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2-04:空空妙手入梁山

作者:古今變│2019-07-20 23:03:55│巴幣:74│人氣:370
2-04 空空妙手入梁山


  墨布斯說:「你應該聽說過聚星幫分成賊、盜、丐三部的事情。平常的時候我們是各管各的,沒事其實不會聚在一起。這回三部都派了人來,是因為三部都跟這事有關。盜部跟日曜王國有個交易,而這次作亂的主謀是禁軍退役官兵,把你逮到聚星幫地盤的正好又是他們的頭頭伊奇提斯,所以盜部才會派那『希卡留斯』過來了解一下情況。既然你並不知道更多的內情,而接下來要談的是賊、丐二部的事情,所以他也就先走一步了。」

  聽到這裏,不禁對盜部和日曜王國的交易感到好奇,不過更重要的是賊、丐二部到底還有什麼事。

  丐副說:「東西失竊之後,月映城似乎立刻察覺與少俠先前身上所穿的長袍有關,於是想要找少俠問話。說到找人嘛……在下算是薄有微名,於是精靈就派人與在下聯絡,正巧他……」

  眼神望向墨布斯,墨布斯接著說:「……正好我才剛跟他回報過在路上撿到你一事。」

  (我是流浪貓還是流浪狗嗎?)

  丐副輕咳了一聲,說:「是,所以精靈來尋求幫忙的時候,我就說少俠已經在丐部的保護之下。來訪的精靈似乎十分驚訝,謬讚在下名不虛傳,然後要求與少俠會面。因為少俠昏迷不醒,所以在下請他們稍候,現在少俠既已醒轉,就前來詢問您的意願。」

  我心想這當然是不能不見,只是不知道派來的是不是我認識的精靈。於是回應:「那就請副統領代為轉達,我願意與他們會面。」

  丐副點了點頭,說:「甚好,那在下就前去安排,結果如何再由墨布斯代為轉達給少俠知曉。至於賊部……」

  路人賊說:「這一連串事件本來不關賊部的事,最多也就是伊奇提斯那廝故意把你帶到聚星幫的地盤處刑,非但沒有隱密行事,反而大張旗鼓,想來就是想把聚星幫的注意力吸引到這邊,免得干擾日、月二城的勾當。可惜他們不知道盜部早與日曜王國有約有先,所以功敗垂成……」

  說到這裏,他上身前傾、把手肘撐在桌上,眼睛盯著我說:「賊部的盤算是……看看你有沒有興趣加入賊部?」

  話一出口,不但我吃了一驚,丐副和墨布斯也是面面相覷,顯著也是大出意外。

  我吶吶的說不出話來,最後只能結巴的說:「為……為什麼?」

  路人賊身體微微後仰,手一攤,說:「賊部過去也曾經有很多人嘗試侵入月映城,但是都無功而返,甚至不少人還是陷入艱難的處境,被精靈好心救下之後再送回來……」

  聽了這話,墨布斯挑了挑眉,丐副則是閉上眼睛輕輕搖了搖頭。看起來一個是首次聽聞此事,另一個則是早知此事,卻深深不以為然但又無可奈何。

  路人賊蠻不在乎的繼續說:「精靈們住的那棵樹似乎有什麼古怪的佈置,任何人只要一靠近不被允許的區域,不管是從下城區找路往上走,還是從樹外往上爬,都會立刻被察覺,然後就有精靈前來問候。就算使用小技倆躲過那些個精靈……順帶一提,光這點就很難做到了……卻還是很快就會再度被找到。」

  路人賊搖了搖頭,說:「後來有人異想天開,想說從下面不行,從外面也不行,那就從上頭試試看。也不仔細想想上頭是多高的山,結果十個試著爬上去,九個半垂頭喪氣的退回來,那半個就是丟了半條命。」

  「後來有幾名高手試著走這個路子,有一個總算拖著命勉強爬到山上去,往月映城的方向前進的時候,才發現冰天雪地、狂風怒號的地獄之中,居然有一塊綠意盎然的土地。那人拼命往那個方向走,結果昏倒在半路,醒過來之後發現自己被精靈救起。原來那塊綠地也是月映城造出來的,同樣是任何人一靠近就會被察覺,精靈們在那裏面好整以暇的等待千辛萬苦穿過絕境試圖入侵的人,這條路可以說也是毫無希望。不過那名高手也因此撿回一命……雖然凍掉了二手的小指、左手的無名指,還有幾根腳趾頭。」

  墨布斯忍不住插嘴:「你說的……難道是他?」

  路人賊點了點頭,說:「是呀,就是我那位師兄。精靈們幫他治好傷之後,就把他封入一個木頭製成的大球之中、丟進瀑布裏。據說那球居然緩緩順著瀑布落入下面的水潭,然後就有人把他打撈起來,送到下城區的旅店休養。這一切也都是精靈們早就安排好的。」

  聽到這裏,我也忍不住了,插嘴說:「精靈們對你們這樣的作為,難道都沒有什麼反應嗎?」

  路人賊說:「我師兄在精靈們幫他治傷的時候也曾經問過他們,他們的回應是城主認為這樣可以讓月映城隨時保持警覺,所以只要我們不採取破壞的手段,他們也就不為難我們;如果我們真的成功偷走任何東西,他們也願意高價買回。」

  我想了一下,確實是史萊姆城主有可能會做出的事,因為這一來還能跟聚星幫中看來影響力最大的賊部維持關係。

  路人賊說:「後來我師父,也就是現在的賊部統領,曾經半開玩笑的說,聚星幫之中只要有誰能夠從月映城的上城區偷走任何東西,就能接任賊部統領。」

  「但是……這跟邀我加入賊部有何關聯?」我忍不住問。

  路人賊說:「說到這裏還不懂嗎?光是上次你把月映城轟出一個洞,聚星幫就對你很有興趣了。墨布斯又說你從魔女那邊學到操縱魔物的技巧……至少他就親眼看到操縱那些大耗子。能夠操縱這種又會爬又會打洞、又擅長在黑暗裏活動的魔物,對於賊部而言就是項珍貴的能力。再加上這次……精靈們雖然不相信是你幹的,但也承認你是目前唯一的嫌犯,而他們完全不認為賊部有這個能為。這三個理由讓賊部的高層一致同意有網羅你的價值。」

  雖然這一番說辭讓我受寵若驚,但是加入黑社會幫派對我的價值觀而言還是很大的挑戰,何況賊部還是以偷竊聞名的組織,更讓我深深覺得不妥。而且他所說的三點理由,每一項我都是名不符實,盡力撇清才是正道,招搖撞騙恐怕沒什麼好下場。

  看我面露難色,路人賊說:「我這次只是先提一下這件事,你不妨考慮一下。當然,等你見過精靈派來的人之後再作決定也不遲。」

  我心想當面拒絕未免太不給聚星幫面子,於是說:「好的,請容我深思之後再作答覆。」

  路人賊上上下下的看了我一會,接著說:「你真是幹這行的好材料,我也算是見多識廣了,還沒看過誰能夠將命能隱藏到完全無法察覺的程度,而且還是在沒有任何裝備、藥物的輔助之下。光憑這本事,說不定連盜部也會想拉你入夥。」

  專門殺人放火、擄人勒贖的組織?敬謝不敏!

  路人賊一拍大腿,說:「好啦,事情都講完啦,我們也該撤了。還有很多人等不及要見你呢。」

  我正在想:「誰?誰在等我?」

  只見丐副站起來走到門口,打了個手勢,然後就聽到小孩子嬉鬧喊叫的聲音由遠而近,果然就是來聽我說書的那群小聽眾。

  他們三人閃在一旁,讓那群小孩湧入客廳,然後笑著對我點頭示意,就走了出去。

  正當小孩們起哄要聽故事的時候,紐翠斯送餐進來,並且吩咐他們乖乖在客廳等著,直到我吃完才准說話。

  現在我已經能捧起陶碗,於是快速扒完菜粥,把碗重重往桌上一放,小孩子們大聲歡呼。

  我二手拍了拍肚子,笑著說:「好了,有誰想要聽有趣的故事?」

  所有的孩子一起舉手,大聲說:「我、我、我……」

  於是我又開始繼續說起被我瞎編魔改的西遊記。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7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寫作心得_01_魂骨肉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