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遊記】台北內湖,白石湖吊橋的夏日午後

小伽羅 | 2019-07-21 14:09:43 | 巴幣 347 | 人氣 7154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想起一代霸王對人生短促的離騷,那份無奈再次湧上心頭,我們這一生錯過了太多、失去了太多,到最後僅能抓住一點點餘韻,當作黃昏時刻自我慰藉的美好。

  我喜歡大自然,不知大自然是否也樂於接納我,只是看向參天古木,再想想我這一身終將腐朽,再美的一切最後不過黃土一杯,如那一滴朝露,留下最美一刻,生死不待,榮辱不驚,順其天地而已。


  處之泰然是一種態度,只是這份態度不盡然真心誠意,而是帶著不甘心與無奈,因為理解了自然的法則,所以漸漸的學會接受了,那是一份對生命的體悟與學習。

  我常想人類的學習曲線是上帝開的大玩笑,在我們年幼之時,充沛的體能與精神,讓人類能快速的累積知識,但這時的人類卻少有人能沉潛學習,直到過了巔峰期,這才回首體認了智識的重要和不足,但此時多已過了學習的黃金時刻了。


  說到這,幾日前我和閒到發慌的友人前往內湖山區步道,悠然於自然之際,意外的逛到這間莓圃餐廳,這是一間開在山間步道的休閒農場,一開始我只是隨意拍照,尋訪偶然一瞥,留下夏日的美好回憶,所以沒能留下相關菜單與更多的照片。


  這是我和朋友點的夏威夷披薩,薄餅皮加上鳳梨片為主,配上一層起司塗料,看似單薄的餡料,卻帶來大大的滿足,起司的濃郁口感和鳳梨的酸甜意外的搭配,在這悶熱的夏日午後,帶來爽朗的口感。

  飲料則是草莓歐蕾,這間莓圃顧名思義,主題就是草莓料理,然而此時已過了草莓的旺季,錯過了採草莓的季節,讓人有些扼腕。我記得上一次採草莓是在新竹,當時我與朋友騎車南返,路經新竹看見了成片的草莓園,一時性起便採起了草莓,最後便捧著草莓籃一路吃到了嘉義。



  山中的涼風讓人心曠神怡,午餐時間結束後,我沿著山間步道前行,正所謂閒庭生柏影,荇藻交行路,涼風與樹蔭,為夏日添上悠然之趣,一掃悶熱與潮濕的氣息。在白石湖吊橋駐留片刻,凝望遠山風光,細數這群山山系,從大崙頭山脈到指引五指山的山徑,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白石湖吊橋橫跨忠勇山與大崙頭山,附近還有鯉魚山、至圓覺瀑布和雄偉的龍船岩,這座白石湖吊橋,是一條龍骨造型,取其巨龍環繞白石湖的意境,乍看之下似乎還好,但看久了別有趣味,特別是當你持續向上攀登,再回望坐落於群山之中的龍骨吊橋,還真有幾分巨龍氣勢。



  白石湖位處台北近郊,附近有許多森林步道,假日經常能看到許多人扶老攜幼的登山,享受綠蔭的懷抱,除了森林步道、大自然美景和幾家美食餐廳之外,故宮博物院也在附近,十分鐘以內的車程便能抵達。

  說到故宮,我一直很想寫一篇故宮的專欄,只是一直抽不出時間,想來我的假期依然忙碌,一部分來自課業,一部分來自我耍廢的個性,玩吧!玩吧!趁你還有熱情,放眼看向全世界,莫在老來之時,才發現生命的回憶僅有空洞與躊躇。


  最近有朋友總說羨慕我的生活,其實我也和許多人一樣,生活裡充滿無奈與失落,只是我對這個世界依然懷抱熱情,不是為了說服自己,而是理所當然的想在生命逐漸消逝的過程中,抱著一份美好離去,如果說世界真有靈魂,願我的靈魂能是快樂的。


  台北是個匆忙的城市,人來人往為了各自的理由忙碌,它沒有太多的情緒,有的只是規律,規律的壅塞、規律的日出日落,無論從各方面來說,台北人都是最富有效率的一群人,即使是品味美食、或欣賞風景。有時總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卻又與台北有著幾分相似。

  附上莓圃餐廳的美麗花園,我一直希望宿舍的後院也能如此綠意盎然,但每次都會被種成亞馬遜叢林,也許我這荒廢的耍廢流種法,只適合養仙人掌之類的植物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起飛心情
漫步在陽光下,徜徉於花園中,感受芬芳的香氣,真是怡然自得的步調。
2019-07-22 16:50:41
小伽羅
那種感覺很迷人,很輕鬆寫意,甚至有點放鬆過頭,有時想想人類其實很喜歡大自然,只是城市隔離了我們與天地的距離。
2019-08-15 08:28:54
貓咪曬月亮
這個笑容...中了一箭!我被殺了!甘願死在這笑容下阿(如果有男友我直接轉頭先XD)
2019-07-23 07:30:40
小伽羅
阿哈哈,生命如此珍貴,別這麼輕易死翹翹。XDDD
2019-08-14 11:35:53
丹特麗安.赫蘿
幸福吉娃娃
2019-07-23 13:00:49
小伽羅
他是蝴蝶犬>/ / /<
2019-08-11 15:43:35
小咖
本來明天要去白石湖吊橋踏青,但暑假實在天氣太熱了,又爬不起來一大清早XD
2019-08-03 23:32:15
小伽羅
有空可以來走走呦,我也是意外發現這裡的,逛過幾次後,就愛上這種深居於城市裡的小小靜謐,隔著熱鬧的士林與內湖,山腰一處卻能尋覓如此寂靜,讓人感到愜意。
2019-08-11 15:06:05
超級霸王鳳凰拳
好久才上來一次喔?
2019-08-16 01:12: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