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恐怖-《雨國》柒拾柒(零)/完結:「傳說誕生」+各種公告

作者:月雨海魅│2019-07-20 20:49:24│巴幣:502│人氣:78
柒拾柒(零):「傳說誕生」
 
  如果一切從零開始的話,或許就不會有失去的煎熬。這個道理似乎也適用在世道上的任何事物,另外藝術家亦是說過:「毀滅,即是創造的開始。」

  如果一開始這座村子就不存在此處,那村民們就不會被「死水般的命運」囚禁,並擁有如行屍走肉的永生,成了名為守護黃泉入口,實為無限輪迴的幽暗世界中的活祭品。
  假如一開始黃泉入口裂縫不在此處,那麼村子也無須設下血腥儀式,利用流言及魔力魅惑外來者,進行無止盡的獻祭。
  若一開始就不存有裂縫,麻生仙族也沒必要長途跋涉,屢次為這座村子帶來毀滅重生。而且原本靈魂感知能力強大的范鶴,更不會迫於與自己父母、親友及情人分離,成為村子唯一的希望,卻帶給她無限沉淪的絕望。
  如此一來,憎恨就不會化成隨著山嵐增強的雨,變成引來連鎖反應的巨大災厄。
   原本就無底的泥沼深淵,也不會得到人心黑暗的副產物,讓其成為主食,並且有了意識,繼而蠶食黃泉入口附近的生靈,間接影響現世的平衡。
  它感受到的不只是人類的悲鳴,同時也觸碰到人們渴求希望的心,然而在絕望下衍生而出的渴望卻早被怨恨充斥而扭曲變形。只因那根本是無法實現的宿願,使妄念膨脹到連製造出它的主人再也無法駕馭任其擺佈,甚至異想天開唯有突破輪迴的框架,才能得到最後想要的答案。
 
  來自秦國的徐福,他便是遵循思想早已偏離正道的暴君,帶著童男童女來到東方仙境尋求長生不老的仙丹,最後連即使身為求藥者的他,卻也漸漸被深沉的慾望所蠱惑。
  疑惑使好奇心壯大,好奇心的驅使令成為貪婪意念的藉口,最後跟著脫序來到錯誤國度,並誤認此地為桃花源中了虛物的陷阱,逕自留下成了其俘虜。這時的「雨國」之主,雖然仍為因仙法而羽化之人──范鶴所支配,但其身後的暗影卻也正悄悄推行它規劃許久的計畫……
  沒錯,如果一開始就不存在黃泉的裂縫,那秦國方士不會誤入此地,成為此村的傀儡,也不會因一時鬼迷心竅,走入脫離輪迴的道路。
  學者、科學家以及在暗中記載幽冥歷史的一族,全部隨同命運來到此處,成為妄念下的囊中物,即使這是早紀載在「搔耳」及「汎人圖」內的預言,但換個角度想,人們在命運驅使下的潛在動機,或許真正得歸咎於自己之手。
  只不過這一切卻是遊戲中的一環,經歷諸多波折、動盪、痛苦、麻木與絕望,如今終於迎來終結。
 
  「麻生教授想必也不想跟他合作吧?但他一定是在這幾年歲月中,從哪個地方發現現世元首的真實身份,所以不得不下這個決定嗎?」
  也唯有曾經所愛之人,才能將那艘迷途孤舟引導回正確航道,最後使其安然歸港,現在能救回她的,就真的只剩下范晨了……
  「麻生教授不僅是仙族後裔,也是一名了不起的學者,更是位無私的引路人呢!但如果這個『再生』理論您在我離開古蟬枋時就已想到,那是否您早預知自己將會死去?」
  或許這也是麻生用來償還「雨國」居民們的贖罪方式,終於他找到能夠引導命運的方法,並且還能突破之。在他得到「搔耳」見到范鶴平行時空的照片時,想必在那時也領悟了,而且掙扎著。
  「當然最大的抉擇是回頭相信自己學生,還有相信能夠找回過去愛人的初衷,所以才放心交代給他的吧?奶奶,這一切妳都看在眼裡吧?」
  黃羽晴回過頭,看向同樣站立水面上,有著同樣穿著打扮,一開始就在「幻界」中撥彈琴弦的那名「道者」,那正是想封印孫女記憶的奶奶。
  她一直住在自己心中,並且創造出這個「世界」想要守護她的靈魂,但如今滿臉皺紋的老者,卻只是伸出纖細且脆弱的雙臂,緊緊將自己牢牢抱在懷裡。
  「傷痕將會遠去,而這一切都會在所有新生中轉為歷史刻痕。它可能跟著妳回到現世,或者出現在妳往後的人生中,現在開始將不再遵循命運的安排,而是我們要自己開創、導正這扭曲的一切。」
  過去身為黃泉之村──獻首祭祭司的老者露出慈愛笑容,並用溫柔口吻訴說,同時也將對方的傷口治癒,這令在羽晴身後的虛物之女訝異萬分。
  「如果這是妳的決定,那奶奶也會選擇尊重,同時也能處理掉我們長久以來消極對待黃泉入口的問題,也該是時候將一切作個了結了。」
  老者面露不捨,鮮血自她身上流下,因為那是轉移到自己身上,眼前孫女的傷口。
  「快點吧!他還在等著呢!『雨國』在我的力量與靈魂這道脆弱防線也消失後,一切將更快潰堤而出,它會像洪水一樣淹沒整個東方世界,雖然悲哀的是這個世界就如同你身後那名女人所說,無論我們是否將本就屬虛無的她消滅,活人世界也將被永生詛咒給吞噬,影響三界的平衡,但麻生的後人確實了不起,想出了『再生』之法。」
  羽晴眼神有點黯淡,並非因對接下來的發展沒有把握,而是感受到奶奶的存在正一點一滴消失,終於她開口,彷彿做出覺悟般的說出那句話。
 
  「也唯有光影兩面,我與范晨兩人可以聯手做到了。」
 
  「羽晴,記得……珍惜妳身邊的一切。」
  一簍輕煙飄過女孩身旁,那是曾經的至親也是摯愛的家人,她忍住淚水從水中站起身來,方才的血海已消失,在湖中傾倒的血色死樹也恢復原本模樣,桃花花瓣隨風飄揚在「幻界」中,但周遭正開始像玻璃碎片般崩解,冰晶跟著消融,保護女孩靈魂的世界頃刻即將瓦解。
  「妳戰勝了,存在妳內心的心魔,也就是此時妳重新站起身來的原因。」
  羽晴環視環繞著自己,站在岸邊、水上、布簾間各個不同面孔的身影,他們全都是村子原來的居民,渴望重獲真正自由的人們,而那段話正是從他們口中所傳來,現在也是他們等待許久的時刻。
  「或許……這才是真正的開始吧?不斷的輪迴正是生命永世存在的證明,而不是像早失去生存意圖的亡靈對人世流連忘返的妄念。」
  「反正也沒有更糟的結局了不是嗎?」
  「這一刻我們已經等了千年之久了!」
 
  羽晴,去做妳想做的吧!
 
  此起彼若的感嘆與勉勵不斷從四面八方傳來,即使「幻界」正在崩壞,但天上陽光卻隨靈魂綻放的光輝不停閃耀,無論是認識、陌生或是最後發自女孩內心,范鶴的低語、靜的支持,還有麻生道雲的肯定。
  「妳確定嗎?下了決定可是無法回頭的,真的不答應我提出的條件?」
  虛物之女仍不死心拉著羽晴身體,看似還在做垂死掙扎,然而並非如此,而是對方早牢牢嵌住了她,不打算再給任何逃脫機會。
 
  「或許妳該回去那個世界,學習什麼叫做『捨棄』。」
 
  女孩才剛語畢,立刻將虛物之女緊緊環抱胸口,懸浮在空氣中的冰晶水氣全數往她身上聚集,以極快速度層層包覆,然而對方卻有如全身被灼燒般不停扭動身體發出刺耳尖叫,想要藉由分散靈魂來逃離覆蓋在女孩與自己身上的封印咒文,只是剩下一口氣的她再也無力與仙界之力對抗,最後決定使出玉石俱焚手段,將自己身體放大成巨型黑色球體,企圖吞噬兩人,卻早被某位人物發覺。
  「短暫分離一些時間了,虛,此時吾等將一同回到冥府,沉睡三途河深處,直到所有一切化為虛無之時。」
  一赤一青的瞳仁與兇惡四目相接,兩名不該存在現世卻同有堅毅靈魂的人物,皆各懷鬼胎的掛上微笑,虛物之女也早捨棄害怕,決心與對方同歸於盡。
  「啊啊啊啊啊──麻生道雲,最後祢還是打算當我的地獄看門狗嗎?我可是很樂意奉陪呢!」
  「不對。」千年仙人瞇起雙眼收起笑容,下一秒落入隨霜雪冰封的崩潰地面,永遠長眠在黃泉之下。「正因為有汝,吾才會存在,一起下地獄吧!」
 
 
 
 
  「雨國」再次上演暴雪紛飛的戲碼,杵立在密林深處的村子因土地在厚重雪層重壓下不停深陷,最後終於承受不了,將與周遭數公里的村子一同沉入無底深淵,而范晨與周警官等人正好位於中央崩潰處邊緣,這裡前不久被稱為「人迴峽」,同時也是黃泉的入口。
  數以萬計的亡靈因村子崩潰,被捲入巨大漩渦中,由於數量眾多且速度極快,使周警官等人要緊抓附近的大石才能勉強穩住身子。在此同時深淵中有股巨大能量正在展開,翡翠色與金色光芒形成電光閃現,使在場的他們看到了本次計畫的核心。
  「敏鑫,好好抓住,掉下去可能就回到古代了!」
  目擊腳下異樣的周警官,趕緊大喊提醒前不久跟著亡靈洪流來到附近,此時也正抓住大石的下屬。風暴越來越強,這已超脫普通暴風雪範疇,他們感受到這裡開始被一陣巨大磁場包覆,「二次埋葬計畫」的最終項終於啟動!
  「周警官,現在你可以搜尋自己想要找回的那個人了,只要伸出你的手。」
  范晨似乎不懼怕強大的磁場漩渦,突然放開雙手站起身來,身子眼看就要被吸入洞中,這時他依然說著正常人無法理解的話語。
  「你瘋了是不是?或許我該稱你為天才,可以想到利用那台在運輸機上的老舊時光跳躍機器,因為亡靈回歸黃泉時引起的強大電磁場重新開啟蟲洞,回到你與愛人相依偎的舊有時光,但不代表我們要跟你一起陪葬吧?這也不是麻生博史找你合作的理由啊!而且現在我是要抓住誰啊?」周警官氣到不禁破口大罵。
  然而就在此時,他見到了自己不敢相信的一幕。
 
  他看見范晨就這樣張開雙臂,像從亡靈洪流中瞄準了什麼,接著往前一抱,沒想到真的出現他朝思暮想的那名人物,同時也是前不久令眾人聞風喪膽的黃泉守門人──范鶴。最後在狂亂中經歷千年等待終於相遇的兩人,給了他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卻也在下一秒讓對方看出兩人的抉擇。
 
  「周警官,命運的結果或許並非像我們過去所想的那麼遙不可及……全部在於自己是否睜大眼睛看到周遭的人事物,然後讓思維促使我們去行動來決定一切。」
  語畢後,他們閉上雙眼在風雪中往後一蹬,不知是否自己的錯覺,周警官看見白色霜雪中夾雜渲染的粉色調,猶如數千片的花瓣在兩人身旁飛舞著。
  「范晨!」
  鐵血警官大喊,回想起眼前那名即將消失在這個世界的男人,為何將自己找來此處的理由。
 
  「其實,如果沒有你在我身旁驅使,麻生博史的計畫我根本就不會去實行吧?或許……我也想藉由如此,再次從別人的信任中改變什麼,如果有了這層約束,就會讓我覺得什麼都做得到,只要有一個人相信我就夠了……」
 
  那是范晨在與對方到達黃泉深淵前,陳述完自己對麻生博史的坦誠及提出的合作計畫後,突然意味深長說出的話,也讓隨行兩人驚覺,眼前只不過是位單純想找回初心,而非滿腦詭計的總統。
  「周大哥,奇蹟出現了!」小郭簡直看傻了眼,差點忘記自己應該緊抱大石,避免被吸入無底深淵。
  「不對,是傳說誕生了……」
  周警官才剛語畢,內心似乎因感受到某種共鳴不由自主伸出右手,一道如同板機扣下瞬間槍管所產生的火花,刺痛也灼熱的劃過他的手臂。一切彷彿像慢動作,卻又無比真實到他不敢閉上雙眼,因為他抓到了他們尋找許久渴求出現的那個人的手。
  「老周?」
  「張晨高,你還沒死啊?」
 
 
 
 
  在虛無中徘徊的一抹靈魂,女孩結合構築自己羽化登仙及運輸機上能製造出「時空跳躍」磁場機器的力量,把一切回歸最初,同時也讓成為祭品的朋友及兄長重新回到現世,而她將隨亡靈回到黃泉,並利用最後的力量,打算把黃泉縫隙徹底關上,不再留有任何一絲漏洞。
  她會到達黃泉,幽暗無光的深淵,這是她最後做出的選擇,也是內心得到可以突破命運的結論。如此一來「現世」就不會崩潰,虛物的詭計不會得逞,世界上也不再有「雨國」這座村子,當然也不再有因被魅惑而成為祭品的人們。
  只是,在關上一道門後,另一道隱藏在深處的暗門也相對被打了開來,這或許是那個男人,最後能報答她的做法吧?
 
  「黃羽晴……我不會讓妳在『那個世界』重踏麻生的覆轍的,謝謝妳……」
 
  這個世界少了什麼,卻也換回了什麼,范鶴緩緩睜開雙眼,臉上除了沾滿所愛之人的眼淚,卻也讓她哭到不能自己。
  而那名女孩的身影若影若現,穿梭在白雪覆蓋的銀色大地中,看著仍未清醒的好友還有兄長,下一秒,已經不復存在。
 
 
 
 
 
  「雖然傳說秦國方士徐福曾登入此地找尋長生不老仙丹,但正確的文獻是從日本某處登陸,其後世化名為羽田氏。」
  老夫婦將圖本闔上,為「雨國」的傳說故事做出尾聲,果不其然引起坐在桃花樹下的遊客與孩童們的疑問。
  「所以現在我們面前這座『羽拂之間』裡的這尊神像,不是徐福,而是過去曾經存在這裡的村子守護者囉?」
  「沒錯,她又被稱作『鳴晴道人』,似乎是改變這個國家命運的神話人物。當然,不用問我說為何書上沒有記載,因為這裡的歷史就是傳說故事,所以才不沒被編入正史中,所以目前仍被稱為神話。」
  老先生搧動扇子與身旁的夫人相視而笑。
  「范爺爺,真的有不老不死這種事情嗎?」一名年紀約莫十歲的小男孩興致勃勃的舉手發問,卻馬上引來身旁同伴的大笑。
  「哈哈哈哈──這個我可不敢說沒有喔!說不定你身旁就有誰會活上那麼久呢!」
  「故事中的麻生一族是否為真實存在的仙人呢?」戴著眼鏡,帶領該群學生的男導師,似乎也被老夫婦所說的故事勾起興趣,見他手上拿著一本老舊書冊,像名認真的學者正準備紀錄聽來的內容,老夫婦發現書冊掛著的自製書籤上,寫有某個字詞,猜測是否為對方的姓。
  「這個並不清楚,但現在確實有名鄉野文化研究權威的麻生博史教授在國內任教不是嗎?可能要問問本人會更清楚喔!」老夫人邊說邊笑,視線不由自主飄到眾人後方,位於他們的木屋居所旁的位置。
  那裡正站著兩女一男,似乎是來此地遊玩的大學生,但她也很快收起視線,回到小朋友們的機智問答,腦海中閃過懷念的記憶。
 
  「羽晴,妳這笨蛋!為什麼忘記帶單眼相機呢?昨天不是跟妳說過好幾次了?」
  「抱歉啦!杏婷,下次我會注意的。況且現在手機的照相功能也很強大啊!啊啊啊啊啊──」
  「老妹,別跟我說妳的手機也沒帶,到時候可別拉著我們陪妳自拍,哈哈哈哈哈!」
  「鳴桂跟霖不會又迷路了吧?」


-------------------------------------------
歷經漫長時日的連載,《雨國》在這裡終於迎來完結(剛好也在連日豪雨的日子),非常感謝各位的追看!
正如之前所提到,本作中部份人物因礙於篇幅關係可能無法有完整的交代,相信有人對這個結局多少覺得懵懵懂懂吧?
咳咳(故作鎮定),在這裡就讓本人來說明一下。
 
關於《雨國》內部分人物的故事,之後將會有獨立篇章補完(不算是外傳喔!)
如之前所公告(下方連結)將繼續帶來恐怖宇宙(超中二),所以接下來的作品是本作中某位人物到達《雨國》前的故事。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200236
之前我會認為接下來的這部作品是前傳,但其實現在看來,倒比較像另外一則獨立長篇。當然是不會像《雨國》有這麼長的篇幅,而這部作品預計會在九月下旬開始連載喔!再請各位敬請期待!
另外,《雨國》中,關於所謂的奇書《搔耳》部分,則會繼續以短篇連載《搔耳》,用片段故事刑式補完,這就屬真正外傳的部分了,請各位密切關注喔!(接下來短篇集連載速度會加快一些)
 
最後──也是本作較特別的部分(還有?)
其實當初預設《雨國》的結局並不只有一個!
目前結局算是穿越回千年前,把一切歸零,重新翻轉因果,這也是文末所呈現的內容,算是好的結局(?)
而另外的「殘宴」雖然不能算壞的結局,但卻是銜接發生在《雨國》時間線後故事的收尾。
《雨國》「殘宴」將在九月下旬前發上,當然也可能會提前出現喔!(工三小?)
 
這段期間將會再補上完整的《雨國》故事時間軸表(腦隨在震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69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雨國》柒拾陸... 後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