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148)

作者:kaze│2019-07-20 22:11:00│巴幣:70│人氣:651
(148)戰鬥的疲勞
連續兩場高強度且你來我往不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幾乎是兩敗俱傷的戰鬥,讓觀眾幾乎看得目不轉睛、呼吸跟著戰鬥走,幾乎快喘不過氣來。

但這就是第三場考試後半段決賽圈的魅力,留下來的都是王國各組織派出的菁英,這些菁英中挑選出來的菁英,透過考試不斷的提升實力,不休息的研究對手的一舉一動,任何可以讓自己獲勝的細節和弱點,彌補自己的問題,強化優勢。

雖然他們比起那些組織大佬,實力略遜色不少,幾乎無法比較,但因為他們實力相當,沒有那種懸殊的強弱問題,才得以讓戰鬥變得如此緊湊且高壓力的震撼度,唯有這個年紀的戰士,才能以這樣的成長。

這也是這場考試舉辦的一個目的。

不過,表面狀況還是很實際的問題,觀眾們只在乎戰鬥精不精彩,組織只想獲得名聲,而每一位考生除了各自的理由外,不外乎只想證明自己,那不服輸的精神。

今天第三輪的第三場考試


瑞提汎公會,阿魯貝魯.克爾柏洛斯。
 

阿魯因為前一回與何洛戰鬥的傷勢,直到第三輪比賽一早才從醫護所離開。

由於特殊狀況,再加上瑞提汎公會的背書,使得他得以到考試前一刻才進入會場讓執行委員會進行檢查,直接前往待命區。


阿魯顯得十分緊張,和何洛的前一場對決說來是險勝,阿魯的創傷雖然有琳茲介入治療,傷勢說不上致命重傷,但也夠悽慘了;何洛的狂暴模式下的攻擊幾乎招招要把阿魯的身體撕裂開來,更別說沒了鋼鐵毛皮保護的情況,阿魯的慘狀了。

遇上這情況,琳茲的幫助已經很大了;要是只有其他普通的修道者和醫護人員,阿魯這傷勢恐怕還在床上躺著呢,第三輪考試只能棄權。


「呼~!看來是趕上了。」
莉雅終於安心的拍了拍胸補,阿魯一直沒出現,讓她也很擔心會不會努力了這麼久,阿魯卻因為無法如期回到比賽場上,就喪失資格。

「莉雅醬太過擔心了,我早就知道柴犬醬他會趕上的;不過真正該擔心的並不是這個。」
琳茲一邊說著跟著蕾比和安姆思塔準備離開。

看來是因為柏茲整體的傷害不小,以及浮秋希的機會受到足以致命的傷勢,情況都十分棘手;這情況不用說,作為公會第一僧侶的琳茲,一定會被召集支援;好在歐姆等人已經和蕾比、琳茲、安姆思塔攀上關係,即使不用召集令,琳茲都很樂意幫忙他們,何況有時候蘭登老頭的召集令,也並非對這幾位傭兵中的女中豪傑管用。

歐姆同樣傷痕累累,但比起柏茲和阿魯,更主要是因為消耗也過大,前面無防護的情況硬扛了艾波的強烈之氣,後又沒有魔力防禦,形同裸身的承受攻擊,後面利用魔法的爆發戰鬥,消耗更為驚人,琳茲並不著急治療歐姆,而是讓歐姆好好休息了一回合的時間後再去治療
,歐姆打從第一場考試至今,幾乎都在嚴苛戰鬥後,透過強制治療的方式來恢復,身體的恢復速度已經因為過度治療的疲憊已經緩慢許多,或許致命的傷來的巧,都可能因為跟不上治療的狀態而致命。

當然那是對於一般的醫護人員或修道者。

有著現代醫療技術的琳茲,不會犯那種傻;第二場考試後的修練至今都在記錄著歐姆身體的狀況,此刻的放鬆也是為了讓歐姆疲憊的身體,還能保有韌性的可以走得更遠。

但相反之下,阿魯就沒那麼樂觀了。

「阿魯有甚麼問題嗎?」

「這場考試的對身體的消耗太高了,或許對於有實力的傢伙沒什麼,但是對於總是與和自己差不多實力或是比自己強的對手戰鬥,那消耗可不一般,不僅是戰鬥上頭的損耗,受傷後身體為了恢復而造成的負擔和彌補,都是十分龐大的。」
琳茲聳了聳肩,這些都是檯面上看不到的大問題,選手與觀眾都只看得到眼前的對手和戰鬥的精采,沒注意到下了比賽後的這些實際狀況。
「浮秋希從小就被蕾比教育,以及我的營養學的調養和醫療照顧,浮秋希可以很快從我的治療下恢復;而柏茲有著天生氣量與能量轉換的優秀天賦,這種天賦相對的給予這一類人可以快速代謝、治癒的特性,身體的消耗只要不要受到太嚴重的致命傷,這場考試至今的給予伯茲的負擔都不算什麼。」

莉雅這才明白,『戰聯考』是強者與強者之間的戰鬥,意味著如果全力以赴,雙方沒有人可以全身而退,而帶著前一場考試的傷勢,前進到下場考試,便是這場考試的隱藏考題。

運氣好,如果能遇到遠低於自己對手的,便能無損的前進下一場考試。

但那是幾乎微乎其微的機率,除非是所向披靡的王者,才能將一路上所受到的傷害降到最低…

關於這一點,莉雅倒是想到一個人物。


那便是阿魯所要對上的敵手;王國軍學院,寇德.碧泉。

寇德一如往常的輕鬆,把轉動著手杖進場,一副無所謂的活出自我的氣場,桀傲不遜的態度,似乎沒有把阿魯放在眼裡。


寇德一路從第一場考試到第三場考試,可以說沒有受到什麼傷害,每一場戰鬥都是壓倒性勝利,隻身面對團體的多人混戰,也輾壓之姿的全身而退。

如果將損傷化作數值,寇德身體狀態恐怕超過及格60分,保持80分足以應用於戰鬥的身體狀況。

而阿魯…

「他的身體狀況未達及格標準,可以說是十分危險。」
琳茲眼神嚴肅的說道,可以說此刻的阿魯看似康復了,但過度使用身體的話,游移在極限狀態的時間恐怕不長,高壓力的戰鬥倒下是遲早的事情。

「阿魯這樣不要緊嗎?」

「上場是戰士的選擇,如果作為護理人員,我會盡我全力的阻止病患,但我現在是傭兵,我不會阻止任何一位懷抱著鬥志投入戰場的戰士。」
琳茲搖了搖頭,她也說不準阿魯能撐多久。
「柴犬醬雖然有著獸人族的天賦,野性和體質能幫助他在戰鬥上爭取點時間,但他依舊不是巴梭培家的柏茲醬,他離自己的極限很接近,更不是你們家的歐姆醬,有著特殊的能力幫助他走更遠。」

琳茲這段話說的小聲,只有靠近的莉雅、蓓堤、尤俐聽到。

莉雅不禁吃驚地望著琳茲,認為不太可能是歐姆與琳茲坦承自己的天賦『系統』能力,但又想起歐姆與自己師父安姆思塔,以及琳茲去特別集訓的事情,或許是歐姆私下告知兩位的也說不定。

但莉雅還是沒有說出口,畢竟旁邊有其他人,況且歐姆的能力牽扯歐姆許多的隱瞞的事情,以及自己的秘密,莉雅也不認為歐姆會隨意脫口說出去。

只是默默的點點頭。

蓓堤雖然也吃驚,她知道不過歐姆的能力即使暴露給這些人,也不至於讓團隊陷入危機;只要不讓自己太快面臨死亡的威脅,蓓堤都無所謂;她也同樣認同琳茲所說的,歐姆的特殊之處,的確有著那系統繁多的輔助能力,當中就有幾個是彌補歐姆消耗和輔助恢復的技能。

雖然技能效果都是有限的,但也讓一路以來都是全力以赴戰鬥的歐姆得以有一部分底蘊的緩衝。

說完琳茲等人便離開,她們還得趕去確認柏茲和浮秋希的狀況。

而場上的兩人隨著主考官卡諾的號令後,開始戰鬥。

阿魯一戰鬥,就將全身多餘的繃帶給卸下,僅保留一些遮掩傷口的部分,全身的紅褐色毛皮轉變成鋼鐵色澤,拿出了伸縮棍,接著噴發出氣,掃向寇德。

寇德感受著風勢靠近,轉動著手中的手杖防禦,化解著阿魯的狂風突襲。

阿魯立刻展開進一步攻勢,將附著的氣改變成戟模式橫掃寇德的四周;寇德也不是省油的燈,雙手持著手杖,就將阿魯的攻擊給輕鬆擋下。

阿魯立刻轉變長槍,進行突刺,寇德卻改以單手甩動著長槍,順著突刺的方向,接著伴開阿魯的所有攻擊。

阿魯的猛烈攻擊,看似強勢,卻也沒有造成寇德的傷害,甚至寇德還顯得游刃有餘。

阿魯一個長槍突刺,『如槍,突擊』,爆發突刺朝著寇德的胸口而去。

寇德卻轉動手杖,干擾阿魯的突刺視線,靈巧的一手杖抵擋,推動身體的閃避,搭配跳躍,來到了阿魯的左上方,切著將氣反過來注入在手杖的握柄處,反抓手杖根部,如同揮動重槌一般,狠狠打擊阿魯。

一招就將阿魯狠打在地上。

「汪嗚…」
阿魯靠著鋼鐵毛皮抵擋著傷害,但這種重擊帶來的衝擊可不是完全可以承受住的。

被壓制在地上,身體受到衝擊後,阿魯差點舊傷復發,但他知道不能這樣一直被壓制,否則只有被躺著打的命。

阿魯全身的鐵色毛皮飄散著全身爆發的氣,震開了寇德。

『如槍,突破』,阿魯這些時間習得的新招,提升了,這一招快速轉變成長槍型態後,引爆。

阿魯立刻抓起彈簧棍,掃向寇德。

『如戟,橫掃』。

寇德雙手抱胸,加強防禦的氣擋下了攻擊。

阿魯的『如戟』型態,透過了氣的強化,除了拍擊、支開的效果,刀尖的銳利度也提升了。

寇德的防禦是正確的,如果沒有防禦,身上的輕鎧恐怕會被削破。

阿魯立刻『長驅直入』重擊反擊。

寇德立刻甩著手杖,順著力量方向逃脫攻擊。

阿魯的攻擊太過單調,一下就被寇德給看清。

此刻的阿魯顯得有些魯莽,寇德一個側擊,阿魯靠著長棍模式『撥雲見日』反過來閃避攻擊。

接著引爆杖一端的氣,炸開寇德。

「『延伸爆破』。」
這是阿魯反過來從柏茲的戰鬥方式中學到的技巧。

阿魯與柏茲兩人都隨著各自的招式互相成長,找到新的戰鬥方式。


被震開的寇德,沒有呆呆的被追擊,快速轉動的手中的手杖,揚起氣場,吹開部分沙塵恢復視線。

不過阿魯已經利用了『如影,飛影術』高速移動,遁入視線死角,從寇德的背後攻擊過去。

『如薙,切腹』。

阿魯不發任何一聲的使用『如影,變色龍』偷襲寇德。

來自歐姆擅長的戰鬥方式之一。

「又是那傢伙嗎?」
這一次寇德靠著上甩手杖,支開了阿魯的突襲。

兩人再一次正面交鋒。

手杖在寇德手臂上繞轉,杖底對準著阿魯,寇德注入氣,施展擊劍的招式『尖銳之氣』、『演咒舞曲』控制阿魯的防禦節奏。

阿魯很快吃了幾下突刺,但卻沒跟著被攻擊步調帶著走,但動物的本能很快地找到攻擊的節拍,應對閃躲。

一個反開和暫停,寇德毫無維和的轉變拍子,接著朝著阿魯的胸口給予突刺。

阿魯的胸口承受著突刺的衝擊,差一點就被動搖了防禦的姿態。

鋼鐵毛皮是表層的絕對防禦,如今阿魯體內虛弱,即使有著再強的外殼,身體承受不住也沒有用。

寇德看清了阿魯的弱點,死命地給予鋼鐵毛皮衝擊,就是要讓阿魯身體承受不住,走向崩潰那一刻。

外表的傷害也經不是這一場寇德眼前的目標,內傷導致阿魯傷勢復發,才是勝利的捷徑。

與對手交手的分析能力,戰鬥技巧的執行程度、熟識各種職業的戰鬥招式。

寇德無疑是不輸於艾波的天才型選手。

王國軍學院的三大黑馬選手,被忽略的黑馬,寇德,是全場考生中少數能施展三種以上戰士招式的選手。

阿魯被接著無縫切換出招的『幻之圓舞曲』,殘影與幻影給迷惑,接連腹部和胸口吃上幾次突刺。


面對這個情況,阿魯感受到背部、腰部正在微微顫抖,身體就像快要潰堤的水壩一般。

但牠不願放棄。

『如薙,八相』。

阿魯展開了薙刀的防禦,透過八相制服住了寇德的攻勢。


寇德的『幻之圓舞曲』的變調節奏,很快就被八相給跟上。

武學境界在於分析與看破,這種程度的招式,只要熟知『八相』的根本邏輯與應用,便能輕鬆應對。

再一次『如薙,切腹』。

讓寇德必須雙手格檔防禦。

卻沒料到阿魯卻立刻轉換攻擊模式,一招『如戟,拍擊』,就將寇德拍飛向空中。

「追擊呀!我的雙腿,汪。」

阿魯喊著,身體受到前面的衝擊,有些不聽使喚。

身體靠著意志力推行,雖然慢幾秒,但『飛影術』的步伐催動還是將他帶到了,寇德的面前。

「『如槍,舞槍』。」

耍動著氣的花槍,殘影之槍與實體之槍快速劃過半空中的寇德,寇德提領出氣來防禦,卻被一一化解開來。

寇德以手杖為劍『反手歸天』甩開阿魯,被震飛的阿魯,雙腳踏著寇德的身體,在半空中移動。

不同『凌空追擊』釋放氣製造足以站穩的踏點,或是噴發推進跳躍的招式,這是一種利用氣強化奔跑與跳躍、移動能力的技巧。

「『輕步輕功』…」
阿魯在半空中翻跟斗,接著來到寇德的身體位置上方。

寇德右手的手杖爆發強烈的氣,竟然使用了大劍的招式『巨劍的咆嘯』。

揮擊阿魯,將阿魯直接轟擊到高空。

「『凌空墊步』!」
寇德在半空追擊阿魯。

接著轉換槍兵的招式,『重擊突刺』。

阿魯在半空中強力防禦,不過這一擊根本不在乎有沒有刺穿阿魯。

而是給予的重創,可以將本來搖搖欲墜的阿魯直接倒下。

阿魯的氣透過內息的調整,張起了氣的防護。

「『金鐘罩』….」

如同撞擊金屬,寇德的攻擊被扛下了。

寇德沒有甚麼明顯的反應,只是用著厭惡的表情看著阿魯。

寇德再次『凌空墊步』搭配爆發氣的手杖,施展『御風斬』,乘著風而來。

「『如戟,拍擊』!」
阿魯立刻甩動金屬棍,將戟模式強化到極致,狠狠向寇德拍下去。

兩人的攻擊相互碰撞,接著招式相互瓦解紛紛摔落。


寇德靠著氣護鎧甲的爆發緩衝。

阿魯雖然摔的狼狽,但『金鐘罩』的防護還是足夠的。

不過阿魯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內息已經慢慢銳減,前面身體的創傷給予的影響太重的,接著能維持金鐘罩的時間不多。

寇德立刻抓準機會『劍如狂風』干擾阿魯視線,接著『凌空突刺』。

阿魯以『如薙,轉相』接著轉換攻擊,『如槍,螺旋』攻擊寇德腹部。

寇德以手杖防禦,接著『反手歸天』,直接『白鴿』轟在阿魯身上。

「嗚汪。」
阿魯身體直接承受『白鴿』的攻擊。

「『幻之圓舞曲』!」
寇德再一此手杖為劍,瘋狂突刺。

「『如薙,亂舞』。」
以阿魯以著棍尾為棍,以棍手的氣為刀刃,劍棍交錯朝著寇德防禦與攻擊,攻擊交錯、交結、交集,阿魯身體沒有移動半步。

將寇德的攻擊一一檔下。

不過高節奏的攻擊,很快就給予阿魯帶來影響,阿魯的防禦漸漸失準。

反觀寇德,直接加快拍子,施展接上了『幻之圓舞曲』,直接連削阿魯身上的金鐘罩。


阿魯的金鐘罩本來就還沒有很成熟,加上身體的狀況,連續的攻擊,金鐘罩明顯小了一圈。

阿魯架起伸縮棍,轉動『疾風飛輪』防禦張開,擋下並捲開寇德的攻擊。

寇德立刻在空檔蓄氣,『鬥氣提煉』爆發全身,以手杖為長槍,『野馬突刺』氣勢磅礡如同千軍萬馬突刺向『疾風飛輪』的防禦盤面。

阿魯奮力承受攻擊,但依舊被擊退。

「『凌空突刺』!」
跳起來的寇德半空抓著手杖突襲了過來。

阿魯狗眼殺氣騰騰望著。
「街頭試刀。」

阿魯看似沒有攻擊與防禦,卻在寇德靠近的那一刻,將長棍轉變成大刀型態一刀劈了過去。

寇德擊飛到了半空中。

阿魯也因為那招的衝擊,金鐘罩瓦解了。

「最後一擊,嗚汪。」
阿魯全身的僅剩下快要退去的鋼鐵毛皮,但還是爆發出去,此刻的他已經冷汗直流,成受不了接下來的戰鬥,這一級就要定勝負。


「『如騎,螺旋槍殺』!」
阿魯高喊著,伸縮棍上的大刀外型退去,氣流竄後轉變螺旋之氣,氣凝聚成一把騎兵槍的外型。

螺旋高速轉動著氣,殺氣騰騰。

踩著『飛影術』步伐追擊寇德。

一擊刺穿了寇德的身體,卻沒顯到寇德的身影消失了。

那只是幻影…

刺客的『幻步』,全場震驚了,寇德竟然在這個時候使用這招。

換句話說前面幾場都只用手杖和戰士的招式都是一個佈局。

就是為了哄騙出敵人用出這一招。

「詭計陷阱什麼的,我並不討厭。」
寇德平靜的說著,本想對阿魯給予重擊,不過阿魯在察覺撲空的那一刻,氣卻全消,也解除了鋼鐵毛皮。

也就是走到的極限了。

阿魯沒有說什麼,直接倒地。

「勝負已分,勝利者,王國軍學院,寇德.碧泉。」


「阿魯…辛苦了。」
莉雅很替阿魯覺得可惜,不過這場考試就是這麼殘酷,阿魯的資質不差,但面對這些怪物級別的考生,在決賽能走這一部,證明自己的實力,對阿魯來說已經足夠了。

阿魯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理想和目標,只是因為家族的期許和伙伴們的約定走到這裡。

能夠證明自己的家族實力,提升實力,觀念和戰鬥一在更新,走到這裡這樣就足夠了。

不需要或出讓身體留下重傷的風險繼續走下去。

「那個寇德很麻煩,笨狗盡力了,雖然給他傷害了,但這點程度他還有力氣對付下午的戰鬥,更別說準決賽。」
蓓堤冷靜的分析。
「『蒼炎』下一場是對付巴梭培家的傢伙,也是場硬戰;還要帶著傷硬闖,恐怕準決賽…」

「歐姆先生還有辦法的,雖然我不知道他是否會用上,如果歐姆先生也如琳茲小姐說的,把休息時間看作比賽的一環,恐怕是不會使用能力恢復。」
莉雅小聲地說出自己的看法。

「那這個寇德…,就沒那麼簡單對付了,勝算很大;當然另一個王國軍的瘋女人也是,即使受傷那個女人簡直體力無底洞。」
蓓堤直言,比起一路輾壓保持優良體能狀態的寇德,另一個場場靠著瘋狂取勝,不過重傷掙扎過來的少女,蕾娜才是真正可怕的傢伙。

「等等,蓓堤,你怎麼沒把米菈放進來,搞不好米菈能夠打贏那個蕾娜,之後和寇德先生戰鬥,這樣歐姆師父也會有勝算的,畢竟米菈現在有新的武器,一定能造成賽後的恢復消耗。」
尤俐與蓓堤有不同想法,似乎很支持與自己屬於弱小隊員的米菈;畢竟米菈的成長她是如影隨形的有目共睹,米菈成長的幅度她從身旁看來是最清楚的,她很支持米菈。
「我相信現在實力變強的米菈,只要拿出信心和決心有機會贏的。」


「不,傻妞是我要吐妳槽,不過大奶妹勝算很低,那個女的戰鬥極限不能又規則判斷,而且她也不是來戰鬥的,和有沒有決心和信心無關,那個瘋女人根本沒把戰鬥和規則放在眼裡,只是來殺戮的。」
蓓堤看人的眼光狠準,這是作為殺手,為了分析目標的動向而鍛練下來的直覺。

她從前面的戰鬥可以感受到來自蕾那的殺氣不同,而是狩獵者的氣息。

「雖然這樣說對哈如坎音家的人不好意思,但蕾娜的未知數實在太多,米菈也對於新能力的效果和極限有太多不確定性,如果只是風壓和貫穿,沒有給予蕾娜事實的影響,甚至蕾娜本能防禦米菈的直接攻擊,那米菈的勝算就很低。」
莉雅公道的分析,的確先不提米菈個人的實力,單獨就戰鬥風格和手中能使用的武器,米菈對上蕾娜的確是個未知數。

而哈如坎音家的人也不是盲目,他們很清楚米菈的實力,現在的米菈狠超乎他們預料的狀況,希望米菈可以走更遠,但蕾娜這個選手實在難纏。

作為王國軍學院的三個黑馬,正規的王牌艾波和隱藏的黑馬寇德都算是常理可以推論的高手,可以直接米菈的勝算在哪裡。

但這給不定數的蕾娜,雖然知道她很強,卻也誰也不知道可以和她對決到什麼程度。


很快的兩人的戰鬥拉開序幕,前面一如往常的,蕾娜表現正常。

米菈似乎已經想好策略,她知道一開始不能給予蕾娜有瘋狂的機會,一下子就要給予蕾娜致命的傷害。

「挺針螯殺…」
米菈喊道,舉起擊劍,一下變轉變為漆黑的劍身。
「毒蜂!」

米菈的『蜂雀突刺』搭配『凌空追擊』攻擊過來。

強大的風勢隨著米菈的移動衝擊著蕾娜。

蕾娜一個閃躲接著撐開破傘骨架,將米菈限制在傘後,接著奮力一踹,踢飛米菈。

蕾娜立刻收起傘架,準便使用擊劍的狀態,『演咒舞曲』節奏想起,瘋狂朝著米菈突刺。

米菈的氣護鎧甲發動,稍微擋下部分的攻擊,但是蕾娜的攻擊之快,防禦很快就被劃破。

米菈立刻使用『亂擊』回擊『演咒舞曲』,將蕾娜的攻擊與自己的出劍碰撞一一瓦解開。

蕾娜一個甩身,直接承受攻擊,接著朝著米菈的腹部突襲過去。

衝忙之下米菈喪失了一個重擊蕾娜的機會,因為作為擊劍手,她沒有打擊的招式,只能讓著亂擊給予蕾娜多補給刀。

蕾娜無所謂,靠近的同時『滑劍突刺』,切入米菈防禦的死角,接著『集中突刺』搭配『二連突刺』,攻擊不尖端的搭配米菈的反擊,應用控劍自如抵擋,並將劍投以手腕的力量強行轉彎突刺。

米菈的亂擊打在蕾娜的身上,傷害也不小。

但蕾娜明顯無所謂,她的攻擊打在米菈身上,反而給以米菈動作的牽制。

米菈的動作和節拍完全被帶走,很快,就是蕾娜的獨秀。

蕾娜張開傘,一招『劍如狂風』掃向米菈。

米菈逮住機會舉劍連續突刺,將上頭的氣隨著劍頭發射出去。

「『飛箭針』!」


「『幻之圓舞曲』!」
風牆後頭蕾娜瘋狂突刺。

眼神中開始帶著殺意了,就像是一批猛獸盯上了獵物。

米菈的幾發『飛箭針』被擊落,蕾娜進而靠近,米菈反過來,使用『劍如狂風』試圖爭取時間,蕾娜卻無所謂的用『幻之圓舞曲』突破。

接著就在靠近米菈的同時,米菈一招的黑色軍擊劍,單手被蕾娜的傘劃破護甲,依舊突刺抵著蕾娜的胸口。

蕾娜根本沒害怕,不想多餘的防禦和閃躲,舉起了傘準備刺向米菈了腹部。

「『重擊釋放』!」
米菈利用重擊釋放把蕾娜轟開。

接著雙腿爆發『羚羊飛躍』與其拉開距離。


半空中的米菈快速施展『飛箭針』雖然體積遠不比前面的大,但數量之多可以如同雨下。

「『亂針雨』!」

蕾娜卻撐開了破傘的傘面,接著氣大量的注入傘的支架,形成了傘的防護盾,緊接著扛著傘,躲在傘底下,轉身,輕鬆擋下半空中落下地所以氣之針雨。

靠著本能反應號出招,蕾娜可以說戰鬥內容準確果斷,就反映了米菈的奇招。

本以為蕾娜會在地面上採取守勢,卻沒料到她卻轉而採取了攻勢,『凌空追擊』米菈。

米菈在半空中一招『劍鞭橫掃』企圖打下蕾娜,蕾娜卻沒閃躲硬吃下這招攻擊繼續戰鬥,一下著切到米菈身邊將傘柄緊抓當作劍揮向米菈。

『劍風凌厲』搭配『重擊』、『劍之氣息』。
如同要把所有的隨著揮劍的斬氣發射出去一樣的砍向米菈。

米菈沒有閃得遠遠的,還是而是『凌空追擊』搭配『羚羊飛躍』施展『劍擊突刺』以攻擊反過來朝著那一斬撲去,接著巧妙利用擊劍的直線攻擊特色,瞬間偏離發向,閃避攻擊。

「『白鴿』!」
蕾娜竟然施展出『白鴿』要擋下閃過攻擊進而靠近的米菈。

「『騰空突襲』!」
米菈在半空中移動,閃過白鴿的同時,擊劍劃過斬擊將其破壞,氣四散周圍。

下方的蕾娜蓄勢待發,手中的傘爆發出氣接著『幻之圓舞曲』一連突刺過去。

米菈反應之快吃了兩劍後,張開『氣護結界』的球型防禦。

全方面擋住攻擊,安全落地。

蕾娜的攻擊沒有停下來的打算,持續加速,出劍越來越過快,米菈只能楞著看著,氣護結界雖然安穩的保護米菈,但即使沒被破壞,但隨著蕾娜的攻擊力量和速度提升,米菈光是要提升防護卻也用上了大量精力。

接著全面防禦之盾,隨著米菈連續防禦到了極限『氣護結界』碎裂開來。

蕾娜直接傘架附上大量的氣,氣形成一把長槍,槍兵的招式『野馬突刺』朝著米菈而來。

米菈進入防禦被破壞的空檔,勉強抓著擊劍防禦。

但野馬突刺後頭蕾娜直接『鬥氣提煉』將力量爆發出來。

一招「新月臨擊」快到這個狀況的米菈來不及防禦,直接被打飛到半空。

米菈承受的痛苦,前面戰鬥的消耗隨著打擊也慢慢影響著身體了,不過米菈還沒有結束,此刻她的意識是冷靜的。

沒有了傻大妹的不知所措和依賴個性,此刻的米菈裏人格主導著米菈.哈如坎音的戰鬥方式。

踩著『凌空躍步』搭著『鬥氣提煉』持傘施展『月弧臨刺』的蕾娜追了過來。

米菈冷靜的判斷著狀況,就在要刺穿胸口的那一刻。

米菈彎下腰用『凌空躍步』傘躲過攻擊。

接著氣的爆發附著在手中的擊劍,轉變成『螺旋突刺』,從蕾娜的背後,奮力反擊。


蕾娜被打到地面,

一直以來沒什做防禦的蕾娜,這一擊給予的傷害不低;不過米菈也因為吃了不少攻擊,顯得有些喘和疲勞。

蕾娜的瘋狂笑容和病態的攻擊步調引導著戰鬥,蕾那顯得不累,也分不清楚目前的狀態,但至少可以知道這份脫韁的氛圍,已經大大影響米菈的攻擊節奏了。

米菈數次要強行主導戰鬥節奏,卻反而被對方立刻搶了回來的感覺。

「啊哈哈哈!」
蕾娜雙手流著血,似乎剛剛的攻擊打擊到她的背部,造成創傷。

蕾娜的動作有些異常,大概是因為傷勢影響的,但蕾娜此刻表情沒有吃鱉或是痛苦,而是興奮到發笑。

「哈哈哈哈。」
那刺耳的笑容迴盪在競技場上。

蕾娜舔了舔手腕上流過來的血。臉上沾著血液,痴狂的笑著。


米菈感覺不寒而慄,不過她沒有退縮。

她望著蕾娜,舉起了黑色的軍擊劍。

「神經病,毒蜂給我螫殺她!」
米菈的全身的氣噴發出來,形成強烈的氣場。

而蕾娜依舊沒有感到害怕,那刺耳的笑聲只讓人覺得她越來越瘋狂和興起。

接著蕾娜甩動沾滿鮮血的雙臉,歪著頭用著殺氣騰騰的眼神和不搭嘎的謎之燦爛笑容說到。

「殺了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7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穿越|異世界|放置型|轉生

留言共 5 篇留言

kaze
風碎念:
終於更新了 抱歉上周停更
下一回決賽終於結束,預計在3回左右結束戰聯考的後面。

接著便是連我都沒有既期待又怕傷害的篇章了www

感謝大家的支持~

07-20 22:13

觀賞蘿莉貼貼的幽靈
我還以為蕾娜會在對上米菈的戰鬥中爆出歐姆對她(蕾娜)做過的事
比如看光身子 或是 說過想要她(蕾娜)當玩具什麼的

然後 歐姆要拿冠軍應該是無望了
就算贏了好基友 還有幾乎無傷的寇德在等著他

但還是希望 冠亞戰是蕾娜VS歐姆

07-20 22:27

樂小呈
好久不見!!!

阿魯顯得十分緊張,和何洛的戰鬥,說來幾乎是險勝,阿魯的創傷雖然有琳茲的介入治療,但是由於傷勢說不上致命重傷,但那慘樣也夠悽慘了。 - 怪怪的

但是對於總是語和自己差不多實力或是比自己強的對手戰鬥 - 與
醫急就將阿魯狠打在地上 - 一擊
敘述代發 - 蓄勢待發

07-20 22:40

kaze
的確不太通順 修改一下好了
感謝除錯07-21 09:54
樂小呈
對手是瘋子真的很可怕 XD

07-20 22:43

kaze
就是個不能常規判定的傢伙 最難打了~07-21 09:55
某某暘
「『凌空墊步』!」

寇德在半空追擊“柏茲”。

他是在跟阿魯打沒錯吧?

07-21 01:23

kaze
打太順了 沒注意到 感謝除錯07-21 0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