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BL】Make a wish許個願吧 12-6、面對+彼此=?

作者:✿恥骨│2019-07-23 00:07:50│巴幣:20│人氣:366

  隔天,戴勛洋精神奕奕地陪奶奶外出買菜,周子汎本該跟著去,但他一早倦意明顯,眼下一抹淡淡黑青,因為一整晚沒睡,他以此為由在家休息,戴勛洋要他去睡回籠覺,但他有更要緊的事。

  回房換上外出服後他傳了封訊息出去,接著出了門,來到戴勛洋家的公寓前。

  他可能這輩子都沒有這麼緊張過,能夠比擬的,就是遇到戴勛洋父親的那天,但他現在比那時更緊張。

  戴盛希看到了。昨晚一通不認識的號碼打來,接起來後他先表明身分,之後以「我想跟你談談」為開頭說了──「雖然沒有看得很清楚,但直覺告訴我,你們的關係特殊」。

  周子汎不管他說的是不是真話,重點是他約了他談談。

  不知道要談什麼?這樣的疑問周子汎想了一整晚,他想了很多,也想了應對方法,但始終沒有結論。

  再度進到那偌大的客廳,他們坐在落地窗前的餐桌旁,戴盛希笑著端來依自己喜好所泡的咖啡,一杯放在周子汎桌前,另一杯跟著他來到對面的座位。

  周子汎在他問「要喝什麼」時,回答「不用了」,也道了謝,但戴盛希還是幫他泡了咖啡。他很緊張,對任何事,甚至思考自己的應對是否有不恰當之處,戴盛希才會有這樣的反應。

  「在談你們的事之前,我先為我私下調查你的事道歉。」他向周子汎低頭,說:「抱歉,昨晚電話中沒先跟你說。」

  他點頭示意,沒開口回應。關於這點,他沒辦法昧著良心說不介意,雖然可以理解戴盛希擔心兒子,但對錯還是得分明。

  坐在對座的戴盛希看著周子汎平靜地輕啜一口咖啡,嘴邊藏不住笑意,他知道周子汎很緊張,而他確實是該緊張,但周子汎還是會看著他的眼睛說話,表現得相當冷靜。

  「我不會說要你離開勛洋,或是要你們分手的這種話,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不是第三者能插手的。」

  周子汎的眼神洩露出些許驚訝,這跟他昨晚臆測的一切完全不一樣。

  「但我也不會支持你們。」

  「我知道。」

  戴盛希始終掛著一抹笑。「你果然跟我想得一樣很聰明。」

  喝了一口不加糖、不加奶精的咖啡,苦中帶點酸味,滑順地吞下喉嚨深處,咖啡的香味充盈口中。戴盛希滿意地放下馬克杯。

  「這就是為什麼我只找你,不找勛洋,也不找你們兩個一起的原因。」

  周子汎沒有回答,但戴盛希也沒有要他回應的意思。

  「沒有任何一個父母會希望孩子選擇一條艱辛的路。我不會說自己是個成功的父親,但我也跟全天下的父母一樣,不希望自己的小孩過得辛苦。」

  他雙手交握放在桌上,問:「你有想過嗎?」

  「我……比勛洋還不勇敢。」周子汎低眸看向乾淨的桌面,續道:「我預想過很多未來,所以我拒絕他。」

  他再度與戴勛洋對視。「但拒絕他,比喜歡他、喜歡一個同性別的人還要痛苦,所以我最後選擇跟他在一起。」

  「嗯……跟我想的一樣,是我們家笨兒子追求你的啊。」他了然於心地點點頭。

  周子汎睜大眼,連忙解釋:「不是……我的意思是……」

  戴盛希笑了一聲,抬手示意他不用解釋。「沒關係,我沒想這麼多,我原先就覺得你沒有那種氣質,有猜到是勛洋主動的。」

  「回歸正題,我不會支持你們,也不會拆散你們,同樣的,也絕對不會看好你們。」他靠著椅背,說:「以一般的說法來說,就是我看衰你們。」

  「我想你知道,這社會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友善。」

  周子汎慢條斯理地喝一口咖啡,沒有任何回答。

  「苦嗎?」在他放下杯子的同時,戴盛希開口問道。

  「很苦,但還不至於難以下嚥。」

  「是嗎?我還以為你喜歡呢。」他笑了笑,然後喝了幾口咖啡。

  周子汎重新拿起杯子,喝了一大口咖啡。

  「請問還有其他事情要談嗎?」

  戴盛希抿抿唇,回味著口齒中的咖啡香。「嗯……大致就這樣吧。不好意思讓你特地過來,還臨時約了你。」

  「不會,叔叔您很忙,佔用您的休息時間我才感到抱歉。」

  他很快地喝完咖啡後離座,戴盛希跟著他到門口,看著他有禮地道別後關上了門,戴盛希回到位子上繼續喝咖啡。

  他是個很好的孩子,明明很緊張,但與人說話時還不忘看著對方的眼睛,是不會讓人覺得有壓迫感的直視眼神,因為是個溫和的孩子,堅定而有自信……他緊張,不過有把握可以好好應對。

  眼角瞄到桌上的空杯,他忍不住笑了。

  不過終究還是個孩子,他是不是給他太大的壓力了?









7/27要考試了,抱著嘗試的心情去考,還是會有點緊張呢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9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愛情|BL|許個願吧

留言共 2 篇留言

那個誰
從上篇到這篇的時間 中間台灣過了同婚(沒有在催稿xDD
如果那倆口的世界也可以 勛洋老爸越不看好 就結婚給他看

幻想當年40趴再現 最後就會上了
小弟另個考試就是抱著應該亂寫都會上的心態去 考中的(゚∀゚)
說是在考場的心境哦 在那之前還是要讀書啦థ౪థ
祝 當天題目都會寫:3

07-23 08:48

✿恥骨
同婚只是讓他們擁有一樣的權利,不等於大家都接納他們,而且貿然結婚好像不太理智XD

放水也不是好事,聽過放水那年考上的人找工作也不是特別順利。希望當天題目我亂猜也能對w07-23 16:21
Oo小小oO
可惡...有事來慢了QwQ 祝大大考試順利啊d(`・∀・)b

07-24 08:26

✿恥骨
謝謝~希望順利07-24 08: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靈...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