢,而苳妮婭卻瞪著律,說道:「這根本不是真正的改革宗信仰,以為喊著耶和華的名字就是基督教嗎?別開玩笑了!」

「妳這是哪,那個什麼......對自己發脾氣囉?」律並沒有被苳妮婭的猙獰給嚇到,反而將輪椅滑上前去,手輕輕一抬,食指指尖指向苳妮婭的額頭:「就跟妳說啦,艱深的教理他們是聽不進去的啦,妳賭氣使用了那套福音派的方法,反而興旺的不得了,而且信心真的磅礡的如同火焰一樣欸,如今妳再怎麼說,他們已經相信了那個虛無縹緲的神呢,並且堅信自己受庇佑了。不經過思考啊,甚至是呢,毫無懸念的認為死後會進天國喲。」

「......我確實,是在對自己發脾氣。」猙獰的氣焰瞬間消散,苳妮婭拿起茶壺,轉過頭如同要逃離律的指頭所指,在茶壺中放入了伯爵茶的茶葉,沖了熱水,蓋上壺蓋之後才說道:「我當初就是反對這種宣教方式才差點被放逐的,這下可好,改革宗總會已經下達命令要我當這區的牧師了,並且還大大的讚賞我。」

「對妳而言就是呢......一點都不好對吧。」律也不管苳妮婭同意不同意。逕自拿起了茶杯茶壺,把苳妮婭泡好的茶水倒入了自己的茶杯,嗅了口氣:「啊,真香哪。」

「當然不好!基督教應該是要活出基督的樣式,以慈悲與愛為軸心的宗教,為什麼非得建立於打殺與憎恨,為什麼非得建立於一種盲目的執著──這到底是什麼:大家團結一致的信耶和華?喊個幾聲讚美頌?就可以取得力量,這只是迷信,盲信,自我安慰,不是信仰!」苳妮婭講的高亢,手一拍,這一拍拍在了茶几上。

「欸,冷冷冷冷靜啊,苳妮婭大姊啊,茶水都要溢出來啦。最一開始就是為了妳不要被拔牧才來的呀,為了王國軍,他們必須要有東西倚靠啊,妳不能強求他們在幾天內就能夠思考到基督宗教的高深教理哪,聖經整本就是本辯證的書籍呢,而妳不可能要求他們幾天內就搞懂啊。」律嘆了口氣,端起茶杯啜了口,說道:「苳妮婭大姊,或許他們信的神跟妳根本不同一個呢,或者說呢,他們想像中的那個神,所幻想出來的天堂啊;也不過是妳,苳妮婭大姊一手編造的童話呢,但是啊,這又如何呢?」

「還說如何。」苳妮婭緊握拳頭,說道:「這樣子,我才是真正的假先知,反基督者,不以基督的心為心,我只是背棄了我自己的信念流於世俗,只為了他們能夠取得一個心安的倚靠,卻沒顧慮到他們會因此失去思考──天父有知,我必定下地獄,並且在主再臨時我肯定被送入地獄,因為我說謊了。」

「我看妳根本就不在意進地獄吧,妳在意的是被妳洗腦的那些人吧,妳認為洗腦等同於一種謊言呢,也確實是一種甜美的謊言沒錯。」律卻反過來,忽然間用手把腿扳正,然後難得不再露出嘲弄的表情,倚著輪椅,說道:「但是,苳妮婭,對於不知道明天會如何的戰士而言呢,對於死亡近在眼前的戰士而言呢,妳不覺得編制一個童話故事是必要的嗎?你確定要把『基督徒應當受苦揹著十字架』之類的真實表達出來呢,讓他們失望呢,最後毫無依靠的死再祭團手下喔?不是吧,妳給了他們希望啊,苳妮婭大姊啊,虛假的希望也是希望啊。」

「這就是我不得不擔下的罪惡嘛......」苳妮婭忽然覺得胸口一沉,沒錯,是苳妮婭牧師給了他們希望,給予希望的同時,就要有擔負責任的必要。

遠方的聖戰士們開始長征,他們滿全的信仰中,卻不知道信心最軟弱的,反而是帶領他們的牧師了。


(本圖由羅賓(robinhoods91)提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