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大學一年級的省思

作者:Yusic│2019-07-23 00:47:07│巴幣:78│人氣:778
這是一篇長篇文章,希望大家能有耐心看完,也不勉強各位能夠完整看完,但我會很高興花費時間來看我這篇臭長回顧的好友。用字遣詞不佳請見諒。

       曾幾何時,對於大學那「青春洋溢」、「陽光活力」、「充實眼界」的憧憬,是迫不及待帶。你問我現在那些憧憬呢,抱歉,我只感受到百分之四十,剩下的則是對人的「看法」。

       我嘗試過「青春」,也曾努力去創造自己的「青春」,我很開心在那過程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喜怒哀樂都有,我體驗了與以前不一樣的快樂,回想起來耐人尋味。不過我盡力了,揮灑歡樂的時間與以前友人和身旁的同學相比,我可能是他們口中的「邊緣人」。            

                 點開設交軟體佈滿動態的是與好友的歡樂及各式的聚餐,我內心不曾出現羨慕是騙人的,我也曾有過歡樂,怎還需要羨慕。外國的月亮都比較圓,別人的歡樂都比較歡樂。每當向媽媽談起這些事,她總說:「你的科系本來就這樣啊,自己所選擇的道路,不做點犧牲是成不了任何事」、「是羨慕還是忌妒』請搞清楚,想要原地踏步還是有決心的努力全看你如何操作」。

                歡樂時間是我所羨慕的,也是忌妒的。我羨慕那些常常與好友到處嬉戲的人,也很忌妒為什麼他們可以那麼歡樂,原因出在我身上:
1.我不擅長與大群人打交道,通常六人就是我的極限了。
2.對於當天課程的新進度,晚上我通常會複習,但社交通常都是晚上期間。
3.我對於我火爆的個性非常頭疼。
4.時間,是我一直所糾結的點之一(日後會再另外做解釋)

                 不常出現在聚會當中,隨時間淡忘是社會不變的定律,漸漸的鮮少受到邀約,只剩較親近的好友能吃飯。起初內心難免的不平衡,不過隨時間過去,我得失兼具,正因為多出了時間,我能夠更專心課業,為夢想點燈;失去大部分的交流很可惜,不過正因為遠離吵雜,讓我看見更多不一樣的眼界及「人性」。

                 「懂玩」是現在年輕人常說出的一詞,套用在我們班上的某一群再適合不過,無時無刻都能玩得很有水準,我忌妒他們擁有我所沒有的才能;不過在課業上,這忌妒變成優勢,因為他們時常享受玩樂,當面臨較艱難的考科紛紛退避三舍,好一點報佛腳,爛一點放推,我因為有充裕的時間能夠準備,得到的是不須擔心求及格的問題,而那些玩咖則需要付出代價,相對的我也為此付出了同儕交流的代價。

                 篩選正確的朋友是重要的,從平時的小細節就能發現一個人的優劣,是作為吸收各方優點的準備 ,雖然交友是看彼此頻率有沒有相近,不過我想要表達的是我這一年來,我從我時常扮演「一個人」的角色來看班上的「同學」,我歸納成三類:
1.有在讀書的一群人
2.混文憑的一群人
3.瞎混、無所謂、等放假的一群人
第三類占少數,由想而知第二類是佔最大宗,每一類都有各自的評論,第三類我不予置評。

                我不能說第一類比較好,我只能說他們比較有想法而已,說不定有些人是找不到未來目標而埋頭讀書,等到之後再說,然而有些人會讀書但品行或行為欠佳,這種則待加強;第二類絕大部分則抱持著能過就好的心態,無上進心,很多人對於艱難的科目通常都是順水推舟,他們認為花那麼多時間在一科是不划算的,倒不如放掉去讀別科比較實在,殊不知這念頭讓他們認為「我現在有很多時間,先來玩一下電腦等等再來讀」,結果時間都浪費掉而沒有像他們當初所想的有更多時間來準備某一科,這種我見過太多了,相信大家一定都見過,其後果都不好。

                人生目標需要努力是一定的,卻不是每一次的努力都能有好的結果。成功是繼續前進的助力,但誰說這一次的失敗不能夠前進,這一次的失敗是為了培養下次面臨問題的能力。在這一年我看見了身邊同學對於課業上的「態度」,是對我的警惕,期待下一學期也能持續突破自我,也希望我能夠對「青春」能更加積極。

感謝耐心看完的好友,這篇基本上是我的感想,如果有與你有相似的地方也請繼續加油

各位晚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9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村民秋
有失必有得吧
有的群體就是以玩為主 有的是認真向上 有的是根本不知道在幹嘛
我覺得一個群體內保有自我的規律滿重要的 不隨波逐流 有自己的一定原則
雖然可能被說不合群、孤僻…等等的(我是這樣的),但回過頭來,保有自己的思考,確實是很重要的,遇到特別的一些事件,大概會比較了解這個

我是以自己過來人的感覺XD

07-23 01:42

Yusic
看來你懂我想要表達的意思07-23 10:56
無意識的抹茶嘍(本我)
某方面和窩很像,窩已經放棄惹(心死

07-23 02:26

Yusic
加油啊07-23 10:56
綿果
放膽的去交流吧! 大學是一個最後很好的人生轉捩點,之後出社會很容易定型,不要怕失敗,反正大學大家不會被長時間綁在一起,所以不用害怕被排擠,就放膽的去吧!

一個剛畢業的心得

07-23 04:28

Yusic
我應該放手一搏去試試 剩下三年就看我如何創造了07-23 10:57
淀治脊髓劍‘-ωก̀
雖然還沒開始我的大一生活
有些還是能體會

07-23 10:10

Yusic
之後你就會懂我的意思了07-23 10:55
Obeliskの伊卡
我玩電腦玩掉自己的未來 蒸蚌

07-23 10:23

Yusic
不要啊07-23 10:54
衣佴弎寺
我目前大三升大四 歸類那邊真的有感,真的有會想做事的隊友,也有擺明就是來混的。 嗯..

07-23 10:59

Yusic
每次分組只要被分到與爛人一組 我就很幹 我很注重每個人分工合作 這個歸類基本上就是從需要分組的課程裡發現的
07-23 11:11
young
推ㄍ 希望自己能夠不要隨波逐流

07-23 11:46

Yusic
沒錯07-23 12:44
三個月換一次小熊 ♪
字好多

07-23 12:23

Yusic
必盡是一年的省思07-23 12:44
保全之智乃(小熊模式)
對不起 我是第二類嗚嗚
考上還不錯的大學 卻整天耍廢 也沒有社交
悲哀嗚嗚

07-23 12:27

Yusic
第二類不全都是壞的阿 也有不錯的 07-23 12:45
哈酷那瑪塔塔
我希望我可以是第一類人 畢竟我ㄉ科系不認真讀會很可怕+很浪費

07-23 17:37

Yusic
犧牲玩樂來成就你所想要的 未來你將會感謝當初的你的抉擇07-24 00:06
白い恋人 ‘-ωก̀
資工念一年覺得太無聊直接乾脆不念,混了三年現在比同學早進業界當工程師,只能說大學只是個跳板不是絕對必要,要不要前進還是靠自己的努力決定

07-24 11:33

Yusic
自己的路自己造07-24 23:25

二類報到

07-24 11:59

Yusic
希望你是好的二類07-24 23:24
Ksana
完蛋,那我即將讀醫科到底是人生勝利還是毀滅
同學都比你有錢,
比你會讀書,比你會玩
到底該高興,還是難過啊XDDD

08-01 17:58

Yusic
一半一半08-04 12:46
話說
請問是什麼科系

08-04 12:33

Yusic
自介裡有喔 是電機08-04 12:46
話說
謝謝您

08-04 14: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yaojohnson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向上管理的四大祕訣、安慰... 後一篇:來點睡前的放鬆之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