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達人專欄] 如果我是蝴蝶,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3  一家之主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9-07-22 19:21:11│巴幣:204│人氣:1098
13
一家之主


  深夜時分,一位長相年邁,但身材硬朗的男子,身穿簡樸破舊的漁夫裝,手中提著的籃子,裝跟自己人買的魚。


  年邁的他,走在不是很陡峭的斜坡上數分鐘,他沒有刻意放慢腳程,而是因為年紀大的關係,即使身材看似硬朗,體力卻大不如前,喘的氣比以前更急、流的汗比以前更多。


  他擦擦額間的汗抬頭一望,距離自己的家就剩下幾步而已,這讓他有種放鬆感,但是每當有這種放鬆感出現,他本人就得一次次承認自己年老體衰的事實,於是對此無奈地輕嘆口氣。


  他慣例性地按門鈴,並自己拉開門,本以為來迎接的是一如往常的真奈,但是他低頭瞧見多了三雙陌生的鞋子,然後聽見一聲聲沉重的腳步聲,才抬頭一看。


  「唷!好久不見啊!師傅!」次郎朝氣地笑著,並相當爽朗地與真人打招呼。


  真人見到次郎,完全沒有任何反應,既無高興,也無生氣,就只是脫他的雨鞋、雨衣,放在該放的位置,然後語氣平淡地問:「我已經不是你師傅了,不需要在那樣叫我了。」


  次郎就像見到久違不見的親人般,立刻上前接過籃子表現出禮貌並講:「我來幫您拿吧。」


  「你是帶著你的朋友來嗎?我先說好……雖然我知道你沒那個膽,但要是你敢對真奈──」


  次郎立即打斷真人,搶著解釋:「才不是那樣子呢!不過,您再走幾步路就知道是誰來看您啦!」


  真人彎進客廳時,第一眼被吸引的並不是被佳餚放到看不見桌面的畫面,而是那張熟到不能在熟的面孔。


  「……」


  真司見到真人的瞬間,先是被對方處理的還算乾淨的鬍渣,但是真司記得最後一次見到真人,對方是沒有鬍渣的。以及原本頭髮沒有那麼長,現在長到可以綁起一個小辮子。身材也稍微瘦了點。


  除了這三者的變化以外,整體上看起來沒什麼改變……還是以前那位死魚眼老爸。


  「……」


  這回真人那僵硬的撲克臉總算是有些許變化了,但也就一點點而已。也許在外人看來反應不大,但對真人來說,這已經是他最豐富的感情表現了。


  「……」


  「……」真人他與真司對看幾秒,這幾秒內的空氣,對兩人來說極為寒峻,真司他緊張到喉間都乾燥到發不出聲來。


  真人差不多也是這樣,但是他並不感到緊張,而是尷尬。


  「最後一道菜!欸……可是桌子沒地方放了……」深白端著一鍋海鮮壽喜燒進來客廳,結果正巧撞見真人。


  「啊!這位想必就是真司的父親吧?我叫做花崎深白,真司的未婚妻,請多多指教。」


  「嗯……妳好。」真人雖然對深白的熱情招呼有點不知所措,但還是不失禮貌的點頭回應。


  「雖然我有好多話想跟您說,但您剛捕魚回來也很累了,肚子肯定也很餓了吧?這一桌料理全是特別為您準備的,請好好品嘗吧!」


※     ※     ※


  於是,眾人開始吃晚餐了。四邊的木桌子,本應跟真人坐在一起的真奈變成了深白,而真司與真奈則坐在深白與真人的鄰邊,最後的位置就是給次郎坐。


  在用餐前的選位子時,次郎有打算做在深白旁邊,可惜被真奈一眼看穿,於是提議今天就讓深白跟真人坐在一起,並且安排次郎坐在真人對面。不過要是沒有次郎來攪局的話,真奈本打算讓真司坐在在真人旁。


  除此之外,真司與真奈兩人還很刻意的離次郎很遠,不過次郎他倒是看起來不介意的樣子,也許因為之前的經歷讓他習慣了被人孤立吧?反倒因為他也同時坐在深白的對面,所以他吃飯時都用一種猥瑣的瞇瞇眼瞧看深白。


  「真是討厭的傢伙……」真司與真奈同時這麼想時,也同時吃了一口玉子燒,並斜眼瞪著次郎。


  不過深白他本人倒是不怎麼在意次郎的目光,更甚說她根本沒發現次郎的目光,因為她的注意力全部放在夾菜吃飯的真人身上。


  「……」真人咀嚼著飯菜,並感覺到身旁的熱情視線,令他有點快嚼不下去,而想拿杯子自己倒啤酒來喝。


  「我來吧!」深白在真人拿起啤酒前抓起開罐,幫真人倒酒,就像是時代劇裡幫人斟酒的仕女一樣,這一樣讓真人感到不知所措,但還是接受對方好心的舉動。


  「來,請用!」


  「嗯……謝了。」


  「飯菜還合您胃口嗎?」


  「還可以。」


  一旁的真司把這些都看在眼裡,他本以為氣氛會一直僵持在尷尬的氛圍中,結果深白無意間散發出的母性氣場,令場面舒緩許多。


  突然真奈夾了一塊肉到真司碗裡,藉此吸引他的注意說:「真司也要多吃一點呀。」


  在說這話的時候,真奈的眼睛跟頭做出了擺動,示意真司快跟真人說點什麼。因為從真人一回家,真司就沒說過話了。


  但真司一臉就是「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啊」的無助表情。


  「話說回來,深白妳都做些什麼工作啊?」


  這並不是真人所提問的,而是次郎。


  「關你什麼事啊?」真司跟真奈又同時這麼心想。


  「那個……我是開花店的,在我那邊算是小有名氣的店。」


  「是這樣子呀,是自己一個人開的嗎?」次郎追問。


  「嗯嗯,呃……其實我是從石垣島到東京工作,在東京認識一個朋友幫我開了那間店……」


  真司聽得出深白語氣中有些情緒低落,因為那個朋友就是欺騙過她的和樹。


  「是哦……開一間店很不容易欸,只有他一個人幫忙嗎?喔對了……那位朋友應該是男性吧?」


  「是……是男性沒錯,然後他有請他的朋友們來幫忙。當然我也沒有要他們做白工的意思,該付的我都有付給他們。」


  次郎忽然露出詭異的笑容問:「不過……才剛開店,妳當時手邊的錢並不夠付清吧?」


  真司查覺到這問題中帶有著某種意思,於是開口說:「這不關你的事吧?趕快吃完飯然後滾出去。」


  「真司你真奇怪,我就只是好奇而已嘛。」


  「其實……我是後來慢慢還清的。」深白苦笑回應。


  「用什麼還啊?身體嗎?啊哈哈──」


  「欸?」深白愣住,臉上的苦笑因此僵住,聽到這種話她不知做何反應。


  全部的人只有次郎一個人在笑,而次郎本人也自己覺得這玩笑很好笑,自顧自地笑著,還不顧其他人的感覺,繼續邊笑邊說:「而且……妳去東京一開始該不會是做些像是『陪酒小姐』的工作吧?看妳幫師傅斟酒以及那麼親切的交流方式,實在太像了!不然怎麼會認識這麼好心的人呢?哈哈……」


  「你這混蛋!」真司重重地把碗筷摔在桌上,並打算起身上前去好好教訓次郎,但卻被深白給拉住手阻止。


  「深白!?」


  「……」深白不發一語,只是頭低低地不讓真司看到自己現在的臉,並且抓緊對方的手臂。


  「唉唷唉唷……好兇好兇,所以我說真司你啊,真是個開不起玩笑的男人,你得跟妻子好好學學才對啊!哈哈……」


  此時的真司怒氣已經飆到最頂點了,想要直接衝上去好好揍打次郎一頓,不過就當他微微起身時,情況發生了變化令他停下動作。


  「次郎。」從剛剛次郎脫口說出惡劣的玩笑開始到現在,一直沒什麼情緒波動的真人終於開口。


  「怎麼了?」


  「滾出去,現在。」


  「欸?可是我飯還沒吃飽耶,再讓我待一下下啦……師傅。」


  「我七年前就已經不是你的師傅了,也早就不認你做乾兒子了,之所以會把你撫養長大純屬因為我欠你爸人情,只要你一成年就再也跟我沒有關係了。」


  「話不是這麼說吧?再怎麼說我也曾經是您最棒的徒弟啊!師傅。」事到如今,次郎還不懂讀空氣的傻笑回說。


  「我,是這間屋子的主人,我有權要你現在滾蛋。」真人就像是不想再聽次郎說任何話般,語氣態度相當強硬地趕他走。


  「師──」


  「碰──」


  這回換真人重重把碗筷摔在桌上,不過他不發一語,只是用一種正在發怒的老虎眼神瞪著嚇得愣住的次郎,那眼神就像在向他透漏──再不走,我就馬上一口咬斷你的脖子。


  這讓次郎再也笑不出來,並且感到背脊一陣寒涼,他一臉不甘又害怕地放下碗筷跑走了。


  隨後真人繼續拿起碗,吃完剩下的飯菜後,便拿著自己的碗起身走向廚房,簡單清洗後歸位,走出來說:「晚餐很好吃,多謝了。」


  「呃……哪裡,您不嫌棄就好……」


  「那我先休息了。」


  「父親……這麼快就要休息了嗎?再留一下子吧?」


  真奈試圖留住真人,不過真人語氣平淡的丟出一句:「今天我很累了。」


  然後就頭也不回地離開客廳,讓真司想開口的機會都沒有,真奈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深白也愣在原地盯著桌上菜餚瞧,這場晚餐以一種不盡人意的方式淡淡結束了……


※     ※     ※


  「刷刷刷……」


  剛洗好澡的真司一邊擦頭髮一邊走進與深白的房間,看到身穿粉色吊帶睡衣的深白,側坐在鋪在榻榻米上的床鋪,漫不經心地滑著手機,就想到方才次郎對深白所說的低劣玩笑,眉頭因替深白抱不平而蹙起,又因替深白感到心疼而鬆開。


  「讓妳不舒服了……對不起。」真司從後方抱住深白,將下巴靠在對方左肩上,跟著對方一起盯著螢幕,但兩人其實都沒有心去看螢幕有什麼。


  深白順勢地往後躺入真司的懷中,順道用臉頰蹭回去表示:「說什麼呢?不是你的錯啊。」


  「……這一切都是那個混蛋的錯,要是他沒來攪局,搞差我的心情的話,我本來可以成功和老爸說到話的……」


  「也可以把禮物成功送出去呢……」深白接在後面這麼說,因為她聽得出真司還想講些什麼,但基於某些理由他沒說出來。


  「……老實說我真的有點懷疑,送他這個真的好嗎?」真司拿出盒子有些擔心地問。


  「當然好啊!這麼多年沒見,讓父親知道即使你們倆有過心結,但這麼多年來你始終記著對方,你父親一定會被感動的!」深白拿過盒子,將蓋子打開後拿出裡頭的紙。


  更正確來說,是「曾被人撕碎過再重新黏貼後的文章」。


  「我會很擔心就是因為撕毀這文章的就是他本人啊……」


  「相信蝴蝶的直覺吧!一定一定可以的!」深白用充滿精神地呼喊對真司打氣。


  雖然比起這種打氣,平常的真司更想聽到的是具有邏輯的說法。不過……不知怎麼特別唯獨深白的話,他不管都會信。不是因為深白是蝴蝶所以就相信,更不是為了應付對方而勉為其難的相信……真司就是相信。


  正如同當年相信真司的深白一樣。


  「明天……可以陪我去看我母親嗎?」真司站起身走去熄燈說。


  「嗯,當然可以啊!我也有好多話想跟她說呢!」深白側躺一邊拉開棉被等真司入內一邊笑答。


  「蝴蝶擁有跟靈魂對話的能力嗎?」真司躺進去蓋好被子,側躺面對深白,帶著玩笑意味說。


  「嗯,而且我也看得到哦。」


  「……真的假的?」


  深白對真司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容,並伸出食指指著真司肩膀的位置,特別用奇怪的低沉語調道:「你現在肩膀上就有一隻今天晚上吃的螃蟹鬼魂哦……」


  「……這是開玩笑吧?」真司想故作鎮定地揭穿深白的謊言,但又覺得似乎是真的。


  「嘻嘻……當然是開玩笑的啊,啾──」深白笑著說,同時往前靠近真司並吻了一下對方的唇。


  「不過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哦!但我想應該是存在的吧。」


  「……算了,反正真的有螃蟹鬼魂,他應該也做不了什麼。話說回來……我記得妳這套衣服,胸前有綁著黑色蝴蝶結啊?」真司盯著深白大方敞開的雪乳溝問。


  「唉唷……我就說了嘛,懷孕之後罩杯升級,要是綁著蝴蝶結會太緊不舒服。雖然蝴蝶結也綁不住就是了……」深白苦笑說。


  「那怎麼不穿大一點的呢?我們不是都有去買了嗎?」


  「人家比較喜歡這一件,反正等回去再稍微修改一下,就又可以綁蝴蝶結啦!還是說真司比較喜歡不綁的樣子?」深白語氣中帶著情色的意味調侃著真司。


  真司搔搔臉往下盯著回應:「……現在這樣是比較好看。」


  「那做為誠實的獎勵,就給你『胸抱枕』吧!」


  深白抱住真司的頭往自己胸裡深深埋入,當然還是有稍微控制力道,不然真司會吸不到空氣。


  「@#$%……」


  「好啦,雖然聽不見你想說什麼,但時間不早了快點睡覺吧!明天要早早起床去見岳母呢!晚安!」


  「@#$%……」(雖然很不清楚但真司在說晚安)


  真司睡前心想著:「剛剛老爸他……是為了不要讓我出手才主動開口趕走次郎的嗎?還是說只是也跟我們一樣看不慣次郎的惡劣玩笑?或許……老爸真的變了,只是基於自己固執的個性,面對我的時候還是很拙於表達……又或者,全都是巧合,老爸根本沒變,只是不想跟我說話而已……」


  思緒越想越是雜亂無章,這時從深白胸裡聞到一股令人感到安心的香氣,這香氣令思緒混亂的真司眼簾頻頻疲憊地垂下,最終總算撐不過睡意,沉浸在乳香裡安心睡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90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蝴蝶娘|人外|調教|異種戀|人妻|太太|日常|純愛|人外娘|昆蟲娘

留言共 22 篇留言

猫控様
因為[他]聽得出真司還想講些什麼=>她

渣滓沒出場機會了吧

07-22 19:30

Aoaiyaですわ~
馬上修正!!感謝挑錯w

後面還會有一點點的最終戲份w07-22 19:40
EZ4ENCE٩(ˊᗜˋ*)و
原本以為他就像本本裡的黃毛一樣非常懂女性勒 原來只是個自嗨的低能r

07-22 19:35

Aoaiyaですわ~
以為全世界的女人都跟酒店小姐一樣好說話ww07-22 19:40
Wolfawwent
老爸幹的漂亮.w.

07-22 19:40

Aoaiyaですわ~
真D棒!07-22 23:44
睦月 雪芽
還是有戲份…。

07-22 19:43

Aoaiyaですわ~
放心最後的戲份你們一定喜歡W07-22 23:44
現世.夢
TMD說這種話不用真人或真司來,我現在就扭斷這小王八蛋的脖子OwO

07-22 19:43

Aoaiyaですわ~
上!!!!07-22 23:45
虛樗
老爸超棒owo)/
是說原來那個垃圾是智障owo)~
\和解大成功/
應該是能抱到孫子的問題吧-w-)(被揍飛))(大誤#

07-22 19:50

Aoaiyaですわ~
還沒和解啦WWW沒有那麼快WWW07-22 23:45
dale
这个抱枕再过不久就会变白色的呢。

07-22 19:55

Aoaiyaですわ~
不要說出來WWWW07-22 23:45
香蕉你個芭樂
我準備好電鋸要來對付的

07-22 20:03

Aoaiyaですわ~
快上啊!!!!07-22 23:45
章魚茶
看來不用我們讀者動手呢,真人大大各種威武XD
期待之後真司怎麼跟老爸對話

07-22 20:03

Aoaiyaですわ~
真人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武士WWW07-22 23:46
Suzuki1789
做得好啊 老爸 再最後親手揍次郎一頓 讓人渣退場 就能
功德圓滿 成功和好

07-22 20:19

Aoaiyaですわ~
真的wwwww快要收尾了!!07-23 01:18
芝士蛋糕
兄弟,機票買好!我們去日本屠了那小子

07-22 20:37

Aoaiyaですわ~
包團wwwwwww07-23 01:18
ChiChi
突然有種老爸被洗白的感覺www

07-22 20:38

Aoaiyaですわ~
還差了一點點wwwww07-23 01:18
我想休息一下
雖然老爸做得很好 但我還是要砍次郎(拿出激光劍)

07-22 20:39

Aoaiyaですわ~
沒關係,砍吧!07-23 01:19
閃銘
老爸!GJ!(大拇指連發

07-22 20:51

Aoaiyaですわ~
gjjjjj!!!!07-23 01:24
殤哀
11樓的大大我也要參加一起把那個混蛋砍了

07-22 21:46

Aoaiyaですわ~
一起揪團wwwww07-23 01:25
白沐璃
不要阻擋我!我要拿我的大棒棒敲死次郎那低能ㄦ!

07-23 00:17

Aoaiyaですわ~
大....大棒棒!?07-23 01:25
謊言始末
好想把他綁起來 然後指甲一片片慢慢扯掉 再塗上蜂蜜 然後放螞蟻上去一直咬!

07-23 08:31

說話動腦啊
我要拿燒紅他針刺穿那個渣滓的蛋= -

07-23 10:10

亞嶸
說!那個渣渣在哪?我要把他轟成真正的渣渣(拿起EA

07-23 11:11

依耶路零
還……還好主人家夠氣場……(有點嚇到
狐狸貓也想要抱枕(羨慕

07-25 23:35

啥也不是
雖然不知道深夜一般來說是幾點,不過至少也是九點過後了吧,那時才吃晚餐不會太晚了嗎?大部分人早就餓昏了吧?

07-28 02:5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險被爸爸趕走了,次郎一整個讓人很不舒服
過了這麼久,爸爸其實也很想念真司吧,只是大男人脾氣讓他不知道該怎麼說(´・ω・`)

03-06 1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如果我是蝴... 後一篇:[達人專欄] 如果我是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