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似是故人來-20 玩笑(下)

作者:馥閒庭│2019-07-20 16:33:44│巴幣:30│人氣:407
  一大清早,閭丘府就傳來了聲音。
  
  「啊─」尖銳的女聲從小周氏的院子傳來。
  
  南靈掀開被子,有種不祥的預感,她馬上披了衣服衝到小周氏尖叫的來源,當看到聲音是從詩陶的書房傳來時,她感覺渾身冰涼。
  
  「哥!」她走進詩陶的書房,看著小周氏尖叫的模樣。
  
  在詩陶死後,這個書房一直被封住,但今天卻敞開大門,她走進去,看著滿地的狼藉,感覺內心的怒氣越來越高,平時爾夏胡鬧就算了,但這個地方…
  
  南靈撿起詩陶的書,那本寫滿註解的本子被畫的亂七八糟,她氣的手都抖了。
  
  把書放在桌上,她轉頭,看著人群中的爾夏,她還是那樣調皮地對自己扮鬼臉,南靈卻無法平息自己的怒氣。
  
  她走過去推爾夏「妳憑什麼弄我三哥的東西!」
  
  爾夏見到南靈過來推她,她敏捷的一閃,南靈就跌進了泥池子裡!
  
  爾夏哈哈大笑「笨蛋!」她看著南靈,第一次成功把南靈弄生氣,她很開心。
  
  南靈卻怒不可遏,她看著爾夏,順手挖了一把泥水丟到她身上!
  
  爾夏看到水卻有些害怕的一閃,南靈看她這樣,就開始拿水潑她,爾夏當然是不高興的退開,南靈走出那攤泥水後,她發現旁邊有養魚的小水缸,她拿起來準備潑向爾夏。
  
  爾青也在人群裡,看到南靈要對爾夏潑水,他衝上前喝止南靈「等等!」
  
  南靈看著爾夏,眼眶都被氣紅了,正要狠心潑過去。
  
  這時武叡走過來大喝「閭丘南靈,妳敢傷人!」
  
  南靈這次停手了。
  
  她不甘心的看著爾青,又看著爾夏,心裡恨不得拿水缸潑死她,別人怎麼作弄自己都沒關係,那種小打小鬧她都能抹過去。
  
  可是詩陶…
  
  詩陶是她心裡最痛的一塊,爾夏怎麼可以這樣!
  
  「她毀掉哥哥的房間還有書籍!」南靈恨恨的說。
  
  「五姐姐!」丹凝對著南靈尖叫「你怎麼可以這麼沒禮貌!」
  
  沒禮貌?
  
  南靈內心被氣笑了,到底是誰沒有禮貌,這幾天的惡作劇就算,但是詩陶…
  
  想到詩陶,她看著武叡,還有他背後趕來的親爹,她強迫自己還是放下水缸,她知道武叡就是在等她失態,等她出醜…
  
  她重重的把缸放在地上,看著詩陶被弄髒的書房,心裡一陣難過,為什麼我連替哥出氣都沒辦法?
  
  南靈氣苦的離開了。
  
  爾夏遠本防備著南靈,但她看著南靈轉身時,臉頰上還有著淚,似乎這次的事情真的搞大了。
  
  應該要開心不是嗎?
  
  爾夏發現自己成功氣哭南靈,心裡卻沒有開心的感覺,反而驚慌起來。
  
  南靈離開前看她的一眼,讓她莫名的心虛,明明之前她怎麼胡鬧,南靈都沒有什麼大反應,頂多就是困擾跟默默收拾,但剛剛的那一眼中,有著濃烈的情緒。
  
  那種傷心跟悲哀的感覺,像是一根針,狠狠的刺到爾夏的心底。
  
  當她看著南靈離開的背影時,爾夏第一次湧上一股愧疚。
  
  「我是不是做錯了?」她問丹凝。
  
  丹凝無辜的看著她「妳怎麼隨便進人家房間阿?好沒有禮貌。」她提著裙子離開,留下爾夏錯愕的站在原地。
  
  這時爾青終於排開眾人,來到了爾夏的身邊,他卻不高興的用族語問自己妹妹「妳怎麼進去這個房間的?」
  
  爾夏誠實的指著人群中的丹凝「她讓我進去的!」
  
  爾青看著丹凝,皺起眉指責爾夏「那是死者的房間,妳怎麼可以亂搞!」
  
  爾夏很無辜的攤手「我又不知道。」
  
  夜萍站在人群中,聽到他們兄妹對話,看著丹凝又看向武叡,然後才收回視線。
  
  ※
  
  這件事情,被小周氏鬧到了老爺那邊,閭丘越彬也動了怒。
  
  他氣的不是詩陶的遺物被人碰了,而是氣隨便什麼都人,能開已經鎖起來的門,所以他決定要嚴懲看門的下人。
  
  在執行懲罰的院子中,南靈已經換上了乾淨的衣裙,走到廊下,冷漠的看著那幾個僕人被按在長凳上打。
  
  爾夏也在人群當中,她第一次看到南靈是這個樣子。
  
  她就這樣站在廊下,之前的畏縮好像裝出來似的,她看人的眼神帶著堅定而沉穩,挺直的身姿像是樺樹筆直,只是她渾身上下滾著冰冷的憤怒。
  
  當她轉頭看向自己,爾夏有點害怕的閃躲她的眼神。
  
  南靈把視線轉回去,她故意的站在僕人面對的廊下,冷著眼看著那幾個僕人被脫了褲子,用家法棍子打在肉上,血肉模糊的像是之前的詩陶。
  
  小周氏跟語秋拿帕子掩著臉,似乎有些介意,但南靈卻完全不在乎,她直挺挺的站著,對於那些人的挨打跟求饒聽在她的耳裡,表情卻平靜無波。
  
  爾夏看著那些人被打,有些害怕的縮在爾青的背後說:「哥,他們好可怕!」如果那些人要被打成這樣,那我會怎麼樣?
  
  「誰讓妳這麼調皮的!」爾青揪著爾夏耳朵。
  
  「痛、痛、痛…可是他們這樣好殘忍!」爾夏故意的說給南靈聽,她看著南靈無情而冷漠的模樣,她都不會覺得自己太過分嗎?
  
  爾青看著閭丘越彬,謙遜的低了頭。
  
  這不只是打給那些下人看的,更是打給他跟爾夏看的!
  
  「晚上你就去給人家道歉。」爾青說。
  
  爾夏皺眉反抗「為什麼!哥哥,他們這麼殘忍,我才不要道歉。」
  
  「叫你去就去,沒看到主人不高興了嗎?」爾青喝斥她。
  
  爾夏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點頭。
  
  晚上,她請了夜萍姑姑,還有哥哥爾青,去找了小周氏道歉。
  
  幾個挨打的僕人還在院子外哀聲嘆氣,她道完歉後走出來,就看到南靈從另一頭的房裡出來,手上拿了什麼給那些人。
  
  「唉呦…疼…」其中管鑰匙的管事娘子喊的最大聲。
  
  南靈卻沒有上午看人被打的冷漠,她笑的甜蜜的走到那個管事娘子身邊,拿出一瓶傷藥遞過去「娘子,這是之前夫人賞的傷藥,妳拿回去擦吧!」
  
  之前詩陶因賭博被打,呂夫人送了好些傷藥過來,南靈也沒有吝嗇,每個人都發了。
  
  「謝謝五小姐,還是妳心好…」管事娘子聽到是夫人賞的藥,肯定是名貴無比,她笑著接過來。
  
  南靈也跟著笑「沒事,姨娘院子裡的人,自然該照顧著。」她笑的很甜,終於有些符合她年紀的天真。
  
  爾夏看到南靈說完話,看向自己的方向,她想要叫住南靈,但南靈看到是她,直接垮下臉,她跟姑姑打了招呼後就轉身離開了,完全當她是隱形人。
  
  囂張什麼嘛!
  
  爾夏不高興的想。
  
  她腦子一轉,乾脆晚上抓點東西丟這傢伙床上,要看她嚇的哇哇亂叫才好。
  
  晚上。
  
  爾夏偷偷潛進南靈跟雨秋的房間。
  
  這次她終於找到了一些小蛇,用竹筒裝著,正準備倒到她身上時,南靈卻動了一下,她以為南靈醒了,僵硬的停手。
  
  南靈卻只是夢囈的蜷縮起來,她回到房間哭累後,就抱著詩陶的書在床上睡著了。
  
  夢中她又回到了那個農舍,詩陶把她推下去。
  
  她伸出手喊著詩陶「哥!…不要丟下我!」她嘶啞的喊,但詩陶卻帶著苦笑著,離她越來越遠。
  
  她不停的往前跑,詩陶的身影卻已經轉身消失了。
  
  不!不要把我丟在這樣可怕的地方!
  
  南靈害怕的驚坐起來,一會才平靜下來,她看著黑暗的四周,只有窗外一絲的月光,手邊的書還是在,雨秋也在對面睡著。
  
  南靈才舒了一口氣,然後蓋上被子睡回去。
  
  等南靈均勻的呼吸傳來,爾夏才從旁邊的箱子鑽出來。
  
  她看著南靈,想到她剛剛哭喊著的哥哥,雖然語言不同,但是隨著夜萍姑姑的課程,她也知道南靈喊的,是她的哥哥。
  
  那個據說死掉的閭丘家三公子,南靈的哥哥。
  
  想到這裡,爾夏突然覺得那些惡作劇沒什麼好玩的。
  
  然後她突然覺得自己好怪,為什麼她在這後院,到最後就逮著南靈一個玩?
  
  於是她自認慈悲一把,拍拍竹筒放過了南靈,但雨露均霑的把所有的小蛇都分了一條到每個姑娘房裡。
  
----------------------------------

突然良心發現的爾夏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6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小說|GL|原創|愛情|女女|古代|長篇

留言共 7 篇留言

軒轅緋月
進三哥房間惡作劇真的踩到南靈的地雷了吧
每個房間一條蛇www
真的是小惡魔(´⊙ω⊙`)

07-20 18:00

馥閒庭
就是個中二少女 (X07-20 23:52
小松
每個房間一條蛇www
這到底算不算良心發現啊XD?

07-20 18:28

馥閒庭
只限對南靈良心發現,對其他人依舊沒有WWWWWWWW07-20 23:52
星夏&夜雅+一隻葉喵
這良心www
換其他人遭殃www

07-20 21:23

馥閒庭
良心只限南靈wwww07-20 23:53
xf2014
只要南靈沒事就好((其他人我才不管呢www
地雷這種東西真的一踩即爆XD要是我可能直接進入外掛腹黑+陰狠毒辣模式(´⊙ω⊙`)

07-20 22:23

馥閒庭
第一句說得好 ((被打
還有那種已經事先給對方知道自己地雷在哪,還硬踩的也很有事wwwwww07-20 23:54
懶癌
良心什麼的已經啃光了(恩?XDDD
我的雷點很小,小到幾乎踩不到~想踩踩看嗎?馥馥(σ°∀°)σ..:*☆

07-21 11:30

馥閒庭
爾夏就皇族的小孩,唯我獨尊慣了,要貼心很難啦 :D
幹嘛要踩你的雷點,比較希望你看的開開心心的,然後培養起來...呵呵~07-21 11:39
懶癌
培養啥?!((怕XDD

07-21 11:43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分到蛇,真好~XDDD

08-03 19:25

馥閒庭
有福同享的概念WWWW08-05 0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